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日记

时间:2026-01-03 12:33:35 实习日记

实习日记(优选)

  一天即将过去了,你有什么总结呢?因此我们要写好日记了。可是怎样写日记才能出彩呢?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实习日记,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实习日记(优选)

实习日记1

  20xx-11-12 星期五

  每天其实都是七点钟起床的,可是老是要在寝室磨蹭到八点半才出得了门,这不,今天也是一样的,到五公里车站都快九点了。好不容易等来了一辆车吧,人太多,已经容不下去人了,于是,下一辆吧,这一等就到了九点,还好路上不堵车,不然真的死定了。

  和前两天一样,到朝天门下车九点半。往海客瀛洲赶吧,拿出身份证登记,进去。

  一进门,董事长就让我找东西,说实话当时真的好害怕会找不到,那样的话就是这个秘书做得不够格,找个东西都找不到,还好后来还是找到了,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董事长她要出去,让我自己在家,中午自己叫外卖,还留给我一百块钱,说用完了再给我报。她说她现在只认我,所有的资料和收条什么的,只信任我一个人,她说以前就有那种素质低下的人,做过一些不道德的事情。我很感激她那么

  信任我,所以我会好好的干的,不想让她失望。

  董事长和她二哥一起出去办事情了,我继续收拾桌上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文件、收据什么的。一直到下午三点,才算是彻底的收拾好了,全部放进文件袋里面,再分别放到文件柜里,把昨天整理的收据也装进了文件柜的抽屉里面。接下来把房间彻底得打扫一遍,桌子收拾一遍,看起来好多了。

  今天的活基本上干完了,于是就打开电脑娱乐一下了,看完一部电影,都五点了。晚上班上跟黄老师一起去吃饭,我真的很想去参加,所以五点四十,我就自己下班走了,走之前我给董事长留了一张条子,告诉她我走了,提醒她要记得吃药。可是还是晚了,因为堵车啊,到四公里时已经六点半了,他们早就开始了,我还去干什么呢?……

  每天按时上班、下班,感觉挺充实的,虽然在回来的`公交车上都会累得睡着,但是心情还是好的,这样的生活是我一直希望的,这是在为自己工作,为自己的将来累积经验和资本。

  三天下来,终于把文件收据等整理清楚了,实际动手还是挺好的,又进步了一些,争取每天都要进步,加油!

实习日记2

  12-24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是我进行毕业实习的第一天,通过同学的介绍,我的实习单位已经确定下来了,这个假期将在鸿艺集团建筑二公司在客天下的项目部实习。对于今天刚来报到的我,带我的施工员也并没有给我具体的任务,让我自己先了解了解工作环境,带我到了施工现场进行观摩学习,提前适应现场环境,之后我们还到了客天下的其他项目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对各个施工现场的参观学习,使我对自己之后的工作也有了初步的定位。我自己对本次的实习也有一个定位,那就是学习,只要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都一定会认真的学,并且努力学好!

  12-25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是实习的第二天了,也可以说是正式上班的一天,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跟着施工员去放线,因为之前实习的单位都是监理单位,真正的放线还没参与过,所以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虽然说在学校我们也做过测量的课程设计,但是我还是觉得现场进行的放线更有实际应用的感觉,也更具代表性,因为现场存在的地形的问题,可能也会遇到不同的问题,通过对遇到的问题的解决这样才能慢慢的提高,这就是一个从理论到实际应用的一个过程。通过这次的放线,我也深深知道实际操作也是基于理论知识之上的,所以我们大学所学课程对我们的工作极为重要!

  12-26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在办公室看图纸,通过今天的学习也让我学到了不少,项目经理跟我说,即使是当施工员,绘图跟识图的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还有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要学会测量放线,把全站仪水准仪要学好。一个工程的最开始便是设计然后出图,图纸是工程的开端,没有图纸工程就如同海市蜃楼,有了图纸不会识图也无济于事。所以说识图能力在我们这个行业里就是我们吃饭的能力。今天通过学习图纸,我知道了一些绘图的技巧,步骤,这些都是极其宝贵的经验积累,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掌握的更好的。我要更加努力的学好实习中交给我的每一件事。

  12-27星期五天气:晴

  今天跟着施工员出去放线,主要是利用全站仪进行放线,在学校学习的时候也已经接触了全站仪,所以当听说要去放线的时候并不觉得陌生,来到施工现场后,按着课本里关于使用全站仪的要求,我开始操作,一步步按照学校里学的进行,最后在精平的时候出了一点小问题,不管我怎么调都是有偏差,后来请教了施工员,施工员提供了一种课本之外的方法就行精平,终于调好了,这也让我明白,课本知识毕竟是比较理论的,相比之下,通过实践得出的方法可能会比课本所讲的更好,更实用。因此,在这次的实习中,我也要好好的积累这些实践后的宝贵经验,为以后的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12-28星期六天气:晴

  利用今天休息的时间,我认真总结了刚到鸿艺集团建筑二公司的一些认识。第一,作为一名土木人,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因为我们所从事的行业要求我们必须具备这样的素质,现在经常能在新闻中看到哪里的工程又出事故,出现伤亡惨重的悲剧,说白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很多都是因为这个行业存在了很多不负责的人员,一心只想着自己能多挣些,却没想过这样做的后果是在未来对社会及一些家庭造成多么沉重的痛苦;第二,土木人也需要有吃苦耐劳,踏实干事的精神,吃苦耐劳这是最基本的了,因为我们的工作环境确实是比较艰苦了的,这也是我们行业性质决定的,我们走在发展的最前端,这个相信土木人都会理解。踏实干事也是最基本的不管你是园建还是土建,工程中的每一道工序都是很重要的,也是我们对工作经验的积累,只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我们的能力才会提高!

