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读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伊索寓言》,它是古希腊作家伊索编写的。这本书里讲了很多有趣的小故事,而每个故事都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例如《胆小鬼》,让我明白了决定做事情,一定要果断,不要拖拖拉拉,否则事情会越来越糟;读了《狮子和狐狸》的故事,让我懂得了做事不在多,而在于精。就像对待学习一样,一天学很多内容,不一定全部都能记住,也不一定消化得了,那就要抓住重点,一定学透,千万不能蜻蜓点水。
而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金丝雀与蝙蝠》这个故事。这则寓言主要说明一个道理:不幸的事发生后,后悔是徒然的。我认为这个寓言所反映的道理正是我所应该好好领悟的。不幸的事既然已经发生,任何人都改变不了,后悔什么?仔细想想,每一件不幸的事,不都是直接或间接与自己有关吗?不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吗?与其后悔自责,不如行动起来,努力改变,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就像上次语文考试,因为我粗心,没有认真读题,造成作文写跑题,考试成绩可想而知。事后,我懊恼、难过、伤心,不是改变不了这个结果吗?经过这次的教训,我今后会改变对待学习马虎的态度,认真、仔细、加倍努力,争取下次考出好成绩。
《伊索寓言》这本书,它会让你明白许多道理,从中受到启发,从而改变自己,我喜欢这本书。我相信,你们也会喜欢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