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的感受 20
又是一个清明节,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
今天,我们要到烈士陵园扫墓。
细雨绵绵,似乎在为我们指路。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沉重的脚步朝烈士陵园出发。走进大门,我就看到了两位烈士雕像,他们手中紧握着机关抢和手,眼睛眺望着远方,似乎正在保卫我们美丽的玉环。
沿着台阶,我们看到了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木萌发着春的温暖,为烈士陵园增添了许多生机。
我们缓缓地向前方走去,不久就到了烈士碑前。只见烈士碑高高地矗立着,直冲云霄,碑上刻着鲜红的八个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时,广播里响起了雄伟的国歌。随后老师和学生代表发言,接着,全体学生呼号,然后,全校师生低下头,默哀三分钟。最后,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围着烈士碑轮流献花,我把自己亲手做的白花恭恭敬敬献到了碑前。只见碑前摆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我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雨越下越大,好像老天爷也在为烈士哭泣呢!
这是我第一次扫烈士墓,也是我第一次明白我们现在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把家园建设地更加美好灿烂,让烈士在九泉之下永远安然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