  12-29星期日天气:晴

  今天是周末,很多人都休息了,办公室比较少人,带我的施工员刚好今天也调休了,所以上午我跟了另一名施工员出去现场查看我们所负责的项目的完成情况,协调各相关人员共同搞好工作。下午的时候是跟着项目经理去现场的,这一趟跟项目经理去现场就让我对施工员的工作性质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也让我见识到了作为一个项目经理应该拥有的工作能力和效率。由于临近春节工程比较赶,有些场地需要及时清理加快施工进度,在施工员没有落实到位的情况下,项目经理亲自到现场查看,然后马上联系相关人员对场地进行清理,同时也对迟迟未到的材料打电话要求尽快送到,不到一会功夫,这些问题就全部解决了,同时还安排好了十几个工班的工作量,这样的工作效率和对工作的责任感,让我肃然起敬,我也暗暗告诉自己杨经理就是我要学习的对象,以后要多向经验丰富的施工员请教问题,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12-30星期一天气:晴

  今天是星期一,公司这边每星期一都会开例会,这也是我来鸿艺集团二公司参加的第一次例会,从八点到十一点半,整个例会持续了三个半钟,集中也是解决关于实际工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通过这次例会我知道了建筑二公司管理层的主要结构,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项目要完成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各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协调才能共同搞好一个项目,公司的领导的能力也是不容置疑的,只有这样才能驾驭得了这个公司的所有员工。当然要当上领导级别的职位就需要我们在你基层工作的时候要扎实工作,实实在在地做好自己的每一项任务,这也是一个工作经验的总结,想我们土木这种行业的最重要的是经验,所以这也启示我,在刚出来工作的时候要扎实的做自己的工作,努力学东西,积累经验才是我们的重点。

  12-31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说说我最近在办公室的时候做的最对的事吧,那就是帮项目经理做工程预算资料,根据项目经理写好的工程预算,我负责用excel进行编辑和打印,从这其中我也学到很多,每次项目经理都会用实际的工程手把手地向我讲解每个工程的算法,让我从中明白了多种工程量的计算依旧,同时也从多次编辑中,明白对于我们来讲,计算机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想想如果在进行编辑时因为一个小问题一直处理不好的话,就连自己都觉得对不起自己了,所以我们也要及时的学习相应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以适应工程的需要。事无大小,我对待工作的态度就是不管是什么任务我都会认真对待,努力做到最好,不懂的地方多向项目经理或者施工员们请教。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最大的事!

  01-01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是元旦,公司放假,我也回到学校休息一天,通过将近十天的学习,我也或多或少的学到了挺多的东西。我认为在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有肯学东西的态度,这样才能学到东西,只要你积极去学东西,我认为很多师傅都会慢慢把经验传授给你的,在鸿艺这样的大公司还是有很多厉害的工程师的,因此我也想好好的跟施工员学习,学习技术也要学习与人沟通。

  01-02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由于带我的施工员调休不用上班,所以今天就跟着项目经理去现场。一路上,项目经理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跟我交谈着作为一名施工员最重要的是什么和该具备什么能力,听了项目经理的话,也是让我深受启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讲到的现场管理方法“三控三管一协调”,听了项目经理的详细解释后更是觉得作为一名施工员,协调管理能力是相当重要的。我对以后自己重点发展的东西也有了新的定位,这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经验积累。

  01-03星期五天气:晴

  最近突然对放线比较感兴趣,一来是因为测量比较能学到东西,而且通过合作共同去完成某件事是很有成就感的。有时候我们也在放线的时候自己找点乐子,以打发工地上比较乏味的工作,这就是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吧,这样子工作起来就不会太枯燥了。我觉得,无论是从事什么工作,我们都应该在工作中寻找乐趣,有了乐趣我们就会热爱工作,工作起来就充满热情,这种感觉也可以带动同事,共同营造好的工作氛围。这就是工作中的乐趣吧。

  01-04星期六天气:晴

  今天刚好是轮休日,不用上班,不过我在最近的工作中因为经常要放线,所以我就上网查阅有关测量放线的视频,以此来提高我的实际操作能力。并且查阅了关于测量的注意事项,总结如下对于全站仪放线时的注意事项,说以下几点:

  1放线工作最好三人为一小组,一人负责看图以及操作仪器,另外两人配合定出点位(一人可将油漆、铅笔、木桩、铁钉、锤子、对讲机装入工具袋中携带,另外一人移动棱镜);

  2棱镜使用一段时间后要进行检验,当棱镜气泡居中后,长时间的使用有可能造成棱镜杆下部铁尖与棱镜中心不在一条铅垂线上,造成瞄准时的误差;

  3棱镜要面向全站仪方向,避免信号的无法反射;

  4间歇当中,仪器要处于测角模式中,因为测距模式会过多的消耗电池电量。

  01-05星期日天气:晴

  今天项目经理再一次带我到项目部的现场去检查工作。一到大门口,项目经理就赞扬门口挂的一块安全警示牌:进入施工现场,请戴好安全帽。其中“戴好”两个字用红漆写的,非常醒目,旁边还画着一幅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帽的示意图。工地负责人介绍说,这是针对有些人戴安全帽马虎提出的。虽然只多了一个“好”字,但其安全要求却深化了很多。这让我记起了我们学院的实训基地上的牌子,当时王老师还着重跟我们强调施工现场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只有搞好安全工作,施工才会进展顺利!

  01-06星期一天气:晴

  今天的主要任务也是对明年准备施工的规划区进行放线。跟了施工员也有十几天了,这次我想自己试着操作,带我的陈工也是放手让我试试,虽然说让我操作,但是最后也要通过他的复核的。这一次的操作给我的感觉就是,真正的在现场放线跟在学校时候的测量实习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的,第一,在施工现场很多时候会受到实际情况的影响,就拿我们这次放线的地点,由于是一个还未开工的山头,山上依旧有很多植被,有时候我们就会被树挡到,如果树比较小还比较好办,直接把挡到的树枝树叶折掉,如果是没办法这样做,那我们就只能换测站了,然而在学校一般都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这样进行实地测量因为遇到的问题多了,学到的东西也就更多了。第二,在学校进行测量实习时都是比较古板式,都是进行机械性操作,但在现场放线有时候就要面临改测站,这也是一个区别。这几天的测量放线让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接下来我还会不断学习有关测量的知识。

  01-07星期二天气:多云

  今天看到的内容是之前没有看过的,跟着施工员去现场旁站浇筑基地梁。早上我们按照昨天跟班组约好的时间早早来到现场,到了现场的时候,混凝土泵机已经到了现场并开始在调控,已经伸展泵送臂,大概过了半个钟,也是混凝土泵机一切准备好了之后,混凝土车也开到了现场,在混凝土跟泵机对接完毕之后,混凝土开始往泵机卸混凝土,泵机的操作员也是利用无线遥控器对泵机进行现场操控,施工班组这边一个人推着泵机最前端的橡胶管进行浇筑,一人负责进行插实,另外一人则负责把漏到地上的混凝土铲到不均匀的地方,在各方有序的分工合作下,大概十五分钟后,第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接下来的四车混凝土也是井然有序的进入现场,大概两个钟后整个地圈梁浇筑完毕。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型的施工现场看到浇筑混凝土,整个过程也让我学会了不少的东西。让我觉得在施工现场学到的东西要远比在学校的来的真实直观,当然这也离不开在学校学的理论

