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3-07-29 16:47:07 实习心得

实习心得体会精选(15篇)

  当我们受到启发,对学习和工作生活有了新的看法时,可以将其记录在心得体会中,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这段时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状态。那么心得体会怎么写才恰当呢?下面是小编整理的实习心得体会,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实习心得体会精选(15篇)

实习心得体会1

  回顾实习生活,感触是很深的,收获是丰硕的。

  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践运用中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一旦接触到时间,才发现自己知道的是多么少,这时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习心得体会2

  透过这两周的实习,我们学会了手持编程器的编程方法,编入、写出、删除及修改都会了。在以后学习过程中期望大家多多提点。我和倪泽旭主要负责程序设计和调试。第一个项目比较简单,只有一点小问题,和快我们就解决了。第二个项目相对于第一个来说复杂了很多也难了很多,也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接触并使用三相交流发电机。在梯形图的修改上出现了很多问题问题,导致第一次调试的失败。在一次完整运行成与重新启动运行之间的循环出现一点问题,经过我们对梯形图的监控检查,发现循环与上方编程有点冲突,之后我们调整了一下,调试最后成功了。接线方面,在星三角转换的上遇到了困难,经过我们不懈努力最终成功了。

  透过这次的实习使我们学到了很多,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我们要学的更多。从程序的设计到编写、画图、调试、修改、完善、到最后的实习报告,每个人都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去做好自我的.任务帮忙队友,所以团队的合作和队友之间的相互协助十分重要。透过实习让我们更深一步的对自我的专业,对自我的潜力,对自我所学的有正确的认识,并且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实习台上的接线我们比较乱,这也是我们接线检查困难的主要原因,才导致出现了一些接线问题。

  总的来说,这次实习还是比较成功的,无论是个人动手潜力还是团队协作潜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在实习过程中老师也交给我们很多简单实用的技巧。我们也学到了,做好做对一个项目固然重要,同时美观程度也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从参观者的角度还是自我看的角度都很重要。

实习心得体会3

  本周是我来到奎屯市第六中学实习的第一周,同伴刚到达宿舍楼门口的时候,很荣幸能够恰好见到学校的校长及书记等几位领导,并且在他们的话语中能够感受到他们对我们日后的工作所给予的肯定与支持;而每当遇到学生点头向我说“老师好”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到无比的幸福与快乐。

  这两天在学校的实习工作,使我收获颇多。通过对带班老师日常工作的观察,我深刻体会到做一个班主任的.不易。其次,办公室所有的老师都很热情,这让我感受到一种和谐的相处氛围。最后,通过这两天所有点点滴滴的事情中,我认识到了往后怎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付诸努力,希望自己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实习心得体会4

  通过一年的实习,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清楚的感觉到自己在成长、在成熟。但同时,也深深的体会到众多的不足,如由于工作时间不长,对待自己的工作并不是很得心应手及由于自己年纪轻,在学习工作时有时缺乏实践经验等种种问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找好自我定位,努力学习工作,勤于思考,找出不足,进一步熟悉现场,针对性深化理论学习,并加强锻炼独立解决事务的能力,争取实现质的飞跃,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诚然,缺乏经验是我的不足,但我拥有对工作热爱的饱满热情以及兢兢业业、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人才济济,我不一定是秀的,但我一定是最努力的。人的一生在历史的长河中显得如此短暂,那么,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我认为,为了体现自己的价值,而且要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两者统一在一起就是要努力工作、练好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万家灯火才是对我们电力人的慰藉。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朴素的话语是我们工作价值的所在。xx大舞台,尽责尽人才,我会不断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实习心得体会5

  不知不觉在北京的一个月已经过去了,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来之前以为上班就是天天坐办公室,挺清闲的,上学的时候希望赶快工作挣钱,真正工作了发现和在校期间真的很不一样,工作就意味着责任,好多看似清闲的工作其实承担的责任越大,压力自然越大。

