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们全校同学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秋游。
汽车从北门进的,一进大门,看到高大、雄伟的群塑屹立在那里。这些人有男的、有女的、有老的、有少的、有工人、有农民、有知识分子。他们个个脸上都露出大义凛然、英勇不屈的表情。我看了以后,肃然起敬。
玩过游乐场,我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活动。纪念碑高大挺拔的耸立在山顶上。碑上刻着“雨花台烈士纪念碑”这八个大字。我们的学生代表走到碑前,代表全校师生宣读誓言。接着我们向烈士敬献花圈,然后,我们就向革命烈士默哀,最后,我们望着纪念碑绕着走了一圈。
接着,我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进去瞻仰了许多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其中邓中夏是最伟大的。在1933年9月21日黎明,在雨花台下,邓中夏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
口号,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地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的生命。牺牲时,年仅39岁。
在回家的路上,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事迹使我久久难忘,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 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