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读书心得14
我看完了高尔基写的《童年》三部曲中的《在人间》这一章后,非常深切的感到高尔基的童年是那么的不幸,《童年》读后感300字。
那是在高尔基十一岁的时候,他的母亲不幸去世,而外祖父也在家道中落。他无法再继续过寄人篱下的生活,便走入社会,独立谋生。他先后在鞋店、圣像坊当过学徒,也在绘图师家、轮船上做过杂工,饱尝了人世间的痛苦。当高尔基在轮船上当洗碗工时,终于结识了正直的厨斯穆雷,并在他的帮助下开始读书。此后,在善良的裁缝妻子,美丽的“玛尔戈皇后”的帮助下,在书籍的帮助下,小高尔基在书籍的海洋里越游越畅,读后感《《童年》读后感300字》。正是这些书籍,开拓了他的眼界,激发了他对正义和真理追求的决心。于是,在五年以后,高尔基怀着进大学的希望去了喀山。
高尔基小时候,连学习的机会都没有。有一次,他好不容易得到了一次学习画图的机会,结果老主妇用可怕的暴力制止了他。于是,在高尔基的生活中,每天就只有干活,因为只有干活,才能吃饱饭。哪像咱们现在,有时候坐在宽敞明亮的的教室里还要抱怨,抱怨老师拖堂、作业留多了等等,拿咱们的生活和高尔基小时候相比,咱们又有什么话好说呢?咱们现在衣食无忧,娱乐产品一大堆,还时不时的抱怨,抱怨这个菜不好吃、那个菜不好吃,拿咱们的生活和高尔基小时候相比,咱们又有什么话好说呢?所以,好好珍惜现在美好的童年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