  我是西安人,之前并不认识赛斯特这个品牌,觉得可能就是个当地小牌子,经过五天的培训才有了些初步的了解,觉得挺自豪的,关键还是闫总、王主任和乔厂长在心态上的引领和指导让我觉得不那么慌乱。以前觉得上司应该是那种高高在上的人,但是我们的领导们并没有架子,让人觉得特别亲切,像家人一样。还有之前在杂志上看到以及别人口中的薄总,是特别注重细节特别认真的女强人,我就总觉得她就像电影里演的那种上司一样盛气凌人,直到公司年会见到她本人,才知道原来上司不一定都是那么高冷,也可以很优雅很亲切。

  在商场的二十天学习期间,近距离的接触了赛斯特消费群,对品牌的认识也更加直观。首先我们的店员对待顾客就像对待姐妹一般,让人有种亲切感,来赛斯特消费的.老顾客挺多的,还有好多老顾客带着新顾客来,对我们家的服装赞不绝口,作为赛斯特的一员真的觉得特别开心欣慰。我在商场上班期间一直穿着我们家的羊绒大衣,觉得我们家的版型和面料特别棒,同一款式同一尺码,穿在我身上很合适,但是穿在肖琼身上并不觉得太奇怪,甚至比我们胖的顾客穿上也很合体,感觉不是体型控制服装,而是服装塑造形体。好多顾客年龄大了,身体也发福了,多多少少会有些自卑心理,不会花太多心思在打扮自己上,平时也就穿穿宽松肥大的棉服,一进店看到大衣甚至都不愿意试穿,但是一旦上身试就觉得她们都像变了个人似的,整个气质都变了,更加自信了,我觉得这就是高档服装的魅力,或许这种自信是只有高价高品质支撑起的品牌才能给予顾客不同于其他品牌的感受。

  我本身是个熟人面前疯疯癫癫,一遇正经事就不爱说话的人,导购这种工作对我来说也是挺大的挑战,刚去第一天完全不敢开口和顾客讲话,后来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我除了开口讲好像也没别的办法了,就这么锻炼了二十天,后来天天站店门口冲路人喊“您好,赛斯特”,我觉得这点挺锻炼我的。

  通过这段时间在商场的观察,我觉得我们店的陈列还需要改进,觉得店铺的装潢灯光都不够档次,作为一个不了解赛斯特的新顾客可能会觉得这种店铺的衣服不是很高档,虽然店铺不大,但是我们可以利用有限的空间通过灯光、道具营造出一种意境一种文化,让路人仅仅看到店铺就能感受到我们的品质和细节,有种想进来看看的冲动,这也算是一种无声的宣传。

  最后,还是感谢公司给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当时投简历的时候人特别多,在学校我也并不是很优秀的人,感谢乔厂长的金手指点中了我。一个月马上期满,回去之后一定听闫总的话,好好珍惜上学期间,充实自己,希望等到六月我们再来的时候能尽快的进入工作状态,服务姐妹,回报社会。

实习心得体会6

  按学校的安排,我们环境专业于20xx年1月4日—5日这两天去以下四个地方去进行一系列的实习认识:

  20xx年1月4日的早上,我们去到了广东海印永业集团茂名环星炭黑有限公司去认识实习。茂名环星炭黑有限公司前身是茂名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xx年,具有40多年生产炭黑的历史,是中国大陆首家获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炭黑行业企业,是化工部规划的全国四大炭黑生产基地之一,是南方五省(粤、桂、琼、滇、黔)大型炭黑厂,也是中国500家化工企业之一,属国家二级企业,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目前,具有年生产炭黑6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环星牌炭黑n220,n330,n660是省优、部优产品,享受出口免检殊荣,得到了众多商家及相关认证部门的认可,环星牌炭黑已获广东省着名商标的荣誉称号。

  这是一家从事利用工业废弃物品生产炭黑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的污染类排放物(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在生产过程中这家企业对生产所产生的大量污染排放物均采用了不同的方法处理和使用设备对其进行治理与处理。根据有内部员的描述,针对废水,把生产过程中的污水聚集到污水处理池中对其含量超标的禁止排放并进行再次处理。同时,这家企业还购买了国外先进设备(如toc—4100)进行全程自动化监控,以便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废气主要是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这家企业建立了一套脱硫除尘系统对其进行处理,对于固体废弃则是分类回收而且还可以循环利用达到物尽其用的效果,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还可以加以利用响应了国家节能减排的口号。

