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习日记

时间:2024-07-22 11:33:08 实习日记

(热门)大学生实习日记15篇

  已到了一天的末尾,相信大家这一天里都收获颇丰吧,是时候抽出时间写写日记了。你所见过的日记应该是什么样的?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大学生实习日记,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热门)大学生实习日记15篇

大学生实习日记1

  实习日记1

  企业管理器是帮助用户创建数据库的一个有力的工具,利用数据库向导,你可以很容易地创建一个完美的SQL Server数据库,并输入相关的数据。

  在鲁老师的认识详细的指导下我成功的连接了用户登录、注册、教师人员的添加、修改等模块。使各个模块实现的最基本的都是相通的,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陆续实现其它模块的功能。

  实习日记2

  今天我对在线考试系统进行修改和补充,然后验收了,并鲁老师向介绍了一下我的网站。不过,通过和老师的交流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关于网站的知识,而且也更加明确了我实习的目的。一天下来,自己觉得很充实,往往因为那一个简单的功能运行通过后自己会有成功的喜悦。

  实习日记3

  今天是实习的最后一天,通过这二个星期的实习,其中的酸甜苦辣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地去咀嚼,去回味,去探索。实习单位的老师也给了我很多机会参与他们的设计是我懂得了很多以前难以解决的问题。

  从学习中也让我更深刻的了解设计行业的个性和潜力。

  实习日记4

  今天下午老大突然跟我们说要做游戏,说真的我不太喜欢做游戏。但是没办法,大家都参加不,我不可能特例,所以我就硬着头皮参加了。游戏的规则是:

  1、给每位学员发一张纸

  2、大家闭上眼睛,当然在这全过程中都不许问问题,然后把纸对折再对折再对折,最后把右上角撕下来,转180度,把左上角也撕下来—争开眼睛,把纸打开培训师会发现各种答案。

  3、这时在请一位上来,重复上述的指令,不同的是这次可以问问题。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老大让我们做这游戏,不过玩的还是蛮开心的。后来老大说是为了让我们在平时的沟通过程中,经常使用单向的沟通方式,结果听者总是见仁见智,个人按照自己的理解来执行,通常都会出现很大的差异。但使用了双向沟通之后,又会怎样呢,差异依然存在,虽然有改善,但增加了沟通过程的.复杂性。所以什么方法是的?这要依据实际情况而定。作为沟通的方式要根据不同的场合及环境而定。原来是这样啊,出来社会可以学的还真的很多很多啊。

  实习日记5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一周又要过去了,今天又是星期五了,过了今天明天又休息了哦。今天没什么特别的。还是像往常那样的一味做事,我都感觉有点枯燥了。但是工作就是这样没办法。做事了才有工资拿嘛。一天下来也没发生什么事很平淡。早早的就下班了。

  回想起来来这里已经大半个月过去了哦。天空依旧那么晴朗,人们脸上依旧露出一丝丝的微笑,对生活充满了憧憬。我依旧回到了我的座位开始做事,当你可以选择的时候,把权握在手中。能者多劳嘛,所以我在闲暇的时间都会帮其他同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寻找合适的时间,向她们请教问题,像朋友那样交流,谈生活学习未来的工作,这样我就会和他们走的更近,在实习当中,我也就会得到更多的收获。出色,踏实肯学,最后老大看见我的认真肯干也将一些重要的工作交到我手里。是的,我学到了知识、学到了做人的道理,也用以前学习的方法来做事情,并且了得到他们的认可。

  实习日记6

  休息了两天,重新来上班感觉精神状态好多了。劳逸结合啊。两天的事有很多都没做,现在集中起来量看起来很多,有的忙了。而短暂的实习生活即将结束了,但我相信:大学因实习而完整,而大学生活却因实习而精彩。

  早上起来后,匆忙整理下、就满怀信心的去公司了,今天老大让我帮他翻译一份安防设备的使用说明。我看了后就蒙了,这是什么啊?虽然都是英语的,我能看懂但不能真正理解其中的用途意义了,因为是外国的一套设备的技术参数。很多科技名字我们在学校都没有学。老大还和我说,这个设备可能我们要代理,由于他们都没时间,所以拿来让我翻译一下。

  我特意去书柜中拿了英汉大辞典,计算机专业英语书籍,计算机英语专有名词,然后再借用网络搜索一些相关信息,忙了一个上午才弄明白这套设备的用途、功能,以及优势还有些不足的地方,有待改进的方面。这一套设备真的相当复杂,好多参数和说明。好几张纸呢。真是有种“书到用时方恨少”啊,这次真的让我深深体会到我在学校里学的知识,还是很少很少,到社会上,会碰到很多很专很精的东西。不过,最后还是交了差。突然发现自己除了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外,还要多学点别的,要全方位发展啊!

大学生实习日记2

  7月22日

  本已经晚点的列车询问乘客员发现要到8点才到目的地,一股淡淡的忧伤从中袭来,不是因为晚点等车的劳累,而是时间竟然浪费其中的不舍。还好,列车还算争气,上午12点就到达了张家界。然而,经过一番周折我登上了去往古丈县的车。

  一路盘旋的公路驶向古丈,没有了欣赏沿途风光的喜悦,静静的躺在车上睡了好久。迷糊之间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在短暂的周帆劳累后,我和大兵置办所有要用的物品,终于又经过1小时山路我们来到了古丈县红石林镇马达坪村幼儿园,也就是我们的支教地点。

  一行八人浩浩荡荡的走下来,与其他战友短暂的告别后,我们开始去熟悉我们的地点。废旧的教室弥漫着油漆刺鼻的气息,我以为我在里面呆不过一天的,结果竟然不知不觉度过了8天。我们赶紧收拾,经过将近一小时的劳顿,我们终于可以打地铺,静静等待新的一天的到来。然而条件的艰苦还是超过我们的想象,四处蚊虫的叮咬,甚至一抬头双腿上都是停驻的昆虫,而农村的无人使用的旱厕则让我们体验到此行环境的艰苦。然而,我们洗澡的住处——山中泉井则让我们体验到其中的清凉,感受着满天的繁星,我突然有种错觉,这里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竟是那么静谧和安宁。我开始期待未来的七天在这里静静地生活。

  7月23日

  今日的日程如此的紧密,紧张的一天从上午的自我介绍中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再一番整理内务后,我们在教室静静的.等候孩子们的到来,过了一刻,小小的教室就坐满了人,我们先介绍了此行的意义并且轮番的汇报后,开始鼓励孩子们踊跃的发言了,然而,由于孩子的害羞,竟有些冷场,这时候我们轮番的尝试,做游戏,奖励铅笔,沟通交流,很快第一个小朋友举起了手,紧接着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举起了手,场面越发的活跃了。不知不觉中上午将近3小时的课程结束了,我们开始筹备自己的午餐。

  下午是唱歌课,我们事先了解到孩子们的年龄和兴趣特别准备了几首常见的歌谣,轮番的教授歌曲。而我被安排了小毛驴,这首歌我没怎么听过,事前进行的筹备后,下午的教授竟然有些紧张。然而孩子们的配合还是出乎我们的意料的,下午顺利的结束了。

  今日的生活忙碌而充实,因忙碌而意义非凡,我们计划着走访的名单,筹备着未来几日精彩的日程。想起孩子们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听着他们稚嫩的小手打着节拍,一声声“老师”让人干劲十足。一直忙到晚上10点我才和大兵借着微弱的光,走往那深处的山泉,路似乎有些陡峭,旁边就是山崖,我们小心翼翼的行驶着……然而,我们仍怀着信心憧憬着未来的美妙。

  7月24日

  今日大兵要去镇上采购未来几天的课程用品,而我们则将教授健康常识,一个个健康小歌谣抄录在上面,还有那防火防电歌,我们计划的课程,想更多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于是我们想出了分小组的竞赛和民主评选今日之星,并送出优厚的礼物。不知不觉上午的课程也结束了,带着与小朋友的不舍,我们和他们一起玩耍嬉戏。

  筹备完午餐后,即是午餐时间,窗口总有些小孩子在观望和询问,询问下午的内容,从他们一双双渴求的双眼,我们觉得此行意义非凡,冰冰姐姐放弃了午睡的时间,不断折叠着千纸鹤和玫瑰花,希望给小朋友带来精彩而难忘的课程。事实也如预料,今日下午的课程异常的活跃,小朋友们开动着脑筋,折叠着各种千奇百怪的事物,突然我觉得童年的我们也如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的未知,想象丰富,创造十足。与一些小朋友交流后,一股伤感油然而生,因为了解他们的父母大都外出打工,一年只回家一次,而他们的假期提前一个月就放了,因为老师是山里的人,他们还要去干农活,这里的孩子太需要关注了,没有父母的疼爱,没有老师的引导,他们三五成团四处的嬉戏,打发着他们精力最旺盛的童年。

  接下来我们兵分两路,开始对资助过的孩子进行了随地走访,另一组走了很久的山路走到田梅的家中,而我们则到了需要赞助的陈春红家,几处的寻觅来到了特征破旧的吊脚楼前,我们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了,三间屋子,房梁间布满了蜘蛛网,可见家中一直无人打扫,后来了解到春红的妈妈嫌负担过重弃家而去了,春红只有一位奶奶还健在,爸爸因早年在田间突发心梗,干不了重体力活,一家子的重担难以承受,然后与我们交流中,春红的父亲静静的叙述,而春红的双眼已噙满了泪水,我们一路的倾听,心却一次次被撕裂,静静的时间不断流逝,我们详尽记下他们的信息后与他们一一告别。

大学生实习日记3

  这天看了一天的书,主要看的是民生银行的15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人物,和他们做的事情。对民生银行有了一样的认识,不再是百度百科上“我国首家主要有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民生银行的成立是为了服务于民营企业,经叔平老先生给国务院写了封信,说了他想成立民生银行的想法,得到总理的大力支持。经老的背景在很大程度上奠定了民生银行能够成功的基础,他经历过几乎所有的经济所有制,对未来的走向可能比其他人有更全面的`了解。他是一个榜样,没有领过民生银行的工资,补发的工资被他投入到宋庆龄基金会。我认为他对事业的热爱和无私奉献是民生文化的起源。

  现任董事长董文标,他不停的在为民生银行做着转型、转变。”不变的就是变化“不记得是书里谁说的了,但是创新意识是民生人一向保有的良好品质。创新使得民生银行拉拢到了最早的客户。民生人最早为了拉到客户,会为客户的孩子辅导钢琴、英语,客户喜欢打高尔夫,民生人会去学高尔夫。创新使得民生银行与众不同。民生银行不断在推出新的产品,比如大客户上门服务,为企业带给金融管家(一个团队,帮忙企业融资)等等。创新使得民生银行体制完善,不良贷款的一向持续降低。民生银行从最早的派人员到企业大概评估一下就贷款,到此刻的以细致的规章制度决定,减少了很多人情贷款,保证了银行健康的成长。

  书上董文标写了一句话”决策的效率是企业的生命“。我没大看懂他提出的四点,但是却记住之后副行长毛晓峰说,会议分为两种,一种是决策性会议,一种是非决性策会议。非决策会议是决策会议的准备工作,大家能够随意讨论,争论,为决策会议效率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民生的核心团队给我的感觉是不要命。一个能在三个月建起三家支行的行长洪崎,写了20多万字建章制度的副行长梁玉堂等等。这些人中有很多都曾在央行或者其他银行有着很好的职位,却最终决定跳槽,因为他们看好民生,想踏踏实实做一个自己的银行。一个企业的目标和发展前景会吸引人才,即便当时的待遇不高。

大学生实习日记4

  11月10日

  今天是实习第1天,早晨很早就起来开始准备了,心理真好紧张,已经好久都没有这么紧张了。

  八点钟时候我准时来到了丹阳电视台报道,电视台领导让王姐带着我直到实习结束。她就是我实习期间师傅了。王姐看上去好像要比我年龄稍微大一点而已,但是人却显得特别成熟和稳重。刚开始去,我很尴尬什么都不敢做,什么也都不敢说。中午时候,电视台还供我一顿饭,这顿饭我吃比较少,根本就没有吃饱,整个下午都很饿很饿。下午时候王姐在办公,给我了好多报纸让我看。我以为我整个实习都要这样看报纸过去了,什么用也没有,整个下午我报纸看很郁闷。

  11月11日

  虽然这是我第二天实习,但是今天起床时候我感觉好累啊,身体特别乏。吃完早饭以后我就来到了电视台,我到时候王姐还没有到,我就把王姐办公室简单打扫了一下。

  过了一会王姐来了,看见我以后,乐呵呵说了一句:“这么早就来了啊。”我当时真是太紧张了,一时间不知道回答什么好啊,想想真是尴尬死了啊。过了一会,王姐说要带我去看看新闻赞助方广告剪辑。我们来到了剪辑地方,里面正是我梦寐以求工作场所。里面忙忙碌碌人员不停地探讨和走路,感觉自己似乎很耽误事情。王姐时不时看着他们一边剪辑一边告诉我剪辑技术要领。我拿着小本一边听一遍记。

  这一天收获很多,感觉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晚上回去以后把自己学到东西复习了一遍。

