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军训心得19篇
当我们积累了新的体会时,就十分有必须要写一篇心得体会,这样能够让人头脑更加清醒,目标更加明确。那么心得体会该怎么写?想必这让大家都很苦恼吧,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初二军训心得,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初二军训心得1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转眼间, 期待已久的五天军训就在今天结束了. 在教官的指导下, 我们的努力下, 我们成功了。 可响亮的口号依然在心中回荡, 教官的身影依然回映在我们的脑海中。 虽然军训已成回忆, 但那至少是个美丽的回忆。 回想…军训的第一天, 教官们穿着朴实的军装, 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进时, 我突然间感到军人的那种严谨和庄严, 我的心中充满了羡慕, 那是希望自己是一名军人。 每当训练后,我发现军人的含义并不简单, 仅仅简单的立正、稍息、向左右转等基本动作。
也许这是许多同学的共同感受, 但现在回想… 在累的背后, 又有多少有意义的事在等我去发掘, 军训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 在训练场上, 我们预着微微的烈日在苦练, 勤练步伐,同学们严肃的做着各种动作. 那种认真的态度深深地感动了我们自己. 我们都说态度决定一切, 军训使我们认真的做事。 我们从无组织无纪律的毛孩突然间成长为略显成熟且有组织有纪律的高中生。 军训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每当我们班对班唱军歌的时候, 那种不甘示弱的`精神, 无不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教官们风趣的拉歌使我们感受到了快乐。 军训不仅仅是简单的队列训练, 还有军事理论、歌咏等,理论课讲述着军事家的战略思想, 这都是我们知识上的空白。 军训让我们磨练出了白杨般的坚毅, 不再只顾着自己。 军训告诉我们什么是团结, 什么是纪律。班与班之间的比赛更增进了班级之间的感情, 累与苦成了我们军训期间的代名词, 军训虽然累, 但那是我们用汗水和欢笑谱写的乐趣。 是我们高中生活的闪光点, 更是我们永远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它把军人的气质悄悄的刻进了我们的骨髓, 融入我们的灵魂, 它己在我们的心中默默的生根了.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没有苦寒怎能得梅香。 在这次军训中我学到知识,训练中受到教育, 磨练了我的意志, 锻炼了我的身体, 提高了我军事素质. 军训让我更有勇气面对社会, 承受压力。 燃烧的永远是热血, 不朽的永远是信念。
初中三年, 我会用军事精神去度过各种困难, 用梦想创造可能, 用理想浇灌希望, 用知识报效祖国, 用严谨创造辉煌。
初二军训心得2
听着JOLIN的歌曲,想着明天的军训,有点莫明的高兴。虽然在军训之前我已经询问过很多过来人,他们都告诉我很苦很苦,但我从他们甜蜜的表情中知道了他们的“虚伪”,也从他们都有的一句话中探出了究竟——虽然苦,但却值得一辈子去留恋。
是吗?军训真的那么美好吗?我觉得自己还是有点不信,虽说现在心中很期待,但我知道是好奇心胜过内心许多奇怪的想法,又或者是想证明师兄师姐们说的`对不对,总之,一系列想法充满了自己的脑子。也许,又或者,这还不是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唉,听着JOLIN那么美好的歌《说爱你》我真的想不出心中为什么还有这么些奇形怪状的想法。
初二军训心得3
旁边的军体拳方块在录象。我们被冷落于一边。许久,领导走过来说,给你们一个任务。和四营的拉歌。有人抗议说:啊?!让我们当配角啊。呵呵,其实有的玩挺不错的'
两个方块面对面坐定后,教官分别教我们拉歌的招数。
四营的王教官还拿个喇叭说话。我们要他放下武器。他说阿杜是老师,跟老师过招岂能赤手空拳。阿杜则称他为,关系还挺混乱。
大家兴致都挺高昂,扯开喉咙大喊:一二三,快快快;一二三四五,我们等的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的好着急。叫你来,你就来;叫你唱,你就唱,忸忸捏捏不像样,像个啥,大姑娘。哈哈哈,一阵笑声,和暴雨点似的鼓掌声。对面也不示弱,拼命嚷着:阿杜,来一个;来一个,阿杜。王教官说:"我们是霸王花,你们是什么?"阿杜楞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笑嘻嘻的说,你们,缠绵拳吧!三营的同学都很配合的齐声喊到:花拳绣腿......
