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09 04:30:24 实习心得

【精华】毕业实习心得体会八篇

  当我们心中积累了不少感想和见解时,写一篇心得体会,记录下来,这么做可以让我们不断思考不断进步。一起来学习心得体会是如何写的吧,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毕业实习心得体会8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精华】毕业实习心得体会八篇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1

  从1月31日到2月17日,近三个星期的实习生活要结束了,时间并不长,但是在这种全新的生活状态中,我确实受益匪浅。

  这三个星期的工作内容并不繁杂,主要是参与处理机关党委的文件和文书。自我认为,工作期间还是比较积极认真的,但是不足还是存在,主要有以下几处:一是工作时不够细致,在拼写时易出现错误,而且检查时也只是浏览,没有逐字逐句推敲,交给上级修改时常有字、词甚至标点符号的错误;二是工作还不够大胆,有些想法会觉得不够深入,因而不敢提出,但事实上这些想法并不都是不可取的;三是平时学习积累不够,在写文书时常出现用词不准确,句型不精炼的现象,甚至有一些专用名词没有掌握。

  会出现这些现象,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平时接触少,另一方面还是因为自己锻炼和积累不够,所以在有些工作中会很吃力。由此,我也意识到,以后不管是从事工作或者完成某件事,日常的学习和积累是很重要的,要积累的不仅仅是专业的知识,各种有用的东西都应该多涉猎。同时,工作时也应做到胆大心细,抓好细节,敢于突破,才能将事情做的圆满。

  实习这三个星期,不仅让我了解到真正的上班生活是什么样的,也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但是,不管以后走向哪一条道路,都需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就像在新春培训大会上王队长的讲话中提到“你自已有无目标追求?追求的是否成功?一个没有目标追求的人,就会浑浑噩噩虚度时光。”我觉得,看清自己,为自己设定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享受追求的过程,人生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不是空想活着的意义,也不是浑浑噩噩,得过且过。目前为止,我一直觉得,活着就是为了奋斗,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奋斗的目标,不是说非要志在复兴中华,可以是为了文凭和能力,可以是为了未来生活压力小,也可以只是为了别人的一个微笑,一个赞许。有了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你的一切行为才是有意义的,才是值得去做的。爱因斯坦说过:“每一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它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就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但是在现在社会安稳的大环境中,有很一部分的人,没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只是庸庸碌碌的重复着每天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他们早已忘记了自己当初曾有过的目标,忘记了自己现在的学习和工作到底是对自己的生活有怎样的意义,不求提高、上进,只图安稳。然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种所谓的安稳,在别人都进步的.对比下,只会变成退步。现实中,那些常常抱怨如何不如意的人,往往就是奋斗目标,浑浑噩噩过日子的人。要知道,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哪个码头,那么任何风都不会是顺风。

  当然所谓的奋斗,并不是说为了一个目的死拼。生活中存在的不可抗因素很多,如果为了一个目标,不考虑现实因素,不考虑可行性,那会变成一种可怕的固执。人可以择善而固,但不可不知变通。过于钻牛角尖,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人,挫折遇多了,反而会磨损信心,丧失奋斗的激情。

  也有人说,对待生活要有平常心。这话没错,但是平常心更应该是指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态度,而不是没有思想、没有理想,有如行尸走肉,碌碌无为的过日子。特别是年轻人,没有经历过拼搏奋斗,还有见识过成功的精彩或者是失败的悲哀,哪里有资格去谈论是否该看淡人生一切呢?

  最后,虽然很客套,但是确实很感谢在这段时间给我关心和帮助的各位同事,特别是程科长。以后我会努力保持自己勇于奋斗的心态,将学习和工作完成的更圆满更出色,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2

  8月16日我们一行九人,在cccc中学校领导和带队柴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顶岗实习单位————ccc中学,开始了角色的转变;踏进校门的那一刻我们都在心底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打好这第一仗。

  我们知道教学工作是件非常不易的事情,作为还未踏出校门的我们,一定要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准备。身体上包括:初到异地的适应,饮食还有天气的变化等,总之,有个好的`身体是我们开展工作和学习的前提和保证;心理上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大家不要在同学面前摆架子,不要在老师领导面前抱怨及表现出不满,我们来到了这里是锻炼和丰富我们的好机会。相信大家都能做好!!!!