  01-08星期三天气:多云转晴

  今天跟着施工员去了施工现场,本来打算是要放线的,后来也出现了一些状况,带到现场的对讲机突然没电了,这也给后来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这个也让我想起了在学校学过的,准备测量前一定要检查仪器是否可以用,比如要检查全站仪是否有点,工作是否带齐,图纸、笔记本、笔是否都带了,虽然这些都是非常小的事,可是有时

  候就是会对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要形成一种习惯,这样不但可以形成一种良好的工作习惯,也可以给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所以,施工员也要求我每次到施工现场进行放线时都要进行工作前的例行检查。

  01-09星期四天气:多云转晴

  前天浇筑的地基梁在今天拆模了,我也去了现场看施工班组尽心拆模。然后检查了拆模之后地基梁的质量,总体上都还可以。说起拆模说是小事也得认真对待,也要有正确的拆模顺序才行,不然就很可能会发生工伤事故。遵循先支后拆,先拆非承重部位,后拆承重部位以及自上而下的原则,拆模时,严禁用大锤和撬棍硬砸硬撬。任何的工程都要遵照一定的原则来遵循,不然就会存在安全隐患,拆墙亦是如此。就在今天办公室主任说到的一件事,有一堵墙需要拆掉,但是工人没有遵照从上往下拆墙的顺序,导致在后来墙体突然坠落砸中在正下方作业的工人,导致小腿粉碎性骨折。事故往往都发生在不经意之间,如果我们要避免的话就要求我们要按技术要求就行工作,这样既能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也能提高工作效率!

  01-10星期五天气:多云转晴

  今天在工地上看到一根浇筑好的柱子出现大面积的蜂窝麻面,却没有进行处理,于是我就请示了施工员并找来工人就行处理。回到办公室的之后我就特意查了出现蜂窝麻面的原因和处理措施,查阅的结果如下:

  产生的原因

  1)模板表面粗糙或隔离剂涂刷不匀,拆模时混凝土表面被粘坏;

  2)摸板拼缝不严,局部漏浆;

  3)混凝土配合比不当;

  4)混凝土搅拌时间不够,未拌合均匀,和易性差;

  5)混凝土未分层下料,振捣不实,或漏振,混凝土中的气泡未排出;

  6)钢筋较密,使用的石子粒径过大或坍落度过小;

  7)基础、柱、墙根部未稍加间歇就继续灌上层混凝土。

  8)在钢筋较密的部位或预留孔洞和埋件处,混凝土下料被卡住,未振捣就继续浇筑上层混凝土;

  9)混凝土离析,砂浆分离,石子成堆,严重跑浆,又未进行振捣。

  10)混凝土养护时间不够,拆摸过早。

  处理方法

  1)麻面:表面作粉刷的,可不处理,表面无粉刷的,应在麻面部位浇水充分湿润后,用原混凝土配合比取石子砂浆,将麻面抹平压光。

  2)小蜂窝:洗刷干净后,用1:2或1:2.5水泥砂浆抹平压实;较大蜂窝,凿去蜂窝处薄弱松散颗粒,刷洗净后,支模,用高一级细石混凝土加膨胀剂仔细填塞捣实,表面抹砂浆或灌筑混凝土封闭后,进行水泥压浆处理。

  3)孔洞:孔洞周围的松散混凝土和软弱浆膜凿除,用压力水冲洗,湿润后用高强度等级细石混凝土加膨胀剂仔细浇灌、捣实。

  01-11星期六天气:多云转晴

  今天是星期六本来都已经打算休息,不过项目经理打电话跟我说,我们部门有另外一个施工员要调休,明天人手不够,要我今天继续上班,这也让我体会到作为一个土木人就是要随时准备上班,随时准备上施工现场。今天有幸跟着项目经理见到了鸿艺集团的总裁,也看到了一个作为企业领导人的风采,本可不不用亲赴现场监督指导,但是蔡总还是抽空来到现场对重点工程进行指导施工,重点说明一些功能性要求,我们一行人陪同蔡总在现场各个地方进行巡查。这也让我联想到鸿艺有如今这么恢宏的前景肯定也离不开公司上层领导的亲力亲为。领导都亲力亲为,作为一个基层管理者我们更应该学习这种精神!

  01-12星期日天气:多云转晴

  都说每个工地在年底都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加班。我所在的项目也是如此,这个月也是一直在跟着各个工班的施工进度,要在过年放假前完成进度安排,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工期,我们施工员也是轮流加班跟进度。不过加班归加班,质量却永远都是排在进度之前的,没有质量的工程都是豆腐渣,我们坚决不做这样的工程,所以我们施工员也是每天都跟进各自所负责的项目,努力做到在按时完成任务的同时也要按质完成!鸿艺之所以越来越壮大也正是因为集团一直是秉持着质量优先的原则!这也应该是每一个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作人员应该要有的工作准则!

实习日记3

  (一)日期:20xx年11月10日

  今天我们正式开始了实习工作。我们共12个人,实习公司为西安虾米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地点为宝鸡建安大厦。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天,感觉一切都很新鲜,有些忐忑还有些兴奋,忐忑的是第一次要正式上班,不知道能不能好好表现,兴奋的是即将开始自己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今天早早的起床,和约好的同学一起去实习地方。实习的地方环境很不错,隔壁公司的人都对我们很照顾,我们开了早会,公司的赵总给我们介绍了以后的相关工作,刚开始工作不难,就是熟悉相关情况,对我们也没有大的要求,就是做一些简单的虾米客的网络宣传工作,大家也都很有动力,一直在工作,虽然有的是初次见面,但相处很愉快,有问题也会一起交流,工作也是很有节奏的进行。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一个团队,一个大家庭,上班第一天感觉不错,就是今天老停电这个问题不完美,相信以后一切会更好,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加油,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每一件事。

  (二)日期:20xx年11月16日

  开始实习已经一周了,渐渐地已经熟悉了这里的工作,也习惯了这种节奏,每天早早的起床,和同学坐着公交去公司。早上开早会,然后继续做一些为虾米科宣传的工作。现在也和同学都熟悉起来了,做什么都有商有量的,很开心,就是天冷了,从公司出去一阵冷风呀。

