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实习心得体会(通用18篇)
心中有不少心得体会时,不妨将其写成一篇心得体会,让自己铭记于心,这样可以记录我们的思想活动。你想好怎么写心得体会了吗?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设计实习心得体会,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1
我的实习是从大三刚开学,被一位老师推荐到一家室内设计公司实习了!真庆幸自己平时能利用课余时间学到那些设计方面的知识,和大二暑假到那家设计公司实习啊!要不是这些,我想现在就由学校安排到厂工里当普工。但自己最大的收获是将所学的Adobe软件用于实践,并且通过实践检验了自己关于设计方面的假设和猜想,取得了一些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在我进入室内设计公司老板让我先了解有和室内装饰、结构等方面的知识。让我在实习前做好各种准备咯!,实习期间也学到不少东西,现在才知道平时的努力没有白费。
接下来我开始在公司老板的指导后,慢慢的溶入室内装饰的各个领域,在设计过程中,遇到不少难题,对于一位包装专业和学过平面设计的学生来说,设计一个招牌或名片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但对于室内设计如:要各种各式的住宅、豪宅、平面布置图、施工立面图,还有很多地方把我难住了。这时,我不得不去网上寻找室内设计的资料和有关设计软件。外面看来很简单,但自己做起来真坎坷,改了再改、修了再修,一次次的让老板、职业高手、网友评教,指点反反复复,不断的增加自己的设计能力和视觉鉴赏能力。
第一阶段开始,我只懂得个软件。评自己的爱好,还有公司的引导,我从简单的手绘图开始,慢慢的懂得室内视觉上的知识,慢慢的还能画出手绘图出来。接下来就是仿别人的作品,自己用软件,把别人的作品一模一样的仿出来,就这样,我在过程当积累了不少知识和经验。
第二阶段,我再也不用一模一样的跟着别人画了,学会了用别人的优秀用品和家宅设计的精点,集中到自己的作品中,就这样,我开始能独立的出室内效果图了,评自己的'兴趣和激情,很快就能应手得心的画出个效果图来。
第三阶段,就开始运用CAD绘出各种住宅平面图和施工立面布置图,画施工图,不但要会绘画还要求要懂得人力学和各个家具的长度、高度、等比例大小!现在正着重在这一方块的工作中。
其实除了上面的收获外,我平时还不断的学3DMAX、还有其它室内设计的软件。在业余上还帮公司和其它朋友做些平面设计方面的东西,如画册、LOGO工作服、VI、简介封面、包装袋等。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2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室内设计原理,我知道了家具初步估计的大小。人们的视觉,感觉上的大概。
以前我从不知道装修房子需要去了解人的依托感,安全感,舒适感。只是盲目的认为,只要把家具摆放的合适,好看。做几个造型就行了。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知道了,装修一套房子,要去理解很多东西。从人的习惯,工作,经济,以及顾客的喜好,和家庭生活的环境去考虑。
这次的学习让我知道了,一个不是设计师与设计师的区别。因为设计师可以从顾客的全方位的考虑一套房子的设计,而不是设计师,只会从美感上去考虑,只是追求了一种美,而没有去追求一种契合。
这一个月的室内设计原理课,让我知道,一套施工图,不是简简单单,放上家具就算完事了。需要考虑家具的位置,中间留的.距离,家具的高度,宽度,适合度,舒适度。
我也知道了什么是风格,什么样的风格可以去适应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风格可以去投人所好。
我也明白了一张好的设计图,不是你画的多好多好,而是要让顾客认同,赞同。让客户看着舒服,听着舒畅。这才是一张好图。一副好的作品。
我也明白了怎么去与客户沟通,怎么去了解客户的需求,怎么才能做到顾客的满意。首先就是要与客户交谈,慢慢的去理解他所要的是什么?慢慢的推敲出他想做成什么样的房子。我们与客户沟通时,尽量的多问。不要让客户主导了自己,自己也不能过于主导客户。
才知道,要想做一笔单子,从一套完整的施工图上是不能百分百搞定的。得靠自己的嘴,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行动。
这是我的心得体会。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3
大学三年终于即将结束了,即将开始踏入社会,来为社会和为自己创造价值了。很多人都说我,大学期间没做过兼职,将来出来找工作没有经验很难找!其实我认同一半这种说法,因为我相信出来工作是一次很好锻炼自己人际交往能力的事情,所以对将来会有帮助,但是谈到了工作经验,我就觉得可笑。兼职对于大学生来说,服务员,普工或者家教是相对较多的,从这些兼职谈到对将来工作有帮助的工作经验,我觉得很可笑。我平时就很简单的把打工分成了两种,第一种就是管理人员,第二种就是技术人员。对于这个管理人员,我觉得经验的作用永远是第一的;而对于技术人员,技术的功底当然就是排第一啦。现在不缺钱,所以这个时候是最需要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的时候。这里需要好好的强调一点,在大学三年里面我所报读的专业是网络技术,但我到了第二个学期就发现这个专业知识对于我来说根本就是“你是你,我是我”的关系。我根本就无法融入到该专业知识里面去,同样它也无法进入我的兴趣范围之内。所以我第二个学期就将其打入冷宫,开始了属于我自己的学习之旅----平面设计。
结束了三年的大学理论教学,书我带着自己满脑子的理论知识踏入了实习单位—云腾广告公司。抱着对平面设计的热爱之情我自学平面设计两年,一直都希望能有机会可以进入广告公司进行学习工作。靠着自己的诚意终于打动了这家公司的经理,给了我这么一次难得的机会。来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黑洞,可以无尽的吸收这里所有的平面设计知识。来了这里第一天,我就从最简单的图片抠图开始,慢慢的`,到现在两个星期过去,已经做了更专业更商业化的产品说明书设计和企业画册,每个任务都让我收获不少;另外跟我同部门的一位在这里已经工作了三年的前辈同事也教了我很多技术方面的知识。从他身上我体会到了基础扎实是怎么的一回事。除了技术方面的,我也从我的经理和同事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态度和技巧。我们的经理是个很有耐心很细心的年轻人,每次我设计作品有做错的时候他都会一一给我指出来,就算是极小的文字错别字,他都会给我指出来。从他身上我也体会到了,工作的时候一定要非常仔细,细心,更要有耐心,要做到一丝不苟。总之一句话就是:这样的实习让真获益匪浅啊!
