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的感受 36
一大早我穿戴整齐,带上自己扎的小百花去了学校。因为下午,我们新世纪学校全体师生要去妙高山烈士公园祭扫烈士墓,并还要在烈士墓前进行诗朗诵比赛。 上午课余时间,老师还给我们演练了我们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诗《凭着青山绿水起誓》。为了争取好成绩,我们都很积极很努力地排练着。特别是我,喉咙都有点嘶哑了,但心情很激动。 下午午间活动结束后,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出发了。一路上,有说有笑,偶尔来几次小小的交通堵塞。不知不觉就到了烈士墓。
全体起立!出旗,奏乐,敬队礼。接着是默哀三分钟。虽说是三分钟,可我觉得却像是三秒钟,可能是因为过于激动的原因吧。接下来就是最紧张最激动的时刻了:诗朗诵,我们班是第二出场。轮到我们班上去了,奇怪的是我的喉咙突然不嘶哑了,于是我就大声朗诵起来:“在这山花烂漫的时节……”。我完全进入了角色,直到掌声想起。比赛全部结束,我们班还得了一等奖呢,好高兴哦! 今天的扫墓真是让人热血沸腾,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