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母爱》有感
母爱,也许只是挂在嘴边的唠叨,也许只是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也许是太平凡,以致人们常把它搁在脑后。但德比,一位从小没得到母爱的孩子却带着感激之情寻找自己的母亲,渴望向母亲尽自己的孝心。《诗经》曾这样描绘母亲之恩:父兮生我兮,母兮鞠我,拊我畜我,生我育我,故我复我。自古以来,对父母的爱被视为极珍贵的感情。然而天气凉了,我们是否记得给父母一个亲切的问候?父母的生日到了,我们是否记得陪他们吃顿饭呢?当父母 为双鬓增白丝哀叹时,我们是否会给予她么安危,说:“你拥有年轻的心灵,心灵的年轻才是真正的年轻”呢?这一切,只是我们举手之劳。但我们当中,有些人未必做得到。我们应该珍惜这些报答父母的机会,带着热情,就像德比那样。德比的热情被风吹到各地,虽潺潺的流水静静流淌着,在空气中流动着,笼罩着每一个人,温馨着每一个人。
寻找,并不仅仅是德比所做的,他以传递爱心的方式努力让这个世界充满爱。每当别人感谢德比的帮助时,德比就会说:“请帮助十个人吧!那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德比的话触动了人心最柔软的一部分。当你付出爱的时候,快乐的感觉简直让你热血沸腾,那时,你会感觉到最需要的并非自己日夜殚精竭虑追求的功名利禄。一切的功名利禄仿佛都是过眼云烟,转眼即逝,他就像一只小鸟,不肯停迫在我们心灵。惟有感动、爱心才会让我们快乐,快乐才会带给我们永恒的幸福。一块图章,常令我们坐想行思;一个职称,常令我们殚精竭虑;一次得失,常让我们辗转反侧;一段情缘,常使我们愁肠百结;一分残羹,常使我们蹙眉于席。人生如同沧海一栗,转瞬即逝,功名利禄只是过眼云烟,真正的幸福是有爱心。生命中有了爱,世界上就常有春天。春天让生活在其中的人们温暖,德比就尽自己的力帮助身边的人,洒下春天的种子,让他在德国的每一个角落发芽,他坚信,终有一天,他的母亲会生活在温暖的春天中。
爱,如纯净的水,虽至淡却有味;如静静的莲,盛开却不招摇;如盛开骄阳下的大树,为铺排一地清凉。让我们向四周播下爱的种子,让春天永在。德国著名诗人歌德曾经说过:会读书的人,用两只眼睛,一只眼睛看纸面上的字,另一只眼睛要看到纸的背后,也就是说,要读出文章中隐含着的意思。
今天郑老师给我们读了一篇《母爱》的文章。故事是这样的:在青海省的一个沙漠地区严重缺水,每人每天只配给3斤的用水量。有一天,一头老牛拦住了运水的军车,想添点水喝。军人首先对着老牛大声呵斥,并用火来吓它,但是毫无用处。后来老牛的主人用鞭子使劲抽它,抽得老牛皮开肉绽,但是老牛依然纹丝不动。军人没有方法,只好舀了一瓢水给老牛,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老牛竟然不喝,只是向着夕阳的方向叫了几声,这时从远处跑来一只小牛,小牛喝完水后,老牛轻轻地舔了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轻轻地舔了舔老牛的眼睛,然后,遍体鳞伤的老牛带着小牛慢慢地回家了。
听了这个感人的故事,不禁使我想起了妈妈对我无微不至、数不胜数的关怀。记得有一天,我夜里发高烧,妈妈心急火燎地起来给我找药,可是家里的退烧药都过期了,急得妈妈连外衣都没有顾的上穿就往卫生所跑。吃了药还不见效,妈妈又起来用凉毛巾缚在我的额头上降温,夜里不知给我换了多少次毛巾。因为浑身发热,我不停地瞪被子,妈妈又一次又一次地帮我盖,让我焖汗、散热。妈妈一宿没睡,第二天早上,烧终于退了,我又可以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上学去了。望着妈妈疲惫而又欣慰的眼神,我不由得心想:妈妈,您真好。
今天听郑老师读这篇文章,使我真正懂得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含意了。
读了伟大的母爱,知道了时间情为何物!!!
读了以后,我连想到我自己,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从不想帮妈妈作些什么。我记得有一次,我摔倒了,把衣服弄脏了,回到家里就把脏衣服脱了下来,换上干净的衣服,顺手把脏衣服扔进了洗衣机里。妈妈看到了,和谐地对我说:“琪琪,你也长大了,也应该会洗一些小衣物了”我对妈妈说:“我才不洗呢。”妈妈失望地看着我,便去厨房做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