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感受体会12
军训后学生感受与体会1一群穿着迷彩服的同学,十多个教官,站在八月的操场。“稍息!立正!”耳边萦绕着教官喊破喉咙的声响,同学们整齐地做着这些几乎每天都训练一遍的站姿,很熟悉了。我们的教官走过来,擦了擦头上的汗珠问道:“大家都听得懂我说话吧?”“听不懂,听得懂,还可以,您用普通话吧……”同学们议论纷纷。“好了,不要说话了!”
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赶忙闭上了嘴,教官一脸的无奈。军训,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独立的人格,激发我们不服输的精神,为今后高中的学习打下了基础。今天25号,第一天的军训。同学们在炎热的天气下坚持着,没有退缩。教官也很有耐心,每个动作都做着示范,同学很认真地比葫芦画瓢。“今天我们学一些基本的军姿!”教官严厉地说。
同学们都很期待,那一个个渴望眼神,每个人第一次做这些新动作,都不太会,自然不是很整齐,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训斥着,终于,有了很大的起色……太阳高照,同学们汗流浃背,一个个空旷泉水放在旁,但始终未听见抱怨的声音,不得不说,同学们的表现真的很好了。中午11点,大家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教练一声“集合”,同学们赶紧整好队,跟着九班的同学。
路途上,教官高喊着“一二三四”,同学们紧跟着教练,声音非常地嘹亮,有着青春的朝气,这才是十五六岁青少年该有的样子!这才是第一天,往后的几天仍要继续加油!军训后学生感受与体会2苏轼有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句话的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在经历了一天的军训之后,几乎是所有人都汗流浃背,甚至有人直接晕倒在训练场地。太阳似乎就是故意悬在头顶而迟迟不肯挪地方。在站军姿时,我便突然想起了苏轼的这句话,我们这些高一新生便可以称为想“立大事者”,而军训便是我们养成“坚韧不拔之志”的一个挑战。这个巨大的挑战就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去完成,正如总训练官所言:“脚踏实地的干好每一件事,服从班长的命令便是第一件事。”不仅是我们现如今所面临的军训需要认真完成,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人生道路,在这条路上,我们也应该印满属于自己的脚步。即使在那条遥不可及的路上处处布满了荆棘,即便那条路上有无数的陷阱与泥泞,这些坎坷都需要我们亲自去摸索、去踩、去踏、去向前冲。
在练习齐步时,我便发现这是一个需要团队合作协调一致才能看起来顺眼的姿势。我们的声音喊的响亮,步伐却很难做到整齐划一,放眼望去,很多人的出脚顺序不同,更有甚者连抬腿的速度都与别人不同,但这仅是军训刚开始的第二天,我仍然相信我们排有朝一日可以做到整齐的走齐步。仅是这一个小活动,就能发现军训不仅是训练我们坚强的意志与增强我们的体质,它更是促进我们全方位发展,增强我们青少年素质发展多元化。在愈来愈重视体能的现代中国社会里,军训无疑是让我们意识到身体素质的重要性,更何况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享有幸福的生活,我认为军训的成果一定会为我的未来有一定的帮助。总而言之,仅有“超世之才”也不代表能成为“立大事者”,我们仍需拥有“坚忍不拔之志”。
军训后学生感受与体会3“天啊!这个天好热啊!”“不是吧,这太阳太晒了吧。”“哇!你看你看,我都黑了,好伤心啊!”喏,这就是我们八排女孩们的抱怨声。不过呢,我们共同的的愿望当然就是——下雨,下雨,天天下雨!原本一上午训练的坏心情都被下午的那场人工雨给冲刷得干干净净,心里就像被画上一道小彩虹。上午,我们的教官一开始就超级严肃,板着一张脸,说话也超级超级凶狠,总感觉黄教官很一丝不苟,超像一个“冰山脸的王子”,总端着那张对一切都冷漠的脸,不太好接近的样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热情的太阳公公不仅带走了我们的肤色,也带走了我的偏见。“哈哈哈……”他笑了!我本以为不苟言笑的他笑了。随后,我们一起欢笑,一起玩闹,甚至都快乐地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带着固有的刻板印象和自我偏见会往往让我们蒙蔽双眼,看不清这世间的善恶与是非。所以,抛开那些“陈旧”的观念,慢慢地,时间会证明一切,同时,也会发现,原来并非如此,其实也可以有“不期而遇的美丽”。