四营的在她们王教官的指挥下摘下帽子,边挥动边喊叫。我们三营中有些女生用告状似的口气娇滴滴的对杜营长说:她们用帽子!阿杜做出一幅鬼脸,说:她们好野蛮噢,对吧?四营的唱起了歌,对面的教官看过来,看过来……阿杜背对着她们,像猴子一样假装四下张望偏是不回头。当唱到,这里的表演很精彩时,我们立刻抓住把柄,说:表演呢,怎么不表演?四营的歌声便小了,散了。
最后我们都喊得累了,还是阿杜大方。给大家唱了首歌,还配上一段劲舞,太意外了。自然是赢得阵阵叫好声和掌声。还有女生拔了几根草献上去,场面真不亚于明星演唱会呢。
初二军训心得4
为期三天的军训,我们都期待已久,等待的时间,似乎度日如年。终于等到了那天,来的学校后我们都很高兴的谈颜欢笑。
经过摇摇摆摆的车程,我们到了一个乡村式的地方,那里很漂亮。风景也很好。我提着桶。背着行李包。很快。我们就到了一块空地,那里算是阴凉的了。换军装时,我心里明白的知道,军训三天正式开始了。
吃过午饭,我们要回宿舍午休了,当然,这里的午休指的是零食,我们回到宿舍就迫不及待的肯起我们从家里带来的零食,边吃边不停的抱怨午饭难吃,这可不是虚有其表,事实就是这样。下午,我们做了些体能训练就冲凉,令我不可思议的是,冲凉的`时间竟然是五分钟,出了那么多的汗,我是必须洗头的,可是时间不够,唉,忍着吧。
晚上睡觉是我们来军训的目的,因为我们是很多人一起,边聊天边睡觉,那感觉别提有多开心了。睡觉的时光,是我们最期待的了。慢慢的,我们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因为兴奋过度,六点左右我们就爬起来整理内务。整理到一半呢,就被生活老师闯进来骂个半死,唉,真是倒霉。
午饭都不好吃,就别提早餐了,白粥很稀,像喝白开水,还有小馒头,都冷掉了,难以入咽。
不知不觉,军训的时间,已经悄悄的跟我们说再见。
虽说军训很苦,但我们还是面带笑容的回来了。和教官挥手道别,我明白了,为期三天的军训结束了,那三天,有苦泪,有欢笑,军训,加深了我们的友谊,军训,我们明年再见。那三天,是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
初二军训心得5
找到了班级坐下后,才发现WATER尚未出现。正当我放弃等她的时候,级长在那里鬼哭狼嚎起来——
“下面这些人迟到,全部站在那里!”
不会吧?WATER迟到了没有?好像看不到有女的喔,她不会是还没回来吧?老天保佑她快回来她快回来,否则小命不保!阿门!阿门!
7点过去了10分钟,两位主持终于出现在舞台上,紧接着,就是各位该发言的同志例行发言,再接着,就是级长那张百说不厌的.大嘴在那里叽里呱啦,长篇大论!看得出,很多同学都在他的淫威之下敢怒而不敢言,而我这时竟产生了大叫一声的欲望,还好我及时保持清醒的头脑,才没有犯下滔天大错。
初二军训心得6
我们这几天的努力都是为了最后一天的会操和分列式,咸样样都有,苦,创造新的财富。我们的教官给我们立了一个班规,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和军训表演,老师去扶。还必须得拐直角!每当我们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心里都微微一颤。等到教官说坐。原来我本以为。但是我还是一动没动,但能够让我们明白什么是集体的力量,还有教官晚上教我们唱军歌,我们寝室的人几乎都一起哭了起来,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终于,走向未来的`实践中获得锻炼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虽然短短六天的训练时间不能改变我们什么,通过这几天的训练,酸。
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我敢说,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教官一遍一遍喊着口号,我们是8个人一个寝室,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就必须坚持不懈,真的当时吓死我了,老师给直,老师给接热水,是那样的不好受哇,很怕别人看不到这美景,就是“蹲姿”,并安慰我们说,心里默念。虽然很累,彩虹依旧”,我已经是筋疲力尽了。
初二军训心得7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经小学毕业了,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培养我六年的母校,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告别了缤纷灿烂的小学生活,迈进了我理想中的七十五中学。在开学前一周里我们进行了国防教育,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在我小学里我从未接触过。我怀着既兴奋又紧张得心情,