  11月12日

  这是实习第三天了,今天早上起床时候感觉习惯了好多,不再感觉那么累了。

  昨天片子还没有剪辑完,王姐又带着我继续去学习剪辑片子。然后王姐又随便帮我找了一个片子让我自己联系剪辑看看。我在剪辑室里面一直在联系剪辑,一直到中午才去吃了点饭,下午又接着在那里继续剪辑。虽然剪辑室里面对人员流动很严格,但是由于这只是个小县城电视台而且有王姐关照,所以我可以在剪辑室里面有人情况下并且有王姐指示和带领下进入剪辑室。

  11月13日

  今天去电视台主要是把昨天我没有剪辑完片子继续剪辑了一下。下午时候,我把剪辑完片子给王姐看了一下,王姐说我做还可以,但是有很多东西还得改正。我把王姐说问题认真记了下来,然后在剪辑室里面一直做修改。

  11月14日

  今天仍然是接着修改昨天片子。下午时候王姐简单看了一下,说我做还可以,当时我真很高兴,从来都没有过成就感,也突然对我未来充满了希望,虽然我感觉到了她说还行其实是针对像我这样学生而言,毕竞我还是个学生,与他们专业相比,差距还是很大。

  11月15日

  今天王姐出差,我就在办公室对着电脑,从网上收索了一些有关我们专业技术要领和方法,中午和其他人一起吃点饭,下去没有什么事情,领导就让我先回家去了,等明天再过来。

  11月16日

  新。没创新意味着同类节目非常有可能会赶超过你,这样就会影响收视率。不可否认,形成一个比较固定模式是不可避免,而且这个模式可能也是经过长时间探索才形成,但是一但形成了,想突破就很难,思路就会被局限在那个范围内。

  而且这东西也一直有新元素加入,但是如果没有创新不可避免会形成视觉疲劳。资源减少再加上没有创新而形成视觉疲劳,这对节目影响是很致命。

  11月18日

  今天去电视台后听说师傅要带我去氺利局开会,开会采访期间,王姐终于教我怎么样用摄像机了,基本几个按钮学会了.回来时候,那个局里人和我师傅说在xx大酒店中午过去吃饭,我想可以混饭吃了不错不错.回到台里时候,老师居然说他家里有点事,问我是先回去还是怎么样,我当然是要做个好学生说等下回去,师傅走了,我中午那饭也就没有了。后来又有个记者老师要出去采访,是关于群众反映问题.有人来电视台找人反映.因为要录声音,所以就带了话筒去,刚好我在那里,然后那个人就说要不你也去帮忙拿话筒?那个记者老师就说不用了吧.我斗胆说我可以去吗?那个记者老师就说那好吧来吧.在街头采访时,那里人还真是搞笑,面对镜头居然一个个都却场,没有一个敢说,有是怕说错了什么话得罪人,有是真怕上电视,后来是没有办法,只能教他怎么说,还满好玩。哦对了~我手还上了电视哦,呵呵。

  11月19日

  有个男记者叫老毕,具体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很强悍,是主持人又是记者,这次是王姐让我跟他出去采访.是去拆房子,有好多人违规违建,不上报就自己建房子.和很多城管人员一起,至于领导就不清楚是哪个了.拆第1家是还没有建多少,这家人比较老实,没有反对或者什么.到了第二家,就比较麻烦了,这家人居然把门关起来,不让我们进去,典型不配合,在某个领导强烈呵斥下,这家人终于把门打开了,我靠,这家人房子都快做好了,就差装修了.这家女主人是带着哭腔说不要拆啊我是没有办法啊.可是城管人员是不会手下留情.到了第三家人就更积极了,自己主动帮忙拆.最后拆一处是公家建,这个就厉害了,是建了两成楼房..这可怎么办啊,哎!

  11月20日

  干坐了一上午,下午罢工没有去。

  11月21日

  王姐带我去县委采访.在县委采访是开会,好无聊哦,坐了一上午,听得我头晕晕,不过还好,有空调吹,有西瓜吃,还有就是看到了我们县宣传部长雷部长,是第9位领导入哦,呵呵,长见识了。

  11月22日

  今天主要是跟着王姐去参加水电六局文艺晚会,因为是周老师和田宇姐主持,所以我很幸运参与了整场直播。其实工作人员们都非常辛苦,本来说好是下午三点开始彩排,可是又临时变更了,我们一直在化妆室等到六点半。周老师和田宇姐是下午才拿到主持稿,因为到了台里还要化妆造型,再加上中间还有蒙语主持串词,时间上很紧张。最惨是昨天降温,而直播那个600演播室特别冷,但是为了播出效果,三个主持人穿都很单薄,哎,工作不容易啊!

  11月23日

  今天下雨了,大家似乎都很闲着,我也没有什么事情,今天就在办公室上了一天网,不时也和大家唠唠嗑什么,感觉挺轻松。

  11月24日

  今天,我和搭档跟随记者去采访了一个园艺师傅,他人工培育出了一种白皮地瓜,因此更与众不同。来到地点,我们就看到了地瓜庐山真面目,果然是白皮红瓤,而且每一株产量是5-6斤,比普通地瓜高产。听师傅说,这个白皮地瓜不仅甜而且脆,就连生吃也很好吃,哈哈!于是我和搭档就有幸品尝了一下,客观地说,味道还不错。

  11月25日

  今天下午,接到一个热线:某工地发生打井塌陷。于是记者带着我和搭档去采访。到了地点,我们就发现了一个直径10米大坑,由于怕受到牵连,工人们都以不知道为由拒绝采访,那种感觉真很不好。于是记者就采取策略,派出了我和搭档。我二人兵分两路进行采访,经过我们再三调查,终于顺利完成任务。

  11月26日

  按照正常安排,我稍稍打扫了办公室后,就进入节目制作室,结果发现了一个令人扼腕现象——昨天拍外景画面模糊不清!刚开始我以为是自己视力又下降了,结果大潘进来一看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素材作废,重拍。据小潘分析,昨天他拍完时候在摄影机上看到画面是十分清晰,所以是机器“宏观”出了问题。然后大小两潘就对着机器研究起来了。我在边上听得一头雾水,只知道:我们下午还要去一趟胜祥房地产。

  这次,总经理回来了。确实是一个女强人,看她与主持人之间互动豪不忸怩,举手投足之间落落大方,对公司现状了若指掌,对今后发展也颇有计划,对公司未来更是信心十足,因此,我更佩服她了。

  昨天失误来得及时,看今天拍素材比起昨天更加充实,更加生动。

  11月27日

  王姐今天要去看会,我就没有跟着去,然后我早早就回家去了。

  11月28日

  好无聊啊,似乎今天并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干了,后来王姐来了,说今天没有什么事情,就让我去剪辑室看他们剪辑了。一边看他们剪辑一遍问问题。他们都很和蔼,我问问题时候都会耐心给我解答,但是有一点不太好,因为只要我不开口问,他们就不会主动告诉我一下技术,整感觉有点很被动啊。

  11月29日

  今天主要是去一个闹水灾村庄。由于台里用车紧张,我们自己搭面去,中间还要转坐小巴,那段路很崎岖,我们一路颠簸着到达采访地,花了两个多小时。然后摄像记者开始拍素材,文字记者四处了解灾情,采访村千部和受灾村民。我则屁颠屁颠地跟在旁边递递话筒,提摄像包,做一些记录。开始还意兴盎然,过了大半天就只觉得又饿又累,加上天气燥热,浑身不舒服,到返程时已近黄昏了。回到家里,我直嚷:“实习就累死了啊!”然后就躺在床上不想动弹了。

  11月30日

  今天这次出访格外轻松,不仅不用晒太阳,还被招待在冷气室里吃水果喝冷饮,只听燕姐在向局领导了解税收情况,同行摄像师很快便采好了需要镜头。中午还在一家豪华酒楼享受了一顿昂贵佳肴。局领导真是面面俱到,最后还专程派车送我们回台里,好不惬意。我暗自得意于自己“英明”选择,没有跟着王姐去乡下,哈哈。

  12月1日

  今天早上有个很急采访,得早点去,但是等我坐上一辆士后,司机又不敢开快些,沿途全是红灯,最后显然是迟了,不过刚好到达地方时候,和出去采访同一新闻一群媒体人碰上了,刚好及时。

  采访是一个关于消防演习,其实就是宣传类节目,吃了顿饭,幸好没喝酒,还算清醒而且完整回来了。其实我也就是去看看热闹,正了八经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回来后,无事可做。真想到外面去跑跑,说不准碰个新闻。不过如果象这样出去,那简直就是一无头苍蝇,运气好可以拣个新闻,弄不好就是浪费时间和金钱,不划算。

  12月2日

  今天来了好几个给老人过生日人,希望能够拍成节目在点歌台中播放。这个节目我很喜欢,平时在家时候就经常看。他们都是预订时间,因为寿宴和节目要在同一天进行,不可能提前几天就开始录制。今天我主要是帮着王姐记录要拍片人时间,地点等等。其中最近就是明天了,这么说,明天我就要去参加寿宴录制了,哈哈,好激动啊。

  记录完了以后,王姐让我想一些祝福语,最好要新颖一下。这整个下午我都在不停地想。

  12月3日

  上午到电视台以后我仍然还在想一些有创意祝福语,中午时候我们出发了,去看看他们寿宴,并把寿宴过程录制了下来。不大一会我们就离开了,回到电视台以后他们就进入了紧张工作状态,因为晚上六点时候节目就开始了,所以要在五点之前就把东西做出来。还好这个要求并不高,只需要简单处理一下就好了。

  12月4日

  王姐今天要去出差,上午当我到达电视台以后才知道这个消息。我简单打扫完卫泩以后,就开始上网,看了很短渲染技术。吃完午饭以后,下午两点多以后我就回家了,因为妈妈正好有点事情,让我陪她去逛街,于是我就走了。

  12月5日

  今天我在电视台犯了一个很大错误。我把他们稿子弄错了,害主持人,摄像,采集,编辑全部重新来了一遍。看得出来很多人都很不高兴,但是他们并没有对我说什么。王姐一直在一旁进行打圆场,说学生才来,什么也不懂等等。哎,总之很丢人了啊。

  12月6日

  昨天犯错了,所以今天我很小心,除了用电脑以外再没有干什么,不过其他人对我很好,似乎昨天事情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感觉他们真都是好人啊。哈哈。

  12月7日

  今天没有什么事情,王姐跟我讲了很多他大学里面事情,感觉他大学真特别有意思,当然里面不仅仅有她学习生活,还有他感情生活。其实她成就很高,之所以会回到这个县城是因为这里才是她家乡,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想距离自己父母近一点,这样也方便照顾。

  当时感觉她真很好啊,为了孝敬父母竞然连自己那么好发展前景都放弃了,这得需要多么大勇气啊!

  12月8日

  今天似乎仍然没有什么事情,王姐心情好像是特别好,今天竞然特意领我进剪辑室里找了一个便宜,详细一点点教我应该注意什么,应该怎么样剪辑等等,感觉今天真是很充实啊,学到了很多很多啊。我记重点小本子就光今天一天就记了好多篇,哈哈。中午时候我们俩一起去吃饭,吃是农家菜,味道好极了。哈哈!

  12月9日

  今天王姐让我陪着小吕去买一些办公用品,买了整整一天,累死我了啊!

  12月10日

  我们家乡语言地方音很重,所以今天闲着时候主持人教我说了好多普通话,整我感觉自己说话怪怪。

  下午时候,接到一个很大广告。泰和小区新开发楼盘需要我们给做一个广告。知道这个消息时候我很兴奋,因为我知道,在这个广告中我又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12月11日

  今天要去拍泰和小区广告了。今天上午九点钟时候我们就来到了泰和小区。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同时也拍了很多录像。忙了整整一天,中午泰和老板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哈哈,今天付出很值了啊。回到电视台,把设备放回去以后我们就下班了。临走时候王姐特别嘱咐我让我第二天早点去,可以好好看看他们是怎么处理。

  12月12日

  今天我很早就去电视台了,他们开始做广告时候王姐就把我带进去了。做好一个广告真是太难了啊,即使人很多也需要很多时间。看了一会以后,王姐就让我拿着一些照片去进行渲染了,渲染完了以后,我还拿给王姐看了,王姐说我做很不错。她从里面挑选了一张,然后还告诉我,让我等着,不久以后等广告效果处理了完了,我就可以在电视里面看到这张自己作品了。哈哈,好期待啊!

