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偶奇遇记》有感600字
今天,我看完了由意大利作家科洛迪所写的著作《木偶奇遇记》的书。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樱桃师父发现了一段会哭会笑的木头,并把它送给了好朋友杰佩托。杰佩托把它做成了一个大木偶。木偶做好后,杰佩托又给它取名为皮诺乔。后来,皮诺乔居然真的可以走动了。它耍了点儿小聪明,把它爸爸送进了警察局。当它回到家时,却发现家里没有一丁点儿食物,唯一的鸡蛋也变成小鸡飞走了。最后它饿着睡着了,但脚却被火烧掉了。这是,杰佩托回到了家里,并把自己的早餐给了皮诺乔,还为它重做了双腿,最后卖掉了自己的上衣,给皮诺乔买了一本识字课本。可皮诺乔却卖了课本去看木偶戏,木偶们热烈的欢迎皮诺乔,可班主出来了,皮诺乔因此差点丧命,,但他还是勇敢地救出了花衣小丑,班主被感动了,他不仅放了花衣小丑,还给了皮诺乔5个金币。可后来他连人带财的哦被骗走了,逃出来后又因为偷葡萄被农民抓住被迫当看守狗,但因为抓住了小偷又被放了出来。最后,他冒着生命危险从海洋中就出了他爸爸,并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小孩。
皮诺乔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小木偶变成了一个聪明懂事的小孩这中间有许多的坎坷。不过小木偶皮诺乔也在这些困难中渐渐的成长,渐渐地明白了要做一个什么样的小孩。他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改过自新,这才是他成为一个小孩的真正原因。
孩子们,既然连一个木头都能改过自新、发奋学习,我们又何尝不能?既然连一块木头都能孝敬长辈、关心他人,我们这些作为真正孩子的人就做不到吗?不,其实大家都做得到,只是没有人认真去做而已。我相信,如果我们都这样做的话,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看完了《木偶奇遇记》后,我觉得这个电影就想一套妙不可言的“糖衣药片”,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至于“药”的效果如何,那就不得而知了。真的,我觉得如果大家都学习小木偶皮诺乔的话,世界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