  这半个月来的经历,让我们成长了很多。整理书籍,接新生,带班军训,礼仪讲解,出操拉练,全天值班等等。这半个月所做的事情充实了我们的生活,丰富了我们的阅历,增长了我们的见识。也叫我们懂得了要有一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对于我们的团队最重要的是合作和团结,只有互相协作,互相帮助,才能更顺利的完成我们的工作。在队里难免有些小摩擦和不和,但是大家要记住我们是一个团体,舍小家而为团队才应该是我们的准则!!

  看着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一种责任感立刻涌上心头,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需要做的是备好课,教好书,做好人,办好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讲方法,求效率,一定完成学校给我们的任务,给我们,给栾中,给师大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3

  在学校工作的日子里,我深刻的明白自己的工作是需要做到“严,细,实”三点,下面我简单的谈谈。

  第一点“严”,就是要严肃认真,对待工作不能敷衍和马虎,特别是我们从事的电力行业,不严格要求自己,危险随时都会出现,<安全工作规程>是用无数血的教训写出来的,只有认真地把书面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正所为理论联系实际,一切安全事故都能避免,另外领导也要对下属严格要求,不能听之任之,更不能护短。

  第二点“细”,主要是细心和细致,我们应细心地分析事故原因和细致地解决各种问题,努力地工作和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在工作上尽量地做到循规蹈矩。

  第三点“实”,我觉得对人要实在,不虚伪,对待工作,要实事求是,包括领导干部,能办的事就办。

  每日的.工作内容:

  1、负责学校正常供电及各类供电设施的维护维修。

  2、检查督促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制定的贯彻执行,定期检查学校供电系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遵守电工安全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防止线路,设备和人身事故的发生。

  4、保管好各类工具,节约用料,搞好废旧材料的回收利用。

  5、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处理用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6、服从主管领导,遵守劳动纪律。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有那些地面,地转坏了及时用水泥和硅胶修补好,学校开关也及时关好,等等。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4

  在毕业设计结束之后,我开始了踏入社会的第一步——顶岗实习,在选择职业的时候,我反复思考了很久,结合所在城市本专业的行情和自身的学习情况家庭情况考虑,我决定放弃自己所学专业从事其他行业从头学起。然而遗憾的是之前并没有专门对职业有点了解,对于自己真正适合什么职业我也并不是很清楚。所幸大学时期以兼职的身份在一家传媒公司有过半年的新媒体方面的工作经历,于是我在简历中具体描述了这一方面的情况。然后开始网新媒体方向发展,因为那段时间的工作经历让我觉得目前新媒体行业的行情似乎不错。

  于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查看公司、投简历、面试之后,我来到了xx公司从事新媒体编辑职位,我对这一职位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我平常比较喜欢看书,对文字类型的工作还是有一点向往。

  工作第一周的时候,我从一无所知的状态在部门主管的带领下开始慢慢上手,第二周的时候我已经能够自己独立完成一套流程,只是在工作效率上还稍有欠缺。到第三周的时候我开始逐渐上手,工作效率有了初步的提高,直到第四周,我的工作情况基本合格,此时距刚进入公司实习已经接近一个月了,我已初步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式。

  现如今我在这家公司已经做了三个月了,顺利结束了学校的顶岗实习,开始向正式员工过渡。在这期间我有了不少收获,通过实习,我发现了在岗位学习和在学校学习的区别,在学校学习是有老师带着的,老师考虑的是全体学生的`学习效果,有时候会对差生进行单独辅导。但是在公司并不是这样,主管只会给大家一个大致的任务,而完成任务的整个过程全由个人自己安排,需要高度的自觉与规划能力,而至于任务没法完成的人,等待他们的将会是公司的淘汰,这个问题让我意识到了社会的竞争性与残酷性。但同时也正是工作岗位上需要的高度自觉性,让参与工作的人开始拉开差距,甚至越拉越大,这也让我了解到这个社会不会亏待努力的人。

  为期三个月的顶岗实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我却从中收获到了不同的东西,这对我的实习和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我珍惜这次机会,我也庆幸自己没有浪费这个机会!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5

