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哈利波特》有感
刚翻开这本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我就被吸引住了,这不仅仅是一部魔幻小说,它还表现出了主人公顽强的意志和个人的责任、勇敢、忠诚。
《哈利波特》主要讲了哈利在十一岁生日那天接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从此开始了在霍格沃茨学校的七年生活,在那里他结识了好朋友赫敏、罗恩,最终成了一名优秀的巫师。其间,他一直斗争,最终完成了邓布利多的遗愿,销毁了所有魂器,并杀死了伏地魔,取得了战斗的最后胜利?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时常会沉浸在曲折的情节里不能自拔。J.K罗琳用动人的笔触描绘着她脑海中的动人世界。在《哈利·波特》中,作者把我们想不到、做不到的事情变成了事实。书中由始至终呼唤和平、真情、勇敢和爱,可以体现出对朋友的友情、老师的尊敬、面对困难和邪恶永不退缩勇敢面对的精神。
哈利在逐渐长大,他的成长历程,也告诉了我很多人生的道理:忠诚,信念,友情,理解,沟通……在第一部中,哈利以为斯内普要加害于他,但是斯内普却是他的救命恩人,这一个小小的片段告诉我:不要以貌取人。斯内普,留给我的印象曾经是那样的不好,但是谁能想到他才是最大的好人呢?是啊,以貌取人是我们最大的缺点,常常因为这个,我们失去了许多朋友!
当我读《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时,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去战胜困难,又激发了我的想象力,仿佛我到了魔法世界和哈利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一起学习,一起历险,又给了我很大的欣慰和快乐。最主要的是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黑暗害怕光明,邪恶打不过正义。
我非常喜爱《哈利·波特与密室》,他告诉我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要善于观察和思考、敢于挑战自我、勇于攀登高峰。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思考,坚持不懈,就能获得成功。我要象哈利一样,在学习上善于思考、不怕挫折,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这本书中,我最佩服的就是哈利和他的朋友面对困难、灾难的勇气,因为他们坚信:危险虽然是无处不在的,但是只要相信自己,成功一定会朝你招手。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有哈利的坚强,有赫敏的天真聪慧,勇敢地面对生活。
哈利和他的伙伴们面对邪恶和困难永不退缩的精神让我始终难忘。他们始终有一个信念:“我们要战胜一切,战胜邪恶,用我们学到、懂得、知道的魔法和常识来战胜我们的敌人,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可以战胜邪恶,正义永远战胜邪恶”。有了这个信念,他们总会胜利,因为邪恶总是斗不过正义的。
从《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我感受到爱的力量、爱的无私、爱的伟大。在书中讲到了哈利“伤疤”的原因。在伏地魔杀哈利全家的时候,妈妈拼命保卫他,也就是在这时候,不知不觉哈利拥有了一种特别的力量,那就是爱。就是因为爱,哈利使伏地魔丧失了法力。
正是因为爱,才使斯内普隐瞒真相在黑暗的世界里默默努力着,奋斗着,期望有朝一日为莉莉报仇,所以一个人如果心中拥有爱,那他就会更坚强更有力。正是因为爱,斯内普处处关心哈利却又处处掩饰。所以一个人如果心中拥有爱,铁汉也会变得更温柔更有情。另外,对于身边的爱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让我感动得流泪的是《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这本书里才真正表露出了哈利与罗恩和赫敏的真实友情。当他们在一起战胜了一切的难关时,又发生了一些事……最后哈利决定去找他的姑妈一家人,接着再去找魂器。罗恩和赫敏知道以后,他们就决定陪同哈利一起战斗。从这段中我读出了真正的友谊,那就是“为了朋友、为了拯救这个魔法世界,不惜一切代价。”这才叫真正的友谊。
书中最吸引人的无疑是那充满悬念的故事情节,每一次的结局都让你如此意犹未尽,拍案叫绝。书中到处是伏笔,谁能想到出乎意料的结局就隐藏在众多的细节中。正是这样的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让人爱不释手。哈利这个小男孩的形象深深刻在了我的脑子里,他的忠诚、勇敢、对正义和真理的追求,以及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无一不清楚的回荡在我的思想中。可曾想过,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要承担拯救世界的责任,要面对死亡,要忍受巨大的痛苦和委屈,我自己是否可以做到?儿童一直被认为是幼稚的代名词,但是哈利告诉他们,你也可以象哈利一样承担责任。
《哈利·波特》是一本值得读的好书,这本书引领我到了一个魔法世界,进行了一次奇幻之旅,让我读后还余味不尽,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这本书教我懂得了爱是伟大的,爱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为你带来勇气和力量,使魔鬼丧失魔力。懂得了与敌人的斗争要坚决,要坚持,直到胜利,哪怕牺牲宝贵的生命。哈利的勇敢、机智和顽强,深深地烙进了我的脑海,从中也让我明白,只要自己有决心,有信心,可以战胜和改变许多困难的道理。我喜欢哈利,要像他那样,成为一个勇敢、善良、充满智慧的人。尽管我不能去魔法学校,但我认为,只要有良好的心态,我们的学习生活也会同哈利的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