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是一件让人放松心情、让人身心愉悦的事。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这句话说的可好,看书这件事必须日日坚持。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一本书,它可以使我们丰富知识,增长智慧,丰富积累,提高素养和品德。由此可见,书对人的一生会带来多么积极、多么重要的意义。
我认为,看书能使人快乐。看书的时候,可以把现实生活中懊恼、悲伤、难过和生气的事统统置之脑后,让人进入一个书籍开辟的新世界,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握拳愤愤不平.......并真正融入了书中的故事里。
我愿意将每一本书都视为自己的朋友、知己。因为我清楚地认识到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是白纸黑字的灵魂。书中也会有少年时代的叛逆,美丽风景的映现,给人鼓励的感人事迹等等。我喜欢沉浸书中,同时也在细细品味书中的情节,揣摩书中的人物及他们千变万化的心情,每个熟悉的背影或是倔强上翘的嘴角,或是离家出走的情节......阅读这些的同时,我会想象作者的为人,会有怎样的生活经历......
读书给人带来的恬静、舒畅、快乐,是名利、地位和金钱远不可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