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汤姆叔叔的小屋》读书心得4
今天,我细细品味了一本经典名著《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完这本书后,我百感交集,有愤怒,有感动,还有对黑奴们的同情。
我之所以愤怒是因为那些奴隶贩子唯利是图,冷漠无情。圣克莱尔的太太玛丽自私自利、冷酷无情,以自我为中心,完全漠视奴隶。奴隶主雷格里更是人性泯灭,丧尽天良,他曾经一脚踢晕了他的母亲,对奴隶更是残酷无情,他还亲手打死了汤姆。
我感动是因为汤姆为了鞭打别的奴隶,让雷格里把自己往死里打,最终打死了他!
我很同情他们,因为他们就拥有一点黑人的血统,就被那些奴隶贩子无情地鞭打、杀害,甚至在棉花的大忙季,奴隶贩子逼着奴隶每天干十几小时,只给一点玉米做口粮,完不成任务还要对他们施以鞭打。
这本书让我明白,世界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但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我们也要做个好人,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