外面的社会是很残酷的,工作中的竞争是很激烈的,像我们这些刚毕业出来的学生,即将要面对的是跟学校完全的另一种环境。提醒在外实习的学生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4
在大学还剩最后一个学期的时候,我有幸来到本公司实习。当时学校离公司很远,但是我深知这个机会很难得,所以每天都怀揣着激情早早的起床赶到公司上班。在此之前从没有在设计院实习的经历,所以对设计的工作流程可以说是所知甚少,但是刚来的时候就听说在设计院里工作是凭真本事吃饭的,想在这混日子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从一开始我就坚定了一个信念:我一定要学有所成。
在本公司的工作环境很好,同事间都很和睦,相处的都很融洽,没有传说中的某些设计院的员工之间的明争暗斗。但是我在心理上并不轻松,因为对于像我这样从事设计工作的新人来说,要学的东西真是太多了。那么多本规范和图集都是需要记住和理解的,有太多是自己从来没见过和听说过的,但是都是我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了解和融会贯通的。太多的知识需要学习,想想都压力山大。好在同事都很好,在有不懂的问题向他们请教时,明显的能感觉到他们都很详细到毫无保留的给我讲解。他们的无私教诲使我受益匪浅。在毕业前的见习期内,我对设计的日常工作流程已有一定的认识,对于当前我应该学习的重中之重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公司同意留下我时,我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在此,感谢公司给了我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回顾这几个月来的工作,我在公司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尤其是在檀总的指导下,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此对公司各位领导及各位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与学习,在专业技能上、思想上都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将这几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实习阶段的认识与学习
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从事设计工作是机遇也是挑战。我有幸成为本院的一员,在刚刚开始工作的这几个月里,尽快适应了工作的环境,融入到设计院这个集体中。在领导及各位同事的关怀、支持与帮助下,认真学习了建筑设计的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积累经验。这期间主要学习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平屋面建筑构造图集》、《楼梯栏杆栏板图集》、《公用建筑卫生间图集》、《20KV及以下变电所设计规范》等等,尤其是对于各条规范的由来,由初步的认识上升到了更高层次的水平。第一次画施工图时图面真是脏乱差,后来在檀总的多次指导下,一点点的学习了作施工图不仅要能让人看懂,而且也要使图面美观。后来在小项目上我也渐渐的能把学会的规范应用到其中了。这几个月的自我学习和檀总的指导下,我能感觉到自己在不断的成长。
二、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水平
通过近几个月的学习,在自己不断成长的同时,我也越来越认识到自己的'学识、能力和阅历还有很大的欠缺,所以我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会掉以轻心。我会更加投入,不断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周围的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我相信这样下来后我肯定还会有很大的进步。这几个月来,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已具备了初步的设计工作经验,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后还要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这几个月以来,本人能敬业爱岗、不怕吃苦、积极主动、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第一,刚刚步入社会开始工作,经验不足,特别是设计工作又是很需要能力的工作,在工作中边学习边实践,要多动脑筋,认真看图纸、看懂看透,熟悉设计规范;
第二,有时候有些浮躁,学习的效率不够高;
第三,自己的理论水平、专业知识、工作经验还是很欠缺的,应当更加努力的学习与实践。
第四,理论联系实际这方面也很欠缺,对工程实际的施工方法和常遇到的问题了解很少,以后应当经常出差下现场,多学学多看看,提高自己解决实际工程中的问题的能力。
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自己决心认真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加强责任心,为自己的快速成长,为公司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我想我应努力做到:
第一,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相关的经验,多向领导及同事等有经验的人请教。
第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拖拉;
第三,遵守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维护公司利益,积极为公司创造更高价值,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5
通过这次为期近半月的课程设计,我们深感自己动手操作的重要性。我们在课堂上接触到的多半是苍白的理论,在实践层面上只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但是真正在实际运用过程中,我们如果缺乏必要的及时锻炼,那将会感觉到力不从心。理工科本来就是一门集思维和动手能力于一体的学科,要想真正掌握好,思考、假设和实验验证都是必不可少的。在通过很多的理论学习之后,我们通过课程设计和相关的实验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在实际运用中加以利用,巩固了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动手能力。
另外,我们生活在一个讲究团队合作的社会里。通过团队的协作,也培养了我们团结互助,相互协调的团队合作能力。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共同完成了小组的任务,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共同把一个个问题解决。虽然辛苦,但是我们也享受着这次课程设计中给我们带来的乐趣,那就是自己亲自动手解决好实际问题,虽然我们做的还不够,但是我们也算是迈出了艰难的一步。我们学习理论知识的'最终目的还是要走向实际运用, 通过这种模拟式的学习,我们加深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的差异。通过这个课程设计,我们大家把整个学习阶段的各种学科知识窜联在一起,更好地认识到学习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在为以后的实践环节做铺垫,我们的每一个环节都是要有所掌握才可以顺利完成任务。