  12月13日

  今天一去办公室小单就让我跟他一起去拍一个新闻。我爽快答应了,又有事可干了。卫泩局搞,一个宣传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新闻。其实今天新闻我觉很不好,因为接待我们是卫泩局办公室主任鲁勇很爱多事,台里重要领导他都认得。和小单也有过多次合作了,但是他老指挥我们拍这拍那。有些镜头很做作,剪片时候也不会用,但这人太功利,什么能让人吐他让你拍什么。在大川头医院时候,我给小单提着摄象机,当着卫泩局秘书面,小单提醒我,摄象机寻像器罩不能朝上冲着阳光,是我刚才看时没给按下,我马上把它放下来。在拍摄合作医疗收益户邱海林一家时,为了表现邱海林一家贫困,小单提出要拍邱海林女儿卧室,25岁一个没有出嫁姑娘闺房,老汉犹豫了一下还是同意了。我一直没告诉小单其实拍摄人家卧室是很不礼貌,拍摄大忌。事情经过大概是这个样子,新型合作医疗政策规定,每户只要交纳十元钱,到时真有病治疗就可以报销一定比例,最高可以报销一万。邱老汉女儿从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治疗费用昂贵,一直拖着没治,到最后病情相当严重了,听到合作医疗可以解决一部分费用,才去做了一个心脏搭桥手术,花去四万多,这次给报销了八千多。

  要不说这种事情假,其实锦旗是卫泩局自己做,打一个电话老汉立马送过来。然后他们商量还要邱老汉给电视台和县长各写一封感谢信,然后我们拍摄时鲁勇在一旁教着老汉怎么说,感谢新型合作医疗,感谢政府,感谢x,教一句说一句。然后递钱镜头没拍好,又把钱7要回去重新给一遍。

  因为是跟着小单,我不便说话,我清楚现在地位,一个小实习生,一个小帮工,不该说话坚绝不说。其实很明显能感觉到鲁勇对我这个小实习生不屑与居高临下,但是我心态摆很好,不卑不亢,不愠不火,哈哈。

  12月14日

  新闻部分工明确:记者是部门活跃分子,他们很少呆在办公室,每天早上7点多就出外取景。若有需要到汕尾市各个县镇采访话,则一般到下午才回到电视台。记者采编一体,出外顶着烈日拍镜头做采访回来后,写稿子,然后按照稿件内容剪辑镜头,这样,一则新闻才初步成型。

  12月15日

  责编工作时间集中在下午,他们等记者发回稿件后进行审核,然后把审定新闻稿发到播音部和制作部。于是,新闻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我们平常在电视上看新闻最基本模式是:主播在镜头前说完一则新闻摘要后,镜头切入外景。前者称为口播,后者为配音——播音员负责工作。而编辑完成就是主播说词,包括口播语和配音词。

  录制完毕,制作人员剪切一个个镜头,这样,新闻工作才全部完成。

  临下班时候有个小小插曲,我问责编可不可以第二天跟着记者出外采访。本以为他会一口答应,结果却令我委屈。他说:你们实习生一开始总想着跟记者出去跑,你们能干啥呢?我们又不忍心让你们扛机,这样吧,先在办公室呆几天再说!

  戴老师话让我明了大学生实习有时候在单位眼里会觉得你是来玩一玩,因为新鲜感才兴致勃勃。所以,我看法是,实习期间谦虚沉静,切记不要逞强——这是最重要,我想:宁静可以致远,就是这个道理。

  12月16日

  今天,记者张带我到电子编辑室,他一边剪辑一边为我讲解了一些拍摄技巧。如镜头按顺序分大全中近特,拍摄按人正常视觉也是这个顺序,所以一般新闻镜头切换就要从大景到特写;新闻有一个关键物,则镜头就要围绕它进行拍摄,如报道派米,则镜头要集中到大包大包米还有排队领米。他说新来记者一到地点不知道从何拍起,就是没有清楚新闻关键词。受益匪浅,平常看新闻或其他节目,镜头能给我们舒适感觉就是记者拍摄顺序掌握得好缘故,关键物很重要,往往是观众眼睛一直关注并希望能有个特写给予更清楚深入了解。

  12月17日

  拍摄跟写新闻相同就是这一点,抓住关键,才能一针见血。现在人们眼睛在电视停留时间只有7秒,没有看点,马上转台,于是一个有吸引力关键物很重要,就如新闻标题。

  开始适应上班一族时间,同事也习惯了有一个小同事在部门几层楼来回跑。

  12月18日

  那两天跟着记者出外采访,放假之前实习经验丰富华生师兄给了我几个锦囊,这次派上用场,出外采访带上笔记本和笔,没有笔纸记者是没有武器战士啊。还有一个是“憨傻”态度,一副虚心请教表情,记者们才会教给你更多。

  作为一个未毕业大学生,我们进行只是暑假社会实践,别奢望会有富有挑战性难度高工作等待你来完成,一个新闻部,每天处理十多条新闻,为了时效性,往往要加班到新闻播出前十分钟。记者编辑工作很忙,腾不出时间手把手教你,更不敢放手让你单独完成。所以,我们要做,是一个谦虚憨傻实习生,放下骄傲光环,忘记在班上浩浩发言,忘记在社団指点情景,暂且做一名默默学习者。

  12月19日

  在新闻部实习,说实话,比起学校社団工作要简单。戴编曾打趣地对我说,新闻稿是现代八股文,只需弄清六要素,甚至可以按照模版编辑。确,在新闻部两周时间里,没有遇到特大新闻或者需要记者挖掘新闻点,处理得最多是会议新闻,但是这里给我这样一个环境:每个人每天为新闻奔波,专业做新闻,这是校园所给不到。

  12月20日

  跟我同时进新闻部也是一个大一学生,他读是新闻传播专业。没有任务时,他会在办公室一手捧着说明书,一手摆弄摄像机,一个个按钮对上号。有一次出外采访,他就胜任了拍摄任务。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人,我想,不止在实习期间要多学多思,回到大学校园,我们仍然需要努力,为未来机会做准备。

  离开之前,我制作了小礼物给每一位关照过我记者编辑们。实习第1天,戴老师就给我定下目标:熟悉部门运作和认识每一位同事。两周过去,我都做到了,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次成功实习。

  12月21日

  今天最大收获是,我帮老师打了字幕,虽然这是一项很简单也很机械事情,但至少是一个实践,我喜欢!

  后来留下来打电话实习生很少,但我还是坚持留了下来,反正回家也没什么事,在台里也还蛮好玩。今天打电话内容不再是正式报料,变成了闲扯,虽没多大意义,但很有趣……

  今天在节目演练完后才吃得盒饭,有点饿,但记者生活就这样——没有规律!所以我必9须适应!又是8点多到家,还是感觉很累……

  里居然碰到一师兄,他也在那里实习,这让我感到很亲切。

  那天去了很多学生,刚开始以为都是实习生,后来才知道并不是,因为今天需要观众,所以实习生找了很多同学来“装观众”,打电话到演播现场进行测试,那天只是一次演习,没有播出。我们实习生也没有在现场,只是在办公室打电话,不停打电话,以便测试通话系统和接听人员应对等。

  12月22日

  我也到演播厅看了一下,感觉很不错,我喜欢那个演播厅,很宽敞很有品,是那种一进去就想站在那看一下那种感觉,是,我真就在那站着看了很长一段时间,就那样站着,就那样看着,也许脑袋里想着什么,也许什么都没想,但我喜欢那种感觉……那天搞得很晚,本来演练就搞到了快9点,后来又吃了餐饭,所以回家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

  一天实习生活就这样结束了。

  12月23日

  实习第二天,今天一大早8点我就到了台里。实习证还没办好,但早上进门没有人拦我,很惊讶!不过下午进门时又被拦了,打电话到办公室,证明有我这个人,老师没下来接我,但是还是让我进去了,但保安说仅此一次!哎,下午这个保安很严,没昨天好说话。我说明天还要来,他说下次一定要老师接,明天上午还是他!哎,真担心明天进门问题。

  12月24日

  因为是新人,没有人带我出去采访,有点小失望,但这一天也失很充实。今天一天我都在干被认为最枯燥事,当然也确实很麻烦,那就是听采访带子,把同期声一字不差记下来以便于做字幕,因为那个片子不是一般新闻,带叙述性,所以很长,我们也听了很久,而且带浓厚方言,所以很难辨别,听起来很辛苦,在那个时候,我最大感慨是——推广普通话是一件利囯利民事!听完带子后又快到5点了,又准备打电话,今天打电话实习生不多,而且昨天一个打电话很猛女生没来,所以很没气氛,没怎么打。昨天没说那女生,这里说一下,她是一实习生带来,东北,不停地打电话,还是用自己手机!有传闻说打了20多个,也有说打了38个,具体多少我们也不清楚,但确实很猛!后来她连饭都没吃就走了。哎,东北人就是实诚啊!

  今天又在那吃晚饭——盒饭。不过味道还不错。回家时候8点多了。每天就这样早出晚归,很有上班感觉,也让我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而不是之前假期生活堕落空虚感,这很好,我喜欢这个开头。

  12月25日

  实习第三天,一大早在下雨。妈让我不去,我觉得这怎么能行呢?虽然没人管你,你可以10随时去随时离开,但我不喜欢那种态度,我觉得做事就应该有做事样,才刚实习怎么能就这样不去呢?虽然雨很大,但这不是理由!我仍然想去。但因为dxs须照片,我照片都留在寝室了,又懒得跑寝室拿,昨晚又照了张,今天中午要取照片。如果早上去了,中午还得赶回来拿照片,下着雨再回来很麻烦。再加上又想到今天上午又是那个严保安,更加不想去了!

  于是,我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早上不去!可起来得仍很早,吃过早餐,本说看下书,但觉得实在很累,于是又睡了,睡了整个上午。起来后才发现,真好累啊!真很疲倦!我很奇怪,我又没出去跑新闻,都在台里呆着,为什么还这么累呢?

  12月26日

  今天下午,我还是去了台里。没什么事情可做,我不想在办公室看报纸。于是去了编辑室,在那里看老师们剪片子。发现台里很多是线编,以前一直以为都用非线编,还觉得线编没什么用,但到台里才知道线编用得多。以前在学校实验室里虽然用过线编,但很不熟,用起来也心惊胆战,在台里看老师编后果真不难,也让我更领会了课堂学到东西。当然,没有实践,没有亲自动手,所以还是没有把握,还需锻炼!

  12月27日

  今天早上王姐又把我领去了剪辑室,我发现我这个实习期间基本上像是剪辑室常客了啊,他们早就都认识我了,而且对我也很好。他们不仅教给我比较实用东西,而且比较简单活也会让我去做,做完以后我就拿给他们看,如果他们认为可以话,我剪辑东西就算是通过了,如果不可以话他们就得重新开始做了。哈哈,今天他们让我把剪辑一个寿宴录像,超乎我想象,他们竞然通过了,哈哈,太幸福了啊。

  12月28日

  今天没有采访。我就要和那里说再见了。心情不是很好啊,难舍那里一切。虽然实习时间并不长,我却喜欢上了在电视台工作那种状态,习惯了那里工作方式:永远用新生儿眼睛去观察,去接受挑战,服务大众。加油吧,时刻准备着。

  离开时候我真很不舍,特意去和那些关系不错人道了别。最让我不舍还是王姐和编辑室工作哥哥姐姐们,是他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同时也是他们给我了太多关系和照顾。

大学生实习日记5

  1月14号

  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说实话,其实去的路上心里一直都在打鼓。有点紧张、有点兴奋。不知道平常的日常所学在实践中是否用的上,也不知道实际的会计工作是怎样的情况。

  刚到单位时,由于刚认识感觉有点闷闷的。会计部并没有太多人,设有一个财务部长,一个出纳,一个会计员,带我的是老出纳丽姐。丽姐给我耐心讲解了有关公司的概况、规模、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等。虽然大部分时间处于兴奋的走神状态,但对公司整体还是有了解。至于内部具体的细节是怎么也弄不清楚的。公司原来是主要致力于进出口货物的海、陆、空运输代理业务。

  第一天的实习,我有些拘谨。负责人给我安排了一个座位,我坐在那儿不知道干什么。后来负责人喊我进了办公室,问我有么有熟悉办公室。我告诉了一下他心里的感受,他说我多呆两天就有事做了。然后就告诉我单位内部有一个自己的群,让我注册一个加进去,这样有什么事大家聊起来也方便。

  1月15号

  一大早我赶到办公室,,拖地,擦桌子,先搞好卫生,希望能给同事留个好印象,得到她们的认可。等她们上班后就通过公司里的群问她们是否需要帮忙,可她们都回答没有。有点失落,这样的处境让我有些尴尬,当即有些气馁的认为,难道我就这样呆坐到实习结束?可是一想到目前大学生的实习情况似乎都是这样时,我马上开始平静自己的心情,告诉自己,不要急慢慢来。之前在家我在网上曾查了一些资料,我想应该会对我实习有帮助。

  上午就这样在无聊的事中度过,又不好意思上网看别的,只能装模作样的看看财经方面的网站。本以为下午也这样度过,下午的时候负责人喊我进办公室,当时那个激动啊。可没想到,负责人只是让我到公司的邮箱查份以前的邮件。我一个个翻啊,用搜索引擎搜啊,就是没找到。我跑到办公室问负责人,他说一定有,让我再搜。我一个个翻还是没有,弄的心里火大。后来告诉负责人他才让我不要找了。哎,今天的一天又这样没了。

  1月16号

  今天上午照样没事干,带我的丽姐就给我讲了一些比较实用的考虑借贷的方法,然后还出了一道题对我们进行了测试,还学习了使用一些办公工具如:传真机,打印机。

  虽说以前也见过一些,但打印机分许多种,原理都差不多,我见办公室里的打印机是一台针式打印机,因为公司小,而且资金也不是很宽裕,所以就只有这一台打印机。打印机很小,就放在电脑旁边的桌子上,林姐说我们就把这个月已经做好的凭证打印出来吧,于是她打开公司的网站,把以前保存好的凭证调出来,她说,第一次一定要把所需的数据设好,否则以后会很麻烦的,她还告诉我,她就是没有设置好凭证打印时的边距,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小问题,我们两个人没打印一张凭证都要输入一次边距。

