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当拳击手的男孩,想要一个练习的对象。爸爸妈妈在一堆家中旧物里找到一只玩具熊,给他作为练习的工具。男孩看到这只破旧的小熊,却伸不出他的拳头。
这只小玩具熊,是作者童年时代的朋友。他和小玩具熊形影不离,走到哪里都要带上它;无论快乐还是忧愁,都要告诉它……
小熊陪伴他走过了快乐的童年……面对童年的朋友,带着再度被唤起的友情,男孩低下头对妈妈说:“我改变主意了,我永远也不想当拳击手了。”友情,是长久的,与亲情一样,如钢铁一样坚固,没有什么力量会摧毁友情与亲情。
而我们,对友情常常会视而不见:摔跤了,朋友将我扶起;学习遇到难题了,朋友教会了我;我们往往认为这是理所当然。但这一个个细小的帮助,是来自于朋友的友情,是金钱也换不来的!我们怎能不珍惜友情呢!
珍惜每一个朋友,就是积蓄一笔人生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