  光阴似箭,转眼间离开学校已有半年了。经过这半年来的实习,让我真真正正的体会到了“井底之蛙”的涵意。在学校的时候,我们只是学习课本上的一些理论知识。那时感觉理论这么简单,想必操作起来也并不难。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当我们刚来到朝川机械厂时,厂里按排了我们三个星期的厂规厂纪及安全问题的学习。于是,我们在这些初步的培训之后,终于迈进了我们期望已久的“实战”中。

  当我们踏入了厂线后,代班首先给我们讲的就是安全问题。听班长说就是在我们朝川,因为工作不认真谨慎,乱动设备而造成的失明,手指夹断,腿脚压伤压残等等都有出现过。这些听起来就让人心惊胆战的。的确,在现场如果忽视了安全问题就很容易发生公伤事故。当然承受痛苦的也是自己。因此,我们每天上班集合时都会一起喊口号:“安全第一”。为的就是要告诫我们自己不论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更不要完全依靠自己的感觉和经验做事。

  之后,带班才安排我们上线生产,刚开始上线时我什么都不会,做什么都是很慢,对那些工夹量具的使用都是很生疏,甚至有些都是我们在学校所没见过的。所以,在实习期间总是感觉到在学校学习的那些东西真是太局限了。学习到的理论与实际很难结合在一起。但是经过代班,组长及其领导的培训,几个月下来,我终于对那些量具及机床上的一些基本操作,保养及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学习得差不多了。但是,对于车,铣,钻床等要学习的东西还是很多的。因此,我怀着对那些未知知识的好奇和兴趣,一定要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学习的机会和机遇,为自己在朝川的发展开拓无限的空间。

  在实习过程中,我从技术,团队合作,专业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收获。从技术方面来说,这次实习给了一次我将所学知识进行运用来解决实际问题的机会,在实习过程中,许多原来并不熟练的知识逐渐被清晰的理解,许多原来没有重视的方面也得到了巩固,更在发现及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习到了不少新东西,在课本中所提到的技术要求之外,我在以下几个方面我有了比较深的体会:

  一是由于是同组合作,所以在实习程中团队精神就尤为重要,首先要拟订准确的`计划,分工明确,在测量过程中我们不但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还要考虑同组人的工作,尽量要为别人带来便利。小组成员的合作很重要,实习小组的气氛很大程度上影响实验的进度。

  二是在实习前一定要及时预习测量方法以及相关的计算公式,在实习过程中要听指导教师的安排,避免由于测量方法错误而造成的错误和误差。熟悉了仪器的使用和明白了误差的和减少措施,还应掌握一套科学的测量方法,在测量中要遵循一定的测量原则,如:“从整体到局部”、“先控制后碎部”“由高级到低级”的工作原则,并做到步步有检核”这样做不但可以防止误差的积累,及时发现错误,更可以提高测量的效率

  三是业内计算必须要非常仔细,因为没一个小错误都可能导致整体的错误,误差的检验也是很重要的,一切数据都必须控制在可允许的范围内。

  四等水准测量和纵断面水准测量以及场地抄平均需检查限差,超过差限一定要重新测量,由于天气炎热,起初我对这次实习抱有排斥的态度,但是当我看到同组同学都在认真的测量,认真的实习的时候,我就被感染了,跟随他们一起加入到测量中,争着抢着操作仪器,把握每一个提高成长的机会。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是通过大家的团结努力,我们还是十分顺利地完成了测量。多天的合作下来,每个同学的脸都亲切了许多。当所有工作做完的时候,大家一起回顾最初的苦,才发现其实并没有什么,坚持走过来了,成果拿出来了,大家的心里比什么都甜。

  通过实际的测量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东西,比如对实习仪器的操作更加熟练,学会了地形图的绘制和碎部的测量等课堂上无法做到的东西,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动手和动脑的能力,同时也拓展了与同学的交际、合作的能力。一次测量实习要完整的做完,单单靠一个人的力量和构思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小组的合作和团结才能让实习快速而高效的完成。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6

  通过此次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更本学不到的东西,仿佛自己一下子成熟了,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懂得了学习的意义,时间的宝贵,人生的真谛。明白人世间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只要勇敢去面对人生中的每个驿站!这让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看清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让我认识到了文秘工作应支持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和不耻下问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总代表地去思考,多听别人的建议,不要太过急燥,要对自己所做事去负责,不要轻易的去承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单位也培养了我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加了实际的操作经验,对实际的文秘工作的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更好地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

