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春节作文15篇
在日常学习、工作抑或是生活中,大家都有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很是熟悉吧,作文是人们把记忆中所存储的有关知识、经验和思想用书面形式表达出来的记叙方式。你知道作文怎样写才规范吗?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春节作文,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经典]春节作文15篇](/uploads/00/lm654.jpg)
春节作文1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习俗,今天我和大家一起走进我的家乡,了解我家过年的民俗风情吧!
先给大家讲一个这样的故事:一只神鸟因为迷路,降落到人间,被猎人当做一只普通的鸟杀死啦,天帝恼羞成怒,准备在大年初一那天,放火把人们通通烧死。天帝的女儿非常心疼人们,所以她就下了凡,偷偷的告诉了人们这个消息,还告诉人们在大年初一那天放鞭炮,点旺火。天地听到噼里啪啦地炸响声,认为人们都会烧死啦。所以点旺火和放鞭炮,这两个习俗就从此传开啦。
最有意思的点旺火!为了初一能够顺利地点着旺火,而且使旺火更旺!大年三十儿中午吃过饭就开始准备了。午饭后,爸爸先把不用的木头用大锯子锯小成段,把大的树根用斧子砍成小块儿,再找来一些容易引火的软柴火,准备工作就好了!然后,把木头段摆成一个人字形小屋,把树根,软柴都放在小屋里。有时,没有那么多软柴引火的话,爸爸就在木柴上撒着油,也能引火!大年初一早上我们都要“起五更”,我起来,来到院里,旺火已经熊熊燃烧,爸爸已经把旺火点着。预示着这一年一路旺旺旺!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互相祝福,说一些吉祥的话。我祝爸爸:工作顺利,事业蒸蒸日上!我祝妈妈:身体健康,越来越年轻!我祝弟弟:活泼可爱,每天都快快乐乐的`!爸爸妈妈祝我:新年快乐越长越懂事!爸爸妈妈给我和弟弟压岁钱!我们兴高采烈地向爸爸妈妈拜年!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过年习俗,那你们的家乡又是怎么样的呢?
春节作文2
岁月的车轮又转到了这个快乐的节日——春节。春节年年过,年年过春节。但今年的春节我的家乡脱去了旧袄,换上了新装。以前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宽阔的石板路,整齐的栏杆像哨兵一样挺直腰杆。街道两旁的树上挂满了红灯笼,小区的树上装饰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真是一幅美丽的年画。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到了年味十足的.除夕夜了!大家都在厨房里忙碌起来,我也不甘示弱地问了一句:"需要我帮忙吗?"奶奶马上就说:"要是换在以前,你肯定要在灶台下烧火了,碰到天气不好的时候,柴也烧不着,还冒着烟,能让你眼泪直流!现在你看烧的都是天然气,还有个油烟机,真的是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了!"
一会儿功夫菜肴都烧好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彼此敬一杯互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喝完了酒,再来一杯浓香四溢的绿茶。我自告奋勇去烧水,爸爸告诉我:"你要放纯净水。"我带着好奇心问了爸爸,这水还有什么区别吗?爸爸说:“当然有了,我小时候喝的水都是河水,没有消毒,杀菌,还有很多杂质,以前的水壶上有一层厚厚的水垢。"我看了一眼手里的水壶,亮晶晶的!顿时,我恍然大悟,好像闻到了空气里幸福美满的味道!
到了烟花时节了,我们下楼准备大显身手,可一到楼下就看见浓烟四起,“着火了,着火了!”原来是有人放烟花,不小心把别人的房子点着了。大家在七嘴八舌的时候,我听见爷爷和别人在说,要是在我们那个年代,房子是木结构的,肯定烧完了,现在的房子是砖瓦结构的,不容易着火,还有为人民服务的消防战士。就在这时消防车鸣着警笛来了,迅速地拉起水枪,把大火扑灭了。
我放着手里的小烟花,祈愿明年的祖国会比今年更繁荣昌盛!
