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的呢?不错,这正是朱自清先生的《匆匆》。
朱自清先生的散文朴实、自然、清新、优美,素以充满至情而着称。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也表达了作者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和惋惜。
我也是今天才感受到了时间的珍贵。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不论怎样,时间都是一去不复返的。一天过去了,就别指望还能过重复的一天了,只能去面对下一天。不论我们干什么,时间都从我们身边悄悄走去了。看书时,它从书中滑去;写作业时,它从我们的指间流走。我悲伤,时间总是那么匆匆。
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时间对每个人都是无私的。他不可能给这人多点时间,给那人少点时间。学习或工作中,只有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才会做时间的主人,而不是时间的奴隶。
加油吧,我们一起成为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