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的感受 28
今天是周二,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店垭小学的全体师生去祭扫烈士墓。
一点左右,我们在唐主任的带领下出发了。一路上,桃花开了,迎春花开了,油菜花开了,多么美丽。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朱星光烈士的墓前。周围的松柏显得苍翠、挺拔,把朱星光的墓碑衬托得格外庄严、肃穆。
扫墓仪式开始了,队伍静悄悄的。我们个个神情庄重,肃立在烈士碑前。两位同学拿着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恭恭敬敬的献上花,接着我们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3分钟,然后张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朱星光烈士的光荣事迹,张老师饱含深情的讲着,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的被一种强大的力量占据着,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最后我们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同学们个个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用洪亮的声音向烈士诉说自己作为一个少先队员的远大志向,其中一位少先队员为我们做了慷慨激昂的演讲,我们深受教育。
扫完墓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心想:无数的革命烈士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饱读诗书,奋发图强,长大为祖国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