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雷锋的这本书,这本很好看,里面有许许多多感人的事件。
雷锋的故事主要讲了雷锋帮忙人的许多事情。里面最令我感动的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一次,下着雨,雷锋看到一位老奶奶手里抱着一个,手又拉着一个,在火车旁,老奶奶全身都湿了,雷锋马上就跑过去了,脱下雨衣给老奶奶,再脱下自己的毛衣给一个小孩穿,还帮他们买了两张火车票。因为那天雷锋被淋成了落汤鸡,所以最后自己感冒了。从这篇文章中我明白了雷锋是个舍己为人的人。
看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还明白了雷锋是个省吃俭用的人,他从来不喝汽水,衣服、裤子、袜子破了,就用补缀,从不扔掉,也不买新的。
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还明白了雷锋是个有爱心的人,别人要去其他地方,买不起火车票,雷锋看见了就会帮他买,哪里发生自然灾难,雷锋会捐款,所以雷锋是个有爱心的人。
读了雷锋的故事我还明白雷锋是个勤劳的人。有一次,生着病,雷锋还开着车,帮忙工地运砖,记者发觉了,问他叫什么名字,他不答复,还继续开着车运砖。在记者的追问下他就用战友王大力的名字,来代替自己,后来记者去找王大力,王大力说他没去过。最后知道是生着病的雷锋干的。
雷锋,我们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