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的感受 37
今天,老师来到班上吩咐我们下午穿淡雅一点的衣服,一定是有什么事情。果不其然,老师透露了一点:下午去祭扫烈士陵园。同学们都很激动。
于是,我们做起了小白花,我问周涛借了几张白纸,学着老师依葫芦画瓢做了起来。起初我做得还有模有样的,但是最后出了问题,我怕损坏小白花而不敢用力捏,辛亏有心灵手巧的来势帮忙,不然我的小白花就成“四不像了”。
下午,一路奔波,我们来到祭祀园,主持人在前面绘声绘色的讲着烈士们的光荣事迹,一种悲之情涌上心头,他们都是为了祖国而牺牲的,他们用热血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
开始参观纪念馆了,那里刻下了许多英雄的名字,但不管是有名的还是无名的,他们都值得我们敬仰和怀念。在那著名的宣堡大战中,日本侵略者在我们家乡烧杀抢掠,犯下滔天罪行,家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侵略者进行的激烈的战事,为国家抗战做出了贡献。
回校之后,我心中仍是波澜起伏,既有对战士们的敬佩,也有对鬼子的憎恨,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建设强大祖国,来报答这些烈士的英魂。
为我中国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