  我知道工作是一项热情的事业,并且要持之以恒的品质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我觉得重要的是在这段实习期间里,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且在次期间,我注意观察了前辈是怎样与上级交往,怎样处理之间的关系。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习期间,我从末出现无故缺勤。我勤奋好学. 谦虚谨慎,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指导,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虚心听取。并能够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并努力学到把学样学到的知道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尽力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最佳状态,培养了我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也培养了我的耐心和素质。能够做到服从指挥,与同事友好相处,尊重领导,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并始终坚持一条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

  为期2个月的实习结束了,我在2个月的实习中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收益非浅.现在我对这2个月的实习做一个工作小结。

  回想自己在这期间的工作情况,不尽如意。对此我思考过,学习经验自然是一个因素,然而 更重要的是心态的转变没有做到位。现在发现了这个不足之处,应该还算是及时吧,因为我明白了何谓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我相信自己能够把那些不该再存在的“特点”抹掉。感谢老师们在这段时间里对我的指导和教诲,我从中受益非浅。

  短短1个月的工作过程使我受益匪浅。不仅会计专业知识增长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为人处事。当今社会一直处在加速的发展变化中,所以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就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我。师傅说作为一名会计从业者,所受的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加沉重,要学会创新求变,以适应社会的需要。如果是在单位,那就更需要掌握全面的计算机知识,因为小到家庭的理财,大到相关的投资,都需要一个人有很强的理财思路。可以说,近1个月的工作使我成长了不少,从中有不少感悟,下面就是我的一点心得:

  第一是要真诚:你可以伪装你的面孔你的心,但绝不可以忽略真诚的力量。第一天去服务部实习,心里不可避免的有些疑惑:不知道师傅怎么样,应该去怎么做啊,要去干些什么等等!踏进公司的办公室,只见几个陌生的脸孔用莫名而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尴尬的局面立刻得到了缓解,大家多很友善的微笑欢迎我的到来。从那

  天起,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见到他们都要微笑的说声:“师傅早”,那是我心底真诚的问候。我总觉得,经常有一些细微的东西容易被我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达了对老师同事对朋友的尊重关心,也让他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仅仅几天的时间,我就和师傅们打成一片,很好的跟他们交流沟通学习,我想,应该是我的真诚,换得了老师的信任。他们把我当朋友也愿意指导我,愿意分配给我任务。

  第二是沟通:要想在短暂的实习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学一些东西,这就需要跟老师有很好的沟通,加深彼此的了解,刚到会计部,主任并不了解你的工作学习能力,不清楚你会做哪些工作,不清楚你想了解什么样的知识,所以跟主任建立起很好的沟通是很必要的。同时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将来走上社会的`一把不可获缺的钥匙。通过沟通了解,师傅我有了大体的了解,一边有针对性的教我一些会计实际知识,一边根据我的兴趣给予我更多的指导与帮助,在这次的工作中,我真正学到了会计教科书上所没有的知识,拥有了实践经验,这才真正体现了知识的真正价值,学以致用。

  第三是激情与耐心:激情与耐心,就像火与冰,看似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却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在中心时,老师就跟我说,想做会计这一块,激情与耐心必不可

  少,在整理帐簿这方面,这一行业就像做新闻工作,需要你有耐心去实事求是,而你的耐心就要用到不断的学习新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当中去。在一些具体的工作当中也是这样的。后来我又进行了会计帐簿的规范案例,一遍又一遍的研究,自然有些烦,但我用我的热情与耐心克服这些困难,师傅也帮我用书面的方式整理了不少关于会计记录的经验。这些在平常的书本上仅仅是获得感性的认识,而在这里真的实践了,才算是真正的掌握了,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告诫自己,不管做什么,切忌眼高手低,要善于钻研。师傅说对每台计算机都要细心负责,具有基本的专业素养,因为细心负责是做好每一件事情所必备的基本条件,基本的专业素养是做好工作的前提。第四是“主动出击”:当你可以选择的时候,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在公司的时候,我会主动的打扫卫生,主动地帮师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会积极地寻找合适的时间,向老师请教问题,跟师傅像朋友那样交流,谈生活学习以及未来的工作,通过这些我就和师傅走的更近,在实习当中,,师傅就会更愿意更多的指导我,使我获得更大的收获。有时我就自高奋勇,独自去一些地方进行检修等故障排除。我心里感觉很高兴,因为我的主动,我巩固了我所学的知识,并且得到了师傅的认可。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7

