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大闹天宫,真是痛快!孙悟空入龙宫探宝、去阴曹地府勾生死簿、上天宫搅闹王母娘娘的蟠桃宴。挥舞金箍棒,威风凛凛,把天兵天将和玉皇大帝打的一塌糊涂。
后来还是靠如来佛祖帮忙,才保住了玉皇大帝的位子。尽管孙悟空最终被压在五行山下,但他是个无畏的英雄,他代表了人民群众对恶势力的反抗精神。
从某种意义上说《西游记》就是孙悟空的英雄传,他挥舞金箍棒的傲然身姿,早已凝固在千万年的传说中。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