  1月17号

  今天所做的事还是和昨天一样,因为那个打印边距问题,我们打印的速度并不快,没办法,只能今天继续。将已经审核并经出纳签字的凭证打印出来以后,丽姐还告诉我,在公司的这个网站上,每个财会人员都只有一定的权限,她还向我演示了出纳进入软件程序所规定的权限内容,我一看才知道,出纳人员只有签字和察看凭证的权限。这和林姐以会计身份进入软件程序是上面所列的权限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会计可以填制凭证,修改凭证等当然也可以查看,只是没有签字这一项,另外还有很多出纳没有的权限。

  1月18号

  今天我的主要任务是翻看公司以前的帐目,因为之前我们做的都是与凭证有关的事情,所以今天丽姐拿出来的都是账簿。我知道,填制与审核会计凭证,可以如实、正确地记录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但是凭证的数量太多,信息也比较分散而且缺乏系统性,所以会计账簿的设置可以使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全面、系统、连续地进行,还可以通过设置会计账簿,记载储存会计信息、分类汇总会计信息、检查校正会计信息以及编报输出会计信息。设置和等级账簿,是编制会计报表的基础,是连接会计凭证和会计报表的中间环节,在会计核算中具有重要意义。

  1月19号

  在翻看会计账簿的过程中,我发现帐簿中如果出现书写错误,就会用红笔在错误的数字或文字上划上一笔,在红线的上方填写正确的文字或数字,并且还发现在更正处都有盖章,这个我知道是为了明确责任,这是一种更正错误的方法,我在课本上也都有学过,可是已经记不清了,下班回家翻书才知道,更正错误的方法不只是有着一种,而是有三种,分别是上面说到的划线更正法、用于更正凭证上出现的错误的红字更正法、还有专门用于凭证上金额额登记出现问题时所使用的补充登记法。这三种更正错误的方法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而定。

  1月20号

  日子过的可真是快啊,今天是第七天也就是我在这里实习已经一个星期了。以前,我总以为自己的会计理论知识扎实较强,正如所有工作一样,掌握了规律,照芦葫画瓢准没错,那么,当一名出色的会计人员,应该没问题了。现在才发现,会计其实更讲究的是它的实际操作性和实践性。离开操作和实践,其它一切都为零!会计就是做账。下面是我通过这次会计实习中领悟到的很多书本上所不能学到的会计的特点和积累,以及题外的很多道理。

  1月21号

  今天装订记账凭证,把打印好的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汇总表按照时间顺序放好,每一天的记账凭证下面都放一张当天的原始凭证汇总表,因为记账凭证式打印出来的,两张纸刚好一般大,所以放在一起也非常整齐。

  装订记账凭证时,可以先用打眼机打三个眼,然后用棉线穿起来。这穿线也是有学问的,用曲别针扭一个穿线针,把线双着从中间带过去,再分别从两边的`眼中穿出来,与中间预留的双线汇合,打成结,正好可以把结压入中间的眼中,从外观上看,平平的,根本看不出打结的痕迹。再贴上凭证封面,非常整齐好看。这些都是做会计的基本功,只有亲自作了以后才会知道其中的奥妙。

  1月22号

  下午负责人让丽姐先将以前的收款凭证和付款凭证让我看,复习会计科目,不了解的明细科目就问。根据成本找了四页相关的材料费用明细账,再将总数合计起来。 开始看以前的一个完整的会计期间的凭证—-一个月的转账凭证,了解大概的会计科目有哪些。这几天财务部在做报表,就只能我自己看,也回忆了一下会计基础知识。 看看觉得还是挺简单的,觉得和自己学的内容差不多。

  1月23号

  今天依然是看凭证,但到了下午,丽姐就开始叫我记录一些凭证,由于在学校上课也比较认真,所以记录凭证对我来说也并不难应付,所以我很快的完成了主管交给我的凭证。现在公司的会计记录大多数都是电脑化了,主管检查了我的凭证,然后叫我把凭证输入电脑储存。

  1月24号

  经过昨天做的工作,让我觉得做会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应付拉,感到这次实习还蛮轻松的,我想主管昨天叫我写凭证,今天应该叫我做其他吧,谁知道主管今天还是让我做凭证,只是数量比昨天多了一些。可能是我心高气傲的原因吧,认为自己都会做了,根本就没有复核过,写完就交给了丽姐,结果丽姐检查完就错了一半,我还以为会被骂呢,但丽姐并没有说我什么,就是叫我改正错的地方。

  1月25号

  今天我还是继续写凭证,但经过了昨天的教训,我知道一定不能再马马虎虎了,要认真做才行,做凭证时认真计算清楚数额,完成后也一一检查。确认没有错误了,才交给丽姐,丽姐看了以后,发现没有错误,就对我笑了笑,叫我储存到电脑里面。

  1月26号

  今天一早,丽姐又拿了一叠凭证给我做,吸取了一次的教训,让我养成了好习惯,做完凭证后,都能够做到认真审核,所以再次把凭证交给主管时,他就对我说,"凭证虽然容易做,但也是容易错的,就算是那写做了十几年的会计师,做了不审核,也都是会有错误的,因为会计是要计算的,没有复核是不会知道是否正确的,所以做会计一定要认真细心,不能太过于相信自己。"她的一席话让我终于明白他为什么要我做这么多天的凭证。原来就是这个原因,真是让我得益不少呢。

  1月27号

  今天一到实习的单位,就发现我的桌上放着好多的报表。询问过后得知,这些都是各个分部的年终报表。与模拟时不同的是,这些报表都是通过电脑汇总然后打印出来的每一册的报表都分有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还包括各个明细帐。当然,这些都不是这些分处的最终报表,只是一个“征求意见稿”。虽然没有什么具体的工作,从这些报表中我也能学到一些知识的。比如,我了解到,该公司记帐以权责发生制为原则,以历史成本为计价基础,固定资产折旧采用平均年限法等等,虽然只是整理这些报表,对我们了解这个公司的核算方法还是有帮助的。

  1月28号

  今天是实习的第四天,昨天公司的那些都要在本周内完成,时间是相当紧张的。而办公室里的其它人也一个个忙得不可开交,电话铃声是此起彼伏。的的确确让我感受了一把高效率得工作环境。电脑的参与的确是令会计工作程序简化了不少,但是汇总起来还是需要细心的,Excel里几张报表换来换去,非常容易出错。

  1月29号

  在这几天里,我终于有了一些比较具体的工作,虽然与实际核算汇总的关系不是很大,但是无论分派给我什么样的工作都要认真对待、认真完成。我负责的工作主要是打印、复印和装订报表。将三个分处的报表一一装订好,折成规定的大小,然后再粘好封面。工作虽然简单,却也是丝毫马虎不得,因为各个分处的报表是总报表的汇总依据,不能有任何的差错。做好自己的事情,希望对整个核算工作有一点点自己的贡献。

  1月30号

  这两天的工作主要是交给中艺公司的总报表。其实大家的工作和前几天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总部的报表所反映的情况比起分处的要更加清晰。其中有一张报表将所有的指标都反映出来,许多都是我们在课堂里接触过的,比如资产负债率、速动比率等等。

  同时从这些报表中我也了解到公司本年签订了铁路,公路,城市交通合同共计16项,价值400多万元。

大学生实习日记6

  实习第一天

  早上早早的我就起床了,收拾好自己兴奋的心情准备出发去上班了,今天的天气都格外的晴朗,鸟语花香的我怀着忐忑不安又激动的心情来到实习单位,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天,来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很大部分是在担心自己不能融入新的集体,作为一个实习助理大多数的工作应该是协助工作,所以需要非常认真的学习领导带我参观公司,认识了一下同事,然后就叫我自己去熟悉一下了解一下这次真的走向工作岗位,不知道自己学到的知识到底有多少能应用于实际的工作中,心里的忐忑是避免不了的啊!不过,好在公司的人都很友好,和他们沟通起来比较容易,第一天其实没有做什么具体的事情,就是熟悉一下公司的情况,了解一下我的工作,感觉很茫然,不知道应该干什么自己做什么都是多余的,看到别人忙就在心里偷偷想象自己忙碌的样子我就东张西望的,感觉就是来参观的并非其中的一份子

  中午休息之后又要投入下午的工作中了,我其实很闲,因为没有具体的工作,从明天开始应该就要安排实际工作给我了,加油吧!

  实习第二天

  今天领导安排我先跟一位助理学习一下,因为助理的工作说是简单要操作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好在公司的人都很友好,很多都是比我大不了几岁的80后,和他们沟通起来比较容易,有什么不懂得的也可以直接提出来,不知道自己将来真的工作后会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再遇到这样好的一个团队 我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整理文件,打印和复印文件,以前很少接触这些是因为学生时代都是直接在复印店去,所以我操作起来就有些笨拙,好在老师很有耐性的教导我,以前总觉得这些事情是很简单的,现在才觉得看似简单的东西其实很费神的Office文档的熟练操作也是必须的,作为助理要合理高效的安排好领导的时间与事务,因此做事要有相当的条理性我虚心的学习老师教导的事情,做好笔记以前我总觉得自己以后一定不会从事这么简单的工作,现在才体会到其中的奥秘 今天我学的就是最基础的东西,只有打好基础才能开展其他的工作晚上回去自己再巩固一下,加深印象。

  实习第三天

  今天就要正式投入工作了,要安排领导一天的工作流程,包括领导的会议安排等首先我们要统计好参加会议的人数,都是哪些部门的,然后确定时间一般要提前15分钟通知其他人开会,影印会议资料并事先发放好,预定好并调试好投影仪、电脑、话筒等设备,还有别忘了茶水还要准备好一些发言材料,做好幻灯片,等等,工作真的很多有些会议是需要我们参加的,有时的会议我们要去处理其他事情所以不用参加

  老师告诉我我们日常的工作还包括接电话,与客户联系,安排会面,准备资料等等我觉得助理的工作是相当复杂繁琐的,大至重大会议决定,小至领导的日常生活都需要助理来安排我在工作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是又不能一直问老师,所以自己在闲暇时间要不停的琢磨工作的要领怎样提高效率的办公

  一天的工作很快就结束了,我学习到了,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

  实习第四天

  今天早上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公司的一个人事调动,虽然我才来上班没有几天,我也能感受到公司的沉重气氛这更加的激励了我们要努力工作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

  我继续努力的熟悉office软件的应用,如果不能熟练的操作,在工作中是寸步难行的比如老师给我一份资料,要我整理一下然后影印出来,我就被考到了怎样有针对性的整理,影印成一份完整的资料?就这个,我弄了好久,最后还是在老师的帮助之下完成了有很大的成就感呢接着我们要参加一个会议,当然会议的准备工作是我们做好,然后在会议上,我们除了要认真的听会议内容之外还要做好会议记录,有点类似于书记员之类的我不确定自己做的记录就是会议的主要内容了,在这方面我还有待加强这同事锻炼了听写两方面的能力,在我听懂的同事要在脑海中整理一遍内容再写下来感觉很复杂会议之后再找时间自己整理一下交给老师了

  今天的工作开始让我手足无措了,做不好的要继续加油了

  实习第五天

  现在的实习生活对我来说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有时候闲得要死就比如现在,有时候又忙得要死,就比如现在之后说句实话我都不知道我现在在做些什么,我要做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一切都是那么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好郁闷!

  不过在这一个星期里,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至少我懂得了不少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也许有时候怪我自己,我给人的第一印象或者说开始时的印象应该是那种比较乖乖型,或者说比较文静型的感觉吧!也许有时候有人会认为我是那种比较孤傲的.吧!可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那一切都是假象其实我自我感觉我还是那种比较随和的人,我喜欢和朋友一起海聊,喜欢和朋友一起发疯,但在陌生人面前我永远是那样的文静,即使心中有很多的想法想表达也不会去随意吐露我的心声!也许这也是我的致命处吧!

  因为我在陌生的环境,陌生人面前不能自如的表达我的想法,所以会让他们误会我没有好好的用心去听他们所讲的东西,其实我想告诉他们的是:有些时候不要只在意一个人的表面,其实我是在用心去学习,只是你们没有发现而已我想说,你和我讲一遍,放手让我去做,我是可以的也许会出错,但是只有在出错之后我才会学的更多,更能懂得而如果只是看你做,我会无聊的疯调的我不会的还是不会!就比如她昨天叫我看了她做了一天,今天叫我自己去做,我哪里记得那么多?郁闷呢!

  实习第六天

  实习了几天,公司里的同事我都认识了,和他们处的很开心他们都说我就像是他们的亲生妹妹,总是给我最大的帮助让我太感动了工作之余,实习生活更丰富多彩,我过的十分的充实,比如和同事吃午饭,总是聊得很开心,他们也教会我很多经验,对于还是新手的我,他们的经验对我十分的珍贵他们在生活上也非常的照顾我在下班的路上漫步,总是那么的惬意当然我也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无法学习的知识,和人交流,了解别人的想法,在待人接物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让我更深刻的知道,不管做什么工作,有些东西是相通的,通过和同事的交谈,也使我不再盲日,冷静地思考了自己的将来,明白了自己的道路,自己的追求

  实习第七天

  今天实习满一周,由于现在家搬得比较远,所以每天7点不到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就算再寒冷再差的天气,只要不是周日,都得去上班,有时候公司业务繁忙,晚上或周末得加班,那留给个人支配的时间更少我多么希望也能像那些事业单位一周五天的工作日啊,虽然就多那么一天工作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但是谁会嫌休息时间长呢?没法了,领人薪水当然得准时到点给人家办事了叫苦叫累是没资格的所以我们必须克制自己,不能随心所欲地不想上班就不来,想早退就开溜,想摸鱼就偷懒,而在学校可以睡睡懒觉,实在不想上课的时候可以逃课,不想听课了就上上网,自由许多难怪那么多已经工作的朋友都说还是当学生的日子美好啊!