  这次实习,除了让我对商业企业的基本业务有了一定了解,并且能进行基本操作外,我觉得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收获也是挺大的。作为一名一直生活在单纯的大学校园的我,这次的实习无疑成为了我踏入社会前的一个平台,为我今后踏入社会奠定了基础。

  首先,我觉得在学校和单位的很大一个不同就是进入社会以后必须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要对自己办理的业务负责。如果没有完成当天应该完成的工作,那职员必须得加班;如果不小心出现了错误,也必须负责纠正。

  其次,我觉得工作后每个人都必须要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正所谓做一行就要懂一行的行规。在这一点上我从实习单位同事那里深有体会。比如,有的'事务办理需要工作证件,虽然对方可能是自己认识的人,他们也会要求对方出示证件,而当对方有所微词时,他们也总是耐心的解释为什么必须得这么做。现在商业企业已经纳入正规化管理,所以职员的工作态度问题尤为重要,这点我有亲身感受。

  最后,我觉得到了实际工作中以后,学历并不显得最重要,主要看的是个人的业务能力和交际能力。任何工作,做得时间久了是谁都会做的,在实际工作中动手能力更重要。

  因此,我体会到,如果将我们在大学里所学的知识与更多的实践结合在一起,用实践来检验真理,使一个本科生具备较强的处理基本实务的能力与比较系统的专业知识,这才是我们实习的真正目的。

  很感谢实习单位给我这个这么好的实习机会,让我学习很多、成长很多、收获很多。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 篇8

  这段时间以来的实习结束了,我是真切的体会到了自己的进步,在这一点上面我是很有信心的,现在在实习当中,我是感受到了这一点,在这一点上面我是感觉非常有意义的,感激周围同事对我个人能力的提高,在学校的时候我还是感觉到了这一点,我的工作能力还是做的不够好的,学校所学习到的东西还是充分的意识到了这一点的,实习期间我了解到了这一点,在学习方面,我也有一番心得体会。

  在实习的过程当中我对自己还是要求很高的,在这方面我也是不断的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职责,大学期间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我还是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一点,这对实习也是一个不错的调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是深刻的体会到了的这一点,在实习期间我也是做的足够多,在这一点上面我还是对自己各个方面做的更好一点,从毕业到现在,我也是维持了的一个好的态度,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是深刻的感受到了自己从实践当中,获得的经验,在这一点上面我还是做的足够认真的,在这毕业之际,我还是能够做的认真一点的,在实习期间有些方面还是有更加深刻的体会,这对我个人而言有着非常有意义的体会。

  虽然每天在工作方面我还是做的足够认真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需要认真的去做好才是,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我也和周围的同时学习到了很多,我清晰的了解到了这一点,确实是让我感触很深刻的.,在这实习期间的过程当中,我也想要让自己做得更好一点,每天都应该坚定好自己的心态,一点点的积累工作经验,这对我个人能力也是非常不错的提高,在这个过程当中应该要考虑到这些,在实习期间我应该要去调整好,未来还会有很多我应该要去学习好,出来实习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一点,我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做的更好一点,也应该更加的用心,我非常清楚在这个过程当中还是应该耐心的去体会好这些。

  一年来的工作我希望自己可以做的更加细心的一点,也是有了非常多的进步,我认为自己应该要做出更多的准备,在实习的过程当中我也是调整好了心态,在这一点上面我觉得自己还是做的比较认真的,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当中把自己个人能力提高上去,出了社会更加的有底气一点。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精选]毕业实习心得体会07-11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06-12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05-15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06-12

【经典】毕业实习心得体会09-13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精选】08-19

毕业实习的心得体会11-15

[实用]毕业实习心得体会10-09

(精华)毕业实习心得体会07-09

毕业实习心得体会(精品)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