  20xx年下午,我们到了茂名市自来水公司河东水厂来学习。自来水净水处理的目的是去除原水中的悬浮物质,胶体物质,球菌,藻类,重金属,有机物污染物等有害成分,使净化后的水质能满足生活用水或工业用水的需要。经常使用的净水工艺有:自然沉淀,氧化(预氧化)曝气,混凝沉淀或澄清,气浮,过滤,吸附等,别的有各种去除藻类,铁,锰,氟等的特殊处理工艺。

  净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原水预处理———混凝沉淀或澄清———过滤———消毒

  20xx年1月5日上午,我们来到了茂名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来学习。该厂主要是处理茂名市区的生活污水。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主要是把茂名市区的生活污水分片区收集,然后通过重力流把污水混合后留到留到该厂,再对其进行处理。该厂对生活污水的处理对象有以下六项:垃圾,泥沙,有机物,磷,氮,大肠肝菌。

  该厂处理废水的'工艺流程主要有三部分:1。对生活污水进行预处理2。在生物池处理(厌氧,缺氧,耗氧)3。沉淀。

  其过程为:

  预处理:主要是除去大粒径的物质也去除部分的有机物质,比如树叶,水中的塑料袋,沙粒。一般使用格栅间(粗和细的),沉砂池,沉淀池。

  二级处理:去除有机的主体工艺,使用的工艺多,比如传统活性污泥法,氧化沟法,生物滤池,生物转盘,生物流化床法等。

  三级处理:有些主体工艺去除氮磷效果不好,需要再半联工艺,使氮磷达标排放,最后排放之前要进行消毒,选用的方法根据经济条件而定,包括加氯消毒,臭氧消毒,紫外消毒。

  20xx年1月5日下午,我们到了茂名市油城牌水泥有限公司,该厂的领导向我们讲解了水泥生产所需要的原料:石灰石,硅酸盐,粘土,油页岩等。其原理:两磨一烧。

  其生产过程主要环节有:1。破碎及预均化2。生料制备3。生料均化4。预分解5。水泥熟料的烧成6。水泥粉蔗7。水泥包装

  水泥厂生产企业也是一种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其生产过程中会排放大量的粉尘认及产生大量的噪声污染。因此,该企业在处理粉尘方面引入了静电除尘系统和旋风除尘系统。在处理噪声方面采用集中控制以及密封控制的方法来降低噪声对环境的污染。

  通过这次去各厂的学习,我们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专业知识在生产实践中的运用,让我们更进一步加深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同时也警惕着我们只有学好专业知识了,才能达到以后从事这门工作的要求。为了以后自己的就业机会更多,我还要加倍努力,扩展自己的视野,学习更多实用的知识,加深对专业以外的知识学习。

实习心得体会7

  从7月11日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都分行报到后,就一直都在郁闷中度过,原本以为可以留在成都五城区实习,但是成都分行人事主管明确告诉我们我们都要被分到成都的近郊,如新都,温江,双流,都江堰这些,原则上按生源地分配的,但是由于女士优先,回彭州的名额就让给了女生,我就来到了华阳。

  7月13日到了华阳后,说是把安排在华阳总部实习的,都去认了师傅的了,结果第二天去又变卦了,变成了去下面的双流藉田镇,这一系列的变故让我相当郁闷,不过还好去了藉田镇发现那里还是比较可以,里面的苏姐,王阿姨对我多好的,第一天去就让我碰钱,晚上苏姐把我带到她家里去吃饭,还给我洗葡萄,让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休息,虽说藉田这地方是偏远点了,但是交通还是方便,811路到华阳车站,也有客车到城北客运中心站,藉田邮政银行的新网点还不错,3层楼,才从老网点搬过来半个月,里面的保安周哥也是个爱帮助人的哥们,这一个星期发生的事情让我越发觉得基层的人确实比机关里的人热情多了,没什么架子,也乐于教你,第一天才去那报到,就去营业部修了一个上午的复印机,之前在成都市分行我就不会操作复印机而向人请教结果挨了个冷眼,通过这一上午的'摸索,复印机的各个功能我也就熟悉了,完事了就帮着他们复印身份证,这两天正赶上农民领社保,生意很火爆,下午我在里面帮着点钞,然后把钱放进桌下的保险柜,5点钟的样子还指导我扎了下帐,晚上在苏姐家吃晚饭便去超市买了些洗漱用品,回到营业部的寝室,坐在床上耍着手机,第一天就是这样过的。

