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自传体小说《童年》。
书中形象的描绘了主人公阿廖莎悲惨的童年。阿廖莎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双亡了,阿廖莎的父母把阿廖莎托付给了外祖母,外祖父的脾气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会去疼爱他。外祖父不大喜欢他,两个舅舅也更是讨厌他。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尽然在这种环境走了出来。阿廖莎的童年和我们相比起来,实在是太悲惨了!
我们和他相比起来我们有多么的幸福啊!每天多坐在宽敞而明亮的教室里,还有一些博学多才的老师教导我们;一回到家里爸爸妈妈肯定会给你准备一些十分好吃的东西。
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如今的时光,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如今,我已是一名小学生了,要更见努力学习,不要让美好时光离我们远去,要为只记得明天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