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的感受 4
春风缕缕、细雨绵绵。四月三日上午,我们温泉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列着队伍、举着队旗、捧着花圈、握着纸花、怀着沉重的情绪、冒着丝丝细雨来到革命烈士孟正禄墓前,进行祭扫活动。在副校长陶火林主持下,先由二名学生代表向孟飞禄烈士墓献上凝聚着全体师生深深哀思的花圈。然后同学们依次将手中的纸花缓缓插在烈士墓土墩上,再列着整齐的方阵,向英灵默哀,礼毕后,由教导主任吴桂林老师介绍烈士孟飞正禄的英雄事迹。随后,学生代表发言,证明了要好好学习,回报先烈,长大后报效祖国的决心。最后由陶校长向全体师生致辞,并要求同学们向先烈们在天之灵作出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活动,虽然雨水淋湿了我的衣裳,但是我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洗涤。使我感受到了烈士精神的力量,感受到了自已身上的职责重大,我必须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永远记住革命先辈的教诲。在人生宝贵的时光里,增长知识、锻炼潜力,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个能够传递历史火炬,发扬传统精神的新时代优秀少年,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对祖国、对人民、对全人类有积极贡献的人。好好学习,艰苦奋斗,为祖国完美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