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16
第一步:找出你最喜欢的书;
也可以挑出一本封面最漂亮或是书名最有趣的书来。挑好书后仔细的读一遍,遇到有特别的句子、图画、情节或对话,记得做个小小的笔记。
阅读心得分成两个重要的部分。一个是大意,另一个是心得。大意就是用几句话告诉大家这本书在讲什么。
一本书很长,你不可能把整本书都抄一遍;你会抄得累死,老师也会改得发疯。所以,你只要把书读完,合上书,写几句话告诉大家,这本书在讲什么就够了。这就是大意!
第二步:写自己的看法;
写心得最重要的事就是写出你的看法。写出自己的感想。最后,别忘了谈谈你自己,把书里的事和你自己连结在一起。
读书心得重要的是,你写的是自己对书的认识。不管你怎么写,别忘了说出这本书让你最感动,或让你觉得最有趣的地方,它们可以是书里的一幅图,也可以是书里人物的对话、行为,你可以整篇心得只谈一个想法,也可以谈三、四件,它们都是你真实的看法,把它们写下来,那就是最棒的事,你一定做得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