春节作文3
对于我来说过年从放寒假就开始了,也只有在农村老家才能更好的体会到过年的味道,过年的最高潮当然是大年三十的那一天。那天早晨八点多一点爷爷就叫醒了我,说今天要给我分配任务。我在床上又拖了一会儿,到快九点才起床!
爷爷给我的任务就是:把去年的老春联和年画全部撕下来,准备贴新的春联!
我和弟弟一个楼上一个楼下欢天喜地的干了起来。好在我已有准备,我和妈妈,爸爸,弟弟一起动手。我负责在春联的背后涂上胶水,爸爸负责贴,同时我还要分上下联,看高底对称,忙的我满天大汗,很快就贴好了!
看着新鲜红色的春联我想到了一句古诗,只把新桃换旧符!
新的一年就从崭新的春联开始!
来年一定红红火火!
中午我们简单的吃了午饭后,爷爷就开始准备年夜饭了。可是我发现,到下午一点钟左右,就有人家吃年夜饭了,“这是为什么呢?”我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说:“我们这儿有个风俗,谁家先吃年夜饭,谁家来年就有好运!”“那也太早了吧!”“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开吃吧!”
然后大家都换上了新衣服,小朋友们开始收红包!
到了晚上,我们还放了很多的烟火,看着绚丽多彩的天空,我突然觉得一年过的真快,明天又是新的一年了,我在美丽的`烟花中许下心愿:愿我的家人身体健康,愿我的学习天天向上!
晚上爸爸去打牌了,我在春晚的歌声中进入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春节作文4
家乡的春节按照我们家乡的习俗,春节就是在除夕那天开始的。
到了除夕,家家户户都忙碌起来。大人们要上街买很多菜和零食回来,还要打扫卫生,而且家家户户都要贴上对联和红艳艳的“福”字。有一些人家帖的是倒“福”,有一些帖的是正“福”。我就问妈妈:“为什么有一些家是倒“福”呢?”妈妈笑眯眯地说:“倒“福”和正“福”都是一样的,它们都是代表福气来到了。”妈妈又对我说:“除夕要守岁,不到十二点是不能睡的。守岁,就是全家人要在除夕的夜晚用虔诚的`心守住平安。”
午夜十二点整,家家户户都放起鞭炮和烟花,顿时,整个城镇响声四处,真是震耳欲聋,热闹非凡呀!
到了正月初一,奶奶会煮我们最喜欢吃的东西,比如:龙虾。虾菇。螃蟹。海蛰皮。虾。跳鱼等。吃过了饭,小孩子们都要去给长辈们拜年,拜了年,长辈们会给小孩子们压岁钱,有的孩子会拿钱买玩具,也有的会把钱存起来,将来再买学习用品。拜完了年,大人们就要上寺庙去进香。在我们老家有很多寺庙,每个寺庙都要进香。等大人们进完了香就会带着小孩子去游乐园。公园等。
正月前几天就这样过了。,初七后,家家户户都摆上了年货,每家都要杀鸡来拜神,桌子上堆满了糖果点心等之类的东西,小孩子都喜欢吃的,有一些嘴馋的孩子会忍不住偷一个吃呢!让孩子们开心的不止这个,是在公庙上,摆着许多各色的旗子,让人来拿着,干什么呢?
对了,就是游村,还有醒师,每逢家节,都有机会的,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风俗习惯。春节过后,小孩子们要上学了,大人们也去做平时该做的事了。我真是难忘家乡的春节呀!
春节作文5
要说到春节的习俗,那我明白的可就多啦!比如放鞭炮啦,走亲访友啦,贴春联啦,吃饺子啦,简直这样多的数不胜数。但这样对于我这个美食爱好者来说,最最期盼和喜爱的,当然还这样吃汤圆咯!