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我们还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因人而异,合理分配任务,团结协作,一起朝着任务的方向不断地奋斗,大家都很辛苦,各自完成自己负责的那部分工作。我们都深感动手起来遇到的各种问题都要亲自去解决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同时我们也在实践过程中修复了以往学习的很多漏洞。我们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完善和提升。希望以后能多举行多参与这类型的实践活动。把理论知识结合到实践层面去,理论结合实际学习才会更有声有色。要把我们学到理论知识的真正利用到生产实际中还需要大量的实践和运用。
我们忘不了自己在这一过程中的努力与收获,我们也相信付出与收获成正比,我们付出的越多,相应地收获也就越多。我们有大块的时间在准备,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不断地改进和学习,多多交流才能更好更轻松地学习。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6
学完这学期的课程,开始找设计公司实习,因为在学校学理论知识远远不够,需要我们去实习,去公司,理论联系实际。经过长时间的寻找,20xx年12月1日,我向厦门贸易有限公司申请了为期12个月的实习,学习和工作在平面设计领域。
上班第一天,因为不熟悉上班路上的交通状况,为了不迟到,我起了个大早。到了公司,时间安排正好。进公司的时候不知道做什么,什么都接触不到。我只是在这里看了看,和经理简单的面谈了一下,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的任务。让我熟悉一下环境,了解一下公司的情况,包括规模,部门,人员划分。闲着没事就尝试用Photoshop软件模仿教程做一些简单的图片。说实话,我以前在学校也是这样做的,但是效果不太好,因为遇到困难或者听不懂就不做了,但是现在有老师在身边,问我听不懂,对我很有好处。然后当然是和同事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他们的兴奋和热情让我在这里感到温暖和幸福。我相信我的选择会是我人生的另一个起点,我会向他们学习,寻求建议。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所以既然决定留在这里,就从基层做起,于是开始了解印刷中用纸的种类,每种纸的不同用途,以及常用纸的规格。印刷是设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将设计师的想法和创意转化为现实的一个步骤,所以需要做一些重要的学习和理解。
我明白在印刷中,我们需要牢记客户要求的纸张尺寸和分辨率,因为这是所有创造力的基础。设计既要有创意,又要严谨。从小到大都要细致有创意。这是公司经理给我的第一课。并告诉我,刚步入社会从事设计行业,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和理解。不要静下心来慢慢学。时间长了,看到的多,做的多,听的多,自然会慢慢上手。经验就是这样积累的。然后回到自己的位置,简单的给同事做了个自我介绍。公司的同事都很热情。我暗暗下定决心,要更加谦卑地向他们学习。
我和同事一起参与平面设计工作。一开始总觉得自己学历低,没有正规系统的学习,审美有问题,没有工作经验。他们的教育水平明显比我高,能力应该在我之上。所以在了解了基本的工作流程后,我开始接手一些琐碎的.设计任务。我还没有真正参与过比较完整的活动策划。经过几天的磨合,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开始慢慢显现。上学的时候因为缺乏实际锻炼机会,软件操作不熟练。而且他们不能马上响应客户的要求,但是他们如鱼得水,做什么都很合适……他们掌握的东西比我更实用,更现实,更实用。而我只是书本上纸上谈兵的人。自然还是需要求教学习的。而且我的专业不对,再学什么都很累。
但是,这个问题也很常见。刚毕业学历低的专业工作很难找到,平时多学习对以后找工作有帮助。
但同时,能在这里只是为了锻炼自己也算是幸运的。现在犯错误没关系,以后也没机会学习了,好好利用,好好学习,学以致用。通过这几天的工作实践,对公司的设计流程有了基本的了解。首先客户提出要求,然后设计总监根据客户需求程度,结合每个设计师的设计特点,合理分配任务,尽量发挥每个设计师的优势,让设计尽可能满足客户。但是,有些客户会盯着设计师完成设计任务,这往往是按照客户的意愿来完成的。很容易造成设计缺乏创意和创新,因为大部分客户还是不了解设计,更追求设计时效性。明亮明亮的颜色是顾客的首选,因为他们认为这样会更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如果这个基调把握不好,就会造成设计的庸俗化。
经过几天琐碎设计任务的训练,我学到了很多书本无法涵盖的东西。我学到了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学会了如何与客户沟通,如何揣摩客户的心理,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认识到了设计的一般流程,在这短暂的实习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对将来进入社会做了初步的了解锻炼,可谓收获丰厚。因为工作就是与客户直接接触,我们工作的目的就是要让客户满意,当然在不能缺乏创意的同时,还要兼顾它在市场上的时效性。并不是说,有创意的设计就一定适应市场的竞争,这就涉及到设计的营销与管理的重要性。如何让设计达到预期的市场效应,首先就要对所涉及到的市场进行剖析性分析,找到最恰当的目标消费群,进行市场定位,然后确定项目的核心,一切设计行为都围绕着核心概念展开,这样才能使策划项目不偏离市场。
经过几天的基础训练,老师终于让我参与他们正在进行的设计项目,让我跟着学习也锻炼一下自己。公司给了我一个设计的任务。一开始我们设计出的作品并不能符合主观的要求,未能达到很好的效果。经理看过我的方案后,要我进一步去了解这间机构的性质和作用,要做出更加符合机构精神的设计,我逐渐从中懂得了一些做设计技巧和该注意的问题,要联系实际,要做出有档次的感觉。同时也意识到了由于在学校实际锻炼的机会比较少,在软件操作上不够纯熟。想法也不够偏商业化,而且对于客户的要求理解不够透彻,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纸上谈兵终究是偏离现实的,要想真正理解设计,就脦脚踏实地的学习,虚心求教,很多看似理解了,实行起来未必跟想象的一样。
在那之后,我还陆续参与了几个设计。与同事之前的合作让我学到了很多他们的处事方法和设计技巧。每完成一个设计都有说不出来的成就感,也同时感觉我学到很多东西,大大的增强了我学习设计的积极性。
在公司短短几天的工作里。我基本了解公司的设计流程。首先是设计师接到经理分配的任务,客户沟通交流,理解客户的需求。然后设计师进行设计工作,定下初稿或样板,在客户审阅后提出修改意见,多做几个方案让客户选择。最后经过经理审阅后,最后提案定稿、送印。
我在实习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无法学到的经验,因为在学校中我们的创意和设计都只局限于作业之中,但如果在公司里,我们的创意还必须得到客户和经理的认同,这是严格许多的。我们必须尽量发挥自己的创意,同时也要兼顾客户的要求和市场的效益。要多与客户沟通,多向主管询问意见,多向身边同事请教。从多方面学习知识不断丰富自己,让自己不断进步。并运用校内所学的知识,同时也要兼顾客户的要求和市场的效益。多与客户沟通,多向主管询问意见,多向身边同事请教。学习作为一个平面设计师的职业规范和素养;视觉设计能力、美工基础,色彩搭配能力等。从多方面学习知识不断丰富自己,让自己不断进步。
