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对
生命是一种偶然的机遇,而死亡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向死而生”,选择坦然、从容面对死亡是一种积极的生命态度。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传奇,在历史的长河中都留下了自己的痕迹。而去向彼岸,则是生命中最宁静、庄严、璀璨的时刻,发散能量的灵性在昭示;热爱生命,热爱亲人,勇敢面对死亡。
26、曾经,我们的生活重心过于倾斜,而那些所谓的功名利禄终究会湮没在时间长河里。我们来到这个世上不只是为了拼搏奋斗,还有更宝贵的东西在等着我们,只是因为离我们太近而被我们忽视了......人生,健康第一,亲情第二。知道取舍,更要学会珍惜人生。
27、当你真正和病人成为朋友,走进他内心的世界,了解他的生命历程,你才可能被他的人生所吸引、所震撼,引发出对社会、对生命、对人生更多的理解和思考。
28、死亡是一世人生的终结,又何尝不是一个新生的开始。
当前社会上医患关系紧张,有制度原因,但医患双方修养缺失也是重要因素。《死亡如此多情》这是一本描述生、死、情的好书。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我们更多的需要换位思考。我觉得这本书应该对许多人有益。无论医务工作者还是病人,无论健康的年轻人还是步入暮年的老者,都可以从书中汲取正确认识,平静看待死亡的力量。希望我们的医务工作者都来读一读,更加懂得病人,对医学是“人的医学”有更深的理解。希望的病人们都来读一读,更加懂得疾病,理解医者。希望大家都来读一读,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