读后感的作文
很早就听说有这样一部探险题材的小说,我天生是个爱冒险的人,可是现实生活中没有时间也没有那么多的可能性,只能到书中去想象去体验,所以很快就冲到书店把它抱了回来,迫不及待地一口气读下去,真高兴有这样精彩的小说可以看,可惜的是直到现在书还没有全部面世,谜底到现在还没有揭示,期待着早日可以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
作者何马在西藏生活了10年,喜欢探险,曾一人独自穿越可可西里腹地、西双版纳原始森林。他传奇的经历为书中那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提供了最真实的材料,成就了一部关于西藏的百科全书式小说,极大的满足了像我一样对西藏充满向往的西藏迷。
翻开《藏地密码》,犹如进入一幅从未展开过的西藏千年隐秘历史画卷,从横穿可可西里到喜马拉雅雪山深处,从藏獒“紫麒麟传说”到灵獒“海蓝兽传奇”,从宁玛古经秘闻到格萨尔王史诗,从公元838年西藏最黑暗时期的“朗达玛禁佛”到1938年和1943年希特勒两次派人进藏之迷……跟随藏地密码的脚步,我穿越了西藏深不可测的千年历史迷雾,看尽了西藏绵延万里的雪域高原风光,走遍了西藏每一个传说中不可抵达的神奇秘境。
《藏地密码》这本书让我一下子想起来曾经看过的《狼图腾》,那书曾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对狼这动物产生了好感,尤其对西藏这个神圣而又神秘的雪域高原怀有向往之心和虔诚的仰望,让我有一种想去西藏的冲动。
我用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把《藏地密码》1-6全部读完了。《藏地密码》从一张照片说起、紫麒麟传说、巴桑的回忆、横穿可可西里、史前冰川惊魂记、笔记之谜、帕巴拉神庙是否存在?在看完《藏地密码》1后,我就已经被书中神秘又曲折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与打动了,作者厚实的文学功底及渊博的藏地知识让人佩服!
当我再阅读后几本书的时候,才发现此书并不是写关于寻找藏獒的故事,作者写作的目的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藏传佛教的历史。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构思精巧,环环相扣,内容极其夸张,阅读后非常紧张。故事围绕西藏的无数史诗传说和民间故事展开,为了追寻线索,他们穿越了全球最人际罕至的生死禁地——可可西里冰川、喜马拉雅雪山、撒哈拉沙漠、澳大利亚魔鬼山、美洲亚马逊丛林……在这惊心动魄的"长征"路上,他们遭遇了各种匪夷所思的事物,历尽生死,终于慢慢接近藏地古老历史的真相——藏地灭佛,难以计量的佛门法器珍宝典籍被忠诚的僧侣艰辛转移。多少年来,闻风而至的探险家和国家级考察团,只留下了通往雪山的背影……《藏地密码》要追寻的,正是关于藏传佛教隐秘的真相。
千百年来,西藏一直被一种神圣而又神秘的氛围所笼罩,接受着全世界范围内对其怀有向往之心的人们的虔诚仰望。即使今天西藏已开放为全球旅游胜地,成为大众谈资、文化符号,我们依然对她的历史知之甚少。而《藏地密码》为我们揭开了西藏神秘的面纱,带领我们走向西藏,走进那神秘的古代文明,走进那跌荡的佛苯历史。如果没有《藏地密码》这本书,我们也许永远不会触摸到这个神圣地域最不为人知的古老机密。感谢这本史诗般的探险小说,它用一种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西藏这一千年来最隐秘的故事。
阅读此书,激发了我对神兽紫麒麟的向往,想亲自去西藏探险的兴趣油然而生。同时,我也被卓木强巴那执着、坚持的的精神所感动。卓木强巴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弃亿万家产于不顾,他是多么的富有激情、自信、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他有着常人难有的毅力,许多难以想象的磨练他都克服了。我想,他寻找紫麒麟的路途一定比唐三藏西天取经的路艰难的多。心中又生起了对卓木强巴的崇敬之情,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去学习。
或许我们一生都无法遇到这样的故事,但是我们应该用一生去追求,追求自己坚定的梦想,追求卓木强巴这种顽强的精神。
从藏地密码中,我还了解到不可思议的古格地下倒悬空西藏极乐之地香格里拉,以及西藏历史上突然消失的无尽佛教法宝去向之谜……雪山、圣湖、墨脱、象雄、布达拉宫、密修苦僧、传唱艺人、帕巴拉神庙、古藏仪式、千年兽战、神秘戈巴族、死亡西风带……一切都如此神秘、神奇、神圣。通过《藏地密码》,我与西藏这一千年来所有最最隐秘的故事与传说逐一相遇,真是其乐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