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感
“每个人,在他们年轻的时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读《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有感1500字。然而,随着岁月流逝,一股神秘的力量将会说服人们,让他们相信,根本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
————麦基洗德
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在书店一隅,我的目光游离在一排排整齐的书架间。或许是一个契机,亦或是命运的转机,我的目光定格在一本并不起眼的素黄色的书本上:《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好奇地将它从书架中抽离,一瞬间,它那仅几笔勾勒却又富有内涵的封面简笔画和手摩挲过产生奇异贴合感的书皮吸引了我。我不禁勾起唇角:哦?是什么样子的内容能配得上如此素雅的封面呢?
内心深处仿佛有一种声音在召唤我:来吧,打开它吧!不会让你失望的。一种按耐不住的好奇心催促我进入书中所描绘的世界。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讲述了一个简单但不平凡的童话。主人公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接连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埃及金字塔藏有一批宝藏。在撒冷王的指示下,少年卖掉羊群,历尽千辛万苦,跨海来到非洲,穿越撒哈拉大沙漠。最终在炼金术士的指引下,他克服意志、心灵上的种种困难,到达金字塔。他悟出了宝藏的真正所在。
看完整本书,我忽然有种灵光乍现的感觉,想要抓住,但它却稍纵即逝。甚至,我会感觉,这14年真是白活了。与这芸芸众生一般无二,我从未活出精彩,活出自我。
“当你想要某种东西的时候,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这是书中的撒冷王麦基洗德曾说过的一句话。
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只要你渴望实现一个愿望,那么,它就会变为现实。呵,多么苍白而可笑的观点,然而事实就是“当巨大的财富就在我们眼前,我们却从来察觉不到:这是因为,人们从来不相信财宝存在。”
面对我们那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要做的远比我们所想象的要简单的多。那就是炼金术师士的话————“试一试吧。”
谁曾想到,几小时前的我,正如同一个流浪汉般的狼狈,浑浑不可终日。我气愤!我悔恨!我不甘!凭什么?凭什么拿第一的是别人,不是我?我那么的努力,如饥似渴的学习,却终究敌不过这一张薄薄的成绩单吗?考试的失利,让一度自信、自尊的我妒火中烧,读后感《读《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有感1500字》。我恨夺走我第一名的人,我也恨为什么自己不努力,为什么拿第一的是别人!
猛然间一回头,窗外是一场瓢泼大雨。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砸在了玻璃上,也砸在了我的心上。雨点浇湿了路边的大树,也浇灭了我心中的大火。我开始冷静下来,而冷静下来后却又无比感伤,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之感。
难道真的是我不够睿智?难道真的是我不够努力?亦或是命里该有的劫,注定了的失败?
去看看书吧,或许你会找到答案。耳边似乎响起了一串银铃般清脆的声音。于是,我迈进了这家书店。
看书前的我,就像那个允许牧羊少年打工的水晶店店主。心中拥有梦想,并执着于实现它,但总是安于现状,害怕自己追逐的梦想会将自己现在安逸的生活打破。不愿尝试,因为我好强,我害怕失败。因为害怕失败,所以,我失去了许多珍贵的机会;因为失去了这些机会,所以我便依旧在原地踏步,而且,一如几小时前,我还曾一度颓废,错误地认为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远。
合上书后,我原先的世界观悄然倒塌,对这个世界,我有了一些新的看法和观点。当我实现愿望的渴望足够强烈时,当我为之努力奋斗而四处碰壁时,我悟到了:此时的失败并不是失败,当我放弃梦想时才是真正的失败。就像这次考试,若我只是自怨自艾,那我永远不会有进步。因为那时,我的梦想也放弃了我。现在的我已明白,奋斗过程中的失败只是意味着宇宙告诉我:此路不通。我应当换种思路,用另一种方式践行。换一种学习方式,或许成绩会有所上升。当我懂得失败不是真正的失败,而是组成成功的一个环节时,所有都释然了。我不再害怕,并敢于勇敢面对它,我希望自己像贝多芬一样紧紧地扼住命运的咽喉,它绝不能让我屈服。
现在,在追寻梦想道路上刚刚起步的我,离成功还远着哩。可我愿意相信天命,愿意努力,同时我也会付出更多的精神和毅力。
看,彼岸的成功正在向我招手哩!
“当我真心在追寻着我的梦想时,每一天都是缤纷的,因为我知道每一个小时,都是在实现梦想的一部分。当我真实的在追寻着梦想时,一路上我都会发现从未想过的东西,如果当初我没有勇气去尝试看来几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还只是个牧羊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