汤圆味儿好,做法很重要!这不,今年的春节,我们家又要准备吃汤圆了,我也不时会在厨房中打打下手。
其实汤圆的做法也很简单。这第一步,当然就这样和面了。面和好以后,就能够取下一块,或大或小都能够,然后将它捏成一个厚度中等的小饼子,再将原有的汤圆馅儿放一些在小饼子的中央,之后将小饼子慢慢地团起来,先团成碗状,最后团成球状。而第二步,就能够将这些做好的汤圆放在有着开水的锅中煮,直到煮熟为止。
汤圆一出锅,顿时就香气四溢,让人闻了就垂涎三尺。
最后能够吃汤圆啦!此时的我,情绪可真的这样兴高采烈,迫不及待地想要吃到这天的.汤圆。过了一会儿,餐桌旁的人都到齐了,汤圆也一碗一碗地端了出来。我手里拿着筷子,看着碗里那又鼓又热的汤圆,心里总这样热乎乎的。——实在等不下去了,于这样我从碗中夹起一只汤圆,然后留意翼翼地咬了一口。哇塞!这味道简直这样美不可言哪!那软软的面皮,还有那又香又甜的馅儿,直朝我的喉咙奔去。这滋味,可真这样给人一种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感觉。
汤圆,在某些地方又叫团子,让人有一种在新的一年中能够团团圆圆的完美期盼。
怎样样?听了我的介绍,你这样不这样也对我喜欢的这个春节习俗有种一种期盼的感觉呢?心动不如行动,此刻就开始做汤圆吧!期望今年的春节,你也能吃到美味的汤圆。在新的一年中,你也能和你的家人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春节作文6
“离家三里远,别是一乡风。”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民族众多,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我的家乡在湖北省,我们最热闹的'节日是春节。
春节是我们全国人民的节日。春节这天,我们贴对联,挂灯笼,大扫除,放鞭炮,吃团圆饭,穿新衣,守岁,家家户户喜气洋洋。
除夕那天,早上一起床,我们全家人就忙开了。我和弟弟做清洁,把家里全部清扫一遍,奶奶说,这是要扫走所有的霉运,干干净净地迎接新的一年。爸爸和爷爷在贴春联、挂灯笼。妈妈和奶奶洗菜,杀鸡,做菜。
灯笼挂上了,对联贴好了,家里到处都被我和弟弟打扫得干干净净了,我们便去了厨房。妈妈正在蒸肉,已经闻得到浓郁的肉香了,我想上去尝一块,但妈妈叫住了我,说:“要等熟了才能吃。”我进进出出跑了厨房好几趟,肉终于熟了,我就去尝了一块,不是记忆中的味道。我就跑去问妈妈,妈妈笑了笑,说:“这肉要放醋呢,才能好吃。”“哦。”我把醋瓶拿来淋了些醋在肉上,又尝了一块,非常好吃。我非常想把那一盘肉全部吃完,但是妈妈说要等所有菜全部端上桌后才能吃。我等了很久,菜终于全部上桌了,我跑去想吃,但爷爷叫我去祭祖,放鞭炮了才能吃。
祭拜完祖先后,爷爷就和我去放鞭炮。我拿着打火机,爷爷拿着鞭炮,爷爷把鞭炮放在地上,找出引线,拿打火机准备去点引线。我叫住了爷爷,我说:“我想去放鞭炮。”爷爷把打火机给了我。我拿着打火机把引线一点,引线就燃了,我转身就跑,噼噼啪啪,鞭炮响了起来,我赶忙捂住耳朵。
吃完团圆饭,妈妈让我们去洗澡,换上新衣服,然后看春节联欢晚会,守岁。
春节是我们最热闹的节日,也是最快乐的节日,因为送去旧的一年,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春节作文7
春节的江苏民间,除了贴春联、挂年画、守岁、舞狮子、大拜年等和全国一样的习俗外,还有一些独特的习俗,现辑录数则以飨读者。
苏州人除夕在饭内放进熟荸荠,吃时挖出来,谓之掘元宝,亲友来往,泡茶时要置入两只青橄榄,谓之喝元宝茶,恭喜发财。
武进人年初一早晨,将先祖画像悬挂中堂,供上茶果、年糕,一家老小依次行拜年礼,谓之拜神影子。他们扫地不许从家里往外扫,惟恐把财气、如意扫了出去,只能从外往里扫。
江宁人有春节打神鼓之习俗,由大旗开路,锣鼓手浑身使劲地擂鼓助兴,初三打夜鼓、初七上七鼓,十三至十五打赤膊鼓,气氛热烈。
南通人有在家门口或堂前插芝麻秆、冬青、柏枝的习俗,取意生活开花节节高,长年青翠。
淮阴人还有初六给孩子烤头风之习俗。这样夜带孩子到田头空地点燃火把,为孩子驱除病邪,边烤边唱:烤烤头,醒醒脑,烤烤脚,步子矫,烤烤肚皮不拉稀,满身都烤遍,疾病永不见。