  第二天早上是农民来邮政银行取社保局发的钱,7:30我开门去吃饭时外面就站了60多个人,背着背篼满脸笑容,8:30一开门这些农民就像去超市抢购一样,场面壮观,整个上午我就是站在大堂,指导他们填单据,签字还有帮他们按密码,下午去营业部里面端根凳子坐在王阿姨边上,点了一笔20万的款。

  现在我们那除了王阿姨,苏姐,白大哥是老革命,xx(xx学院入职一年),xx(西财入职1个月)都是新员工,只不过他们都是正式员工,接受了两个月的岗前培训,我和孙覃完全是新人,还要学习很多很多,2楼是以后的信贷部,现在的藉田是百废待新,王阿姨说后面还要搞信贷,公司业务,未来5年这里才能完全成熟。

  目前藉田支行加保安(含我和xx)一共10个人,人手还是比较缺,我昨天请假回家拿锅碗瓢盆,他们都不是很愿意我耍假,现在每天开三个窗口,一个保险业务,两个储蓄,老年人动作慢,按不来密码,不知道字签在哪,没有个人在大堂引导着,会严重影响办业务的速度。所以在那能做到事还是算不错的了,总比让你在那闲着,对你不理不睬的好,万事开头难,希望是个好兆头,这也算是喜从悲中来了!

实习心得体会8

  作为一名实习医生,我所能做到的也许是微不足道的,我只能在每天的实习过程中不断的去积累,不断的去努力,不断的.去反省。我不担心自己会犯错误,虽然我们很年轻、很稚嫩,但是也不要惧怕失败,因为这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我正确认识到在以后的实习过程中必须充分发挥自身潜力,运用自己所学在之后的实习工作中将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希望自己错误越来越少,认识越来越深,收获越来越多,那么离成功也就越来越近。

  也许这些心得体会只是浩瀚大海中的水珠一滴;无垠沙漠中的沙砾一颗,但对我来说却是难能可贵的财富,就好像在广阔的沙滩上,一阵波浪袭来,留下无数闪闪发光的贝壳,点点滴滴都值得我去珍藏和回忆。也许这些收获相对而言是微小的,但我相信,成功是积累在每一个小小的进步之上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实习是我踏出临床工作的第一步,我知道等待着我的是重重坎坷和艰辛,所以我早有心理准备,我也知道有时候自己很勉强得去面对这些繁琐,但我不会退缩,并且我会勇敢地面对挑战!因为在不远处还有“工作”这座大山等待我无畏地攀爬!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挺直腰杆,努力向前,我坚信翻过大山就是迷人的风景!

实习心得体会9

  支教实习已经两个月了,静下心来想想,从2月x日到现在,不光有许多感想,收获也是挺多的。

  清楚地记得2月x日晚,得知自己要担任二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心就开始慌了。当时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但没有办法,只能在心底告诉自己不要怕,我一定可以的!第二天,我便正式上岗,开始报名了。刚开始的时候,家长特别多,秩序很乱,站在他们中间,觉得自己特像个孩子,而我还得维持秩序。幸好跟我搭班的老师在一旁一直引导我怎么做,帮我整理数据。总之,第一天上岗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这一天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做老师不易,做班主任更不易!

