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的感受 12
碧蓝的天空,在四月的阳春里,像透明的翡翠湖。我的心情有一分激动,也有一分沉重,这是我10岁以来第一次去祭扫烈士墓。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青松环抱、鲜花盛开的金坛乌龙山革命烈士陵园。刚一跨进陵园的大门,高大的纪念碑巍然矗立在我们眼前,碑身正面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鲜红的大字,十分醒目
哀乐声响起,我们个个肃立,向先烈们默哀,致以崇高的敬意。接着,管理员向我们介绍烈士们的感人事迹。听着介绍,我眼前仿佛浮现起无数先烈英勇斗争的画面:他们面对敌人的屠刀,脸不改色,心不乱跳;他们受着酷刑,坚贞不屈,他们高唱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昂首挺胸走向刑场……
我听着,想着,一阵微风吹来,我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荡起来,此时此刻,我更加懂得了它的含义……
我抬头仰望天空,深切地感受到,是烈士的鲜血才让我们拥有如此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