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个人实习心得

时间:2024-05-11 09:15:26 实习心得

化工个人实习心得范文

  从某件事情上得到收获以后,好好地写一份心得体会,这样能够让人头脑更加清醒,目标更加明确。应该怎么写才合适呢?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化工个人实习心得范文,欢迎大家分享。

化工个人实习心得范文

化工个人实习心得范文1

  这次实习是我们在化工专业就读的三年来,第一次的外出专业实习。对于化学课本知识的运用,我们也就只有在学校的化学实验室运用过。虽然我们平时在化学实验室的实验操作很规范,但是我却不敢保证自己在这次化工专业实习中的工作操作,是否能够达到我们在化学实验室一样的水准。在经过这次化工专业实习后,我才认识到在化工厂工作时的实习操作要比我们在实验室难很多,自己也要对自己相关化学知识领域的知识加强学习。

  我在实习前对实习地点有很多的想法,但是在化肥厂实习确实有点不符合自己的期望。自己实习前虽然对化肥厂的实习工,作可能有点失望,但是在化肥厂实习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在化肥厂的实习工作的难度,已经远远超出了自己的预料的。我们在化肥厂的实习工作主要就是相关化肥的制作,参入到化肥厂的化肥制作过程中。我这次化工专业实习的主要内容是脱碳这一环节,之后我将近几个月的实习生活,就要在脱碳这个车间里度过了。

  在车间实习中,首先是熟悉这个车间里相关操控设备的使用,并在监督好这个化工车间的制作流程。我们在实习前的一个月,都是有车间的专业人员来带领我们进行这些工作,在我们之后的实习时间里,在这个车间里一部分的化工工作,就需要我独立去完成。虽然自己在整段实习过程中出现过一些操控设备上的'失误,但是之后在请教专业人员后还是自己解决掉了。

  在车间里实习,我们的工作环境不能算好,甚至有点恶劣,所以在这里将自己每天的工作做好,还是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的。同时在化工车间的实习工作量,也有一点点超出我们的承受范围,虽然之后自己在脱碳的流程操作没有问题了,但是在化工车间的工作量依然让我犯难。在实习的期间,我也参观了其他同学实习的化工车间,学习他们车间的实习工作,以及参观浏览化工厂整个所有的工作流程,以及化肥产品的制作。和化学产品的制作流程相比,我们在实验室的实验是真的要简单很多。

  在这次化工实习中,我对于自己在化工专业上学习到的有:

  第一、让我更加全面的看到了自己以后可面对工作的问题,以及以后化工工作的工作环境。

  第二、让我知道在化工工作中,我们对化学用品的用量要格外注意,不然不仅可能制作不出来我们想要的化学产品,同时也会在车间工作过程中造成安全问题,危急我们的生命安全。

  第三、自己在某些化学领域的学习上存在着严重的漏洞,在这次化工实习中自己也清楚的体会到了,因为化学知识水平的欠缺给自己化工工作造成的不便。

化工个人实习心得范文2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一个月的光阴已经匆匆离去。回顾这一个月所经历的种种可谓是记忆犹新。现将这一个月的实习总结如下。

  我们自从20xx年05月30日开始进入xx集团xx精细化工园开始实习,到现在已经一个月有余了。进入企业的第一天就开始了一级安全教育,使我对化工厂安全有了和很高的意识,经考试合格后,把我们分到了各个车间岗位。而我和其他五位同学被分到了兴瑞化工有机硅分厂硅烷车间901单体合成工段。

  把我们分到各自的岗位后紧接着就是二级安全教育和三级安全教育培训。经过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后,使我对安全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并且对有机硅单体合成这个岗位也有了初步的了解。经考试合格后让我们到车间现场进行熟悉环境,由于整个有机硅是新上项目,自从今年2月份开始试车至今为止还没有正式投产,当然在这的所有员工也就非常的累(我们实习生也不会例外)。

  记得我们三级安全教育培训一共三天,其中第一天下午就让我们到现场去熟悉,首先就是帮设备员整理一下管道,阀门(大的阀门我们四个人才抬动,我是真的惊呆了),垫片之类的把这些东西放在指定的位置,然后就是的打扫卫生,一个下午就这样在忙碌中度过。到了第二天下午,还是到现场,本以为没什么事的,可是刚到现场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原来是在排渣浆,等我们反应过来,一个艰巨的任务有来了。让一个比我们少稍大几岁的员工带领我们去推100个油桶(很大的那种)排渣浆用的,我们一共七个人要推一百个油桶,顿时我们蒙了!

