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今年学校安排我们去祭扫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老师让我们每人做一朵小白花,敬献给烈士。早晨,我们乘车来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进入淮塔,我们看到了一棵棵高大的松树,象是在守卫着革命烈士。高大的纪念塔映入眼帘,上面写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铿锵有力的大字,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了塔前,在低沉的哀乐声中,我们默哀了三分钟。哀乐再次响起,我们绕塔一周。塔基的右边镶嵌着一组浮雕,刻画了民工推独轮车牵着毛驴驮着粮食奋勇支援前线的场景。塔基的左面雕刻着解放军冒着风雪,在冰冷的河水中架起了十人桥的场面。我们把小白花献给了烈士。( )
看着碑文上刻着的烈士的名字,我不禁想到:这些烈士为了解放战争而牺牲,他们为了人民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如果没有他们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建设时刻准备着。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