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的感受 16
清明节,这是全国人民悼念逝者、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我们实小集团学校四年级全体师生组织了这次祭扫烈士墓活动。
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进了陵园。抬头仰望: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八个气魄雄伟的大字展现在我们眼前。
主持人给我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的事迹,是他们跟敌人英勇斗争,保护自己的家园,让自己的后代更加幸福;是他们用自己的血液来染红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也是他们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在纪念碑前,我心潮起伏、悲愤欲绝。祭奠气氛非常严肃、庄严,在这样沉痛的心情里,眼前浮现出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为中国人民的幸福而牺牲的英勇场面,这正是他们让人民万世敬仰的原因。
这时主持人让我们在陵园一周插上我们自己做的白花,我望着烈士墓前的石碑说:先烈们啊,你们安息吧!我们一定会好好读书,让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