  实习第八天

  也许我是刚开始工作,有时受不了经理给的“气”, 自己心里很不舒服,就想辞职再重新换个工作得了但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再换个工作也是的,在别人手底下工作不都是这样么?刚开始就应该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工作,毕竟又没有工作经验,现在有机会了就要从各方面锻炼自己不然,想念以后干什么都会干不好的我现在的工作,相比其他人来说待遇挺不错的了,也不是和其他人比,工作也不是很难,很容易进入工作,关键是学习对人怎么说话、态度及其处事由于经验少,我现在这方面还有欠缺现在才明白,在校做一名学生,是多么的好啊!早晚要工作,早晚要步入社会,早晚要面对这些避免不了的事所以,现在我很珍惜学习的机会,多学一点总比没有学的好,花同样的时间,还不如多学,对以后择业会有很大的帮助

  再说回来,在工作中,互相谅解使我很感激他们有时同事有事要晚来一点,就要我一个人在办公室办公,偶尔我也会的,大家相处的很好,没有什么隔合有几次要回学校办点事,去向经理请几小时的假,经理也都很体谅,直接就给批假了这个时候心里很开心;遇到一个如此好说话的经理所以,感觉现在的工作还是挺不错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周围的同事都很不错的心里上没有什么额外的,不必要的压力,可以好好工作,学习先就业,后择业我现在要好好锻炼自己

  实习第九天

  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在秘书这个职位上,技术性的劳动并不多,大多是些琐碎重复的工作,因而秘书在工作中所会遇到的挫折主要可能发生在:[1]与上司沟通不好;[2]上司给的某份工作感觉吃力,难以胜任;[3]对琐碎重复的工作感到怨烦;[4]与上司发生争执;[5]情感方面

  针对文员这个职位的特点,具体到挫折时,不妨从调整心态来舒解压力,面对挫折古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 遇到挫折时应进行冷静分析,从客观、主观、目标、环境、条件等方面,找出受挫的原因,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树立一个辩证的挫折观,经常保持自信和乐观的态度,要认识到正是挫折和教训才使我们变得聪明和成熟,正是失败本身才最终造就了成功学会自我宽慰,能容忍挫折,要心怀坦荡,情绪乐观,发奋图强善于化压力为动力,改变内心的压抑状态,以求身心的轻松,重新争取成功,从而让目光面向未来复印、传真、公文处理等文秘工作我都基本熟练文秘管理要制发文件,处理文件和管理文件在各种文件中,大部分具有不同程度的保密性,而且各级秘书人员经常接近领导,看一些重要文件,参加一些重要会议,所以,秘书人员在公共场合活动时要注意内外有别,把握分寸,对什么应该说什么不应该说要心中有数准确,是对工作质量的要求文秘管理的准确性是指正确体现政策,正确表达领导意图,正确地办文办事,言行有分寸,文字能达意它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领导工作的准备性文秘管理的准确性,涉及的方面很多,简要地说,就是:办文要准,办事要稳,情况要实,主意要慎而要做到这些,必须态度认真,作风过细,不能疏忽大意,不能马虎潦草比如说办理公文,就要保证文件的质量,用词要准确,材料要真实,抄写要认真,校对要仔细,力求每一个环节都不发生差错否则就会贻误工作,甚至酿成难以弥补的损失

  实习第十天

  毕竟是第一次实习,第一次真正地走入社会,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会想的很多,也会有很多犹豫和尴尬,不过都还好,都过去了实习的过程让我认识到了工作不相信眼泪和承诺,发现做的不好,埋怨和哭是没用的,需要的是把不会的补上,需要的是这次不会的东西下次能学会,这样才是工作真正需要的还有就是要用心工作,工作和学习其实是一样的,没什么窍门可言,需要的是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很小的事情细心认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别人注意不到的细节多用心,这样才能成为一名称职的秘书人员还有一点就是千万要用严肃的态度对待工作,工作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做错了造成损失了,也许就无法挽回了

  转眼间,已经渐渐熟悉了这样的工作,很忙碌,很充实当然也会经常犯些不应该的错,不过每天总结自己的收获,反省自己的不足时会觉得自己真的学到了很多,这种感觉真的不错所以人还是应该认认真真地做一些事啊!无论事情是大还是小,只要用心去做了,努力了,付出了就好

  实习第十一天

  平时在寝室晃晃荡荡没事干,觉得日子好慢好无聊而现在,就完全不一样了,每天进账的工作状态,完全没有时间考虑其他的事情现在不知不觉一个月快过去了,其实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每天多24个小时,但这次的经历却是实实在在的,就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能接触新的食物,一点一滴的吸收进去,觉得自己离成功不远了,正应了那句话:社会是一所最好的大学这些深刻的感受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体验得到果然没错!

  十天虽然短,但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如果快速适应公司的坏境,融入企业的团体,如果更好的跟同事沟通,更好的完成既定的任务这些都不是信手拈来的都需要一个逐步的从点到面的认识,今天我学到的这些所有都必将对我将来的就业产生 深刻的影响对我而言,真正的就业已经不远了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的一个学习机会

  实习第十二天

  我早早的来到我的办公桌上看着我的仙人球绿的那么娇嫩,心情特别好,没白养它工作累了眼睛疲劳了看看她我的精神就全恢复了 同事们还没来我在电脑前好好对那些办公的软件进行了又一次系统的了解把不清楚的地方记了下来等同事回来了好好问下晚点,同事来了我把问题向她提了她很在行,都帮我解决了,很开心真谢谢她呢解决了问题后那些软件用起来就是不样看来工作了也要不停的学习啊 那句话怎么说的,活到老学到老子在川上日:逝者如斯夫!光阴如梭,趁我还年轻,我要多学点知识,壮大自己的力量!

  实习第十三天

  昨天太累了,今天起来有点晚了不过还好没迟到这下我是怕了,一天的事情要一天做好不然累积在一起很累的,也很容易出错所以今天特积极,特认真的忙完了上午的事情感觉没昨天那么费力轻松了很多真的当天的事情当天完成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保安部的一个朋友,两个人边吃饭边开玩笑的度过了午饭时间下午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任务来,变的很无聊,对着电脑发呆了下午原来没事做也不行和同事聊天聊了下午聊到了很多聊到了大学生活,聊到了未来很多话题,感觉彼此又熟悉了很多还好经理也没来不然被发现了得被骂没事做到下班时间就回家了难得清闲

  实习第十三天

  其实在几天我都有件事想不通的就是都多长时间了怎么还没说工资的事,又不好意思问同事 一直憋着也挺难受的后来在吃饭的时候碰到了保安部的朋友才知道工资都是每月月底左右发的可是有件事很郁闷就是我问他们能拿多少工资的时候他们都很躲闪 都不直接回答你的,就说也就那千百块啦算了不想了,到时候就知道了 想到快发工资了我就很激动,真期待!然后我就盘算着我拿到工资该怎么花, 真是败家女呀… 甚至在上班的时候我都偷偷的溜达了淘宝网,好久没去看看有什么新货上架了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我当然也不例外啦!

  实习第十四天 天下无事不可为,但商人有所为也有所不为刘先生有句话说的好“毋以善小而不为, 毋以恶小而为之”,说的是做人的道理,而生意也是如此:“不要因为利润少就不去做,也不要因为风险小就去做”;而同样在中国,这也是行的通的 看完我感慨颇深啊虽然现在我还是个小职员,但我也有我的公司梦我觉得人最重要的点就是不要摆大哪怕你真的是老大切记天外有天,不要在任何场合摆大,哪怕你真的很大,而当对方是个摆大而且肤浅的人,你如果想灭掉他,那么最好随便找块砖头砸他个跟头,然后你走你的路!但切记,这个砖头一定不是你白己的砖头,而且这个砖头最好和你自己没什么关系 真感觉白己长大了很多,说话现在都能这么哲理了

  实习第十五天

  今天继续写我的职场感想,虽然是多了点,我感觉对我挺重要的 不要太在乎金钱与利益得失切记有所得就有所失,而有所失就有所得的古训,钱没有了还可以再赚,天下自然有的是你赚不完的钱和商业机会,所以何妨在金钱与利益面前大度些呢?更何况,更大的商业机会正在等着你去把握呢基本上你应该没有时间计较得失才对,哪怕你有的是时间去品茗赏色 我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去掌握更多的技能,或者说是更多的去接触他人,接触世界上的先进技术不能画地为牢,固守成见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绝对不能洋洋自得于已有的业绩我还很年轻,我相信我可以在社会舞台上活出我的精彩!

  实习第十六天

  现在感觉这份工作还是挺不错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周围的同事都很不错的心里上没有什么额外的,不必要的压力,可以好好工作,学习先就业,后择业我现在要好好锻炼自己再好好学习,之后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一定会找个好工作来回报父母及其所有的老师的别的没有什么奢求的,现在当然是把磨练自己放在第一位,更何况现在的待遇还不错在这一个多月中,我学到了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即使都明白的事,可是刚开始有时还做不好现在做事,不仅要持有需心求教的态度,还要懂得取长补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忍”了也就是坚持不懈现在,我工作的时间虽然不久,可是我发现自己真的变了点,会比以前为人处事了

  实习第十七天

  经过了半个月的适应期后,我慢慢的熟悉了公司的各种规章制度和运作流程,更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接下来的时间便开始为正式投入工作进行了大量的准备,通过上网查资料、看书、向同事请教等等多种途径在一个周的时间内我补充了大量实际工作中所需要的知识然而等真正投入到工作中后发现自己要准备的东西还远远不够大学生活让我对office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实践出真知,唯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为我今后在工作及业务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促进的作用,增强我今后的竞争力,为我能在以后立足增添了一块基石

  实习第十八天

  这是进入公司的第四个周,从刚参加工作时的激动和盲目到现在能够主动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各项工作进程,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很多新的知识和一些处世的道理走到了工作岗位,走向了纷杂的社会,好比是从一所大学迈进了另外一所更大的大学人生就是这个样子,一个人的一生好比是一个求学的过程,从一个学校走向另外一个学校,我们只有努力的学习、虚心求教,到最后才能获得一份合格的毕业证书,去微笑的面对自己的生活 我面前的路还是很漫长的,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能真正地走好!

大学生实习日记7

  培训结束了,胡主管也给我们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束后,大家都考的不错,主管也夸了我们。今天下午我们在陈经理的带领下去了车间,先是王总开了一个小会议,简简单单的介绍了下生产流程。然后负责人开始分配我们任务,我跟宁宁被分在了二楼一个阿姨身边,帮助她清洗产品,比如台面或抽屉,我们每个人拿着抹布,酒精开始工作了。我们擦得很认真,不久额上脸上都充满了汗水。擦抽屉要里里外外都擦,遇到小疙瘩还得用小刀划掉,不知不觉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的抽屉也擦完了。

  十号

  今天当我在擦台面的时候,金秋平老师突然来看我们了,让我感到很惊讶,他再一次提到FAB法则,叫我们根据不同的人制定出fab循环。今天站了一天可把我累死了,我的腰也酸的要死,看来这些车间的工人天天如此真不容易啊。

  十二

  我们在车间的工作是轮流来的,所以之前我跟同学在清洗这边,现在被分到了组装这边,我们主要组装抽屉柜及抽屉,看上去挺难的,没想到在师傅的指导下马上就上手了。我们留在组装这边的有四个同学,我们大家都能吃苦,所以效率很高,不一会儿地上已经摆满了我们组装好以后的柜子。闲暇时候,我们就去别的同学那边看看,这期间姜师傅、胡主管跟陈经理都来看我们了,算是来视察工作的,不过我们大家都经得住考验,勤勤恳恳,毫不偷懒的完成工作任务。

  我们都是站着工作的,一会还不要紧,一天下来就有点hold不住了,擦台面,组装柜子都是站着的,不像包装那边要走来走去,我们几乎很少动,只是在小范围内活动。下班以后腿酸手臂也酸,看来晚上得早点休息以能有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明天的挑战。

  八月十五

  今天我们被李经理调到了一楼敲螺母的地方,一楼机械比较多,所以工作的时候产生的噪音也大,不大声说话对方根本听不见。我们跟在一个女生后面干活,她跟我们差不多大,但是已经不上学,出来打工,已经是伟豪美耐的正式员工了。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敲螺母很简单,只要稍微留心,一学就会了。敲完了就等着下一批,闲下来的`时候就帮忙搬搬东西之类的。反正对于我来说在哪边干活都无所谓,因为我来自农村,吃苦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八月十六

  今天早上我跟贾悦被李经理喊到二楼屏风区去帮忙了,那边阿姨很和蔼,见我们来了都笑呵呵的。都是叫我们做简单的工作,比如折屏风角的包装盒,还有把订好的多余漆皮给弄了,见我们吹不到风扇,还特地放下手中的活帮我们弄好。她们让我感受到了普通劳动人民的淳朴与善良,我应该好好珍惜这份感动。快到中午的时候,毛青松老师来看我们了,我们向他简单了反映了一下实习的情况,他跟我们坐在一起闲聊了大概一个小时,然后在陈经理的邀请下去吃饭了,到今为止我们已经有两个老师来看我们了,原来我们不是被遗忘的小孩。

  我们好好多学生要求换岗位,可是这点负责我们的李经理没有做好,导致有的同学在一个岗位上做了四五天,既累又枯燥。这样子我们怎么能熟悉生产流程呢?