在平面设计实习期间,让我真正的了解到一名合格的平面设计师不是那么容易做的,从事平面设计这一行业需要掌握很多知识。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有限和在实践过程中的专业素质的欠缺。从刚开始的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到参与设计,才发现与现实间的差距。“知耻而后勇”,这让我决心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努力提高个人专业知识,联系专业实际,只为将来在平面设计行业中走得更稳更远。
从学习中也让我更深刻的了解设计行业的个性和潜力。而作为将来的设计者其中一员,不仅要将设计的理论掌握好,更要充分的去认识市场、了解市场。作为一个设计师,要不断地开拓思路去填补设计者与管理者之间的鸿沟,让设计与市场更加融合,使设计更加市场化、市场更加设计化。很感谢学校和厦门xx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给了我这次学习机会,让我学到了许多,现在要做的是把剩下的课程学好,为以后的设计道路做好充分的准备。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7
在学校的几年时间已经结束,自去年到现在以来我已经出来实习半年了,在去年xx月份完成学校的答辩,我离开了我们学校,自己出来找了实习工作,每个同学都必须出来,由于我门专业出来的比较早,我就早早的出来找实习工作了,这也是每个专业的同学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在去年xx月份我来到了我们学校所在的市区里面找工作,找的是一家设计公司,我当然是找自己专业相关的了,于是我找了一家设计公司,我学的专业是室内设计。
在大学期间我一直很喜欢学这门专业,我很喜欢设计,很喜欢去创造一些属于自己想出来的东西,于是我选择的室内设计,我在大学期间对于专业上的东西很重视,很专注也很用心,在老师看来我的专业学习能力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我才顺利的通过了我所实习的公司面试,也是我对自己自信,在xx公司实习了那么久的我,也即将完成实习,我也即将要回校拿毕业证了,我在xx公司的实习也告一段落了,有很多想说的,我想说出来,也有自己这几个月的收获心得想表达:
在我通过面试之后来到了xx公司的实习岗位,我们这批的应届生来到xx公司得的不多,所以吧xx公司这里没有很多的实习生,在这里工作的基本上都是室内设计这行的前辈,精英,我为自己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感到幸运,感到骄傲,刚刚来到xx公司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好”,这里的员工特别的有礼貌我一进来就来人事的来接待,然后给我们讲解实习生的工作,跟公司的日常运作,公司的介绍也很详细,总之给我的感觉就是热情,很礼貌。
我在这里工作的第一天对于自己工作还是很好奇的,日常的工作我还是能够适应,毕竟一开始有人带我,但也只是跟我说一下日常的工作,工作上的内容还是需要自己去完成,我一开始是很骄傲的我觉得公司的日常工作太简单了。
一开始由于没有给我太多的工作量我也就不以为然,觉得事情也很简单没有什么难度,包括平时接到一下简单的单子,我都是很主动地去请示工作,但是后面我发现自己遇到了难题了,在学校学的虽然是很多,但是到了工作中有很多的不同的室内风格,客户的要求也是五花八门有些设计风格是我在学校没有学过了,对于我就是很茫然,果然还是遇到了自己的障碍,这样我就更加重视起来了,我努力的在工作中去常识不同的设计风格,运用自己所学积累更多的知识,在实习期间我造就了更加完美的自己,我很感激有这次实习的机会,是大学毕业之际最好的一段经历,真的很好,让我长了更多见识。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8
经过了四年的理论学习,使我对设计有了基本掌握,对于设计这个专业也有了一个系统的学习和掌握。但是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都必须要放到客观实际中去,才能真正成为自己学到的技能,所以我们要走进社会,走进公司,在实践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以便能够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自身与社会的接触面,为将来立足社会做好准备。
设计是一门需要全才的学科。不仅需要扎实的功底,还要善于理解客户心理,同时也要对管理学、是市场营销、文学历史等有所涉猎。这些都是靠平时的生活与学习中有目的地日积月累而成的。而实习则有助于我们明白什么知识才是对我们的设计最有帮助的。
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的锻炼中,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无法学到的经验,因为在学校中我们的创意和设计都只局限于作业之中,但如果在公司里,我们的创意还必须得到客户和主管的认同,这是严格许多的。我们必须尽量发挥自己的创意,同时也要兼顾客户的要求和市场的效益。要多与客户沟通,多向主管询问意见,多向身边同事请教。
平时,主管和经理也时常在谈话中教育我们如何成为一个设计师、如何做人。当我们出来社会实践,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价值、自己能为别人创造什么,其次也要了解对方、了解别人的需求。设计师最重要的就是创造力,因为只有创新才能使事物升值。除此之外还要有自我学习的精神,在不断地自我升值中积累资本,提升自我人格的魅力。要不骄不躁、勤勉自励,思想上有追求。这些品质都是设计师在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博学多才能使设计作品更加深刻和有内涵。而注意自我品格的修养则能使自己善于沟通、善于交际。
这一个月的实习对我来说受益匪浅,让我学会从客观的角度来审视自己的作品,在审美方面更加成熟;通过与同事的相处,我的人际交往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通过与经理的交流,我对设计师应有的职业素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些经验都让我得到了成长,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成熟、更加顺利。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9
由于实训的时间有限,我在新乡动力广告有限公司实训的期间就遇到了新飞智鑫人力资源宣传册设计这样一个比较完整的策划案例。通过这次的实训,我认识到了很多在书本上或老师讲课中自己忽略了的或有些疑惑的地方,从实际观察和同事之间指导中得到了更多的宝贵的经验。一个设计团队是否优秀,首先要看它对设计的管理与分配,将最合适的人安排在最合适的位置,这样才能发挥出每个人的优点;团队精神非常重要,一个优秀的设计团队并不是要每个人都非常的优秀,这样很容易造成成员之间的.意见分歧。所以在共同进行一个大的策划项目的时候,设计师之间一定要经常沟通、交流,在共同的探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共同商讨的过程中很容易就能碰出新的闪光点,使策划项目更加的完备。