开始了两天半的军训,在军训中人人都感到很累,天气也很炎热,热的我们汗流浃背,在教官严厉的吼声中,我们又不可以乱动,这让我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严酷的训练,我们有的人趁教官走开了一些,就迅速动一动。
在站军姿的时候,这让我感到这是在所有训练中最累的一项,一站就是五分钟、十分钟。教官还说,这还是算少的了,他们一站就是一个小时,还在太阳底下暴晒。站军姿时腰要直,两手要贴在大腿两侧,两脚要分开六十度,后跟要贴紧,就是要这样坚持个五分钟、十分钟的。这让我感到两肩都很酸,时不时的想耸一耸,手都捏的出汗,还有蜜蜂、蚊子在训练场里蹿来蹿去的。但是我一直都在不停告诉自己: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
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进行了汇操表演,我们有十六个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初一(2)班的同学们都尽自己的一份力,得到了优秀奖,这个奖凝聚了我们班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汗水,还有我们的老师。
在这两天半里我们学会了站军姿、跨立、向左向右向后转等等的`标准姿势,也尝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更让我们学会了做人要有钢铁般的意志,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虽然军训是很累的,但是又让我们学会了一些宝贵的东西,我认为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初二军训心得8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痛苦真的比昨日来得更进一步,在各个基本动作都完成的基础上,加强练习和琢磨,毫无疑问,我们花了比昨天的心思和气力。军训体验生活,让我感到痛苦也快乐。在军训过程中,教官会时常和我们……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痛苦真的比昨日来得更进一步,在各个基本动作都完成的基础上,加强练习和琢磨,毫无疑问,我们花了比昨天的心思和气力。
军训体验生活,让我感到痛苦也快乐。在军训过程中,教官会时常和我们开玩笑,一阵笑声后,又立刻恢复了严肃,进入训练状态,教官与学员之间十分和谐。
基本动作一遍一遍的做,我们嫌烦也嫌累。可是为了整个集体在最后的会操时,能够看起来完美,看起来整齐,看起来漂亮,我们只能服从教官的指令,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熟悉。不过,在军训生活中,一切行动听指挥,我们不应该有什么怨言。
转眼间,军训生活已过去一大半,想起刚刚来到基地时的好奇与小心翼翼,那种感觉似乎就在昨天。我们即将结束军训生活回到我们最想念最亲爱的家中。然而,这次这样的'军训体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不会在有的。所以,我更珍惜这种机会,珍惜这段不一样的时光,不一样的生活。相信,即使我离开了这儿,我也会怀念这儿的。
每一次训练都要付出最大的努力,这一次次的训练中,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让我们能够越来越好。
希望接下来的几天同学们都能好好加油,希望能与教官相处的更加融洽。
初二军训心得9
三天前,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训练基地。3天后,我们收获颇丰地回来了,感想良多。
在入营式时,总教官就说在那儿合理的是训练,不合理的是磨炼,我们也是奔着锻炼自己的意志,学会团结互助而去的,现在我们真的变了。
在这三天里,我们风里来,雨里去,不管刮风下雨,仍然坚持,我们的目光毅然,我们的踏步掷地有声,我们的发号声响亮。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是我们的唯一信念。风里,雨里,一个个高高低低的身影不断的重复着略显枯燥的训练,知道脚发麻,发酸,完全失去知觉,真正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不,应该说军人的`练习更加的辛苦,不仅如此,我们学会了自律,锻炼了动手能力,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
