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的感受 22
明天就是清明节了。今天下午,学校组织我们去人民公园祭扫烈士墓。
下午1:30左右,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手里各自拿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白花,列队步行向人民公园走去。
烈日当空照着,火红的太阳简直就像一只大火球。天空一碧如洗,像一条干净的蓝绸子,又像一颗硕大的蓝宝石。真美!
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庄严的烈士墓前。抬头望去,雄伟的烈士碑上刻着8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烈士碑四周的碑墙上还刻着毛主席的题词呢。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仰望烈士碑,唱少先队队歌。”随着主持人的呼喊,烈士碑前,满是幼稚而又响亮的歌声。唱队歌时,烈士们那英勇作战的情景都一幕幕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默哀。”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口令,所有的同学都低下了头,表示对烈士们的无比思念。
为了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少先队员们还集体朗诵了一首小诗:烈士陵园肃穆宁静,革命烈士安息永生,这里如此庄严而神圣……大家用真诚的话语向烈士们宣誓: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做一个有用的人,不辜负烈士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