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的感受 35
今天,我们全校中三个班级去祭扫烈士墓,在清明节的时候告慰他们的英灵。我们都十分激动同,又十分悲伤,革命烈士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流血牺牲,我的心中十分悲痛和难过。
早上8点我们从学校出发,我们在胸前佩戴了小白花,寄托我们的哀思,到烈士陵园时是8点30分左右,在烈士陵园中有许多人,烈士陵园中有一个纪念碑,上面铭刻着:革命英雄永垂不朽。我们走进烈士陵园的时候有一些军人正在进行入党仪式,他们脸上的坚定使我感动。
在一些人讲话后,我们绕过纪念馆,在烈士墓前庭上白花,有些墓碑上有名字,有些则没有,这使我体会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感谢那些墨墨无闻奉献青春年华的战士。
纪念馆中有烈士们的物品,其中有一双布鞋已经破烂不堪。这使我感受到在抗日战争中的艰苦卓绝,有的是大红奖状,这使我感受到战士们的崇高伟大。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告慰烈士的英灵,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那些为我们流血牺牲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