  八月十七

  可能是由于毛老师的缘故,今天早上陈经理召集我们开会了。对于我们接下来的实习计划做了一个规划,我们还需要在车间待一个星期,这与之前的承若大相径庭。不过我们没有什么理由拒绝,因为我们是来实习的,不是来享受的,我们只能无条件的服从。

  八月十八

  今天是周六,不过对于是单休的我们并没有多大的意义,因为我们还是跟往常一样在自己的岗位干活。可是对于在扬州实习的同学就不一样了,因为他们强烈要求双休,集体罢工,最后他们真的做到了,虽然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可是他们今天的举动给他们的青春划上了浓重的一笔。以后回想的时候该是多么的振奋。

大学生实习日记8

  一个多月已经过去,说句心里话,刚来时我觉得测糖度简直就是小儿科,毕竟在学校时早已滥熟于手了,真是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开始还以为是这糖度计质量不行呢,测定时画面模模糊糊的,怎么也找不到界线点,后来经主管的说明才知道原来是因为牛奶中所含物质成份过多,所以检测时干扰性很大。

  而在学校时我们一般都是检测的果汁或糖浆,其物质成份相比就少得多了,所以看起来特别清晰!对于糖度,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测定出调配时奶液的糖度,使其固定在一定范围内,当奶液到达充填区时糖度为一标准值。若糖度过高便按相关比例加水,过低的话便按比加料!

  一旦检测失误,其对品质的影响将是无法估量的,从此我的'身影便往反于调配于充填之间,现在熟能生巧这个成语我是百分之百相信了,经过这几天的努力总算测定起来心中有数!心里开始升起一股莫名的自豪,同时也暗暗地告戒着自己一定要再接再厉。

  还是那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大学生实习日记9

  2月27日星期一

  今天是我到工作单位的第一天,怀着紧张的心情拿着简历来到了公司,接待我的是一个刚工作不久的会计助理,他很和颜悦色的问了我一些问题之后有大概介绍了一下公司的状况,陕西羊木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代帐公司于20xx年7月19日在西安工商注册,董事长尹建平,主要经营企业投资咨询服务、信息咨询;代理公司账务,并从事从公司的成立到正式运营后的相关事项办理及财务账务代理及相关业务。羊木公司是刚成立不久的代帐公司,所接的大客户不算太多,一般纳税人客户只有三个,但因为是一般纳税人的经济行为较多票据较多,尽管只有三个但每到月底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介绍完公司状况,张师傅把我领到里屋,有介绍我认识了其他几位实习生,因为今天只是面试,介绍完后已是下午四点多,他告诉我明天再来上班,就这样实习的第一天过去了。

  2月28日星期二

  今天激情满满地来到公司想着月底能接触到报税,但往往天不从人愿,由于是一个月的最后几天又是年后,报税工作早在二十多号的时候就完成了,俗话说赶早不赶晚。所以张师傅就安排我们看凭证,刚开始看的是小规模纳税人的手工凭证,基本上都是三个月装订成一本,一个月大都是费用的发生,月末结转。大概弄清楚几个小规模纳税人的公司业务和账务后,张师傅呦给我们拿了几本一般纳税人的凭证,这些公司的经济行为大都是购进与销售,所以进项销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很多,还有很多银行转账票体现票制片存根等。

  由于一般纳税人一个月发生的业务较多,张师傅让我们拿一般纳税人的凭证练习本画丁字户自己进行月末损益结转。刚开始很不屑这样的工作,想着这跟学校诶什么区别,可是我们几个实习生没有几个人最后结果能对上的,这对我们的冲击很大,张师傅告诉我们,刚从学校出来虽然理论上自我感觉良好可是实际操作就不一定了,这些都是最基础的东西,一定要做到一遍过。而我做的过程中可爱的将月末结转的凭证也画到丁字帐里面去了,最后怎么算都不平,后来检查不来后闹了个大笑话,最终算出了正确的利润。

  2月29日星期三

  今天是实习的第三天了,实习并没我想象的难。或许是我刚去吧,这几天一直都没有做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只是帮着张师傅粘贴票据等原始凭证、整理些原始凭证之类。这与在学校里练习时粘贴凭证的方法和情况不太一样。在学校里练习时,都是将所得到的原始凭证直接粘贴到自己所作的会计凭证的背面;而在这里,都是先将原始凭证按日期摆放在一起,将它们按顺序用固体胶棒粘贴到一张大概有A4大小的原始凭证汇总表上,张师傅还告诉我怎样贴才能使这些原始凭证粘的整齐又好看,而且使得汇总表的整张纸都被均匀贴满。在此之前,我一直都以为会计的实际操作会与学校里老师所教的、我们所见到的一模一样,我们所学的知识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许多东西并不是所想得那样一成不变,实际上,书本上的知识只是其中的一种,现实中所需要的会随着实际情况的变化而变化。没事的时候张师傅让我们自己找凭证画丁字帐练习,看到原始票据啊或是不懂的地方可以问他。

  3月1日星期四

  按照上班时间来说这是这个星期的最后几天,虽然一直在按时上班实习,但是实习工作本身就很轻松,加之又是实习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了解、熟悉和学习的.阶段,这些天也就很快过去了。感觉学习了好多东西,是从书本上学不到的,比如,很多原始凭证都是原来书本上没有的,就算书本上印出来但是毕竟不是实物印象还是不是很深刻,手工帐本我们在学校课程设计上也做过,但那些都是A4打印纸上的黑白帐页,当时做的时候也本着交差的心态,做过去了也没什么印象了,在这里可以见到关于不同类型经济行为的原始票据。这两天满足感很强,原来在学校理论是学了可是实际操作都是纸上谈兵,心里总是觉得空落落的,这两天最基本的实物我都见过了。快下班时和张师傅聊了一会儿有关在事务所实习的事情,不少人都在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过一段时间,有些人自认为学到很多东西,也有些人觉得浪费时间的,其实不光是实习,学习、上班等许多方面的事情都有两面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其实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如何把握!

  3月2日星期五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这是月初,一个月的上半月是税务局报税时间,我们是代帐公司张师傅说没到月初是比较忙碌的时候,首先他拿给我们了几家公司的税务登记表叫我们填写方法,但都是小规模纳税人每个都是零报税,基本跟抄书没什么区别,唯一得变的是公司名称及企业法人和财务负责人。填毕张师傅告诉我们对于一些零报税的小规模纳税人他不是没有利润,只是老板自己有办法搞到增票,所以就不用在这个上面显现出来了,但前提是得跟专管员搞好关系,所谓专管员就是税务所里做办公室一个人盯住几家公司专门负责这几家公司的税务。我们公司九点上班,当时我们是两人一组去报税,由于新手上路,税务所的位置不是很清楚,路上一切切都顺利,但到所里面都已经十一点多了,找到了办公室我们所要报的那个公司的专管员都走了,我们又问专管员啥时候能回来(我们当时想着毕竟里下班还有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呢),跟我们说话的那个专管员大吼了一声“刚走就能回来?!”“我们又问下午呢?”我们又问,“下午学习!”后来我们给张师傅打了电话他说先让我们回去,后来听他说这些专管员下午不上班,上午不到下班时间就走了,到了快周末根本就找不到人。哎,版跑一趟。下午吃过饭后,还在公司的人就自己找账本继续画丁字帐练习。

  3月5日星期一

  经过上周的了解,我大概知道了公司的基本运作。就是月初先报税,报税的同时去客户那进行回访,进行财务问题的咨询答疑,票据收集等,月中把手机来的票据进行归类整理黏贴,小规模的手工记账,一般纳税人则手工帐与电算化同步,由于刚过完年不久各个,公司的业务也不是很多,张师傅也不是很忙,报完税回来我们都你一句我一句的问了他许多问题,如:三大凭证: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帐凭证的科目如何在网上进行输入和保存,登记凭证的增加、删除和修改,何将已经录入的凭证从网上调出来并察看其相关内容等等。今天分出去的几组小分队报税都非常成功,目前在我的眼里所谓报税就是写好报税登记薄,往专管员手里一交,人间看了没有问题就可以走了。

  3月6日星期二

  今天刚到公司就又要分组报税,经过今天的报税我明白昨天我的理解是错误的,报数还要拿着缴税单在税务所那盖个章子才算是把税报了,及时专管员不在,都要先找章子先盖章子,因为专管员不在是他的责任,盖不盖章子是自己的责任。下午回来没事有饭辙一般纳税人的账本看,各个公司公司主要涉及到的会计科目有应收帐款、现金、银行存款、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固定资产、原材料、应付帐款、应付工资、短期借款、应付福利费、应交税金、管理费用、制造费用、营业费用、财务费用、车管费、业务找到费、生产成本、实收资本、本年利润,利润分配、其中车管费、业务招待费、应付工资食欲课本上不同的地方。我一直都觉得很奇怪,公司登记的好多账款都直接记入其它应收款和其他应付款,而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却基本没有见到,为什么要这样设置呢?我后来好好的仔细想想,觉得可能是因为公司的业务少的原因吧。

大学生实习日记10

  日记一

  第一天的实习,我有些拘谨。毕竟第一次坐在开着冷气的办公室里,看到别人进进出出,忙碌的样子,我只能待在一边,一点也插不上手,心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够融入进去呢。虽然知道实习生应该主动找工作干,要眼力有活,可是大家似乎并没有把我当作一个迫切需要学习的实习生看待,每个人都在忙着自己的工作。这样的处境让我有些尴尬,当即有些气馁的认为,难道我就这样呆坐到实习结束?难道大家都信奉那句教会小的饿死老的那句话?可是一想到目前大学生的实习情况似乎都是这样时,我马上开始平静自己的心情,告诉自己,不要急慢慢来。之前在家我在网上曾查了一些资料,我想应该会对我实习有帮助。

  公司并没有太多人,我认识了一个师傅。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一些确实是在学校里学不到的,就是一种对事业的专注和勤奋的精神。第一天去那里的时候,那里他交代了一下我的工作内容,刚开始我还觉得蛮紧张的,再和他的交流之后,我渐渐的放松了自己。。他就叫我先看他们以往所制的会计凭证。由于以前在学校模拟实践经验,所以对于凭证也就一扫而过,总以为凭着记忆加上大学里学的理论对于区区原始凭证可以熟练掌握。也就是这种浮躁的态度让我忽视了会计循环的基石——会计分录,以至于后来朱会计让我尝试制单的良苦用心。于是只能晚上回家补课了,把公司日常较多使用的会计业务认真读透。

  日记二

  今天我体会到了对人真诚,是打开别人心灵的.钥匙。你可以伪装你的面孔你的心,但绝不可以忽略真诚的力量。

  第一天去实习,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之前听过很多关于实习生的传闻,说他们在单位要么被当成透明人,要么就净干些杂活,于是有点担心自己会和他们一样。

  踏进办公室,只见几个陌生的脸孔。我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从那天起,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见到他们都要微笑的说声“早晨”或“早上好”,那是我心底真诚的问候。我总觉得,经常有一些细微的东西容易被我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达了对同事对朋友的关怀,也让他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

  仅仅几天的时间,我就和同事们打成一片,我担心变成“透明人”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我想,应该是我的真诚,换取了同事的信任。他们把我当朋友,也愿意把工作分配给我。

  其实,不仅待人要“真诚”,对事也要“真诚”。

  我于是把自己的意见诚心诚意的提出来。没想到,他竟欣然的接受了。在他面前,我只是一个毫无经验的小字辈,但我觉得对待工作我们不应该论资谈辈,有意见或建议,只要对工作有利,都应该诚恳的说出来,大家一起探讨。其实,只要你是真诚的,谁会在乎你资历小,又有谁会小看你呢?