通过这次实训,在设计方面我感觉自己有了一定的收获。这次实训主要是为了我们今后在工作及业务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增强了我们今后的竞争力,为我们能在以后立足增添了一块基石。实训单位的同事们也给了我很多机会参与他们的设计任务。使我懂得了很多以前难以解决的问题,将来从事设计工作所要面对的问题,如:前期的策划和后期的制作、如何与客户进行沟通等等。这次实训丰富了我在这方面的知识,使我向更深的层次迈进,对我在今后的社会当中立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我也认识到,要想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单靠这这几天的实训是不行的,还需要我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一点一点的积累,不断丰富自己的经验才行。我面前的路还是很漫长的,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能真正地走好。 从学习中也让我更深刻的了解设计行业的个性和潜力。而作为将来的设计者其中一员,不仅要将设计的理论掌握好,更要充分的去认识市场、了解市场。作为一个设计师,要不断地开拓思路去填补设计者与管理者之间的鸿沟,让设计与市场更加融合,使设计更加市场化、市场更加设计化。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10
为期六周的塑料模具设计制造实训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想想这短暂的六周,让我们真正领略并学习到了模具设计与制造的流程,让我们大开眼界,起初,对于模具,我也是一只半解!通过此次实训,不仅让我看到了世界先进国家模具发展的快速和高质量高标准,也让我看到我国模具行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引发、坚定了以后倍加努力钻研,开拓创新,投身模具行业的激情和信念!
前三周,塑料模设计。在设计之前,老师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塑料模具的结构和组成以及各个零部件的功能。让我们在脑海中产生一种塑料模具的框架,在设计的时候能够清晰明了!画图一直不是我的强项,以前学习的画图软件CAD、UG的一些指令都已忘记的差不多了,猛地用起来,还真是很生硬!但是还好,在其他组员的帮助下,我又重新熟悉了软件的功能,慢慢尝试,用起来竟得心应手,不仅完成了任务而且回顾了从前的知识!这次设计中,在组长带领下,大家协手同心,分工明确,计算,画图……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誉感!
后三周,塑料模具制造。设计好的图纸在老师们的细心审阅下不断被修复,终于审阅过关!在加工的阶段,我看到了久违没碰的数控铣床直往后退,以前的`手工编程早已忘却,但总是不想重拾起来!懒惰,惶恐不安一直笼罩我!看到周围同学乐此不疲,虚心请教,不断提高自己,我也克服,翻阅编程书,又重新学习了解并掌握了数控铣床的基本操作流程……不仅是数控铣床,对于模具的其他加工工艺,线切割,车床,磨床等等我们都有涉及到,真正做到了大融合大贯通!看着最后设计好的模具安装成功,看着产品在出炉,我们真的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一身的疲惫都被抛到九霄云外……辛勤的付出换来了甜蜜的回报,值了!
这次实训中,真的很感谢季进军老师、王迪老师的辛勤讲解跟热情的帮助,让我们大家看到了无限的希望!老师们,您们辛苦啦!还要感谢组长张聪的英明领导,组员崔盼盼的殷切指导和点播,以及其他组员们的配合和热情的帮助!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11
本学期实时测量技术实验以电子设计大赛的形式,老师命题,学生能够选取老师的题目也能够自我命题,并且组队操作其他的事情(包括设计总体方案、硬件电路、软件设计、焊接、调试等工作)。趣味性强,同时也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我们认为,在这学期的实验中,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阅历,收获了成熟,在此过程中,我们通过查找超多资料,请教老师,以及不懈的努力,不仅仅培养了独立思考、动手操作的潜力,在各种其它潜力上也都有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在实验课上,我们学会了很多学习的方法。而这是日后最实用的,真的是受益匪浅。要应对社会的挑战,只有不断的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
之所以使用avr单片机作为我们的执行核心,不仅仅是因为老师说avr此刻是社会上应用比较多的单片机,也因为想通过使用avr锻炼自己的c语言编程潜力,养成良好的c语言编程风格。不管怎样,这些都是一种锻炼,一种知识的积累,潜力的提高。完全能够把这个当作基础东西,只有掌握了这些最基础的,才能够更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很少有人会一步登天吧。永不言弃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这对于我们的`将来也有很大的帮忙。以后,不管有多苦,我想我们都能变苦为乐,找寻搞笑的事情,发现其中珍贵的事情。就像中国提倡的艰苦奋斗一样,我们都能够在实验结束之后变的更加成熟,会应对需要应对的事情。
与队友的合作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只有彼此都付出,彼此都努力维护才能将作品做的更加完美。而团队合作也是当今社会最提倡的。以前听过,mba之所以最近不受欢迎就是因为欠缺团队合作的精神和技巧。
电压电流测量装置虽然结束了,也留下了很多遗憾,因为由于时光的紧缺和许多课业的繁忙,并没有做到最好,但是,最起码我们没有放下,它是我们的骄傲!相信以后我们会以更加用心地态度对待我们的学习、对待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激情永远不会结束,相反,我们会更加努力,努力的去弥补自己的缺点,发展自己的优点,去充实自己,只有在了解了自己的长短之后,我们会更加珍惜拥有的,更加努力的去完善它,增进它。只有不断的测试自己,挑战自己,才能拥有更多的成功和快乐!tous,happinessequalssuccess!快乐至上,享受过程,而不是结果!认真对待每一个实验,珍惜每一分一秒,学到最多的知识和方法,锻炼自己的潜力,这个是我们在实时测量技术试验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也是以后都将受益匪浅的。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12
暑假,我有幸到xx设计院xx分院实习,在将近2个月的实习期里,我初步接触建筑设计的一些运作,学会了如何画建筑平面,立面,剖面图,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
负责指导我的是一名姓张的建筑结构工程师,而实习内容主要是AUTO CAD的运用。经过张工的悉心教导,很快我就熟悉了CAD 的各项命令,实际操作能力也有所提高,以下就是我的一些实习体会。
一、真诚待人。
我刚来报到时,遇到很多新的面孔,由于和他们未熟悉,所以不敢和他们说太多的话,而且对工作未曾了解,开始觉得不太适应。后来我慢慢发现,只要真诚待人,虚心请教同事,他们也很乐意和我交往。还教会我一些技术,由此我深感真诚的重要性,在公司里不但要学会如何做事,而且要学会如何做人。正确处理同事之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它会关系到你能否开展工作。孤芳自赏并不能说明你有个性,过于清高是很难融入大集体的。