  这周赵总有让我们简单的写一个有关众筹店铺的介绍。我觉得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创业梦,开一家自己的店或者公司当个老板,估计这种生活大家都很向往。开店不仅需要资金,还得有人脉,得考虑店的经营管理和宣传还有未来前景。所以我呢,比较想众筹一家咖啡店。我觉得现在的社会,感觉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所以无论走到哪都感觉到嘈杂,特别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感觉一切都不顺心,影响心情,会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这时候估计很多人都需要一个合适的地方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此时咖啡厅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喝杯咖啡,聊会天,听

  听音乐,休息休息堪称完美。咖啡厅的布局也尤为重要,座椅摆放还可放置一些书籍,报纸,照片等等。

  除此之外,在闲暇时刻,也可邀请朋友来这里喝杯咖啡,交流交流,扩展交际圈。当然了,开店最重要的是,咖啡还得好喝又便宜。这就是我的想法,希望它有一天能够实现。

  (三)日期:20xx年11月23日

  今天我们换了新的工作环境,去了高新17路在一个叫滴水创客空间的地方实习,路途遥远,要坐好久的公交,环境很舒适就是有点冷。而且吃饭很不容易,要走很远,也只有面吃。

  这几天我们开始了解公司的新项目—奋斗猫,是一款社区O2O项目,我们了解关于奋斗猫的故事,它的应用场景,它的基本功能,它接下来的发展和相关的计划。虽然还没有上线,但我觉得它的前景很好。每天的工作依旧是刷刷贴吧,写一写软文,为新项目奋斗猫做宣传,虽然一直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是可以锻炼我们的耐心,让我化浮躁为力量,工作虽然很枯燥,挺麻烦的,但总是能学到不少东西,时间很快,离实习开始已经二十多天了。因为很多人在一起,工作挺愉快,今天还在继续,明天还需努力,我对自己说,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加油加油。

  (四)日期:20xx年12月6日

  实习都快一个月了,我们又换了新的工作环境,一样的人,陌生的环境,就是比原来更近了一点,熟悉的工作,早会,突然让我想起了以前的时候。

  四年前的今天,应该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刻苦的时候,高三的压力悄悄的跟着我,所以我一直努力,唯一的追求就是考上大学,其他的'都不重要。未来遥远的没有形状。

  三年前的今天,是我跨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学期,一个人带着懵懂带着期待带着希望,心里默默许着想要在大学实现的愿望,有个充实的大学是我的追求。

  去年的今天,我依旧是一个大学生,每天去上个课,回来上上网,然后保证自己不饿着,闲了无聊和同学朋友出去逛逛,闲了想想毕业干什么呢,而也只是

  仅仅只是想想而已。

  现在的我,大学要过完了,身上挂了一个叫毕业生的隐形的牌子,看着同学每天忙碌着,只为了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工作,我们来到了这个地方,开始接触那个叫奋斗猫的项目,从接触到了解,从陌生到熟悉,每天的工作只为了它的成长,甚至与,睡觉都梦到了奋斗猫将我的快递送上了门,还送了我一瓶可乐·····

  看着奋斗猫一天天的成长,不知注入了多少人的心血,我们都为它努力着,希望它能好好的发展,希望它被所有人所熟知,希望它,很好,很好。突然我发现,它的好成了我们最期待的事。大家一起加油吧!

  (五)日期:20xx年12月21日

  实习的时间过了一大半了,天气也逐渐的变冷了,这边工作的地方比较大,稍微冷了点,最近有点感冒,不过依旧坚持上班。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集体了,每天都工作在一个和谐团结的气氛中,越来越觉得和这么一个团队一起工作感觉很好,有商有量什么的最好了,12个人的集体蛮好的呢,前一段日子隔壁电子商务相关啊知识的培训,来的人又年轻的也有年纪大的,有男有女,听着他们的讲课的声音,探讨问题的声音,也有不少感触,我们即将毕业,大学生活也快过完了,要想再向以前一样和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上课几乎就不可能了,挺不舍得,毕业之后,见一面也难得。

  招聘高峰期也过去了,这次是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一个岗位竞争人数特别多,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挺不容易的。

  奋斗猫的项目一直在进行着,大家还一起拍了奋斗猫项目的宣传照片,为奋斗猫的上线做准备着。天气也越来越冷,而且还有雾霾,出门得多穿点,防止感冒。

  实习马上就要结束了,这次实习的意义,对我来说已不再是完成毕业实习的任务,而是让我们真正在实践中开始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一次重要机会,让我们再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发现自己的诸多不足。并且也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为我们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基础,做好准备。

实习日记4

  cad制图实习日记篇1

  今天星期天,可以不用上班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前两天因为上班,起的特别早,因为学校离上班的地方很远,要转车才能到,我最怕坐车,会有晕车反应,但这样的痛苦比起难得的实习机会,我还是觉得很值得。

  每次坐车我会选择靠前的位子坐,不舒服的时候我就想,等实习结束了,我就会用cad,会结构设计了,一忘乎所以,注意力就被转移,好像也就不晕车了。

  cad制图实习日记篇2

  这里的每一个人画图的速度都相当快,我站在旁边看得时候,往往是没看到他们敲击任何命令,只听到劈里啪啦的键盘声和滴滴的鼠标点击声,图形就很快的出来了,而我却连他们的画图思路都还没看明白。这个办公室里唯一做结构的居然是我师兄,建工学院毕业的,这就好办了,既然是校友,我就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了,不懂的经常去问他,他人很好,只要他会的都告诉我。当然,在他们忙得时候我不会去妨碍他们的工作,我一般都会把不懂的问题先记下等到他们谁有空的时候,就拿去问个明白,画图的问题是逮到谁就问谁,结构方面的问题当然就要问师兄了。师兄说做结构设计一般最常用的就是pkpm软件了,还有tsst和探索者,这些软件等到我们做毕业设计的时候都会用到,但是学校却不一定会开设这些软件应用课,所以先接触和了解这些软件对将来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

  师兄还借了几本书给我看,都是关于这些软件的教程。

  cad制图实习日记篇3

  我总结的经验真的很管用,早上坐车来的时候居然没感觉到晕车,因为我一路上都在做着美梦,我通过一个月的设计院实习,学会了cad,学会了pkpm,了解了建筑设计和结构设计的大概步骤,工地也去了不少次,看见工人们如何打桩,如何绑扎钢筋,如何支模板,如何浇筑混凝土......想着想着就到了该下车的时候。现在说是美梦,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美梦成真的。