无锡渔民年初八有乘船去西山祭拜禹王庙之习,祈求水神保佑,祭鳌赕佛,谓之上?,禹王庙拆除后,此俗渐渐淡漠。
春节期间,江苏地区的旧习俗中还有许多禁忌,诸如年初一不动剪刀,免得口舌之争;不动菜刀,以免杀身之祸;不吃稀饭,怕出门遇雨;不扫地,怕把财运扫光等等。随着科学知识的普及,有很多不科学的'习俗也逐渐被人淡忘;健康有益的娱乐休闲活动,却一向延续下来。
春节作文8
过年啦!过年啦!这一天终于来了。一大早我就穿上新衣服,拿起鞭炮、火柴就下了楼。我点起引线,鞭炮“噼里啪啦”响个不停……
今天上午,我先和爸爸购买年货。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进进出出,马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车水马龙。到了步行街,那里卖年货的特别多,有卖“福”字的;有卖花炮的;有卖对联的;还有卖卡通虎的……总之,吃的、穿的、用的、贡的物品琳琅满目,令我爱不释手。我们购买了丰富的`年货,喜迎春节的到来。
我不光在街上感到浓浓的春节味道,还在家里感到年味。家里焕然一新,挂上了红灯笼,门上贴了新对联和福字,爸爸说:“福字要倒着贴,这样就代表福到家了。”……这让我不禁想起:“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该吃年夜饭了,爷爷、姑姑一家子人都来了。团圆饭不仅丰盛,而且还有特别的寓意:红烧鲤鱼象征着年年有余;可乐鸡翅象征着吉祥如意;水煮牛排象征着牛气冲天……我们一起吃着美味佳肴,举杯欢庆,互相祝福。爷爷祝我:学习进步,假期愉快。我祝爷爷:身体健康,寿比南山;爸爸妈妈祝我:虎虎生威,春节快乐。我祝爸爸妈妈: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在祝福声和欢乐声中,我们过着中国人特有的节日。
晚上八点,我们一家人一起收看春节联欢晚会,享受完精神大餐之后,我和爸爸,一起放鞭炮,我在外面不仅看到了五光十色的烟花,还听到了雷鸣般的爆竹声,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啊!”。回家后,我和爸爸守岁,等待新一年的到来。可是春节钟声还没有敲响,我就已经坚持不住了,在雷鸣般的炮声中,依然呼呼大睡了。
新的一年里,我应该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提高自身素质。我也祝愿大家阖家欢乐、假期愉快。
春节作文9
锵锵锵!农历正月初一的时候,一阵惊天动地的敲锣打鼓声无情地把我从好梦中拉了出来。我承认春节的气氛是应该欢乐点,但总不能这样吧?但我马上清醒了过来,往客厅望了望,爸爸妈妈已经都起床了,我也飞快地穿好衣服,洗漱完狼吞虎咽地胡乱吃了几口早餐,要去买年货了!如果不早点去,说不定年货就被人抢完了。
一切准备好了之后,就去买年货了。我们挤进了一家人山人海的超市,那家超市里的货物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有香喷喷的饼干;有好玩的乐高;有实用的手机;有厚厚的书本;还有令人馋涎欲滴的牛排……我们呆呆地看着这些商品,似乎被各种各样的它迷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回过神,疯狂地抢起年货来,无论是衣服也好,春联也好,其他东西也好,只要价格便宜,都往购物车里塞。我还趁大家手忙脚乱之际,偷偷地放到购物车里一件新衣服呢!大家一直到把购物车塞得满满的,才肯罢休。
回到家之后,妈妈又给我们做年夜饭。厨房里那“滋滋”的声音令我的口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终于熬到吃饭的时候了,我狼吞虎咽地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小卷,多吃点。”
吃完饭后,我们一家又躺在舒适的床上看春晚。春晚有许多节目:有好笑的相声;有神奇的魔术;还有美丽的舞蹈……我们个个看得十分投入。
新年的第一天,上多么欢乐而温馨啊!