在这样有纪律的团队中,我们的行为受到了规范,对自己的要求也越高了。战士的生活有苦有乐,有声有色,在这3天的生活中充分体现了出来。即使脚站得发酸,即使会被惩罚,但是和同学们团结在一起,一起经历这些,也倍感幸福。
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我们就会得到我们想要的“成绩”。
“稍息、立正、向右看、敬礼、礼毕……”这些声音依然还在我耳边游荡!对了我们军训还有比赛,我们初一的六个班都在加倍的练习一遍、两遍、三遍……大家都希望各自班能得到第一名。但我觉得名次并不是那么的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班的心都紧紧“结和”在一起,说明我们大家是团结的。
通过这三天的训练,不仅身体上收到了锻炼,我们的心也更加成熟了。现在,我想说,我们长大了。
初二军训心得10
在八月末接到学校通知,xx年度的新生将在9月x日进行军训。听到这个消息,我有点哭笑不得。还记得上次军训,那是在三年前读高一的时候,短短一个礼拜的时间,却让我至今难忘。而这次军训,一训就是十二天。
在八月三十一这天,我很是惶惶不安。我用了一天的时间料理了所有琐事,像将要奔赴高,已是我在上次军训中领教过的。站军姿,敬军礼,齐步跑步正步走,尤其难做的是整理内务;这些都是既劳心有劳力的事,两天下来肯定让人身心俱惫。
但是该来的总是要来,这是一个无法躲避的事实。与其恐慌害怕,还不如勇敢面对。终于,在第二天早上,我像其他同学一样,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迎来了本期军训的教官。
九月一日早八点,xx年秋季新生统一着装,一律迷彩,齐聚在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军训动员大会。一夜之间,优雅的校园变为了威风的军营。首先是奏国歌,之后是各个领导讲话。校领导讲完话就先行离席了,然后整个会场就只剩下了参训学员和教官。军训期间,一切听从教官;也就是说,这十二天我们不再属于学校。在校领导离席的时候,我感觉我们就像被学校丢弃了一样。
在我正走神之际,突然一声严厉的呵斥让我猛然一颤。“都站好了!”一个威武的.长官喊道。事后得知,此君乃省军区马参谋也。马参劈头盖脸就是一通批评,原因是在奏国歌的时候,大部分同学不够严肃,更有甚者竟然嬉笑打闹。虽然我没犯错,但面对马参的批评,仍然让我无颜以对。如此看来,我当代青少年的爱国素质,的确有待提高。
军训就这样开始了,我们进入了一种节奏紧张的军人生活。每天清晨六点钟就要起床,一直到晚上九点半或者更晚才能睡觉。这种生活一旦开始,就要到十二天以后才能停止;就像离弦的弓箭,要一直飞一直飞,直到射中目标。
当然,军训并不是我说的这般恐怖,我已经参加过了一次军训,尝过军训的滋味了。军训生活有酸也有甜,有苦亦有乐。
军训了十二天,每一天下来,每个人都是疲惫不堪。有许多同学和我一样,在一开始担心自己坚持不下来。其实现在已经九月,已经进入秋季了,秋高气爽,空气怡人,气温不是问题;再者,我们毕竟是学生,相信教官也不会施加过分的训练强度。
初二军训心得11
“不要找原因,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教官说的这句话一直在我脑中徘徊。这句话是军训以来我最大的收获。它时刻告诉我——没有任何借口。
在一些军规中,有关于借口的解释:在军队里,失败不容有借口。如果情有可原,可将情况说明,但这种说明即使被解释了也不能作为借口。
于是,从进入桂林中学,我就强迫养成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习惯,有错误也不找任何理由,作为宿舍之长,我暗示督促宿舍成员起床,整理床铺等。对自己,我严格要求,不迟到,不早退,即使有些不舒服也会坚持。
正是对没有任何借口的信念,让我在软弱时保持坚强,在恐惧时勇敢面对。它告诉我保持自豪,不因为失败而裹足不前,在成功时则谦虚有礼;不用语言代替行动。不寻求安逸舒适,而是直面困难和挑战带来的鞭策和压力;它在我心中创造出新奇感,对未知的军训生活充满乐趣,怀有希望。
“没有任何借口,长官。”由于哎找借口的习惯,现在我还无法在教官炯炯质问的`目光下说出这些话,因为他们都很严厉冷峻。但是慢慢地的我会大声自信的喊出这句话。以强烈的责任感去处理错误的后果。
这就是我的军训心得,六个字——没有任何借口!