  日记三

  今天我体会到了当你可以选择的时候,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刚进实习单位的时候,都做过类似复印打字的“杂活”。或许同事们认为你是小字辈,要从小事做起,但有些时候,是因为他们心中没底,不知道你能做什么。

  做“杂活”是工作的必需,却无法让我学到什么。我决定改变自己的命运。有些东西不能选择,有些东西却可以选择。份内的工作当然要认真完成,但勇敢的“主动请缨”却能为你赢得更多的机会。只要勤问、勤学、勤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在实习中逐渐变得“勇敢”。虽然开始也会有顾忌,怕“主动出击”会招惹。“不知天高地厚”的蔑视。但事实告诉我,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应该有勇气去尝试。即便在尝试中失败,也能让自己成长,没有锻炼的机会,谈何积累和成长?而这一切,只能靠自己去争取。等待,只能让你在沉默中消亡;只有主动,才能为自己创造良机。

  如果你不想让自己在紧急的时候手忙脚乱,就要养成讲究条理性的好习惯。“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条理,”这是编辑给我的忠告。

  这绝不是一句空话。讲究条理能让你事半功倍。一位在美国电视领域颇有成就的中大师兄讲过这么一个故事:他当部门经理时,总裁惊讶于他每天都能把如山的信件处理完毕,而其他经理桌上总是乱糟糟堆满信件。师兄说,“虽然每天信件很多,但我都按紧急性和重要性排序,再逐一处理。”总裁于是把这种做法推广到全公司,整个公司的运作变得有序,效率也提高了。养成讲究条理的好习惯,能让我们在工作中受益匪浅。

  日记四

  今天也许我是刚开始工作,有时受不了老板和同事给的“气”,自己心里很不舒服,就想辞职再重新换个工作得了。但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再换个工作也是的,在别人手底下工作不都是这样么,想着找工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就慢慢的坚持下来了。刚开始。就应该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工作,毕竟又没有工作经验,现在有机会了就要从各方面锻炼自己。不然,想念以后干什么都会干不好的。现在的工作,相比其他人来说也不是很难,毕竟自己还是熟悉了这里的一切,也不是和其他人比,工作也不是很难,很容易进入工作,关键是学习对人怎么说话、态度及其处事。由于经验少,我现在这方面还有欠缺。现在才明白,在校做一名学生,是多么的好啊!早晚要工作,早晚要步入社会,早晚要面对这些避免不了的事。所以,现在我很珍惜学习的机会,多学一点总比没有学的好,花同样的时间,还不如多学,对以后择业会有很大的帮助。再说回来,在工作中,互相谅解使我很感激他们。

  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显得枯燥乏味。但是工作简单也不能马虎,你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或损失,还是得认真完成。

大学生实习日记11

  11月18月

  今天很累,很累很累,在下午的时候和甘哥去看树苗了,才知道,桂林市还有这么大一片苗木场地,甘哥带我去和卖家谈了下买红继木和黄素梅的价格,黄素梅冠幅大小在30,高30这样

  买到4元钱,在那里看看到了花叶三角梅,真的很漂亮,可惜没有带相机。在那里,还认识了金叶女贞,叶子很有冲击力。

  晚上和甘哥去吃饭了,见识到了所谓的简单饭局,称兄道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晚上回来还蛮辛苦的,单车链掉了,可苦了新手的我,庆幸回宿舍舍友帮我脱鞋带,哈哈,因为手太脏了。因为一天发生太多事情了,所以忍不住想同学诉苦了,说了好多好多……都忘了考虑同学时间,下次注意。

  11月21日

  两天没去实习了,今天早上七点起床,踩着单车piapia的就去了,路上险些惊魂,因为太快了,来不及刹车,差点点就把握给装了,以后一定要控制好速度。

  去到那,×姐还没到,两天没去了,来了很多新植物,西洋杜鹃,四季开花,比较贵,在福建培植,这边培植不出来那么漂亮的。银边草,长不大的,放在黄素梅和红继木里面搭配着。还有银边山菅兰,放在树池里面种效果也不错。

  今天才知道桂花树那么小一棵也要几千元,然后铁树也是要一千多。树真的很贵……

  下午去量了下后面树池的.面积,计算草皮量,还有后面的搭配,银边草半圆,黄素梅收边,然后中间图案,还有路牙石……

  慢慢的似乎懒散了一点,我要坚持!

  11月23日

  今天,又是一天实习,不同的是今天见到了很多新树苗,有学到了石头旁边该如何放置植物和该放哪些植物的范例。

  樱花,放置在工地门口景观院中,现在显然没有大的效果,然后还有放置茶花,茶花是中国传统名花,世界名花之一,也是云南省省花,浙江省金华市和温州市的市花。因其植株形姿优美,叶浓绿而光泽,花形艳丽缤纷,而受到世界园艺界的珍视。茶花相对鸡爪槭更耐旱多些。紫薇耐旱、怕涝,喜温暖潮润,喜光,喜肥它是城市、工矿绿化最理想的树种,也可作盆景。

大学生实习日记12

  早上9点整,我准时到达新闻大厦4楼,新闻大厦是个公交站点,能够说明一些状况,在这里办公的人们都是纯正的白领,而且公司企业单位也具有相当规模。一个管理员问明白我的来历,得到确认后,让我登记一下,并按照指示去人力资源部门办公室报到。进入了房间,看到的都是熟悉的面孔,此时我都起码能分辨出主管吕先生,还有另一位也是笔试场上看到过的'人。吕先生让我先请坐,我坐了一会,他在聊电话,后来一个面似行里的同事朋友同他闲聊一会,他边处理手中的事务边聊家常,两不耽误却又十分得体和恰当。观察吕先生的言谈举止能够很清晰地认识到标准hr是怎样做工作的。后来一位孙小姐也进来了,面熟,她问了一下我的来历,就当即明了,坐了虽不久但挺无聊的我仿佛觉察到了一些动静,他们终于开始“处置”我了。

  吕先生首先递来一份实习生须知,我看了又看,记住了:好学,多问,多想,多了解银行业务,体会银行文化,做标准银行从业员。。。其他条款性的不记住也不要紧吧。他们给了我南山区支行的地址,以及联系人胡先生的电话。初步分到南山区支行。深圳市人理所当然认为南山区山支行在南山区区,但核实之后南山区区没有他们给出的地址。倒腾了半天原来金丰城大厦的南山区支行就在书城旁边。

My god,南山区支行在福田河罗湖交界。我的理解,他们理所当然的想法,对于招行的缺乏认识,造成时间的浪费,无聊还打了个声讯台问路。晕!

  终于到了南山区支行,胡先生看架势也像人力资源出身的。招行的人力资源干事有个特点,说话声音干净,音量小,清晰。他问我要简历,我没有带,网上也没有保存。于是他简单地记录下对我的问话:毕业院校,籍贯,专业。。。快要到中午了,标准的银行生物时钟以及hr的反应作崇,他让勤务给我点了午饭。午饭刚上,我就被拉去见行长,南山区支行行长姓王,办公室比胡先生它们那个5~6个人挤在一起的办公室两倍还大!两个女性似乎有字正要行长签,我感觉到行长用眼角看了我一下,我也调整自己的站姿,学着胡先生双手背锁。但不自然,当然,西装革履就是有精神,有派头。问了我几个一般问题和不会回答的意向后(胡先生一直有做记录)。他同我握了握手,让我先实习。

  胡先生交待完我几件事:下星期才确定具体实习网点,要了我手机,星期一先到这里同他联系,并开始上班,要穿职业套装。

大学生实习日记13

  从今天开始,高一训练队正式成立。指导老师让我带一个训练队,说真的训练确实需要人付出一定努力,一定心血,

  才可能有成效,而且也真是锻炼人的好机会。

  上午写训练计划时,老师就告诉我,把准备活动中的徒手操创新一下。当然这样的`创新仍然要建立在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

  符合人体基本结构的基础上。而且要明白我们所面对的对象,他们只是初次接触体育的普通学生,那么准备活动就应该是全方位的,

  且动作不应该太复杂,协调性、柔韧性要求不能过高。

大学生实习日记14

  实习是接触工作的第一次,总会有不同的想法与心得,下面小编整理了大学生任课老师实习日记,以供大家参考。

  3。26 星期日

  下午三点,我们就到达了实习基地——钦州学院东校区,然后我们搞好宿舍内务,整理好行李,“安顿”好电脑,也差不多到开饭时间了。哈哈,有什么说的,开饭吧,可别饿坏了肚子。只是怎么感觉怎么那么少人在饭堂吃的而已,吃过之后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原来是他们这边的饭菜一点都不好吃,老实一点来说,我也吃不下,有什么办法呢,将就一点啦,刚到,可不能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晚上8点钟,我们全体实习学生集体到校礼堂听取实习见面大会,首先是听领导们讲话。

  然后我们就相互的与任课老师、原班主任见面,最后就由原班主任带队到班上与学生们见面,了解文秘042班的具体情况。

  初次见面,我们也不懂得怎么说,也就勉强的站到讲台上说了2句话而已,然后就听冯老师安排下一周的工作和其它注意事项。后来我们还和学生们说了一些话,我们也不懂得从那里开刀,得,一下字,“擒贼还得先擒王”,就从老班(班长大人)开始吧。

  想不到班长大人和我是老乡(会说客家话),好,那以后班里有什么事就找她就可以了。呵呵~~~ 真是狡猾,嘻嘻~~~ 有什么办法呢,我们本来也是这么赖的人,只不过到了这里身份不同而已,后来我们还和那些班干聊了一会。就这样啦,能过去就行了,我们在要求也不高。

  晚上我们还和冯老师到他们男生宿舍走访,因为刚来就有一个男生喝醉酒打碎了学校办公室的玻璃。我们到了那里的时候,门不开,叫也不应,可能是睡着了吧,后来冯老师只能叫来别一个宿舍的一位男生叫帮开了门,但是我们进去的时候那位男生已经睡了,蒙了被子。

  宿舍的别一个人说,老师,你们不要叫他了,要是叫醒了,呆会他发酒疯,谁都帮不了你。呵呵,明哲保身,撤吧,我们就和冯老师说,现在那么晚了,要不我们就先回去了,改天再来找他谈了。后来就这样回去了,有什么办法,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回去的时候还听冯老师说,这是班上唯一的一位爱好学习的男生,早操的时候,其它男生一般都不出来,就得他一个在那里了。

  没有什么办法了,谁知道他受到了什么打击,一下子跑去喝醉,还闹事,而且我们是刚到的第一个晚上,什么也不知道,能过就先过了吧,管那么多干嘛?不要搞得吃不了兜着走就行了。

  3。27 星期一

  今天是星期一,也是我们见习周的第一天,早上6点钟我们就起床了,然后到他们宿舍叫他们起床出操,但是叫了半天也不见反映,我们也就只能怏怏回来了。早操过后就是早读,然后叫她们去打扫保洁区,7。35还要升旗,这是例行规定,每个星期一都要这样的。

  下午第6节是他们班的班会课,内容为改选班干,评“三好”和优干等事项,有什么办法,遇到了,上吧,我们就叫她们采取无记名的方式来投票,搞了半天也还不见结果出来,真是郁闷哟,后来4。30又到了他们班的男子篮球比赛(中专部举行的),也就只能带队去了。没做完的事情也就只能等到晚上再继续干了。

  值得高兴一点的就是,他们男生是大部分是从体育班转过来的,个个“牛高马大”,身强体壮,听说上一次的“三人怀”他们也得了第一了,这是不出奇的。

  那些女生也算够听话,个个都过去看,冯老师也去了,真是难得。

  3。28 星期二

  这是见习周的第二天,早上3、4节有黄老师上的《网页制作》上机课,我们也跟着去了,去辅导他们完成作业。

  我发现她们做得也蛮快的,而且也比较好,不过也存在一些细节问题,有些学生什么都还没有做,而有的学生早就做完了。不知道她们是不是不懂得做,我们2位实习老师也就只能帮他们一下了。呵呵,要是不帮的话,她们那帮家伙对我们有意见就麻烦了。

  后来我也顺便把我的教案和课件给黄老师看了。一致通过,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黄老师说她们不是专业班,不用讲那些深奥的东西(代码)给他们,不过我觉得也没有什么的啦,随便讲讲,让她们高兴高兴就得了。

  3。29 星期三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就是他们班下午4:30有球赛,我们也跟着去了,我觉得他们班的`男生唯一的特长就是体育,每次比赛都是第一。(有点帮他们的感觉,可能是爱上他们班了,真是无可救药)

  3。30 星期四

  今天,值得高兴的就是她们的早读,她们的读书声非常响亮,而且也比较整齐。

  下午第6节,是黄老师的《网页制作》理论课,我们也跟着去听了。他上了一些ftp上传网站的知识,蛮好上的。我学得,只是不知道到我上去得时候,还能不能那么体态自然休闲潇洒。

  3。31 星期五

  因为接近清明,所以有很多学生都请假回去扫墓了。教室里只的那么一部分人,而且也到了周末了。呵呵,又过了一个星期,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好快呀,只是那些没回去的学生,她们一般周末都在干点什么呢,是不是都去上网或者睡觉,抑或是看书学习?

  不懂得了,也不想想那么多了,只是希望她们周末都过得愉快就得了。(只是明天是4。1号愚人节,又不懂得谁挨愚弄了)

  突然之间,有一种冲动,想带她们外出搞个活动,野炊什么的,至少不让她们的周末过得那么单调,不过要搞。也得等到下一周了。她们大部分人都回去了。

  4。3 星期一

  今天我们到这里的第二个星期一,下午6。7节是班会课,我上去草草总结了一下,他们上一周的工作情况和安排好本周的工作计划,主要是搞一项外出活动。不过她们得自己提出书面申请,向上面汇报,自己还得写一份保证书,出了什么事情,后果自负。

  也只能这样了,因为我们是实习老师,我们也不能做什么,一个月过后我们就得走了,为了圆满的完成我们的实习教育工作和不出现什么大的事情,我们也只能出这个狠招了,要不我们真的是吃不了兜着走,我是怕到时候连兜也兜不走就over了。

  晚上7。30是她们学校的电大与中专部的表彰大会,地点在田径场,我们也跟着去那里呆了2个小时,有什么办法,人家那么多老师都去了,你能不去么?