二、不要偷懒。
刚来的时候,积极性很高,每天都在画图,在熟练了之后,有些骄傲了,便放松了自己,院长特别给我们开了会,教导了我们,把我从松懈里又拉了回来。从此我时刻提醒自己,来这里是来实习学东西的,不是来玩的,不能因为一点的`自以为是的成就,就沾沾自喜,骄傲自大。在学习的领域里,只有勤学好问。
三、勤学好问。
刚来到单位时,我对很多方面都未熟悉,这就需要我勤学好问。因为经验对于新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不过能学到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四、讲究条理。
年轻人刚到工作单位时往往会表现急躁,这是正常的,但最好不要急功近利,急于表现自己可能会使自己处于不利地位。我们要抱着踏实的态度来做事,虚心点往往能得到别人的认同。其实我发觉前辈做事有一点很值得学习的,就是他们做事很讲究条理,他们遇到问题会一步步去解决,而不是惊慌失策。
五、多和同事交流。
同事们都有工作经验,多和他们交流,能从中学到不少社会经验,也可避免走一些弯路。
今次的暑期实习带给我不仅仅是一种社会经验,更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更可喜的是我在实习期间还结识了一些好朋友,他们给予我不少的帮助。俗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没有把理论用于实践是学得不深刻的当今大学教育是以理论为主,能有机会走进设计院去实习,对我来说是受益不浅的我就快毕业走向社会了,相信这次实习对我日后参加工作有帮助。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13
在学校的几年时间已经结束,自去年到现在以来我已经出来实习半年了,在去年xx月份完成学校的答辩,我离开了我们学校,自己出来找了实习工作,每个同学都必须出来,由于我门专业出来的比较早,我就早早的出来找实习工作了,这也是每个专业的同学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在去年xx月份我来到了我们学校所在的市区里面找工作,找的是一家设计公司,我当然是找自己专业相关的了,于是我找了一家设计公司,我学的专业是室内设计。
在大学期间我一直很喜欢学这门专业,我很喜欢设计,很喜欢去创造一些属于自己想出来的东西,于是我选择的室内设计,我在大学期间对于专业上的东西很重视,很专注也很用心,在老师看来我的专业学习能力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我才顺利的通过了我所实习的公司面试,也是我对自己自信,在xx公司实习了那么久的我,也即将完成实习,我也即将要回校拿毕业证了,我在xx公司的实习也告一段落了,有很多想说的,我想说出来,也有自己这几个月的收获心得。
在我通过面试之后来到了xx公司的实习岗位,我们这批的应届生来到xx公司得的不多,所以吧xx公司这里没有很多的实习生,在这里工作的基本上都是室内设计这行的前辈,精英,我为自己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感到幸运,感到骄傲,刚刚来到xx公司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好”,这里的员工特别的有礼貌我一进来就来人事的来接待,然后给我们讲解实习生的工作,跟公司的日常运作,公司的介绍也很详细,总之给我的感觉就是热情,很礼貌。
我在这里工作的第一天对于自己工作还是很好奇的,日常的工作我还是能够适应,毕竟一开始有人带我,但也只是跟我说一下日常的工作,工作上的内容还是需要自己去完成,我一开始是很骄傲的我觉得公司的日常工作太简单了。
一开始由于没有给我太多的工作量我也就不以为然,觉得事情也很简单没有什么难度,包括平时接到一下简单的单子,我都是很主动地去请示工作,但是后面我发现自己遇到了难题了,在学校学的虽然是很多,但是到了工作中有很多的不同的室内风格,客户的要求也是五花八门有些设计风格是我在学校没有学过了,对于我就是很茫然,果然还是遇到了自己的障碍,这样我就更加重视起来了,我努力的在工作中去常识不同的设计风格,运用自己所学积累更多的知识,在实习期间我造就了更加完美的自己,我很感激有这次实习的机会,是大学毕业之际最好的一段经历,真的很好,让我长了更多见识。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14
第一次到公司实习,刚来的时候心理很没底,不知道怎样与别人相处。实习几天后发现,与同事相处并不难。当你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时,你就要多问,在问的同时,就增添了你和同事交流的机会,这样,不仅问题解决,也很快融入了集体。在这里,要勤学好问,多与人交流,要以诚待人。
这次的实习带给我不仅仅是一种社会经验,更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更可喜的是我在实习期间还结识了一些好朋友,他们给予我不少的帮助。俗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没有把理论用于实践是学得不深刻的。当今大学教育是以理论为主,能有机会走进设计公司去实习,对我来说是受益匪浅的。我就快毕业走向社会了,相信这次实习对我日后参加工作有帮助。在学习过程中,经理和同事们都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教会我怎样用快捷键,作图的过程中如果使用几个小技巧,确实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我在学习中少走弯路。
通过这次实习,在设计方面我感觉自己有了一定的收获。实习主要是为了我们今后在工作及业务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增强了我们今后的竞争力,为我们能在以后立足增添了一块基石。实习单位的经理也给了我很多机会参与他们的设计是我懂得了很多以前难以解决的问题,将来从事设计工作所要面对的问题。这次实习丰富了我在这方面的知识,使我向更深的层次迈进,对我在今后的社会当中立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我也认识到,要想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单靠这短短几个月的实习是不行的,还需要我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一点一滴的积累,不断丰富自己的经验才行。我面前的路还是很漫长的',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能真正地走好。我坚信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终身受益,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来,充分展示自我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努力。感谢前辈们对我的教诲,这次实习除了在专业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收获之外,我还学会了怎样和同事们友好相处,虚心向他们请教,怎样与人沟通协调。亲身经历和熟悉了景观设计的工作程序,开阔了眼界。和设计部的同事在一起,我感觉到非常的快乐和满足。他们就像是朋友、老师和长辈一样的帮助和指导我,我内心非常地感谢他们。总之,经过这次实习之后,我从专业技能到为人处事,都真真切切的在现实之中得到了提高。为我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15
