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的感受 31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三年级响应学校号召去烈士墓祭扫。
我扛着队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特别自豪。在路上,我觉得风是暖的,花是香的,就连路边的小草,也是那么的可爱。
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烈士墓。既然来祭扫,当然离不开“扫”,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台阶为中心往下扫。不一会儿,就打扫得干干净净了。
祭扫仪式正式开始,我们首先一起唱队歌,然后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接着主持人宣布三分钟默哀开始。大家都低下头,神情很严肃。默哀结束,我们依次走到烈士墓前敬献小白花。我走到墓碑前面,轻轻地把小白花放到石阶上,心情莫名地激动起来。
最后的几个环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教师代表讲话。当他情绪激昂地问:“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从小就树立服务意识,你们能做到吗?”我们无比坚定地说:“能!”
祭扫结束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能让烈士白白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