  今天,我照着那本借来的cad教程操作了几个简单的命令,l是画直线,e是删除,s是拉伸,t是修剪,c是复制,m是移动......绘图的时候还可以设置对象捕捉的功能,用起来非常方便。这比起用手绘图要快多了,想到上学期期末的那几个课程设计手画的图,花了我多少时间啊,从早到晚不停的画,拿到电脑上,一个小时可以当一天来用。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只有通过手绘图才能加深对那些细部的理解和认识,为cad制图打下坚实的基础。

  cad制图实习日记篇4

  经过这几天的练习,我慢慢的发现,画图是可以慢慢上手的。越来越熟悉了。到现在一般的操作都掌握了,还把一些常用的操作设置成了快捷键。哈哈,这样增强了不少的信心。

  第一周我就这样学习和熟悉着CAD的操作,也可以说实习生活真正的开始了,我充满着期待。我带着一个笔记本,一些不懂的地方我就去问师傅,然后把它们记下了。开始记得都是一些我无法快速掌握的.CAD操作,以便于以后再不懂就拿出来看看。对于这点师傅还是给予我肯定的,觉得我是个比较认真负责的实习生,鼓励我要好好干。

  cad制图实习日记篇5

  通过几天的旁站(就是站在旁边看这里的人画图),我发现每个人的画图思路都不一样,同样的目的却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去达到。

  如何做到最快,不光是要靠敲击键盘速度和灵活的鼠标运用,更重要的还是由画图思路来决定的,如果思路不对,可能会让我们在画图的过程中走弯路,做重复劳动,甚至是无用功,白白浪费了宝贵的时间。所以说思路很重要,要想掌握正确的绘图思路,也是必须要靠长期的绘图经验积累,多思考,多总结。

  cad制图实习日记篇6

  今天的计划是分析一部分师傅以前画的图纸,是一套综合楼的电气施工图。建筑物共六层,一层是大开间的车间,二层是产品研发层由许多单独的研发室组成三层是一室一厅的单人套间,四至六层为办公层,由很多单独的办公楼组成。

  今天碰到的第一个问题是:设计说明防雷及接地这一块有一条,利用承台,结构底板,基础梁及沿建筑物周围敷设的接地极作为综合接地装置。其中有一个名词叫承台,脑子里没概念,问了这里的结构工程师,看了一些资料。

  cad制图实习日记篇7

  今天的问题是每个房间都需要配备空调,那么怎么样合理的选择空调呢?(作为我们专业主要考虑的问题其实是需要多少负荷,以及需要放几个空调插座,但是我觉得选择空调对大家都蛮有用的,就写出来了)解答如下:立式空调大小有好多,2P、3P、4P、5P、7P等,匹数就像灯泡的瓦数,是一个大小的代号,匹数越大制冷量就越大!所管的空间就越大。1匹约等于2.5千瓦的制冷量。空调设计中要求每平方空调面积在200瓦制冷量以上比较舒适,但也需要视房间的用途而定,人多的空间热源多,制冷量就应选大点300都可以,同时也得考虑下经济方面嘛,毕竟选的越大就越贵,合适是最好了。

  那么这里一间研发室的面积大约为44?,该房间的匹数=(44X250)/2500=4.4(P)因为这是一个研发室美观效果不是最重要的,实用才是真理。所以如果我选的话会选一台3P的立式空调和一台1.5P的挂式空调。而师傅选的是一个2.5千瓦的插座,大概是3.5P左右,我觉得好像小了点,下次得去问问为什么。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空调不是越大越好,如果空调选的太大你所设定的温度很快就会达到,这样一来空调就会停止运作一段时间,等温度回升开始重新运作,一开一停是很费电的。而选的适当就能避免这种平凡的起停。当然最好是选变频空调哈,虽然比定速空调贵了点但是电费上很快就赚回来了。详细就不介绍了,篇幅有点大了哈。

  cad制图实习日记篇8

  上班啦,今天星期一,又是一个工作周的开始,刚到公司师傅就报给我一摞工程图纸,让我继续对照图纸看规范,我首先在工程图纸中,找到了一份有消防设计的商场的设计图纸,我决定先选择这份看。

  这两张图纸从照明,到弱电都与上周看的有很多不同,但刚刚没看太久,因为设计院中人手不够,所以师傅就把出图的任务交给我了,首先王工手把手把出图的方法交给我,剩下的任务就交给我了。等将所有的图出完,把所有图纸排序整理完,把所有任务做好已经到下班的时间了。哦,一天的工作结束了。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

  cad制图实习日记篇9

  今天王工给了我一套图,让我尝试画一下,这是一栋住宅小区图,一个五星级酒店,在画图前,师傅给我讲解了作图的注意事项:由于有二次装修,所以在灯具选择方面只给出一个灯头,功率大概36瓦。插座:电源插座的安装位置应考虑用电设备(电视、电话、

  计算机、电冰箱、空调等)使用方便。有吊顶的办公室照明,照明灯具与空调风口结合设置,以保证最佳的光通量输出。

  接着就画了一天的照明图,感觉那些图看着照描很容易,但做起来又要考虑功率,选灯。由于不熟练,做起来也很麻烦的。

  今天接着昨天的任务,继续画了一天的图,向师傅请教,和查找规范我了解到放配电箱时尽量放到便于维修、维护的地方,通常放到门口,最好与一层的总配电箱保持在一个竖向上。

实习日记5

  今天行政主管让我复印一张身份证。在复印机前捣鼓了半天,也没弄出一张像样的身份证的复印件。行政主管见我半天未归(复印机在隔壁办公室),也来到了复印机旁。

  行政主管说:“复印机是现代办公经常需要用到的工具,这也是工作技能之一。现在大多数公司都是这种大型的复印一体机,可以复印也可以打印,功能强大。下面你看我是怎么复印身份证的。”通过行政主管的介绍,我掌握了复印机的大部分功能:复印机的删除键、复原健的使用,可以纠正打印复印命令错误;双面复印、双面打印;A3/A4纸张选择、手动进纸、输稿器的使用等。行政主管说一般单张复印就用常规复印就可以了,纸张较多时可以用输稿器,输稿器在复印机的盖板上,只要把文件放在输入口,按开始键,文件就会自动复印。这都是工作中的小常识,现在提前知道可以增加我的就业资本。比如复印一张二代身份证,先把身份证正面复印到一张A4纸上,再把身份证反一下,注意要与正面错位,再按一下选纸按钮,把纸张模式改成手动,把证明复印出的A4纸背面朝上放在手动进纸处,按开始键复印,一张身份证的正反两面就整齐地复印出来了。

