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可以真正地把爱给所有的孩子,真正地用心对待自己的每一次讲课、每一次与学生的沟通,你一定会感受到老师的乐趣、体验到做教育的幸福。——XXX《致教师》 心得:
XXX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可很少有人能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对我们大多教师而言,以为能教出好成绩,这就是好老师;无论读没读《致教师》,我都以为不然。
我想,XXX老师教育的爱心教育想必大家一定耳熟能详,也正是爱心,谱写了XXX的教育传奇。每每读到XXX的教育故事,总感到热血沸腾。
是啊!我们的教育中由于缺少了这份爱心,使得很多“问题学生”落空了矫正的机会;青春路上“失足”的学生,没能得到生理辅导而越走越远;学困生损失了进步提高的机会;尖子生仅仅成绩优秀,人格、道德沦丧……所有这些,都是我们的爱心不敷造成的。
有人说:“没有爱,教育就是一场苦役”。可现实中的教育,又有多少爱呢?对于学困生,有时连起码的耐心都没有,又何来爱心呢?对于问题学生,动不动就批评,又何谈用心灵赢得心灵?
XXX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在教育中,我们要“以爱心唤醒童心”,爱教师这个职业,爱每一个学生,感悟幸福,收获幸福。正如XXX所言,教师应该努力发掘教师职业的内在美,从而坚信自己所从事的是一个影响人的一生的、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