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看了一册神奇校车系列的书。在神奇校车系列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探索宇宙这一本。
这册说的是卡洛斯和它的机器狗、卷毛老师还有他的小伙伴一起去到了宇宙探索的故事。一开始他们去了月球,那里十分美丽,卡洛斯见了,连忙连忙拿出机器狗,可是这时,蒂姆突然从后面跳了起来,一不小心,撞到了卡洛斯,使卡洛斯不小心按了控制机器狗的摇控机的开始按钮,把机器狗从卡洛斯的手上飞了出去,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卡洛斯连忙叫卷毛老师她们上校车,经过一翻折腾,卡洛斯终于找到了机器狗。可是在找机器狗时校车受到了损害,使校车失去了控制失灵了乱飞了。关键时刻,卷毛老师及时修好了校车,他又继续向火星前进。到了火星,卡洛斯拿出了机器狗来收岩石,不一会火星上出现了尘暴,卡洛斯他们被吓得合部跑回校车飞回了教室。第二天,卡洛斯把他的火星报告册、火星岩石、机器狗给大家看,大家都夸奖卡洛斯和他的机器狗很厉害。
我看了这个故事之后,让我懂得了做人做事要认真仔细的去观察,去收集,去研究,去探索,这样才能对每一样东西每一件事情认清、了解,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