  行政主管说:“复印机不仅要会用,还要会在它出小故障的时候排除故障,比如最容易碰到的`故障——卡纸,一般复印机都有卡纸提示,会告诉你先打开哪个盖,按什么按钮等,你只要根据复印机上的提示完成就可以了,等以后碰到卡纸的情况我再现场教你。”

  呵呵,复印机看起来很简单,但学问还真挺多的,想要很好的操控它还是要下点功夫的。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要多多的操作学习。

实习日记6

  今天讲评试卷在95班进行。我做了教学反思。

  我知道很多学生对学习理科有畏惧感,看到公式数字就感到头疼,其实有些学生是可以学好的,但由于思想作怪,总觉得好难,不想去下功夫,那么,如何去改变学生的这种畏难情绪、帮助他们树立学习的自信心?就值得我们教师去好好思考。

  我个人的看法是善于典故引导,让学生主动培养自信心。用先进事迹鼓舞人,是帮助学生树立物理学习自信心的.起点。

  也许我的教学进入了一个瓶颈时期,想把课上的有趣一点,但是有太多课堂知识要处理,而且还是用的讲知识点的方式。

  在这里想整理一下自己的教学思路和各位同行交流一下。我还是有个观点————让我的学生每堂课笑两次。

实习日记7

  (一)

  今天学校把我们接去工厂,刚走出学校,踏上了工作岗位,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然而新鲜过后却感到非常困惑——公司里要用的东西学校里都没有学过。发现有很多东西自己都不会,甚至都没有接触过。面对太多的疑问自己的内心产生了很大的压力。“我是否能够胜任这里的工作,会不会因为太多东西不懂而受到别人的嘲讽”。

  当然今天通过接送还有在工厂的观察,内心充满的矛盾,证明我多虑了,这里有和蔼的领导和友好的同事,他们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和鼓励,在最初接触交流中,我获得更多的鼓励和信任,使自己逐渐有了信心和勇气,能够勇敢的'去面对任何挑战。

  相信自己,我能行的!给自己一个微笑。

  (二)

  老师带每个人到各自的实习岗位上,今天看了看板的运转流程,不过只是在组付内部的看板流转,忽然很想看整体看板的流转过程,这就是丰田系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可是在办公室的我看不到的。下午还看了标准作业票,对应A线的大概了解了,发现很多名词不懂。晚上又会自己的岗位把活干了,本月任务很重。

  今天没什么感觉,和现场的小孩聊天,一个刚来实习几个月的小孩说她不想干了,原因是工资不高并且勾心斗角比较累。我就在想,都是不到20岁的小孩,出来工作已经很辛苦,还要费心这些,何必,简单些不好么?

  (三)

  上午组长让我去ID的位置看和学,我比较关注的是生产线的现代化水平,所有信息,伴随着每一个产品,亲眼看到了现代化生产,要是有机会看看整车的生产线,相信我会更开眼界。其实生产还有设备相关很多都不懂,操作的人并不了解,搞技术的人又不是随时都在,慢慢学吧。下午去帮一个工位涂布,涂布机坏了,只能以人工代替,期间和同事聊了一个多小时,呵呵。晚上和现场加了1小时班,完成产量。

  今天感觉站着挺累,脚疼,要归功于鞋底太硬了,要是我的运动鞋,应该会好很多。还有就是很渴,只有休息时间才能喝水、方便,确实挺辛苦。

  (四)

  今天是我最累的一天,从早上八点进到里面,一直到五点半,中午只休息了半个小时。并非老板不让人休息,只是我看到我的师父还有她同事们都忙得歇不下来,自己就更不应该休息了。今天下午五点的时候,突然来了很多客户,个个都是大单,我帮这个人扎完钱,再跑到那个人跟前继续扎,忙来忙去,最后每个人都对我说,你歇歇吧,坐一会儿。

  其实我不是不想坐下来,可是作为实习生来讲,要学的东西很多,要做的琐事也很多,坐下来,节奏就慢了下来。并非我虚伪,我告诉自己,我放弃了其他找工作的机会,花时间花精力到这也里来实习,我要对得起我自己,对得起我宝贵的时间。如果我到这里来慢慢悠悠的休息,还不如待到学校休息,那样还休息的痛快。我觉得就是这样。别人拼命是为了签工作,我拼命当然也不排除这一点,但更为重要的是,我在全心全意的投入一种职业,投入一种工作。

  哪怕将来我不在这里工作,我这个月的实习也会让我体验到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我的生命中多了一个经历。就多了生活的经验,哪怕现在用不到,在不远的将来也会显示出它的重要性和好处。

实习日记8

  我是学临床的,现在在一个县医院实习内科。

  20xx-xx-xx 周x 晴

  昨天下雨了,今天早晨的气温就好冷。我7点就去了,值夜班的大夫在写病例和交班记录,我没事做就把科里打扫了一遍,有去病房看了一圈,还是老样子,没有新病号。我的老师来了,让我给一个脑血栓病人量血压,还是那么高,220/160,吓人啊!老师知道了就给了一瓶甘露醇,并且服用降压药,到8:30的时候去测血压,就降下来了。看着病人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我很兴奋。同时,另一个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病人也清醒了,她已经昏睡20天了,当初还是我把她抬到我们科里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人越来越多,有大夫,有找人看病的,有闲聊的。我就到病房和病人聊天,了解病情。老师喊我,让我开方。忙完老师回家了,她休息。我找了个角落看我的诊断学。大约10点左右,mp打我手机,说是看日食,我才想起来,今天有日偏食。拿了张ct片子,向阳台走去。到那里,发现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手里都拿着ct或x射线片子对着太阳看,旁边还有一摞ct片子呢!一转眼,11点多了。就回寝室吃饭。下午,没事可做,我们和大夫聊天,看病例。ds,sh,sw和主任在主任室打扑克,这样一天就过完了。晚上是ye的夜班,我就没去。明天会更好!