听见五排、六排、七排男生的笑声,不知为何,兴许是笑是人类表达情感的最愉悦的,可以给予人温暖,快乐甚至于力量。我会觉得做同学会很好相处,就不会让我再次感受初中那种被孤立的感觉,会让我觉得——未来可期,充满未知与可能,让我信心满满,不惧前途!舍友的分享零食,相处时的快乐以及之间的相互帮助,还有我们漂漂的“小美老师”的关心,都会让我感到温暖。就像一盏盏黑夜里的灯,指引着回家的方向……我其实一开始超级抱怨在太阳下晒那么长时间,还超级快速变黑。但是教官的话就像只有力的大手,把你从抱怨的黑洞中给拉出来。“你们军训不是过来享福的!你们是军人,过来体验军营的生活,懂得并学会坚忍与毅力……”嗯,确实如此,步入高中的我们是大孩子,或许都可以算成大任,应当懂得成长的真正含义,尽自己的可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声声蝉鸣,衬托着夏日的热情;点点星光,温暖孤寂的黑夜;处处关心,彰显人间温情……未来可期!军训后学生感受与体会4转眼间,第一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了。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的努力下,我们成功了。可响亮的口号依然在心中回荡,教官的身影依然回映在我们的脑海中,虽然军训的这一天已成回忆,但那至少是个美丽的回忆。
回想,军训的第一天,教官们穿着朴实的军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进时,我突然感到军人的那种严谨和庄严,我的心中充满了羡慕,那是希望自己是一名军人后,每当集训后,我发现军人的含义并不简单,仅仅简单的立正、稍息,向左右转等基本动作。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的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颗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是的,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曾,半途而废是耻辱。大家教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有多少人是在暴日下站着倒下去的,又有多少人是在教官的劝说下采取旁边休息的,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为什么要放弃呢?想到这,我都会咬咬牙,挺过去。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军训后学生感受与体会5醉吟先生曾在《观刈麦》中写道:“足熹暑士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从古至今,人人都怨过夏日炎,当下我们抓住了炎热的尾巴,也怨着炎炎夏日,进行了严酷的军训。当早晨八点的阳光透过教室的窗户照了进来时,一切都是格外的祥和,看着空中的光晕一圈一圈的,真的好不惬意。就在我们闲暇之时,教官来到我们的教室门口,带领着大家去体育馆进行动员大会。我们乘着温和的阳光走进了宏大的体育馆内。
我们先是聆听着各位领导的介绍,再是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之后又观看了教官们的军训示范。总之收获也挺丰盛,但还是离不开一个字“炎”。八成是在九点半的时候吧,我们结束了动员大会,向操场走去,正式进行了军训。炎炎夏日,似乎美分美妙都紧贴着一个字“炎”。上午,我们仅学习了一个动作,就是军姿,教官向我们叙述了军姿,脚后跟连着,脚尖大约分开六十度,手需五指并拢,紧贴裤缝,最后是最基本的抬头、下班微收、挺胸、收腹。学会了的我们就站了五分钟多,就是这五分钟,些许是我从未有过的五分钟,是最久的五分钟了。还是离不开那个字“贤”。下午的一阵雨伴着响亮的雷鸣声似乎成了我们学员的救星,我也从未有过对雨这样的期盼与依恋。在教室中,我们学习了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对艺术似乎不太擅长的我唱的是格外的僵硬。大约到了三点多的时候,天气沉闷着,似乎是与太阳在赌气,太阳也无影无踪,虽说太阳消失了,但还是很“炎”。去了操场后,我们见证了如何灭火,场面十分宏观,也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消防员灭火。让我最震惊的是消防员用水管内的强压水灭火,我在远处似乎看到了书里的“水漫金山”,真的好不壮观。今日是一直“炎”,也是我今年夏天感到最“炎”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