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母爱其实没有什么,唠叨那是一种爱,宠溺也是一种爱,可我也觉得这种爱谁都能做到。但是,当我不经意之间看到这首诗时,脸上不禁流下了泪,才真正体会到母爱的意义:
母亲的一生为你做了什么你知道吗??
当你1岁的时候,她喂你吃奶并给你洗澡而作为报答,你整晚的哭着;
当你3岁的时候,她怜爱的为你做菜;而作为报答,你把一盘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当你4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下彩笔;而作为报答,你涂了满墙的抽象画;
当你5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漂亮的衣服而作为报答,你穿着它到泥坑里玩耍
当你7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球,而作为报答,你用球打破了邻居的玻璃;
当你9岁的时候,她付了很多钱给你辅导钢琴,而作为报答,你旷课并不去练习;
当你11岁的时候,她陪你还有你的朋友们去看电影;而作为报答,你让她坐另一排去;
当你13岁的时候,她建议你去把头发剪了,而说她不懂什么是现在的时髦发型;
当你14岁的时候,她付了你一个月的夏令营费用,而你却一整月没有打一个电话给她
当你15岁的时候,她下班回家想拥抱你。而作为报答,你转身进屋把门插上了;
当你17岁的时候,她在等一个重要的电话,而你却抱着电话和你的朋友聊了一晚上;
当你18岁的时候,她为你高中毕业感动得流下眼泪,而你却跟朋友在外聚会到天亮;
当你19岁的时候,她付了你的大学学费又送你到学校,你要求她在远点下车怕同学看见笑话;
当你20岁的时候,她问你“你整天去哪”,而你回答:我不想像你一样;
当你23岁的时候,她给你买家具布置你的新家,而你对朋友说买的家具真糟糕;
当你30岁的时候,她对怎样照顾小孩提出劝告,而你对她说:妈,时代不同了;
当你40岁的时候,她给你打电话,说今天生日,而你回答:妈,我很忙没时间;
当你50岁的时候,她常常患病,需要你的看护,而你却为你的儿女在奔波;
终于有一天,她去世了,突然你想起了所有从来没做过的事,它们像榔头般痛击着你的心。
如果母亲仍健在,那么别忘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地爱着她。
如果她已经不幸永远离开了你,那么你必须记得,母爱才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
母爱,她是最伟大的爱。也许你从来没有对她说过我爱你,而她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在心里默默说着:“我——爱——你。”你从不会去想母爱她赐予你的不单单只是她一生献给你的爱。但是她的辛苦却是一辈子,而你能给予她的应该只是十几年。你的出生,意味着她辛苦的开始。当你嫌弃她没有别人的妈妈长得漂亮时,请你摸摸自己的心,告诉自己她也曾经有过花容月貌,只是因为你的出现;当你讨厌她对你没完没了的唠叨时,请你摸摸自己的心,告诉自己她也不想苦口婆心,只是因为你的出现;当你埋怨她没有给你优越的生活时,请你摸摸自己的心,告诉自己她也希望你丰衣足食,只是因为你的出现。
她累了,请给她泡杯热茶;她病了,请摸摸她的痛处;她冷了,请你为她盖上棉被;她走了,请你给她你全部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