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苹果树上的外婆》有感
所有他很羡慕他的朋友——他们都有外婆或奶奶。安迪爬到苹果树上想心事。他正想着呢,忽然他的外婆坐在了他的身旁。没错,就是外婆,安迪看过她的照片——她头戴一顶用羽毛装饰的帽子,胳膊上挎着一个大绣花挎包,身穿一件旧式长裙,裙边下露出镶着白色花边的裤子。
坐在安迪身边的外婆和照片上一模一样,安迪高兴极了。这个外婆很幽默,她懂得安迪所有的心事,那些妈妈不许安迪做的事情她一点也不在乎——比如吃没熟的苹果,穿着脏衣服去游艺场······-安迪觉得开心极了。不仅如此,外婆还带着安迪去做所有他想做的事情,去游艺场坐旋转木马,打船形秋千,打大礼帽,吃香肠和巧克力等等所有安迪想玩的项目。有外婆的感觉真爽啊!当安迪和家人说起这个苹果树上的外婆时,所有人都吃惊地看着他,很明显他在说谎,因为他们的外婆已经去世很久了,那么这个只属于安迪一个人的外婆从哪里来的呢?家人的怀疑让安迪很不爽,甚至有点愤怒。
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和外婆玩。外婆带他去骑马,没有马怎么办?没关系,外婆带他先去草原套马。套马时安迪拿了妈妈的晾衣绳,外婆开一辆改装过的天蓝色的漂亮小汽车。这个小汽车可神奇了,里面有许多按钮,这些按钮有的可以播放不同的音乐,有的可以变出枕头毛毯用来休息,有的可以变出遮阳伞或者雨伞,有的可以变出不同口味的果汁……安迪对外婆的改装本领佩服的一塌糊涂。
更让安迪高兴的是外婆竟然让他试着开这辆小汽车,这可是违法的啊!外婆真另类啊!不过安迪还是很高兴有机会开汽车。到草原上外婆和安迪每人套了一匹马,外婆的是白马,安迪的是一匹漂亮的黑马。他们下车后在草原上骑马,在骑马的过程中他们决定去印度打猎,捕捉一只老虎。这个想法让安迪兴奋不已。
晚饭时当大家兴高采烈地说着一天的见闻时,安迪什么也不想说,尤其是关于外婆和神奇的小汽车以及在草原上套马的事情,反正他们也不相信。当妈妈问起晾衣绳的事情安迪不得不老老实实地冒雨从苹果树上取了回来。第二天雨停了,下午安迪来到苹果树下时外婆已经在等他了。他们坐着一艘漂亮的帆船出发了,在大海里他们遇上了暴风雨,正当他们和暴风雨搏斗时,安迪听见有人喊他:“喂!树上的小家伙!”一个搬家工人叫他,问他22号在哪里。
安迪知道22号住着左伊伯利希先生和太太,两个不喜欢孩子的人,安迪也不喜欢他们。因为他们经常向他父母告他的状,这让安迪很生气。他告诉搬家工人他可以想办法把钥匙拿来,但是他不想去,于是安迪继续在苹果树上等着回到外婆的帆船上,他为在暴风雨中丢下外婆一个人感到不安。还好外婆没有生他的气。
他们隐约看见海岸了。这时又有人喊他:“喂!小家伙!”是一个老奶奶喊他,问他能否帮忙拿钥匙。安迪本来不想帮忙的,可是他不希望这个老奶奶睡在马路上,只好不情愿地去拿钥匙了。这个老奶奶就是芬克太太,安迪见她时,她的手里分别拎着鸟笼和鱼缸,人长得矮胖,灰白的头发向两边分梳,一双棕色的眼睛和蔼可亲。
安迪有点喜欢她了。当安迪帮芬克太太搬东西时,左伊伯利希太太对他冷嘲热讽,说安迪一定会把东西打碎的。可是安迪干得很好,只是在最后拿一个盘子时把盘子打碎了,面对左伊伯利希太太幸灾乐祸的话语,老奶奶没有任何责备,反而对安迪说碎碎平安,还说这个盘子早就有一条裂纹了,损失一个有裂纹的旧盘子和安迪给她的帮助相比,算不了什么。安迪头一次感觉到自己的伟大,他更加积极地帮助芬克太太收拾房间。
看见老奶奶因为湿风病——其实是风湿病——弯不下腰,他觉得自己对于老奶奶更重要。他甚至忘了那个苹果树上的外婆。这位老奶奶喜欢动物植物,更喜欢孩子,安迪从她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甚至那个讨厌的左伊伯利希太太,安迪也对她好了很多。
安迪没有想到当他改变自己的态度以后,左伊伯利希太太对他也客气起来。这是安迪没有想到的。因为帮助老奶奶,安迪得到了老奶奶的礼物——一大盘很诱人的李子蛋糕。老奶奶把蛋糕送到安迪家,并对他的父母夸奖了他。
妈妈很高兴有人夸奖自己的孩子。安迪很自豪,可是不久发生的事情就让他很难过了,忘记收的袜子被小狗咬破了,他只好去找老奶奶帮忙织补,老奶奶把其中一只补好了,另外一只破的太厉害没法织补。后来老奶奶买了一双新的袜子送给安迪,那只织补好的袜子她留下来作为储蓄袜子。安迪对老奶奶讲外婆的事情,出乎他的意料,老奶奶很认真地听他说这一切,并且完全相信,因为她自己的孙女远在加拿大,她也常常这样想着自己怎样陪伴她们。
安迪太感动了,他更加喜欢这个老奶奶,为了帮助奶奶,他头一次学着做饭给老奶奶吃!从老奶奶那里他得到了关爱,奶奶也从安迪那里得到关怀。安迪终于有奶奶爱了!他兴奋极了,不过对于外婆,他也不内疚,因为外婆太能干了,没有自己她一样可以照顾自己,奶奶却不一样,她需要自己帮助她,就像自己需要她帮忙织补袜子一样。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看完这个故事我很羡慕安迪。他有一个本领强大的外婆,也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奶奶。
我为安迪有人疼爱感到高兴,从此他不用再羡慕格哈森有外婆了,也不用羡慕罗伯特有奶奶了。有了芬克太太这个奶奶,安迪长大了,也懂事了。安迪很幸运,起初他一个奶奶也没有,现在他有两个了,一个外婆带他去探险,一个奶奶给他烤蛋糕,而且可以给其中一个讲另外一个的故事。希望他和他的奶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