春节作文10
关于我的家乡在乐陵南边的一个小村子里,那里有那里的过年习俗,那么作为一个在济南生济南长的乐陵人,就让我来一一阐述这里的习俗。
第一,挂灯笼、放鞭炮:先说一句题外话,济南的年味好淡哦!鞭炮放的也少,至于灯笼吗,也就小区门前挂一两个。而老家就不一样啦!大年三十晚上五六点钟,家家户户挂上通红的灯笼,鞭炮也响得和打雷一样了。每户人家都要放一堆鞭炮,有大鞭炮、小鞭炮、烟花、钻天猴,大鞭炮震耳欲聋;小鞭炮清脆响亮;烟花五颜六色;钻天猴拔地而起,升上天空后绽放出五颜六色的光彩,把整个村庄照的跟白天一样;家家户户还燃放起了篝火,不是为了取暖,而是预示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大吉大利!
第二,给逝去的祖辈磕头,在我们老家,家家户户都供有家谱,上面列有逝
去祖辈的'名字,大年三十晚上放完鞭炮,小辈子孙就要给祖辈磕头,希望祖辈可以保佑子孙平安、健康、幸福。看到大爷们磕得那么虔诚,我也跟着跪下磕头,丝毫没有觉得不好意思。
第三,吃水饺,拜年,在我们村里,大年初一这一天都起的很早,大概也就五六点钟就起床了,抱柴火,烧大锅,煮水饺,不知怎么的,感觉大锅里煮出的水饺格外的香!吃完水饺大家都走街串巷给自己的长辈拜年,互致问候,那乡音不是一个亲切可以形容的!
今年的春节过得很开心!
春节作文11
我的家乡在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镇,地处美丽而富饶的关中大平原。每到年关,人们纷纷到集市上采购各种食品、衣服以及年画、春联等。进入腊月二十八,人们要把屋里屋外彻底打扫,同时也把羊圈、鸡窝等都清扫干净,让小动物也过个干干净净的新年。
腊月二十九,家家户户开始蒸馒头和包子,有的馒头上面缀上了两颗红枣,像一只只雪白的月兔在跳跃,有的包子里被放入硬币,谁吃到了就预示着来年财运连连。等到腊月三十下午,大人小孩子们一起到门口贴春联,放鞭炮,春联报喜,爆竹欢声,更增添了几分幸福的年味。大年三十晚上是孩子们开心的时候,因为爷爷奶奶会给大家发压岁钱。大家一起吃团圆饭,大人们聊一年来地里的收成、外出打工的甘苦、大都市的变化,一家人在一片热闹喜庆的气氛中,围桌团座,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一直等待新年钟声的敲响。
大家又在院子里放鞭炮庆祝新年,希望来年红红火火取得好收成。从初一到初十左右,人们开始走亲访友,互相拜年问候,恭贺新春。有回娘家的、有到姑姑家的、有给外孙送灯笼的……马路上,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我爷爷家每年初三待客,一大早,我们就得早点起床,打扫卫生,迎接客人们的到来。
一般早上吃的`“臊子面”,也叫“一口香”,味道好极了!中午吃的炒菜、大肉……吃完饭,大人们有的打麻将,有的聊天,小孩子有的在院子里奔跑、玩耍、打球……好开心啊!到了正月十五元宵节,人们敲锣打鼓耍“社火”,特别热闹!晚上,家家户户挂起了火红的灯笼,预示着来年红红火火!过完了“十五”,人们又开始了新的工作!
