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打开《西游记》时,我总是觉得既愉快又有趣。它是明代作家吴承恩的作品,是根据唐代玄奘到遥远的古印度天竺收回佛经和他的神奇幻想而写的。在四个名字中,它是最生动的,每次我读它,它总是让我回味无穷。
《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到西天取经,一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有趣生动,也包括师徒的考验,事实上,在我们看到的路上,有很多妖精与天地密切相关,所以,天地在权威统治下,隐藏丑陋,不朽也不例外,可见当时王朝的腐败。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不受约束、敢于抗争的人物出现在我们面前,那就是孙悟空!他从石头里跳了出来,对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有探索的好奇心。玉皇大帝想抓住他。他从不屈服,上演了“大闹天宫”!但他有时也有点任性,但他也有点任性……
尽管如此,唐僧师徒在路上对付妖魔鬼怪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我。由于师徒团结一致,他们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真经。我认为这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样的。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你不能像猪八戒一样喊分手。只要我们坚持到底,我们就能克服困难,取得胜利!虽然在成功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它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力,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遇到困难,更顽强地面对!
读完《西游记》这本书后,我不禁想,我们这一代学生最需要什么?那就是不怕困难,不怕进取的精神……今天,我更清楚为什么它能一直流传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