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我读了曹文轩写的一本小说—《青铜葵花》,文章文笔优美,剧情扣人心弦。
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乡村男孩在偶然的机遇里结识了城市女孩葵花,自此,他们一直互相依靠,一起生活,一起成长,一起经历喜、怒、哀、乐。十二岁那年城市女孩葵花被命运召回了曾经她属于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着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这篇文章无数次令我潸然泪下,现在想想,我感动的是哪怕在困苦到极致的境地里仍对尊严的那份坚守;是每个人对彼此的毫无保留不掺半点假意的关心;邻里的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就似一根根铁索,紧紧的把每个人捆绑在一起,但是上面的种。种都是一场欢乐的悲哀;就像青铜奶奶的逝去,兄妹间在学业方面的互相理解,嘎鱼家跟青铜家的纠葛,葵花要走时所有人的挽留,最后的最后却都以离去、死亡为结局。
青铜和葵花的兄妹情令我最为感触,作文那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兄妹情,那份互相依携的辛酸、共度难关的快乐,打动着我,就像青铜费尽心思为葵花准备的冰项链,纯洁美丽,就似他们之间的纯纯的感情,再比如青铜每天接送葵花的那份守护,就像是一个骑士小心翼翼的守护着公主;更是看马戏时青铜让葵花坐在他肩上的责任。葵花简直就被青铜保护的像个懂事的小公主。
甚至读完这本书时,我忍不住想要一个像青铜那样的哥哥,这就是这本书的魅力所在,会让你犹如身临其境一样的去感受,那些感情让我羡慕着,但也心疼着,他们的生活那么艰难却又如此快乐,也许青铜和葵花还会兄妹相称,还会互相依靠,究竟又是什么力量,让哑了十几年的少年撕心裂肺喊出一个人的名字,就像是抽干了全身的力量,而他眼中看到的葵花奔跑在芦苇荡中到底是真还是假?未来就像是一个写了一半的谜语,谁也无法看见,但那洋溢着哀伤的结局却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