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本3:《雷锋日记》读后感6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家喻户晓的民歌时常在我耳边响起。而我们身边涌现出无数的“活雷锋”。看到这场景,我又拿起那看了无数遍的,但每次看,我深有感触,泪流满面。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请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的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从那开始就流传着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吉林看大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只住在中国。”
雷锋叔叔从从军开始到一九六二年,被评为节约标兵和模范共青团员。于一九六零年入党,一九六二年八月因公殉职。后,朱德提词:“向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毛主席提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恩来提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段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工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此后,掀起了全国任命特别是青少年向雷锋学习的热潮,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
我记得雷锋叔叔又有这样的名言: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天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残酷无情。而这句名言已成为我们的座右铭。
雷锋叔叔那默默无闻,忘我劳动。尽职与艰苦奋斗,生活简朴的精神,在我的心中永远放光芒。
雷锋叔叔的事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我们心中的航灯,理想的圣火,让我们时刻记铭。
中华这个民族大家庭,孕育了无数像雷锋那样的好同志。好人好事每天都涌现许多。我们应感到自豪和骄傲。
啊!雷锋叔叔,我敬佩您,我为中国有这样一位英雄而感到自豪: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我们永远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