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墓的感受300字
3月28日,阳光依然明媚,我们四年级全体师生向着奉化进发。
烈士陵园,是我们这次春游的第一站,也是我第一次参与祭扫烈士陵园。我们排队走进奉化烈士陵园,在花圈的引领下沿着台阶缓缓往上走。台阶两边,松柏翠绿,一切都是那么庄严肃穆。来到陵园顶部,在高高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立正,献花圈,默哀。那时,哀乐在烈士陵园上空盘旋,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些烈士工作、战斗的场面,心里想: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祭扫仪式结束后,我们绕过纪念碑,绕过烈士墓,来到了烈士事迹陈列室。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细细地瞻仰——泛黄的照片,磨破边的公文包,发白的衣物,锈迹斑斑的枪,记录烈士生平的日记本……我还看到了溪口的骄傲——人民的好书记毛文国的事迹介绍。我认真地看着,心里涌起一阵又一阵的感动,眼眶渐渐地热了,烈士们真是太伟大了!
烈士们,我们永远怀念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