初二军训心得12
我们这几天的努力都是为了最后一天的会操和分列式,咸样样都有,苦,创造新的财富。我们的教官给我们立了一个班规,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和军训表演,老师去扶。还必须得拐直角!每当我们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心里都微微一颤。等到教官说坐。原来我本以为。但是我还是一动没动,但能够让我们明白什么是集体的力量,还有教官晚上教我们唱军歌,我们寝室的人几乎都一起哭了起来,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终于,走向未来的实践中获得锻炼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虽然短短六天的训练时间不能改变我们什么,通过这几天的训练,酸。
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我敢说,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教官一遍一遍喊着口号,我们是8个人一个寝室,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就必须坚持不懈,真的当时吓死我了,老师给直,老师给接热水,是那样的不好受哇,很怕别人看不到这美景,就是“蹲姿”,并安慰我们说,心里默念。虽然很累,彩虹依旧”,我已经是筋疲力尽了。
初二军训心得13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磨练中成长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风雨雨的磨练,经得起火伞高张的考验,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有人说这是非人的日子,是人生最黑暗的时期,我想如果真的是这样就该高呼万岁了,因为我们都熬过来了。
军训中,我最喜欢的是站军姿。那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都说当兵的人是最可爱的,在这次军训中,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都让我深深折服。“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某一时刻,我竟觉得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我不禁落下了眼泪,有种感情在内心喷发,那是对军人的浓浓敬意。
生活需要实践,生活源于磨练。雏鹰因不断磨练而可以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地展翅飞翔;骏马因不断训练强健的体魄而可以在无际的草原印下豪放的足迹;我们因在军训中不断挑战自我而向着成才的道路奋勇直前!
初二军训心得14
军训是酸的。每天我们连续训练两个多小时,昂首,挺胸,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不用一天的时间,脖子、肩膀、手腕、腿都酸了。
军训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使我们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组织凝聚力,让我们体验到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灵活应变技巧在我们今后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立定、稍息、原地转向、齐步走、跑步走和正步走等训练项目,让我们体会到了在建设新世纪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必须具备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严格的管理、严谨的训练也增加了我们的自我约束力和时间观念。
军训是苦的。经过了三天的训练,腰酸背痛不用说了,大腿更是连走路都忍忍作痛。可这么一些劳累算得了什么呢?忍着痛,我仍尽力地将每一步走好,坚持到最后,虽然这当中包含着多少的艰苦。
军训是甜的。用“苦尽甘来”四个字来修饰军训很合适。五天的刻苦训练终于换来了第五天,也就是最后一天。
军训是辣的。严明的纪律,在军营生活中必不可少,一不留神听错教官的口令或者完成不好标准动作就要被点名单独出列加操,脸上火辣辣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阅兵场上,一排排整齐的“立”在上面的是一片绿色,太阳此时很准时地从地平线上升起,从山的顶部蹦出,发出耀眼的光芒,一缕缕阳光洒在这一排排迷彩上,形成了一道奇异的'风景线,为这个世界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一声声哨响,一阵阵踏步声,一句句口令声,奏出了属于军人的气质,奏出了军人的灵魂,更奏出了迷彩的本色,一顶顶帽子,一条条腰带,一套套军装,穿出了军人的生活,穿出了军人的习惯,更穿出了迷彩的本色。
初二军训心得15
炎热的太阳在磨练我们的意志,滚烫的大地在考验我们的耐力。军训——单调烦躁,军训——艰苦难忍。军训难道只给我们留下这样的回忆?
不,身体在军训中强壮,意志在军训中磨砺,风采在军训中展示。军训中的炎热、疲惫、痛苦……军训中的忍耐、坚持、顽强……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曾经看到整齐、威武的军队走路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我激动不已,强劲有力的动作更让我心潮起伏,而这一切正是正步的魅力。可谁知今天真练起正步来,竟如此让人痛苦。空中荡着大火球,骄阳似火,真热啊!操场上走着一个个队列,正步操练,真累啊!我的腿都快软了,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坚持住了。我们战胜了骄阳,战胜了疲劳,我们自豪极了!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我们成长着!
“稍息、立正、向右看、敬礼、礼毕……”这些声音依然还在我耳边游荡!对了我们军训还有比赛,我们初一的六个班都在加倍的练习一遍、两遍、三遍……大家都希望各自班能得到第一名。但我觉得名次并不是那么的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班的心都紧紧“结和”在一起,说明我们大家是团结的。
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我们就会得到我们想要的“成绩”。
初二军训心得16
军训的天气大概是军训期间关注度很高的一个问题了,前几日一直烈日当空,尤其是午后,那令人睁不开眼的太阳光把树叶照得绿油油的,地面照得白花花的,脚踩上去,仿佛觉得脚底的'橡胶在炙烤下慢慢熔化,而当汗无止境流淌中,好像身体在蒸发,一点一点地……也许是老天爷心疼这些祖国的花朵们了,实在不忍大家都变成干花,所以忽然将南风逆转,吹起了凉嗖嗖的北风,气温也骤降10度以上,对于大家来说这简直比中头彩了还开心,可惜我挺倒霉,天爷爷不仅带给我了清凉也带来了咸冒,不过受到寝室“欢天喜地”气氛影响,这点小感冒也没让我郁闷超过十分钟。
青春就是阳光
生活,宛如一条清澈的小溪,静静地流淌,偶尔会有些许起伏,激起层层涟漪,然后恢复往日的平静。生活,就像一杯清淡的龙井茶,只有细细地品尝,才能寻出其中的味道:有苦也有乐。军训生活也是如此。
现在自己真正的站在那个“绿地”的队伍当中,感受到的却是一种异样的感觉,那里庄严、神圣,也许是源于一直以来对军人的崇拜吧!
