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500字
轻轻地翻开这本书,进入书的内心世界,像海绵一样吸收着里面的知识,这本书就是曹文轩的杰作《草房子》,这本书让我们学会了勇敢、坚强。
《草房子》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桑桑的小男孩,他在他的故乡有很多朋友,他身边发生了很多关于他的事情,他在:痛苦、后悔、磨难中训练自己;在自己善良、帮助、知识中感化自己。让他们一家变成了一个向往成功的一家人,让故乡每一个人都记住他们一家人。
看完这本书,我想到一件事。那一次我正在做作业,我突然碰到了一道非常非常难的应用题正虎视瞪瞪的摆在我眼前,我怎么算也算不出来,做了几次都半途而废,我心烦了就想放弃,让妈妈来帮助我解题,这样子也让我休息一下(因为那时妈妈没在家)。我便放下笔,到外面去看电视了,当我看电视的时候总有一点心里不舒服的感觉,我想:我必需学习桑桑的那一些优秀的勇气,不能放弃的,要不然我怎么学习呢?怎么对得起桑桑呢?想完我便马上走进了房间里又开始“工作”了。
我先找了我的数学书,在不懈努力的情况下终于找到了关于那一道题的知识点,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把这道让我差点放弃的应用题算出来了,我觉得真有成就感。这本书真是太好了,真是通住成功的直径啊!
《草房子》这一本书我一定要把他收藏起来,让我把这本书一代代传下去,让我的子子孙孙们看到这本曾是古老作家曹文轩的好书。更让他们学多一些好的东西,将来取得好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