实习日记9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来到邮购部实习了。部门一共就只有2个人,加上我来了也只有3个人。平时事情也不多,比较清闲,就是发发传真,打打电话,整理一下单据等。还要帮忙找找书,好早点给客户寄过去。下午还跟他们去了一趟火车站,去看一下行包到底是怎么回事。

  邮购部订书的.主要就是内部订书,教材部和市场部要的书多,特别是市场部,一天要发很多传真过来订书,我们又把这些订单整理好,及时与出版社联系。

实习日记10

  日记篇1

  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天,早上醒的特别早,也有些兴奋,因为很早以前就盼着这么一天的到来到。在学校时总想着到外面的公司里去长长见识,对所学的知识有一个感性的认识。公司八点上班,我七点半就到了。我所实习的公司的全名是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主要是煤炭开采设备生产及研发。我任职于工程设计部。带着些几许敬畏和几缕不安,我踏进了总公司二楼的办公室(工程部),跟部门经理(李经理)和各位同事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基本情况,经理和同事们都非常友好。下午,一个人静静地坐着看看经理给我的相关工程设计的书本,如公司产品简介,cad,ug等等,发现有很多东西都是在学校从未见识过的。

  第一天上班,感觉还是蛮轻松的,所做的事情就是熟悉一下情况,工程里的一些工作章程,和设计人员的一些职责等等,整理一些存档的相关客户设计图,大致上熟悉设计的理念,虽然这样轻松,但收获还是很大的。俗话说的好:“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日记篇2

  下午我们来到柳州华清工程机械公司,这是一家私营企业,公司规模小,是从事装载机、挖掘机、平地机、等配套生产,各种农用机械制造、专辑制造等专用企业,还承接各种外协来料加工及制作。据一位在该公司工作了六年的老员工介绍,该公司是承包给个人的,共有5个厂区,但目前只有一个厂区在使用,这个厂区的员工不到20人,8小时上班制,计件生产,由于公司效益不好,工人的工资较低。

  该公司的机械加工设备为TX6111C/1W卧式镗床、T617卧式镗床、T611A卧式镗床、Z9050X16/1摇臂钻床、XK6330数控摇臂铣床、B1-43圆弧铣床C512单柱立式车床等,都是一些很破旧过时的设备了,其中最好的是TX6111C/1W卧式镗床,最高加工精度能达到一个丝。

  我们参观时不仅发现设备落后,而且还发现很过问题,比如:地面较脏,加工出来的铁屑没有及时清扫;机床、物料等摆放不齐,没有划区域管理;管理落后,不规范等问题。管理上不如之前的.企业,这正好体现了先进管理的重要性。

  日记篇3

  我们实习的最后一站是柳州六和方盛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现主要为东风柳汽、上汽通用五菱、一汽柳特、玉柴工程机械等进行生产配套,产品涉及商用车、

  MPV乘用车、轿车、微型车及工程机械。

  该公司的生产也采用了先进的管理模式,生产效率较高。板料冲压从毛胚到成品都是在一条生产线上连续完成的。油箱的生产也采用了自动焊接的先进技术。公司的厂房较新,管理也很规范,“5S”标准能够很好实行。工厂的设备先进,有标准规范的工作流程,部分产品能实现流水线生产。

  该公司成立于20xx年12月,由中国台湾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广西方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台湾基辁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公司员工485人。公司现有经营情况良好,20xx年完成产品销售收入20353万。预计20xx年可完成销售收入25000万元,实现利税3000万元。公司生产设备先进,采用先进的CAD/CAM系统进行模具设计、制造,具有冲压、金属切削、焊接、涂装等生产能力和检测能力,具备独立设计开发汽车零配件的实力。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汽车零部件件总成(含乘用车车身钣金件、前/后悬置和摆臂悬挂件)、汽车用容器总成(含动力转向油罐,燃油箱,贮气筒)等。柳州六和方盛机械有限公司于20xx年通过了ISO9001:20xx与QS-9000:1998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xx年通过了ISO/TS16949:20xx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年还通过了国家“3C”认证。

  但由于我们人数较多,会给生产带来不便,故我们只能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水流鸭背地在厂房内走了一遍,很多细节未能仔细观察,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未能细细体会,给我们的实习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

实习日记11

  又过了一个周末结束了,这周末虽然让我能够在家好好休息调整一下,但是,在我心里,很是想念我班的孩子们,终于再次见到他们,我很是高兴,开始还害怕两天没见,才几岁的小孩,会不会变生疏,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早上到幼儿园,伴随着孩子们和我亲切的打招呼声,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眨眼间,已经实习接近两个月了,在这里,不仅与孩子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也每天给孩子们上课了,好动爱闹是幼儿的天性,集中教育活动时间不仅要有好的备课教案,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控制课堂纪律,否则就是含破喉咙也无济于事,所以能让小朋友在上课时候安静的听讲,自己也会觉得很有成就感,每个集中教育活动我都认真备课:熟悉教学内容、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精心准备各式各样的教具。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帮助幼儿理解记忆,让她们能快乐的学习知识。当然,在教学活动中我也穿插一些小游戏,以让达到幼儿在玩中学,游戏和充足的活动空间对小班的孩子很重要,这也是小班年龄段特点之一。小班的'年龄特点最突出的是模仿,因此在活动中应强调“可以??还可以??”或“有没有和别人不同的办法?,不断引导他们发挥想象。小班幼儿的认知发展是依靠行为的,因为他们处于直觉行动到具体形象思维的过渡阶段。接纳幼儿“边做边说”或“先做后说”的行为,给予口头和肢体语言一同来表达思想的机会。

实习日记12

  7月24日星期一

  我总结的经验真的很管用,早上坐车来的时候居然没感觉到晕车,因为我一路上都在做着美梦,我透过一个月的设计院实习,学会了cad,学会了pkpm,了解了建筑设计和结构设计的大概步骤,工地也去了不少次,看见工人们如何打桩,如何绑扎钢筋,如何支模板,如何浇筑混凝土想着想着就到了该下车的时候。此刻说是美梦,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须会美梦成真的。这天,我照着那本借来的cad教程操作了几个简单的命令,L是画直线,E是删除,S是拉伸,T是修剪,C是复制,M是移动绘图的时候还能够设置对象捕捉的功能,用起来十分方便。这比起用手绘图要快多了,想到上学期期末的那几个课程设计手画的图,花了我多少时光啊,从早到晚不停的画,拿到电脑上,一个小时能够当一天来用。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只有透过手绘图才能加深对那些细部的理解和认识,为cad制图打下坚实的基础。

