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读了曹文轩叔叔的纯美小说《青铜葵花》。它讲述了青铜和葵花兄妹的故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因为青铜和葵花因为机会异常而成为兄弟姐妹。向日葵12岁时,命运又把女孩向日葵召回了她的城市。从此,青铜经常遥望芦荡的尽头和女孩向日葵所在的地方……这本书里有很多情节让我感动。我最喜欢的是第六章冰项链。这一章主要围绕着一个词——爱。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马戏团来到大麦地村,今晚要表演。青铜和葵花也去看表演。他们找到了一个石轮,想站在上面看表演。但是有几个男孩也想要这个石轮,他们看到青铜是哑巴,就和他打了起来。为了让妹妹看表演,青铜在她不懂的情况下和他打了起来。青铜不是他们的对手,妹妹发现哥哥,让哥哥不要打,说我们不看。青铜很想让妹妹看演出,就把妹妹抬高头,让妹妹看演出,自己却看不见。
看完演出后,向日葵在回来的路上讲了很多表演。她突然想到她哥哥根本没有看到表演,眼泪从她的眼睛里流了出来,这就是兄弟姐妹之间的爱。爱的力量是如此强大,它可以感动周围的每个人。
同学们,爱的力量是无限的,在生活中,你会发现爱。妈妈为你工作,同学在你遇到困难时帮助你……这种爱包括:父爱、母爱、友谊……
让我们用爱的力量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许有一天你会被别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