  刚开学事情特别多,作为班主任的我首先要认识全班同学,给他们排座位。在排座位的时候,我是按照高矮顺序来排的,但第二天就有家长来找我要求我给他们家小孩换个好座位。我当时就犯难了,说实话我是非常不喜欢家长这样的。但后来想想,做父母的肯定是为自己的孩子着想,作为班主任碰到这样的事情是很正常的。后来我问了原因之后才得知那位学生有近视。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老师和家长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不管我喜不喜欢和家长打交道,作为班主任我必须去面对。

  之后就开始正式上课。在上课之前,我已观看了有关课文的教学视频,教案书。本以为课文已备得非常好了,但真正到了课堂上,我才知道远远没有我想的这么简单。一节课下来,什么状况都有,打小报告的,吃零食的`,玩东西的,上厕所的??一节课管纪律被我管了半节课,原本两课时的课文愣是被我讲了三个半课时。终于我明白了,要想有好的教学质量,就一定要有好的课堂纪律!纪律是第一位!

  两个月下来,在实习过程中学到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这次的实习经历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体验做一名老师,虽然其中有许多艰难,但我很快乐,因为这次经历让我明白做好一名老师,不是嘴上说说,而是要靠你的行动和努力!接下来的这三个月,我会更加努力的!

实习心得体会10

  毕业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让我们在实际中体会理论,运用理论,受益匪浅,同时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认识到将所学的知识具体应用到工作中去的重要性,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只有在实习期间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方式,调整心理,各方面都做好充分准备,去适应社会,才能被这个社会接纳,维持生存进而更好地发展自己。

  我从事的是办公室文员的工作,负责以下一些工作:

  1、。接听、转接电话;接待来访人员;

  2、。负责经理办公室的清洁卫生;

  3、。做好会议纪要;

  4、。负责公司公文、信件、邮件、报刊杂志的分送;

  5、负责传真件的收发工作;

  6、管理好员工人事档案材料,建立、完善员工人事档案的管理;

  7、接受其他临时工作。

  刚开始实习时,文员工作也不知道从何下手。后来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帮助下,开始对单位对业务,对职位职责有所了解。这些事情看上去很简单,但是真正实施起来难度不小,需要注意几个方面:

  1、工作流程的了解;

  2、应用专业知识的熟悉;

  3、人际关系的协调;

  4、与上司、同事的沟通技巧等。这些在学校是远远学不到的,只能是大概的有些了解,并不是很清楚,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才让我真正的全方位的了解,当然还有很多东西目前掌握的还不够,需要以后的多加了解和学习。

  虽然一开始只是接听电话和传达旨意,但是这里还很有学问,你要注意语音语调等等一些细节,还有就是打字复印等简单工作,看似简单,其实需要耐心和小技巧,还得注意时间分寸。

  尽管好多人都认为办公室文员是一“打杂”的角色,但是我一方面认真的学习和努力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之外,积极主动地争取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其他工作。一开始会觉得很难堪,因为你实在是初出茅庐,这些都是在实习的时候我们要努力克服的。我们唯有的方法就是真1

  诚和谦虚,还有不放弃的精神,比如在我的一再努力和要求下,我拥有更多的机会去参与部门里的其他工作,而不仅仅局限于了一个文员。

  但是其实我更多的感受还是做文员,针对文员这个职位的特点,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对挫折的处理,具体遇到到挫折时,我发现不妨从调整心态来舒解压力,面对挫折。遇到挫折时应进行冷静分析,从客观、主观、目标、环境、条件等方面,找出受挫的原因,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树立一个辩证的挫折观,经常保持自信和乐观的态度,要认识到正是挫折和教训才使我们变得聪明和成熟,正是失败本身才最终造就了成功。学会自我宽慰,能容忍挫折,要心怀坦荡,情绪乐观,发奋图强。善于化压力为动力,改变内心的压抑状态,以求身心的轻松,重新争取成功,从而让目光面向未来。复印、传真、公文处理等基本工作我都已熟练。而文员管理要制发文件,处理文件和管理文件。在各种文件中,大部分还具有不同程度的保密性,而且各级秘书人员经常接近领导,看一些重要文件,参加一些重要会议,所以,秘书人员在公共场合活动时要注意内外有别,把握分寸,对什么应该说什么不应该说要心中有数。准确,是对工作质量的要求。简要地说,就是:办文要准,办事要稳,情况要实,主意要慎。而要做到这些,必须态度认真,作风过细,不能疏忽大意,不能马虎潦草。比如说办理公文,就要保证文件的质量,用词要准确,材料要真实,抄写要认真,校对要仔细,力求每一个环节都不发生差错。否则就会贻误工作,甚至酿成难以弥补的损失。

