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本2:《雷锋日记》读后感600字
对于雷锋的印象仅限于3月日学雷锋日和“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这次读了《雷锋日记》让我对他有了更深一点的认识。
雷锋是个孤儿,是党和人民把他扶养大的,雷锋深知这一点,所以在他短暂的生命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他都以一颗感恩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雷锋的一生没做个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他的精神都反应在那些小事上。有一次他要坐火车,到检票站时发现旁边的老奶奶车票掉了,雷锋就用自己的钱帮老奶奶买了票。还有一次他的肚子痛,去卫生所开了药,回来后在路上经过一个建筑工地,看到那工人们干得满头大汗的,他忘记了疼痛去帮他们搬砖头。“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这是雷锋对自己的人生要求。所以他在日记写到“我拿出了自己带的一盒饭给他吃,我虽然饿一点,让他吃得饱饱的,这是我最大的快乐。”  “今天我从营口乘火车到兄弟部队作报告,下车时,大北风刺骨的刮,地上盖着一层雪,显得很冷。我见到一位老太大没戴手套,两手捂着嘴,口里吹一点热气温手。我立即取下了自己的手套,送给了那位老大大。她老人家望着我,满眼含着热泪,半天说不出话来。……一路上,我的手虽冻得像针扎一样,心中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愉快。”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用他短暂的一生真实地诠释了这句话的意义,虽然雷锋那个年代已离我们远去了,但雷锋精神却是我们应该传承并发扬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