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汤姆叔叔的小屋》读书心得5
本书写了一个对主人百分百忠心,百分百诚意的黑奴汤姆大叔。汤姆的忠心使乔治、谢尔比先生把农场都托付给了他;汤姆的诚意使他在面对像勒格里、赛门那样的暴主时都不会逃跑。汤姆大叔太忠心、太诚意了,诚意的让人对他肃然起敬。汤姆最早在乔治、谢尔比先生家,但因主人破产,他被卖到了一个奴隶贩子手里。幸运的是,他被好心的伊娃一家买下了,但不久,伊娃和她的父亲奥古斯丁先生先后去世。玛丽把汤姆和庄园上的其他黑奴一起卖了,汤姆被卖到了一个暴主勒格里、赛门手里,当乔治少爷终于凑足了钱,来替汤姆赎身时,他却被主人折磨得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了。最终,乔治、谢尔比先生把他厚葬了。
《汤姆叔叔的小屋》揭露了当时社会上不平等的风气。白人过着奢华富贵的生活,而黑人却只能为白人卖命的工作。我从书中感受到了人们之间的不平等是多么的可怕,更是有一些欧洲人认为亚洲人、非洲人都是愚昧、落后的人,根据达尔文优胜劣汰的说法,欧洲人去占领他们的地盘是天经地义的事。我感受到了我们能在这个平等的年代生活的幸运感,我们应该珍惜我们在这个年代生活的机会,好好学习,将这个世界上的不平等都抹去。
《汤姆叔叔的小屋》又译作《黑奴吁天录》、《汤姆大伯的小屋》。《汤姆叔叔的小屋》这部小说是19世纪最畅销的小说,以及第二畅销的书,仅次于最畅销的书《圣经》,并被认为是刺激1850年代废奴主义兴起的一大原因。在它发表的头一年里,在美国本土便销售出了三十万册。《汤姆叔叔的小屋》对美国社会的影响是如此巨大,以致在南北战争爆发的初期,当林肯接见斯托夫人时,曾说到:“你就是那位引发了一场大战的小妇人。”后来,这句话为众多作家竞相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