  实习的体会、收获

  经过两个多月的实习,我明显地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际工作能力,无论是学习能力还是为人方面,进步和提升很快很多。感触最深的要属以下几点:

  1。任何工作任何岗位都应该认真细致,尤其是工作单位的人事部更需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文员岗位需要经常与很多东西,物质方面,人事方面打交道,经常要处理大量数据,大量资料和文件,这些都要求精确,任何一点细小的错误都会影响到整体的结果。其实不光是在人事部,在单位的.任何部门都应该保持着严谨的工作作风。

  2。讲究分工合作,分工合理,工作程序详细具体,讲究条理。各项工作互相关联,每一步都关系到整体结果,必须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才能最后完成工作任务。分工合作不是吃大锅饭搞平均主义,而要结合每个同事的实际工作能力,合理的分配工作,尽量发挥每个员工的最大潜力。真正做到优劣互补,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这其实也是人力资源管理人岗匹配原则的最佳体现。

  3。与同事的相处与交流。由于一个完整的任务需要大家分工合作来完成,所以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突显关键。因为几个部门的工作关系互相牵制、互相影响,任何一个部门都不可以单独运作。但是在工作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差错,给其他部门的同事造成不便;或者由于某些客观原因,虽然不应由某个人完全负责,但确实影响到其他同事的工作。这时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与同事交流,尽快地解决问题,大家才能齐心协力地搞好工作。另外在办公室的人际关系也很难把握,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实习生。有些同事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亲近或疏远任何一方都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我在这方面的经验是少说话,多做事,态度真诚和谦虚,这方面的技巧,书本上是学不到的,要在工作中慢慢地学习与积累。

  4。在管理方面的感触是正确的对待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俗话说:以人为本、以德服人。

  短短的十二周结束了,我的实习经历也随即结束。总结实习的体会收获良多,理论的确很重要,但是我们一定要在实际当中去运用。只有当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时候才能发挥最大功效。而我在实习中,有时候明显发觉自己理论掌握不够,对现实把握不准,创新能力也很有限,这只能说明我各方面都迫切需要改进。因此,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同时我也相信我的人生正在翻开新的一页!

实习心得体会11

  我来自xx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在xx店实习已两个多月,感受着xx家人的热情,学到了很多在学校不曾接触的知识和技能。

  初入xx家庭,所接触的人、事、物都很陌生,对汽车更是一无所知,迷茫、慌张涌上心头。对于培训所讲的专业知识、配件知识更是一头雾水,价格、配置也是对不上号,自我都感觉糟糕透了。一段时间过后,一切都不再是新事物,很多事你不去了解,你就永远不会明白这其中的乐趣,汽车也一样,从最初的“始于颜值”到“最终品质”。

  实习期有幸遇到店面举办“第一届MOT大赛”,所有销售顾问都踊跃报名参加,作为实习生的我们更要把握这次机会,努力学习成长。“MOT大赛”来临之际,我们每一天都是活力十足,不懂的查询资料,咨询资深销售顾问,实习生间相互练习六方位介绍(紧扣别克汽车产品,对整车的各个部位进行介绍,将产品的亮点经过适当的方法和技巧表达出来)。

  “MOT大赛”现场,该我上场了,颤抖和忐忑,颤抖是因为紧张,忐忑是因为害怕,以前应对的都是同学,此刻应对的是公司全体员工,并且都是经验和技能都比自我丰富的。六方位介绍环节,我抽到了介绍xx这款车:“作为一款中型SUV,适合家用的一款越野车,相比老款,它的前脸在瀑布式的进气格栅中镶嵌了飞翼式的镀铬饰条,显得更加的年轻大气;中间的盾牌式别克logo呈阶梯式排列,寓意着别克事业步步高升,勇攀高峰……”

  每位参赛选手都活力满满的介绍,虽然有时介绍的是同一款车,但每个人都用不一样的方式表达和凸显它,一片喝彩声中,xx“第一届MOT大赛”圆满结束。

  感激教师的培训,资深销售的指导,同事的鼓励,我获得了本次“MOT大赛”的'“最佳新人奖”。这份荣誉属于大家,我们一齐学习,共同提高;这份荣誉也是对我实习工作的见证,从对汽车的一无所知,到一知半解,到最终的兴趣满满。

