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感受体会14
随着分列式的结束,我们十天的军训已经走到尾声。十天的军训短暂有漫长,充满了艰辛和快乐。十天转眼而逝,我发现更多的是不舍与留恋。
曾经有人说,悲欢离合,阴晴圆圈,都是人世间的常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需要面对更多的分别,而我们对这种感觉也渐渐变得敏感。与教官共度了短短十天的美好时光,但与他们的离别没有华丽的仪式,没有郑重的再见,简单的挥了挥手便是最后的回忆。只愿他们能一切都好,愿我们能有缘再见。
之前听人提起军人精神时,总是难以理解,通过这短短的几天,我才发现军人是一个多么令人值得敬佩的职业。曾经总有疑问现在世界和平,并无战事,为什么我们需要军队。现在我明白了,军人就像桥上的栏杆,我们不会去扶,但是如果没有,我们却都不敢过桥。一个国家需要靠军队来保持稳定,需要通过军人来展示一个国家的强大。正所谓强国先强军。一直记得初中历史书上的一段话:战死者光荣,偷生者耻辱,荣辱系一人者轻,而系于国家名族者重,国家多难,军人应该马革裹尸以死报国。这个世界上总是需要有人用汗水和鲜血来保卫我们的祖国,总是需要有人用生命使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而军人就是这样的人。他们是为了别人的幸福而努力的人,所以才是值得敬佩的人。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我们至少是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我知道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千禧年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使祖国变得繁荣昌盛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记住这个挑战自我,咬牙坚持的过程,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将这种精神保持下去,用我们自己的努力将祖国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