  任务下来了我们总得要干的,于是我们就开始一人一个的开始推,刚推前几个感觉还不是太累,可是后来感觉越来越累了,可是还有好多油桶要推呢,于是接下来我们就混着推,采取接力式,这样一次可以多推些,也可以减少推的`次数。就这样越来越累了,体力严重透支,可是任务还没完成,于是我们就自己为自己鼓劲坚持,终于完成了任务,此时已经接近下班了。到了第三天,上午工艺员为我们讲了有关的工艺流程,下午紧接着就是三级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合格后,让我们几个跟着一个上常白班的班长到现场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熟悉阶段。

  三级安全教育考试结束后的第一天早上我们很早的来到了现场。跟着这个班长我们开始了下一阶段的学习,由于现在试车已经结束,正在进行现场的检修阶段,整个工段一共8层,每层都有许多机修换下来的东西,比如阀门,钢管,废铁,螺丝等等,都需要我们一个个的往楼下搬放到指定的位置,搬完之后就开始从8楼往下一层层的打扫卫生,由于要搬的东西太多了(有的有太重需2人才能抬动),加之楼层又太高,我们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才搬完,一天下来,那才叫累啊,回到宿舍躺到床上就睡着了。

  第二天就开始从8楼开始打扫卫生花费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一天下来仍然很累。本以为活已经干完,可以稍微的休息一下,可不料又有任务交给我们了,先是让我们擦泵,一遍又一遍的擦,好不容易擦完了,又让我们用铲子把上面的污浊刮掉,说是重新刷漆,然后是擦压缩机等等。这一天又在忙碌中度过。

  就这样在忙碌中度过了3天,接下来就把我们均分到各个班中让我们在班中继续学习。回顾从进入兴发到分到班中之前,让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累”,而且是非常的累,但同时让我对各个设备有了大致的了解,对设备的大致分布也有所了解,这些天的确很忙,非常的累,而且心里也有很多抱怨,唯一最大的的收获也就是熟悉了一下工作环境对现场有了一个了解。这些天就这样在坚持中度过,同时也增强了我的意志力。

  一番艰苦的磨炼之后,终于把我们分到班中了,带我的是一个比我大几岁的年轻小伙,平时我叫他阳哥。跟随着他在现场跑上跑下的,由于现场检修,我们每个班负责一个地方,我们来上班也就是帮机修人员打下手、监护火等等。我跟着阳哥也就跑上跑下的,有时还去仓库领东西,几乎很少有休息的时间,当然下午即将下班时还要打扫生,同时他也教我了好多书本上没学到的东西。其中检修时的一天中午,突然间从6楼的一个集油器由于压力过高喷出好多的导热油,喷的1—5楼全是,经过一番抢修后终于把止住了。

  由于每层有好多的油,车间主任命令我们用消防水把油冲掉,于是我们又开始忙的不可开交。当冲到3楼时一场不可想象的事故又一次发生了,原因是机修师傅不小心用气割弄错了管道,致使管道泄露再加上我们冲下来的水洒在上面,导致了失火,霎时浓烟滚滚,很是恐怖,在楼上的我们受到通知后马上撤离,好在及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减少了一些损失,要不一场不可估量的毁灭就要发生了。

  在这短短的一天内发生了两次事故,对于来实习的我来说,可谓是惊险万分,让我见识到了化工厂里的危险性,同时安全的警钟又一次在我耳旁敲响!但也让我体会到平时把安全落实到位,出现紧急情况是能够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对于我们在化厂工作的安全还是有保障的。这次的确给我上了一场非常特殊的安全教育培训!