啊!家乡的春节真热闹!我爱我的家乡!
春节作文12
大家都喜欢过春节吧!春节里我最喜欢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会,放五彩缤纷的烟花和噼哩叭啦的鞭炮,吃着有钱的饺子……今年春节,我回老家过年,趣事真多——
请祖宗
在腊月二十九的下午,我和哥哥带着元宝和香,去老爷爷老奶奶的坟上,烧了元宝,点上香,哥哥说着:“老爷爷老奶奶走,回家过年了!”我左右看看,也看不到他们在哪里。就这样,我俩把他们带回家里过年了。大人们说:到正月十七再把他们送回去,并于晚上给他们在坟前点上蜡烛,叫“送灯”意思就是给他们照明,让他们铺床,让他们安睡,等明年春节再回家过年。
点大红草
在三十晚上,家家户户都早早吃完饭,说三十晚上都必须早早吃饭,谁家吃饭早谁家最好。我和哥哥在门口放炮,等天一暗下来,爸爸就抱来一大堆柴禾,点燃起来。说是过春节了,把家里所有地方都打扫的干干净净,把垃圾堆在门口,在三十晚上点燃起来,意思是扔掉所有的垃圾和晦气,迎接崭新的'一年。这叫“点狼烟”,现在人们都是抱一堆柴禾点燃了,表示这个意思,我们这里叫“点大红草”。接二连三的各家门口都点起来了。整个村庄变成了火的海洋。
吃元宝
大年初一早上,家家户户都要天不亮吃饺子,叫“五更汤”,饺子里面包着“硬币”,根据人数的多少包的“硬币”的数目不一样,只要你吃中了包“硬币”的饺子说明你有福,当然吃中的越多越有福!这叫“吃元宝”。我吃中了六个“元宝”(一共包了二十四个,哈哈!)看来我还是挺有福的!
春节趣事真多!你也来说说吧!
春节作文13
春节来啦!在这个令人兴奋的时刻,家家户户都在门上贴好了春联,并在桌上摆放好了糖果与大糕之类的食品。
而在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奶奶家,迎接在苏州的二妈一家,并且我终于见到了我一年才见两次的调皮捣蛋的`堂弟,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可热闹了。瞧,我一进去,就听见“啪”的一声,原来是堂弟吵着要帮奶奶洗碗,结果奶奶手一松,这只碗随着优美的弧线,光荣的结束了它的使命----摔碎了。二妈见了朝着堂弟叫道:“你呀,就知道帮倒忙!”只见堂弟不慌不忙地说道:“只不过打碎了一只碗而已,没听说过‘岁岁’平安吗?”奶奶和二妈以及刚来的我都“噗嗤”一声笑了起来,刚才的情景好似一点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堂弟最喜欢吃的就是大肥肉了,一来便缠着奶奶烧大肥肉给他吃,奶奶摸了摸他的头,疼爱的说:“好,我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烧给你这只馋嘴猫吃。”堂弟一听可乐坏了,站在奶奶身边,一会儿帮奶奶拿这个,一会儿又帮奶奶拿那个,一会儿又围在锅旁边,眼巴巴地等待着锅里的佳肴立刻烧好,那样子即便用望眼欲穿也并不过分。终于烧好了,堂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端着大肥肉就往桌子那儿跑,趁我们大家不注意时偷偷吃掉了一半,等我们发现过来时,堂弟不急不慢地说:“不是还留一半给你们呢嘛。”我们大家都怔住了,片刻都哈哈大笑起来,晚餐充满了欢声笑语。
春节作文14
这个春节一眨眼就过去,想起春节里的趣事,我的脸上多了一些微笑……
“鸡肉红包”
除夕过,春节到。当秒针指向0时,当分针溜过第59分,当时针定格在12点时,羊年到了。
