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是岁月是历史,却不是一种情怀,小学起就跟随老师去北宁的烈士陵园扫墓,那时觉得高高的纪念碑有着说不出的巍峨和肃穆,一朵精致的白花别于胸前,一条红领巾默默拭去纪念碑上的尘土,却拭不去内心的疑问,我们来那里做什么,他们走了,我们来看他们,他们明白吗,那高高的塔碑底下埋藏的又是什么,带着疑问而来,又带着疑问而归,一年一年,扫墓变成了形式。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几代人的梦想,几代人无怨无悔的付出,换的我们今朝发展的机会,为了一个契机,为了创造一个环境,多少代人用他们的肩膀默默承担,犹如当年红军过河攻占高地,冲锋的战士踩着水中战友肩膀过河,不时有人倒下了,有人牺牲了,可这种奔跑却没有停止,因为他们明白只有不停的往前冲才有胜的期望,战友的牺牲才是值得的,而此刻我们有如那些冲锋的战士,我们也务必不停的往前跑,往前冲,不住脚步的去发展和学习,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为这天而倒下的先辈,我们站在他们的肩膀上去实现一个全民族共同的梦想———中华之崛起。
如今扫墓对我而言真的不只是一个形式,它是一个民族的血痛,扫墓是追忆,扫墓是心和心的交流,扫墓是灵魂与灵魂的碰撞。光辉的思想是不朽的,英雄的鲜血是不能白流的,历史的长河里,闪耀着无比灿烂的精神光芒,继承、发扬、广大,是我们中华民族永不丢弃的遗产。有如镌刻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致敬,向我们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