  回顾这短短一个月有余的实习的过程中,感到自己确实学到了许多原先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而且也让自己更进一步接近社会,体会到了在企业的工作实习过程中种种经历,使我发现了自己看问题的角度,思考问题的方式也逐渐开拓,这与实践密不可分,在实践过程中,我又一次感受充实,感受成长。

  总之,实习期间累是一方面,危险也时刻伴随着(不过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人人警钟常鸣许多问题是能避免的),同时收获也是很大的,自己也感触很深:理论学习是基础,但实际工作与理论的阐述又是多么的不同,在工作的闲暇之间。

  在同一些工作多年的员工的交谈中,深知,在工作岗位上,有着良好的理论知识能力是很重要的,但怎样处理好与同事的关系,为自己和他人的工作创建一个和谐的氛围,又是那么的重要,于是也就更能体会在工作中团队精神是多么的重要!

  其次,作为实习生的我(即将成为企业的一员),在自身相对循环重复的工作中,不仅应保持工作的质量及效率,还应具备创新精神,争取为企业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短短的一个月光阴已经离去,等待我的将是更进一步的考验,我会以饱满职业精神去迎接人生道路上的挑战!艰难困苦而又充实的一个月我已经坚持下来了,未来的几个月,甚至几年我能退缩吗?

化工个人实习心得范文3

  在这短短的一周中,公司良好的的企业文化,员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使我深受感染,很快就使我的学习、工作完成了一次大的蜕变,现将最近这一周的主要学习、工作情况和感受总结如下:

  这周也就是我们实习的第二周,从9月5号到9月9号。这周我们实习的主要内容有:

  一、听有经验的工人师傅讲课,主要是车间的工艺、相关的设备和安全方面的讲解。

 二、参与厂区绿化,进行拔草的劳动。

  三、徒步去天辰化工参观。

  四、观看天业集团第二届技工大赛闭幕式。

  五、军训。

  9月5号、7号、8号分别是总体工艺概况、一次盐水二次盐水、和盐酸车间的领导给我们讲工艺流程,经过技术部领导总体的工艺讲解后,我们按照培训计划首先进入一次盐水车间和盐酸车间的学习。盐酸车间是各部中条件相对艰苦,工作环境相对比较恶劣的一个车间,而这的`学习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些内容的学习我发现,其实好多内容我们在课上就已经了解过,只是没有这么具体和细致的学习,这次的学习也是我们温故知新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对于我们将是一次很大的提升。

  最有意思的是周五我们参加了天业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闭幕式,九点钟到集团总部后,我们列队整齐的进入厂区,首先是兵团和集团领导讲话,尤其集团董事长即党委书记郭总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他大致讲了天业近来的发展,以后的目标,总结了这次技能大赛并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和意见。今年天业是457强,比去年落后一名,但今年形势也是非常窘迫的,因为门槛提高34%的缘故,好多去年的500强都无缘进入,天业的进步还是值得肯定的,郭总也预定了8年后进入世界500强的目标,其实我也很期待能达到这个目标,毕竟这是我们民族自己优秀的产业,我们应当极力支持。

  总之,这周的实习是有收获的,自己也有许多心得体会。首先,感受颇深的一点是,理论学习是业务实战的基础,但实际工作与理论的阐述又是多么的不同,在工作的闲暇之间,在同一些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的交谈中,深知,在工作岗位上,有着良好的业务能力是基础能力,但怎样处理好与同事的关系,为自己和他人的工作创建一个和谐的氛围,又是那么的重要,于是也就更能体会在企业中“人和万事兴”的要义。

  其次,作为企业的一员,无论是其他工作人员,还是一线人员,在进行自身相对循环重复的工作中,不仅应保持工作的质量及效率,还应具备创新精神。

  学习虽说是枯燥乏味的,但我们从来没有放弃,依然一步一步的走了过来,而我也渐渐的明白了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在工作中不是学校学习所能学来的,而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

【化工个人实习心得】相关文章:

化工个人实习心得09-18

化工实习心得09-26

化工实习心得04-20

化工实习心得01-09

化工实习心得01-09

化工的实习心得12-11

化工生产实习心得11-27

关于化工实习心得10-01

化工生产实习心得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