“咩——,咩——”当喜庆的歌声响起,当我家小狗boby的叫声响声,我猛地坐了起来,又到新年啦。
起床第一件事——收红包。“羊年大吉。”妈妈把两封红通通的利是交给我,了厚哦。然后,又笑咪咪地对小狗boby说:“boby,新年快乐。”然后,又将一封鼓鼓的利是交给boby。
Boby饶有兴趣地望着那一封得是,棕色的小鼻子细微地动了一下,然后如见一位非常好的朋友一样飞快地跑了过去,站在红包旁,小心翼翼地闻着。
“妈妈,那是什么?”“鸡肉干。”妈妈凑到我耳边悄悄地说。“哦——”
只见boby嗅了好久,仿佛确认了红包里的鸡肉干,急躁地围着红包团团转,仿佛在思考如何去拆开红包。
过了一会儿,boby用脚轻轻地把红包推到厕所前面的地毯旁,旁若无人地爬在上面。
然后,boby用前脚紧紧地护住那个红包,用虎牙不断地去咬那一个红包,过了一会儿,红包的纸被boby的口水弄糊了,于是boby用牙齿轻轻一咬——白白鸡肉干赫然露了出来。
Boby如见久别重逢的.老朋友,疯狂地啃食着鸡肉干。啃了一会,boby又转移了战斗现场——窗前的地毯上。
Boby一边走,一边摇着菊花似的尾巴,仿佛在炫耀它的战利品一样……
春节作文15
说到春节大家并不陌生,最使中国人怀恋的莫过于春节了,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风彩的历史代表。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节日,在乡村里人们家家户户门前都挂着又红又大的灯笼,还有的在大门两边贴着对联。春节是最热闹的节日,也是最古老的节日,一般除夕和正月初一俗称“过年”,在这个时候应该是家家户户团圆一起吃饭的时候吧!
要过年啦,乡村的年大人们都忙着准备年货,满大街都是卖鞭炮、卖对联,菜市场挤满了买年货的人们,处处都飘着年的味道。我们来到了老家贵州,这里是我爸爸、二叔、三叔从小生活的`地方,有奶奶在家等着我们,那是一个没有空调、没有暖气的家,都是木房子,一家人只能围坐在一个火炉旁烤火,因为这里实在太冷了,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山上全都是白茫茫的。我常常抱怨着这个地方,因为吃饭没有固定时间,随时感觉都在吃饭,正要吃饭又不是我们以前的饭点,每次都吃不下去,只好经常窝在被窝里,奶奶会一次又一次的来叫我吃饭。弟弟妹妹都吵着要出去买鞭炮,大人们只好都把我们一起带去,我们看到烟花感觉每个都不错,我们拿了个大口袋每种鞭炮都买了一些,大年三十这天吃完年夜饭,大人们说今晚可以十二点以后再睡觉,快到十二点了,我们都困的快不行了,突然外面响起了鞭炮声,等着大人们把大的鞭炮放完,我和弟弟妹妹也把我们买来的小鞭炮放了起来,搞得整个院子好不热闹。
美好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大年初四爸爸妈妈要上班了我们就要离开了。走的那天奶奶在车窗外给奶奶挥手说着再见,奶奶也笑着给我们挥手告别,其实心里很舍不得我们离开。
春节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将要迎来的是下学期更加努力的学习。
【春节作文】相关文章:
春节的作文07-11
春节的作文07-11
春节的作文07-11
春节的作文07-12
春节的作文07-12
春节的作文07-12
春节的作文07-12
春节的作文07-12
春节的作文07-12
春节的作文07-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