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草房子》读后感500字范文
这个寒假里,我看过很多的书,但是我最喜欢的书是《草房子》了,因为这本书的主人公桑桑打动了我。这个作品写了桑桑的六年小学生活。在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在崔暮老人最后一瞬间所闪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体验中对生命深切而优美的领悟……,这一切,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除了主人公桑桑,我还喜欢《草房子》里的文章是:红门,读完红门,我的体会是,杜小康非常大方,不小气,一点都不像我,而我和他相比较,我差太多了,看来我得改改自己的毛病了。一次,桑桑和杜小康玩火,最后老师问是谁玩火的时候,杜小康承认了自己玩过火,不过始终没有把桑桑招出来,所以我觉得杜小康的人品非常的好。
开始虽然杜小康家里是很富有的,但是后来由于一次意外,导致他们家变穷了,但是杜小康还是一直一个人在赚钱,来还他家的债,因为他的父亲生病了,不能再赚钱。但是想想现在的我们,家境都比较好,但是我们不珍惜爸爸妈妈的钱,所以我们和杜小康相比真是惭愧了。
所以,通过故事,我明白了: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等到失去了,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