大学,在我的印象中已不再是充满幻想的天地,在大学度过一年半的风风雨雨,尝试过失败的磨练,经历过成功的喜悦,受到老师细心的指导,学了点建筑表面知识。当初选择建筑,只是出于个人的爱好,对它的了解是那样的肤浅,感觉建筑就是那么的简单,只是认识到砖混凝土和钢筋的代名词。然而,在我一年半的学习认识中,由简单变得伟大。终于,我有机会去真正的认识什么是建筑,参加这次的建筑施工实习,在朋友的带领下对建筑有了大致的了解。
经过这次的实习,我对建筑施工这门课程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这次实习,让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到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的区别很大。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课堂上所学不到的施工方面的知识经验,在施工中怎样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使用,才能更安全更有效的施工。也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俗话说的好:一根筷子是很容易断的,一捆筷子就不容易断了。这句俗语就能很好的说明团结的力量。
在建筑施工实习期间,我与那些工作人员的互相合作是特别重要的,特别是在施工的过程中,互相沟通,互相帮助,合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实际操作中合作和沟通更加体现得明显,施工过程中支模工人和搭设脚手架工人要相互合作,首先是搭设脚手架工人做完后支模工人才开始做,只要是搭设脚手架工人不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做完就影响支模工人效力,钢筋工人也要得与支模工人相互沟通和配合,不然的话同样会影响效力,之所以在施工中合作与沟通尤为重要。实习是我们大学生活中必须经历的过程,是巩固知识的有效方法,也是检验我们所学知识是否牢固的办法,更是我们大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
通过这次的建筑施工实习,我不但在理论上对施工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在实际操作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在经验十足的施工员悉心指导帮助下,我不但对施工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从失败中吸取了非常宝贵的经验,磨练了我的.意志。我时刻告诫自己,只有自己不断努力奋斗,才能有进步。
在这次的建筑施工实习中,我知道自己是来学习的,所以,有不懂的问题我就会积极主动的去请教经验十足的施工员,经验十足的施工员也会细心耐心的为我一一解答,在和经验十足的施工员交谈的时候,他还会把多年积累的宝贵的建筑施工方面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对于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被深深的感动着。
对于这次的建筑施工实习,我有很多的心得体会,这次实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让我受益颇多,让我看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让我明白了为人处事的道理,让我能更好的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施工中去,总而言之,是一次受益匪浅 的实习考验。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16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广泛的被应用在人们的生活中,对UI设计师这种行业人才,也越来越来渴望,在这个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时代,我毫不犹豫地选择的来了北京,到了北京先行UI设计培训学校。
说心里话,在来北京先行UI设计培训学校之前,我还忐忑不安,上网查,问朋友,最后来到先行培训,在报道的前一天,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慌张,对即将遇到的老师、同学真是又期待又害怕,既期待能在培训期间真正学到知识,好在北京找个不错的工作,又害怕万一老师教的不好怎么办,但很快负责培训的老师,就将我的这些忧虑害怕给全都打碎了。从5月份到现在已经培训了2个多月,在这段时间内,不管是UI设计的专业知识还是生活阅历,以及做人做事方面我都收获了很多。
以前我胆子很小,不善言谈,不敢去想将来能挣多少工资,总觉得一个月三千就满足了,但是我的老师告诉我,我们这里最低的月薪出去都在五千以上,我当时听了之后,感觉心里突然有了一个小火苗,也许,在这里学习完,去工作,将来可以实现我的梦想呢。
现在已经七月份了,我也快要学习完了,工作也已经找到了,是学校给推荐的,月薪七千,有五险一金,其实对于我这样一个中专没毕业的学生来说,我已经很知足了。
在这里,我很感谢学校的所有老师,是他们教会了我怎么样去寻找梦想,也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在社会上挣钱的技能。
在学习上,例如:基础ui、产品手绘部分、移动端部分和网页部分等都分别有经验丰富的老师专门教学,而且采用的是精品小班制教学,同学三五人成组进行企业的项目制作的模式,我在上班之后,最大的体会是,我去了公司,不像那种刚从培训公司出来的学员,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不知道做什么。
还有就是我平时上课,有些东西,我融会贯通不了,下课的时候老师还会特意对我进行一对一指导,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细节,但是老师为学生负责的态度,真的很打动人。
从最简单的形状工具作图开始,一层层加效果、改颜色、改形状,小icon、手机主题、APP产品、网页设计,随着作图逐渐复杂、源文件的图层数不断增多,我们吸收的知识也不断累积增加,个人作图能力也水涨船高,学到的这些技能,都是老师们认真的辅助,老师晚上九点才下班,就是为了让学员在晚自习的'时候尽量能学到多的东西,这样将来就业的时候,好就业。
每天下课之后三五个同学坐在一起,喝喝咖啡,相互交流一下今天做的项目,学习的难度,哪里不会,同学之间都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氛围十分和谐。
同时,我们在这里提倡,帮同学就是帮自己,我们从工作几年到几个月的,甚至还在学习的同学,大家都在相互帮助,共同进步,这就是先行迦美能给予你除了技能之外的东西,做人,做事的方法。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17
经过两个月的实习,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其中有着美好的回忆,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实习生有着欢乐、难过、高兴,但是在我们动手实习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都是学校课堂里学不到的。学校安排我们外出实习的目的就是,让我们了解社会工作,还有自己学习的专业,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打好坚实的基础。
