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投诉建议

办公室认识同事日常口语

时间:2021-02-01 10:19:53 办公室英语 我要投稿

办公室认识同事日常口语

  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办公室认识同事日常口语,欢迎阅读。

办公室认识同事日常口语

  1.惯用口语句子:

  I don't think we've met each other before, have we?

  我觉得我们以前没见过面,对吧?

  在表示“以前,曾经”时,“before”和“ago”都作副词, “before”用于现在完成时,一般位于句末;“ago”用于一般过去时,一般位于表示时间的名词后,译为“…(时问)之前”。

  Aren't you Miss Huang?

  你不是黄小姐吗?

  You must be Miss Huang.

  你一定是黄小姐。

  I have a feeling that I've met you somewhere before.

  我感觉好像以前在哪里见过你。

  这是和别人拉近关系的最佳用语,常用于和别人套近乎。

  I'm pleased to make your acquaintance.

  很高兴能与你相识。

  What a pleasure to meet you!

  认识你真是太荣幸了!

  Nice to meet you,

  见到你很高兴。

  acquaintance n. 相识,熟人,了解

  It's an honor to meet you here.

  = It's a great honor to meet you here.

  = It's my great pleasure to meet you here.

  很荣幸在这里见到你。

  The honor is mine.

  这是我的荣幸。

  honor n. 荣誉,荣幸

  Let me show you around.

  我带你四处看看。

  Would you like me to show you around?

  你想让我带你四处看看吗?

  I've been wanting to see you fora long time.

  我很久以来就一直想见你。

  I've been wanting to meet you for some time.

  我早就盼望着能跟你见面了。

  I've waited for a long time to see you. too.

  我也一直希望和你见面呢。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我一直盼望着和你见面。

  look forward to“盼望,期望”(to的后面要加名词或动名词结构)

  I've heard about you from Mr. Li.

  = I've heard of you from Mr. Li.

  我曾经听李先生提起过你。

  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 from Mr. Li.

  我常听李先生提起你。

  hear about“听说(关于)” hear of“听说过”

  Would you introduce me to the others in the office?

  际能把我介绍给办公室的其他人吗?

  Please introduce me to the others.

  请把我介绍给其他人。

  What sort研work do you do hero?

  你在这里从事什么工作?

  What do you do here?

  你在这里从事什么工作?

  What are you engaged in?

  你在忙什么呢?

  engage in“从事于,忙于”

  2.实用对话

  Getting to Know Your New Colleague认识新同事

  Tom: Hi, my name is Tom.

  汤姆:嗨,我是汤姆。

  Melinda: Tom, the new sales representative? Nice to meet you! I'm Melinda.

  梅林达:汤姆,新来的销售代表?很高兴认识你!我是梅林达。

  Tom: Nice to meet you too. Melinda,

  汤姆: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梅林达。

  Melinda: Now let me show you around. This is our reception area, and our conference room is right over there. Over here is

  the sales department.

  梅林达:现在我带你四处看看。这是我们的接待区,会议室就在那边。这边是销售部。

  Tom: Really? This is a nice office. but it's quite small.

  汤姆:是吗?办公室还不错,就是小了点儿。

  Melinda: Yeah.You can make photocopies and send faxes over there.

  梅林达:是啊…你可以在那边复印和发送传真。

  Tom: It looks like you guys work hard.

  汤姆:看上去你们工作都很努力。

  Melinda: I tell you what, just between you and me, we just mess things up so that it looks like we work hard. Just kidding.

  Oh, your cubicle is over there. And this way. Those are all private offices - the managers' offices.

  梅林达:我跟你讲,只有你我知道哦,我们只不过是把东西弄得乱七八糟的`,这样看起来我们就像是很努力工作似的。只是开个玩笑啦。哦,你的小隔问就在那边。这边走。那些都是私人专用的办公室——经理们的办公室。

  Tom: Hmm... Tell me more details about our jobs.

  汤姆:嗯…多跟我说一些有关我们工作的事情吧。

  Melinda: Sure thing.

  梅林达:那是一定的。

  3.详细解说

  1.“I/I'll tell you what”或“tell you what”,意为“(我)告诉你,(我)跟你讲”,可以用于提出建议,例如:I tell you what,

  let's have a picnic in the park.(我跟你讲,咱们在公园里野餐吧。)另外,在美语中,它还可用来强调要说的话,例如:I'll tell you

  what,I'm not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him.(我跟你讲,我可不期望见到他。)

  2.“between you and me”或“between ourselves”的意思是“就我们俩知道,就我们俩私下说”。例如:Between you and me,I think he's about to resign.(我们俩私下说,我想他要辞职了。)

  3.“mess sth. up”意为“把…弄脏或弄乱”。

  4.“sure thing”在口语中周于回答,表示同意,意为“当然可以,一定,没问题”,例如:- Can you pick me up later? - Sure thing.(

  -呆会儿你能接我吗?-当然可以。)

  4.文化洗礼

  同事见面不问候“最失礼”

  服务式办公室和虚拟办公室供应商澳大利亚Servcorp公司评出5大“最失礼”工作习惯。同事见面互不问候、在办公场所大声喧哗以及用手机接听私人电话均榜上有名。

  Servcorp公司对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大约700名商务人士所做的问卷调查显示,排名前5位的“最不礼貌”工作习惯依次为:同事见面不说“你好”或“早上好”,不为公司客户端茶倒水,在办公室大声喧哗,随口许愿和用手机接听私人电话。此外,未经允许使用他人办公用品、窥探同事私生活也排名靠前。

  另外,60%的受访者认为日本人最讲工作礼仪。美国人和英国人最容易因无礼的工作习惯而动怒。

  调查还显示,澳大利亚人最不重视工作礼仪,习惯在工作时大声说话并接听私人电话。几乎所有受访的澳大利亚人都说,他们会不假思索地直呼老板的名字。

  Servcorp公司常务董事泰恩·穆法里奇说,澳大利亚人的工作方式比较随意,此项调查将提醒他们多加注意可能失礼的工作习惯,这将有助于澳大利亚商人在海外取得成功。

【办公室认识同事日常口语】相关文章:

办公室同事家庭小聚日常口语01-03

办公室认识同事英语对话12-06

办公室邀请同事常用口语01-03

办公室同事交流口语对话12-21

日常办公室英语口语02-04

办公室日常口语句子02-03

办公室同事间帮助惯用口语01-02

办公室到同事家做客口语12-19

办公室请求拜访同事英语口语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