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爱读书,每天必读书。书带给我无尽的快乐,在我孤独的时候陪伴着我。在我最孤独的时候,黑夜也默默陪伴着我,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于是我彻底成了一个忠实的书迷。每次出门都要带些有趣的课外书回来。到现在为止,我家有很多书。在这么多课外书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今年暑假看的《单翼天使不孤单》。
这本书描述了一个名叫张晓唯的优秀学生,他是一个失去父亲的内向的小男孩。他的心是一口永远没有底的深井。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的心里总是藏着悲伤。孤独和悲伤,他经常想起他的父亲。他想尽办法耍小聪明,很想让老师喜欢他,因为他想演他挥之不去的悲伤,他渴望和谐快乐。
班里的新老师胡老师,让他抹去了压抑,变得开朗,让他觉得即使自己看起来不那么聪明,也能得到别人的关心和爱护。他偶然得知身边有很多和自己一样的“单翼天使”。表面上看他懂事早熟,但这是他最虚伪无助的一面。渐渐地,张晓唯知道“单翼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在天空中飞得更好。
看完这本书,我深深明白:无论我是不是一个失去翅膀的孩子,我的家庭和父母永远是我们的港湾,永远给我们无数的温暖。不要因为自己是“单翼天使”而深感自卑和难过。因为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默默的关心和支持你;有人一直是你心中的“向日葵”,给你追求和实现理想的希望和信心;有人在向你伸出最温暖的手臂。等待你的是一个美好的明天......
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应该展现自己最阳光无瑕的一面,与周围的伙伴更好的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