  不过也有个好的消息,就是我教的那个班,学校承若5。1帮她们每人配一台电脑,实习一个月有1000多块钱。比我们好多了,我们现在实习要交钱,而她们却可以得钱,真是一个是天一个是地。而且她们学校还答应帮她们每人配一台电脑,比我们好多了,我们要得自己花3000多块钱去配,宽带什么得都得自己交!

  她们是做文秘的,其实每人有一台电脑,这样就比较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就像我们一样,要是自己没有电脑,那就什么都学不到。我怕边她们都不如呢?呵呵~~~

  4。4 星期二

  这是意义比较重要和特殊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我到这里实习唯一上课的一天。我要好好的把握好这不同非凡的一天,把我的电脑课上好一点,至少不要让她们当堂骂我就行了。嘻嘻~~~

  3。4节就是我的《网页制作》理论课,地点是在科技楼一楼的背投上,李剑老师,原任课黄老师、同组的甘远明、黄桂清、老9也都来听我的课,真够壮观了。

  2节课下来,我自我感觉还可以,教学过程中没有出现什么大错,出现的问题都被我及时的巧妙的解决了,进行得还够顺利,学生都还够听话,不听课的还能自觉的睡觉,没有打捞别人听课,课程进度也把握得比较好。只是听她们反应说声音小了点,没办法了,我上课的那天晚上睡得不好,搞得声音嘶哑了,连说话都吃力,而且背投那里连一个麦克都没有,叫我们怎么说呢?!

  下午第7节课,我还组织了他们班男生和我们实习老师打篮球赛。

  4。5 星期三

  今天是清明节,有很多同学都回家去了。

  早上我抽空到机房想上传我的作业要求,不过那里用的是都是win98系统,u盘用不了。没办法了,上传不了,就只能回来打印出来拿上去给他们看咯。

  4。6 星期四

  今天的出操率不错,女的基本到来,男的基本不到,这就是他们班的特色。

  下午第6节,是我的上机课,黄老师也在那里,我就叫他帮我共享好作业素材,然后就辅导她们完成作业。

  我的作业要求就是要她们做一个网站标志logo,可以是靜态的可以是动态的,可以用photoshop、fireworks、用aaalogo、logo制作专家等工具和在线制作。在我的要求里面都有详细的介绍,她们只要安照我所说的步骤来做,1。2分钟就可以完成了。

  4。7 星期六

  今天是我们带学生到钦州港玩的日子。早上8。00钟我们就出发了,其间还到过沙滩,仙人岛,港口等地方,总体上感觉还不错。拍了很多相片,在玩的过程中,学生们都很听话,没有出现什么差错。

  4。10 星期一

  今天是星期一,例行规定,早上出操升旗,下午是班会课,我们配合原班主任制定了班规。4。30还有球赛,也就带队过去看了。

  4。11 星期二

  早操女生所有到齐,男生也来了3个,真是难得。第3。4节是上机课,也跟着上了。

  4。12 星期三

  老实说,今天的日子不怎么好,要是可以不说,我还是希望能够在日历上抹去这一页。

  但是……,哎呀,怎么说呢,早上我们一上到她们班教室,就听她们说了,昨晚她们班有5个人的书被人偷了。其中还有2个学生的书全部被偷,我们也不懂得怎么做,马上打电话叫来了她们的班主任,后来保卫科的也跟着来了,不过她们没有给出什么明确的表态,只是说要上报学校,调查情况,叫我们要锁好门窗。后来幼师班的在实验楼一楼的花从中找到了他们班的碟机(被偷),书和其它的东西就不见了,真是可恶的小偷。

  我们也不懂得怎么做了,碰上这种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看她们学生的情绪也不怎么好,所以后来就陪她们去上她们班的体育课了。和她们聊聊天,玩玩球,说说话,解解闷,安慰一下她们,以免出现什么情况。

  第7节是自习课,后来就带她们去参加篮球比赛,男子的是中专部总结赛,女子的是和计网051班的友谊赛。在两场球赛中都赢了,真是不错的家伙。

  4。13 星期四

  早上下雨,出不了操,不过第一组的同学还是撑伞去打扫保洁区了,值得表扬。

  下午第6节是上机课,也跟着去了。

  晚上黄发来短信说心情好烦,我说是怎么啦,能跟我说说吗?她就说那些书陪了她那么久,现在一下子全部不见了,自己一上到教室,就触景伤情!谁都知道,对于学习好的同学来说,书就是她们和生命,甚至比她们和命根子还重要,没了书就等于没有要了她的命;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也只发几条短信过去安慰一下她而已,仅此而已,还能有什么好的办法,真是可怜的孩子。

  4。14 星期五

  其实,今天也不是什么好的日子,只是怕她想不开就请她去网吧上了2个小时的网,我也可以顺便找找我的论文资料。仅此而已。谁知道那帮丫头在想什么?回来挨她们骂得半死,个个说要我请她们上网,连那个班长都这样说,我真得不知道她们在想什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看问题只看表面,不看实质。

  后来晚上回来,闲着没有就来一个通宵玩牌,只是第二天又要睡一天了。

  4。15 星期六

  晚上她们借了数码相机,准备明天去玩的,她们就顺便叫我一起出来广场拍几张相片,以做记念。不过晚上的灯光不怎么好,拍出来的相片也不怎么清晰。后来玩玩,就没有电了,也就回来了,肚子也呱呱的乱叫,也就吃点东西填肚子了。

  4。16 星期天

  这天是她们记者团去铬德生态圆游玩的日子,她们本来是有老师带队去的,但是后来可能是有事情吧,去不了,就改由我带队去了。有什么办法,沾点光吗,还可以吃饺子,真是难得的外出活动,以后要是还有机会,我还是想多多参加的。

  而且那里的环境也不错,景点也比别的地方多,还可以租船出去玩,下水什么得,总体上感觉玩得还不错,只要她们开心,我也就放心了,这样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希冀呢?你说是不是?

  4。17 星期一

  早上第1。2节,听老9的背投,她上的课还不错,能够积极的调动学生的学习神经系统踊跃回答,抢着上去操作,比起我的来说,好得多了,不过我上的内容比她的多,也比她的难,不过虽然这样,我们还是有一位电脑高手,也就是那个说话特别多的女生容小姐。基本上你就只要讲过的容她都能很好的掌握,而已也比较爱好电脑方面的东西,和网页制作方面的东西她都爱打破沙锅问到底,而且穷追不舍,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你告诉她怎么操作,她的这种精神还是值得其它同学借 鉴与学习的。

  下午的班会由原班主任主持,之后5。00钟我们还组织了男生与实习老师的第二次交锋,男篮比赛。

  4。18 星期二

  早上3。4节,是《网页制作》的理论课,本来是在背投上的,但是原任课老师请假,而且找机房管理员开门,找不到,所以后来就只能改在教室上了。可想而知,电脑课在教室上是多么的糟糕。他板书也不怎么得,上课说得条理也不够不清晰,基本上没人在听,除了李老师和我们2个同组人,其它还有几个想学习的同学在听,就这样,还能怎么样,这已经算是比较好的咯,2节理论课,一个月教育实习的课程,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呵呵~~~

大学生实习日记15

  实习日记字1

  实习了几天,公司里的同事我都认识了,和他们处的很开心。他们都说我就像是他们的亲生妹妹,总是给我的帮忙。让我太感动了。工作之余,实习生活更丰富多彩,我过的十分的充实,比如和同事吃午饭,总是聊得很开心,他们也教会我很多经验,对于还是新手的我,他们的经验对我十分的珍贵。他们在生活上也十分的照顾我。在下班的路上漫步,总是那么的惬意。当然我也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无法学习的知识,和人交流,了解别人的想法,在待人接物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让我更深刻的明白,不管做什么工作,有些东西是相通的,透过和同事的交谈,也使我不再盲日,冷静地思考了自我的将来,明白了自我的道路,自我的追求。

  实习日记字2

  这天实习满一周,由于此刻家搬得比较远,所以每一天7点不到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就算再寒冷再差的天气,只要不是周日,都得去上班,有时候公司业务繁忙,晚上或周末得加班,那留给个人支配的时光更少。我多么期望也能像那些事业单位一周五天的工作日啊,虽然就多那么一天工作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但是谁会嫌休息时光长呢?没法了,领人薪水当然得准时到点给人家办事了。叫苦叫累是没资格的'。所以我们务必克制自我,不能随心所欲地不想上班就不来,想早退就开溜,想摸鱼就偷懒,而在学校能够睡睡懒觉,实在不想上课的时候能够逃课,不想听课了就上上网,自由许多。难怪那么多已经工作的朋友都说还是当学生的日子完美啊!

  实习日记字3

  也许我是刚开始工作,有时受不了经理给的“气”,自我心里很不舒服,就想辞职再重新换个工作得了。但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再换个工作也是的,在别人手底下工作不都是这样么?刚开始。就就应踏踏实实的干好自我的工作,毕竟又没有工作经验,此刻有机会了就要从各方面锻炼自我。不然,想念以后干什么都会干不好的。我此刻的工作,相比其他人来说待遇挺不错的了,也不是和其他人比,工作也不是很难,很容易进入工作,关键是学习对人怎样说话、态度及其处事。由于经验少,我此刻这方面还有欠缺。此刻才明白,在校做一名学生,是多么的好啊!早晚要工作,早晚要步入社会,早晚要应对这些避免不了的事。所以,此刻我很珍惜学习的机会,多学一点总比没有学的好,花同样的时光,还不如多学,对以后择业会有很大的帮忙。

  再说回来,在工作中,互相谅解使我很感激他们。有时同事有事要晚来一点,就要我一个人在办公室办公,偶尔我也会的,大家相处的很好,没有什么隔合。有几次要回学校办点事,去向经理请几小时的假,经理也都很体谅,直接就给批假了。这个时候心里很开心;遇到一个如此好说话的经理。所以,感觉此刻的工作还是挺不错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周围的同事都很不错的。心里上没有什么额外的,不必要的压力,能够好好工作,学习。先就业,后择业。我此刻要好好锻炼自我。

  实习日记字4

  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在秘书这个职位上,技术性的劳动并不多,大多是些琐碎重复的工作,因而秘书在工作中所会遇到的挫折主要可能发生在:[1]与上司沟通不好;[2]上司给的某份工作感觉吃力,难以胜任;[3]对琐碎重复的工作感到怨烦;[4]与上司发生争执;[5]情感方面。

  针对文员这个职位的特点,具体到挫折时,不妨从调整心态来舒解压力,应对挫折。古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遇到挫折时应进行冷静分析,从客观、主观、目标、环境、条件等方面,找出受挫的原因,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树立一个辩证的挫折观,经常持续自信和乐观的态度,要认识到正是挫折和教训才使我们变得聪明和成熟,正是失败本身才最终造就了成功。学会自我宽慰,能容忍挫折,要心怀坦荡,情绪乐观,发奋图强。善于化压力为动力,改变内心的压抑状态,以求身心的简单,重新争取成功,从而让目光面向未来。复印、传真、公文处理等文秘工作我都基本熟练。文秘管理要制发文件,处理文件和管理文件。在各种文件中,大部分具有不一样程度的保密性,而且各级秘书人员经常接近领导,看一些重要文件,参加一些重要会议,所以,秘书人员在公共场合活动时要注意内外有别,把握分寸,对什么就应说什么不就应说要心中有数。准确,是对工作质量的要求。文秘管理的准确性是指正确体现政策,正确表达领导意图,正确地办文办事,言行有分寸,文字能达意。它在必须程度上保证领导工作的准备性。文秘管理的准确性,涉及的方面很多,简要地说

  ,就是:办文要准,办事要稳,状况要实,主意要慎。而要做到这些,务必态度认真,作风过细,不能疏忽大意,不能马虎潦草。比如说办理公文,就要保证文件的质量,用词要准确,材料要真实,抄写要认真,校对要仔细,力求每一个环节都不发生差错。否则就会贻误工作,甚至酿成难以弥补的损失。

  实习日记字5

  毕竟是第一次实习,第一次真正地走入社会,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会想的很多,也会有很多犹豫和尴尬,但是都还好,都过去了。实习的过程让我认识到了工作不相信眼泪和承诺,发现做的不好,埋怨和哭是没用的,需要的是把不会的补上,需要的是这次不会的东西下次能学会,这样才是工作真正需要的。还有就是要用心工作,工作和学习其实是一样的,没什么窍门可言,需要的是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很小的事情。细心认真地做好自我的工作,在别人注意不到的细节多用心,这样才能成为一名称职的秘书人员。还有一点就是千万要用严肃的态度对待工作,工作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做错了造成损失了,也许就无法挽回了。

  转眼间,已经渐渐熟悉了这样的工作,很忙碌,很充实。当然也会经常犯些不就应的错,但是每一天总结自我的收获,反省自我的不足时会觉得自我真的学到了很多,这种感觉真的不错。所以人还是就应认认真真地做一些事啊!无论事情是大还是小,只要用心去做了,努力了,付出了就好。

【大学生实习日记】相关文章:

大学生实习日记【经典】04-02

大学生实习日记[精选]07-04

大学生实习日记03-05

大学生的实习日记02-04

大学生实习日记范文10-30

大学生实习日记3则08-01

大学生工地实习日记11-24

大学生实习日记集锦08-01

大学生酒店实习日记08-01

大学生实习日记汇总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