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偶奇遇记》有感500字
书是我的最爱,它好比一架梯子,引导我登上知识的殿堂;它好比一艘船,载着我去知识的海洋中航行;它如同一把钥匙,帮助我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一放暑假,我就缠着妈妈去新华书店买了一本我期盼已久的《木偶奇遇记》。
《木偶奇遇记》叙述的是一个由老木匠雕塑的木偶匹诺曹如何去学会诚实、勇敢、不自私而成为一个真正男孩的成长过程。故事中的匹诺曹淘气,爱撒谎,到处捣蛋,也经历了许多遭遇,闯了许多祸,最后在仙女的帮助下,变成了一个诚实,善良,好学上进的好孩子。
生活中的我又何尝不是一个匹诺曹呢?!那是一节美术课外写生课,老师带着我们在河边描绘柳树,我三下五除二地画好了,河边的景色真美啊!我跑去摘下柳树条,拿着柳树条与同学嬉戏,突然一道亮光在我眼前闪过,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支钢笔,上面有我最喜爱的樱桃小丸子的图片,不知不觉心里扑通扑通地跳起来,我东瞧瞧,西看看,没有同学注意我,我迅速地捡起来藏在衣服袋里,一摸手心全是汗水。这时老师喊收队回学校,同学们整理书包,“咦,我的笔呢?”我的朋友小红叫了起来。老师问我们看到没有,我跟着同学们一起回答没有,同学们都帮着到处找,还是没有找到。小红急哭了,那是她妈妈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呢。在回学校的路上,我的心里特别难受,脚步也变得沉重起来,时不时的我还偷偷地摸摸鼻子看变长了没有。到了学校,我拿着小红的钢笔走到老师跟前,哭着对老师说:“对不起,我不该撒谎。”老师看着我,沉默了一会儿,语重心长地说:“这才是好孩子!”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悄悄地又摸了摸鼻子。
现在我明白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展示给我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时时提醒着我,怎样做一个诚实懂事的孩子,勇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遇到困难不退缩,努力面对各种困境,长大成为一个坚强,勇敢,有作为的人。《木偶奇遇记》这本书真是让我受益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