我们选择的一家煤矿是我们市比较大的一家煤矿,因为企业比较大,设备和规矩和机械技术操作要求都比较高,所以在里面实习,可以提高我们的竞争能力工作素质等,收获就比一些设备不齐,工作散漫的煤矿要高很多。刚来到煤矿,负责人没有让我们动手做事,而是跟我们讲起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这些我们都一一记下,避免以后犯下大错,听过负责人长时间的教导我们知道,煤矿安全生产最大最危险的隐患是人的不安全意识和行为所造成的,但安全事故都是由违章造成的,“违章作业就是自杀,违章指挥就是杀人、犯罪”,从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人的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价值观,自觉地抵制三违,远离三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认真负责,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然后就带着我们到操作现场参观了解,首先我们要做的是了解这个地方,如果出现情况就不会迷茫,知道离开的方向。然后就带我们到那些前辈们操作的地方,刚开始我们没有操作经验,所以不会让我们操作,而我们刚开始就只能在前辈们的旁边,看着他们操作,前辈们也会教给我们操作方法和传授一些工作经验和技巧给我们,使我们受益匪浅。慢慢的我们熟悉了以后,前辈们就在旁边指导我们进行操作,直到我们熟练了以后才会离开左其他的工作,相对来说我们操作的机械没有什么难度,因为在外围,旁边没有人,但是我们还是操作的很仔细,不敢出现一丝纰漏。
经过长时间的工作,我们已经摆脱了实习生的身份,和那些前辈一起我们做起了正式的`员工。实习即将结束了,我们都没有想到时间过的这么快,马上要离开了,我们拥有的是深深的不舍。
通过实习,我们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结合到实践工作当中,培养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增加了我们的工作经验,让我们得到提高。我们现在没有了刚开始的好奇和不在意,现在我们对以后的工作充满了信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倍努力,在工作上还是一样的认真、仔细、勤快。
时间飞逝,寒气逼人,寒假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了。在学校,主要是学习专业知识,利用每次活动的机会表现自己,增长自己的经验。但我深知在学校学到的经验远不足以将来在社会上立足,所以我要利用寒假时间到社会中实习,积累更多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和完善自己。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 18
首先,在还没有进公司之前就要认真了解公司的整体情况和工作制度,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做起事来才能得心应手;其次,要学会与人相处、与人沟通。只有这样,才能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并在快乐的气氛下顺利的完成工作。与同事相处一定要礼貌、谦虚、宽容、相互关心、相互帮忙和相互体谅;再次,要学会严肃认真地工作。以前在学校,下课后只知道和同学玩耍,嘻嘻哈哈、大声谈笑。工作后可不能这样。因为,公司是工作的地方,是绝对不允许发生这样的事情。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否则就会出错,工作出错就会给公司带来损失。于是,我意识到:自己绝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要学会像这里的同事一样严肃、认真、努力地工作;最后,要学会虚心。因为只有虚心请教才能真正学到东西,也只有虚心请教才可使自己进步得更快。要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做事原则。这样才少走很多弯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感觉到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专业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工作感觉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非常难过。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而一旦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知道的是多么的少,这时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这也许是我个人想法,不过我们接受的教育和实践的确有很长一段距离。实习期间我也很努力的将在学校学的理论知识转向实践方面,尽力做到与实践相结合。
实习之后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学校里面学的东西基本上是没什么实用性的。在实习的地方,什么都是从新开始。才实习一个多月,也很难说具体学到什么,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在公司里接触到的都是很实用的东西,不像课本知识那么理论而抽象。而且,工作中很需要独立与人打交道的能力。虽说一开始有人带,但困难天天会有,而且很多,因为是很实际的问题,很多时候也不得不茫然地面对。现在,我觉得我已经能够独立处理一些问题,知道怎么解决某些困难,这就是一种遇到困难后怎么想办法解决的能力,我觉得,这种能力是很重要的。
短暂的实习生活过去了,心情很复杂,可以说是喜悦加留恋。喜悦的是很快就要回到学校见到可爱的同学们,留恋是汉唐公司的同事和朋友们,还有公司门口的那桶矿泉水,我走后,谁帮他们倒水呀。
总得来说在实习期间,很辛苦,更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我明白,在今后的工作终还会遇到许多新的东西,这些东西往往会带给我新的体验和体会。因此,我坚信:只要用心发掘,勇敢地尝试,就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和启发的,也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积累更多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
最后,我想再次感谢汉唐的工作人员让我来到汉唐,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很感谢汉唐公司的各位同事,我想这段经历必定会是我一生的财富。很感激他们对我的照顾,给我的帮助,谢谢。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04-06
(精选)设计实习心得体会11-21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03-20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07-29
网页设计实习心得体会02-23
设计实习心得体会范文02-21
平面设计实习的心得体会02-03
课程设计实习心得体会07-23
课程设计实习心得体会04-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