初二军训心得17
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培养我六年的母校,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告别了缤纷灿烂的小学生活,迈进了我理想中的七十五中学。在开学前一周里我们进行了国防教育,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在我小学里我从未接触过。我怀着既兴奋又紧张得心情。
开始了两天半的军训,在军训中人人都感到很累,天气也很炎热,热的我们汗流浃背,在教官严厉的吼声中,我们又不可以乱动,这让我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严酷的训练,我们有的人趁教官走开了一些,就迅速动一动。
在站军姿的时候,这让我感到这是在所有训练中最累的一项,一站就是五分钟、十分钟。教官还说,这还是算少的了,他们一站就是一个小时,还在太阳底下暴晒。站军姿时腰要直,两手要贴在大腿两侧,两脚要分开六十度,后跟要贴紧,就是要这样坚持个五分钟、十分钟的。这让我感到两肩都很酸,时不时的.想耸一耸,手都捏的出汗,还有蜜蜂、蚊子在训练场里蹿来蹿去的。但是我一直都在不停告诉自己: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
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进行了汇操表演,我们有十六个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初一(2)班的同学们都尽自己的一份力,得到了优秀奖,这个奖凝聚了我们班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汗水,还有我们的老师。
在这两天半里我们学会了站军姿、跨立、向左向右向后转等等的标准姿势,也尝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更让我们学会了做人要有钢铁般的意志,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虽然军训是很累的,但是又让我们学会了一些宝贵的东西,我认为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初二军训心得18
六天军训虽短,却给我们上了初中的第一课。军训中,有苦,有累,但更多的却是无尽的快乐。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虽然有教官陪我们一起站,可我们还是坚持不住,头上顶着火热的阳光,我感觉到汗从我的额头滴到了地下。真是苦,这还不算苦的。联系正步的时候,教官让我们控腿,一控就是十分钟,当然有教官陪伴,十分钟不到,我们已经东倒西歪了。可教官却稳稳地站在那,还和我们聊天呢。我不禁佩服他们的毅力和耐力。后几天我们学了擒敌拳,有几个教官给我们表演了跳起来再摔下去的动作,真是太厉害了。我的手都快拍麻了,无限的敬佩涌上心头。
军训六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不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十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回到学校后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像军人一样吃苦耐劳,我不会忘记这最后一次军营生活。
初二军训心得19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梅花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如果人没有经历挫折磨难就不会拥有坚强。能经历磨练才证明坚韧,能经得起挑战才说明勇敢,能跨过挫折才展示成功。在每一个军训的日子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一个个整齐的方队像一首诗”;在每一个军训的日子里,我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改善自己,彻底反省自己。
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 湿了我们的衣襟,却留下了许许多多难以言表的东西。我相信每个参加过军训的同志,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情,没有更多的言语,因为再多的言语也表达不出我们内心对军训深深的感情。
一抹绿色,瞬间退去,正如潮落时,总有一种蓄势待发、喷薄欲出的冲动。一抹抹的回忆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我的心灵,但潮水终要退去,那抹绿色终要离去,现在我才知道一句“再见”的份量。
再见了,绿色!再见了,我无悔的军训!
【初二军训心得】相关文章:
初二军训心得07-11
初二军训心得01-18
初二军训心得06-27
初二学生军训心得08-11
2022初二军训的心得11-04
初二军训心得15篇11-03
初二军训心得(15篇)11-21
初二军训心得(精选15篇)08-05
初二军训心得15篇11-16
初二军训心得(15篇)01-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