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给我买了本《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教育人们怎样做人的好书。我花了没几天就读完了。书的内容是的形式,讲了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里面有许多小伙伴,虽然有的,有的富有,有的残疾,有的学习,但安利柯从不计较,与他们玩得很开心,并且慢从快乐中得到了教育。
书中的小人物我都很喜欢,比方仗义善良的卡隆、品学兼优的代洛西、坚强勤奋的斯代第、滑稽的小石匠、杂货店老板的儿子卡罗非和有着非凡毅力与感人孝心的小铁匠玻莱克西。写的都是长辈们对孩子的教育和启示,教育我们要永远有一颗勇于进取而善良真诚的心,爱祖国,爱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与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