  越来越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是它让我明白什么是汽车、什么是职场、什么是付出、什么是收获,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加油吧实习生,未来不是属于90后,00后的,而是属于努力后,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

实习心得体会12

  实习期间,除了浅层次地学习了专业技能,我还感受到我们公司员工的敬业和那种生机勃勃的工作氛围,初来xx,它给我的感觉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忙碌,我喜欢这种氛围,些许期待与紧张。走进这个集体中,你的心会不由自主的动起来,你的脚步会不由自主地更轻快起来,而你的工作态度也会变得努力,认真,也许这就是一个集体的凝聚力。另一方面,这次实习也为以后找工作好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会从实习中学习,从学习中实习。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习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提升自已。

  总得来说在实习期间,虽然很辛苦,但是,在这艰苦的工作中,我却学到了不少东西,让我的生活变得很充实,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我明白,今后的工作还会遇到许多新的'东西,这些东西会给我带来新的体验。因此,我坚信:只要我用心去发掘,勇敢地去尝试,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和启发的。

实习心得体会13

  不知不觉中,两个月的实习结束了,通过这次实习,让我了解了教师的伟大,教师工作的神圣,实习结束了。通过这次实习,让我了解了教师的伟大,教师工作的神圣,他真的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工作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而是要发自内心的关心爱护学生,帮助他们成长。在教授他们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他们如何做人,这才是教师工作最伟大的意义所在!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我们把心里的不舍与难过悄悄收起来,轻轻的踏上了回校的路。

  我想在这次实习中我最应该感谢的人应该是苏老师,在她细心的教导下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这些收获都是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得不到的,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实习心得体会14

  经过这几天的实习,我的感受很多。首先了解了实习的主要工作内容与方式。刚开始,我以为是和学校学习一样,一心等着老师去教。但实际而言这样的心态是不对的。实习必须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要自己去学,去揣摩,这样才学的踏实,老师才会用心去教。

  在实习中,我们要做到手勤,脚勤,脑勤,要跟着大夫的思维同时转动。在实习中也要多翻翻课本,切勿脱离教材学习,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果只一心学习带教老师的技术而忽略了课本,这样学下来的的结果和纯粹的学徒没两样,只学得皮毛而未学得精髓。

  其次,我还思考了关于实习的.具体目的。实习学什么?因为我们专业的特殊性,从踏入门诊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我们已经脱离了相对封闭的小环境,要投入一个更大的环境中去。在科室里除了与我们一起的同学,还有医生,护士,当然还有我们所要接触的患者等。我们要面临的是如何独立的去处理同学,同事,医生,医患之间的关系,将这些关系处理好,这样我们的专业学习之路才能更加通畅。

  实习要学细节,勤动脑,遇见不懂的就赶紧用笔记本记下来,在休息时及时总结,翻阅书籍,书上没有的就去问老师,这样印象就会更深刻,学的更扎实。还有就是要学会接诊,这与我们在校学习的医患沟通也有着很密切的联系。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我可以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实习心得体会15

  在医院实习期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以病人的身体健康,疾病转归为目的,我们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所有操作都严格遵循无菌原则。我们在内、外、妇、儿各个科室里,都是认真细心的做好各项工作,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对各种常见病,多发病能较正确地进行预防、诊断和处理。比较熟练的掌握了临床常用诊疗技能。本着三基、三严的精神,培养和提高了我们独立思考和独立工作的潜力。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实习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总之在感谢xx医院培养我们点点滴滴收获时,我们将以更用心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提高临床工作潜力,对卫生事业尽心尽责!

【实习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在公司实习的实习心得体会06-11

实习护士实习心得体会05-04

汽车销售专业实习心得体会-实习心得体会06-08

实习心得体会06-08

实习心得体会04-07

实习心得体会06-12

(精选)实习心得体会07-04

(经典)实习心得体会07-22

实习的心得体会11-04

实习心得体会【精选】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