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要跟大家分享一本精彩、感人的书《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是一个悲伤而又充满爱的故事。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人性的善良,也看到了有些人丑恶、残忍的一面,同时,在这本书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那时黑奴的可悲。
故事中谢尔比夫由于债台高筑不得已把我们的主人公汤姆叔叔卖给了黑奴贩子。汤姆叔叔背井离乡,离开了老婆,离开了孩子,和黑奴贩子踏上了未知道路。在一艘船上,汤姆有了一个新主人,值得庆幸的是这个主人很善良并待他很好,更为幸运的是汤姆叔叔认识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伊娃,伊娃是一个天使,她善良纯洁,在她眼里没有白人黑人之分,汤姆叔叔和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那里他们一起度过了温馨美好的时光。不幸的是伊娃走了,永远的走了,她唯一的遗愿就是放了汤姆叔叔。看到这里,我哭得不能控制自己,这个善良的女孩深深的打动了我,同时我又开始担心汤姆叔叔以后的命运。我不理解那时候凭什么黑人就如牲畜一般任人买卖。人本是没有高低,贫富、贵贱之分的,然而在那时却不是,黑人生下来就是奴隶,他们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只能任人宰割。这是一个多么不公平的社会啊!
好吧,我们言归正传,故事接下来正如我担心的一样,汤姆的主人也死了,汤姆又被卖了。这次他的主人是一个恶魔,他叫雷格里。他残暴凶狠,动不动就毒打奴隶。最后我们的主人公为了保护两个逃奴被主人活活打死了。我们可怜的汤姆叔叔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一生。他善良、勇敢、正直,最后为了保护别人牺牲了自己,这样一个好人,让我哭得泪流满面,也让很多人感到惋惜,好心人乔治少年想告发雷格里,可是法院却因为没有白人作证人而不了了之,我的心很痛。我痛恨那个不公平的社会。
读完了这本书,妈妈又让我了解了美国一位了不起的总统林肯,他废除了奴隶制,解放了黑奴。人人都是平等的,不论是什么肤色,什么种族,我们都要平等对待。只要是生命,我们就要好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