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汤姆叔叔的小屋》读书心得3
前些日子,我拜读了美国的斯托夫人的成名之作——《汤姆叔叔的小屋》。有为人正直,心地善良的汤姆;有勇有谋、聪明好学的混血奴隶乔治;唯利是图、冷漠无情的奴隶贩子黑利;人性泯灭,天良丧尽的雷格里;有正义感但随波逐流的圣克莱尔等栩栩如生的人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最喜欢托普西。虽然她野性十足,但聪明活泼,后来被调教得自尊爱人的小姑娘。
托普西是黑奴中最黑的,她是一名不知来自何方的“衣衫褴褛”的奴隶女孩。古灵精怪,天真活泼。当被问是谁造了她的时,她既不认为是上帝,也不认为是她的母亲,“我想我是自己长出来的,我不相信有谁造了我”。在后来,她被小伊娃友爱纯真感动了,开始学习好的一切。托普西通常被视作是黑小孩原型的起源。因为她实在是太黑了。
小女孩伊娃我也很喜欢,她活泼天真,善解人意。她经常会谈论一些爱与宽恕的话题,她还说服了固执的托普西,传播爱的福音。可好景不长,小伊娃生病了,而且病得很厉害。汤姆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可大家的祈祷最终没能留住这个可爱的小天使。太可惜了!希望她在天堂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