  7月25日星期二

  那里的每一个人画图的速度都相当快,我站在旁边看得时候,往往是没看到他们敲击任何命令,只听到劈里啪啦的键盘声和滴滴的鼠标点击声,图形就很快的chulai了,而我却连他们的画图思路都还没看明白。这个办公室里做结构的居然是我师兄,建工学院毕业的,这就好办了,既然是校友,我就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了,不懂的经常去问他,他人很好,只要他会的都告诉我。当然,在他们忙得时候我不会去妨碍他们的工作,我一般都会把不懂的问题先记下等到他们谁有空的时候,就拿去问个明白,画图的问题是逮到谁就问谁,结构方面的问题当然就要问师兄了。师兄说做结构设计一般最常用的就是pkpm软件了,还有tsst和探索者,这些软件等到我们做毕业设计的时候都会用到,但是学校却不必须会开设这些软件应用课,所以先接触和了解这些软件对将来的学习是很有帮忙的。师兄还借了几本书给我看,都是关于这些软件的教程。

  7月26日星期三

  上午看了一会pkpm教程,这本书介绍的是pmcad的基本功能及操作方法。pmcad软件采用人机交互方式,引导用户逐层地布置各层平面和各层楼面,再输入层高就建立起一套描述建筑物整体结构的数据。它具有较强的荷载统计和传导计算功能,除计算结构自重外,还自动完成从楼板到次梁,从次梁到主梁,从主梁到承重的柱墙,再从上部结构传到基础的全部计算,加上局部的外加荷载,pmcad可方便地建立整栋建筑的荷载数据。看了书我才明白原先pkpm不仅仅是关于结构设计的软件,它还能够进行特种结构、建筑、设备、概预算和钢结构的设计,我太敬佩那些研究开发这套软件的工程师们了,把繁琐的设计过程编入程序,只需输入几个数据,结论就能够出来,甚至连过程和图都能够显示出来,他们真是太了不起了!但是师兄说,虽然输数据是很简单,结果立刻就能够出来,但这毕竟是电脑,程序也是有不完善的地方,最后的结果还是要凭工程师经验来决定是否合理和准确,往往还是要进行一些修改的,做设计是不能完全依靠这些软件的,它们只是起着辅助的作用,所以在学校里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是很重要的,我们也务必清楚的明白设计的每一步是怎样做的,为什么这么做,有多少种方法,每种方法又适用于什么状况。看来设计并没有我想像中那

  么简单,还要加倍努力啊!

  7月27日星期四

  原先pmcad第一步就要用到cad,我还要加紧联系啊,两天不画,我就忘了两个命令,这样可不行啊,还是就应先把cad掌握好,这是基础。这天画图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问题,选取对象的时候能够直接把鼠标指在修改对象上,这对于一条直线来说,选取它很简单,但是要选取多条直线,或多个对象时,这种操作方法就太麻烦了,这时能够进行框选,先点击鼠标左键确定一个基点,再拖动鼠标能够拉开一个矩形框,把要修改的对象都框在里面,松开鼠标,能够发现被选中的对象都变成了虚线表示,这比逐一选取要省时省力多了。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这样框选往往会选取上不需要修改的线条,这时,能够按住shift键,再点取不需要的对象,它就会变成实线表示,如果框选时选取上了太多不需要修改的线条,按住shift键在进行点击的次数可能会比直接选取点击的次数还要多,就算我在框选的'时候个性的留意,还是会不可避免的选上不需要的线,因为它们就穿插在里面。我觉得这很麻烦,看来这就应是cad不够完善的地方吧。快下班了,同事们开始聊起天来,我找到师兄想问问他们画图的时候有没有好的办法来对付这种状况,师兄笑着说,这很简单啊,他随便从桌面上打开一张图示范给我看,让我仔细观察鼠标拉出的框有没有什么区别,原先还真不一

  样呢,有时候是虚线框,有时又是实线框,虚线时框的对象务必完整的被框在里面才能被选中,只框到一部分的是不会被选中的,但实线框就不一样了,只要被框到的线会统统被选中。而实线框和虚线框的操作区别就在于拖动鼠标时是向左还是向右,向左拉时,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都会出现虚线框,向右拉时则会出现实线框。

  7月28日星期五

  这两天都在联系cad,毕竟是基础嘛,必须要扎实了。我从做建筑设计的同事那借了一张比较简单的住宅平面图来作样图练习,画了一上午才画好两个房间,因为昨晚回去以后又看了会书,我明白了首先画图的时候就应建个图层。比如说,轴线是一个图层,通常是用红色点划线来表示,也就是说这张图上所有的轴线都是这样表示的,墙体、门窗、楼梯、细部、文字、标注等都应各设一个图层,颜色的设置是有所区别,看图和绘图以及修改时都会很方便。所以我一开始很认真的设置了图层,照着书一步一步做下来,虽然是慢了点,但是熟练了以后速度必须会提高的。

  7月29日星期六

  星期六也上班不明白是不是设计院的特色,虽然院长没要求我必须要来,但是既然来到那里实习,就要和上班一样,反正在学校里也没什么事做,在那里还能够画图学本领呢。透过几天的旁站(就是站在旁边看那里的人画图),我发现每个人的画图思路都不一样,同样的目的却能够透过不一样的方法去到达。如何做到最快,不光是要靠敲击键盘速度和灵活的鼠标运用,更重要的还是由画图思路来决定的,如果思路不对,可能会让我们在画图的过程中走弯路,做重复劳动,甚至是无用功,白白浪费了宝贵的时光。所以说思路很重要,要想掌握正确的绘图思路,也是务必要靠长期的绘图经验积累,多思考,多总结。

  7月30日星期日

  这天休息,打算睡到自然醒的,昨晚临睡前,还特地取消了闹钟,谁明白到了早上六点,自我就醒来了。看来我的暑假实习生物钟已经构成了,既然这样,我就起来吧,早上也挺凉快的,出去享受一下暑假里的校园风光吧!本来放假期间学校里就没多少人,又这么早,校园里就只能看到一两个人在路上。我喜欢走桥上过,虽然天天去教室都要从桥上过,可我一点也不觉得腻,每次走都会因为时光不一样,而感觉不一样,此刻我又来到了桥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我想起了去年的暑假在家和高中同学相约去游泳的情景,今年恐怕就没机会了,但是有所失必有所得,虽然实习的日子没有在家避暑来的安逸,但是这次暑假比以往的都要更充实些,以后回忆起来也必须会很有味道。

实习日记13

  11月1日

  老师带每个人到各自的实习岗位上,现在看了看板的运转流程,不过只是在组付内部的看板流转,忽然很想看整体看板的流转过程,这就是丰田系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可是在办公室的我看不到的,工厂实习日记。下午还看了标准作业票,对应a线的大概了解了,发现很多名词不懂。晚上又会自己的岗位把活干了,本月任务很重。

  现在没什么感觉,和现场的小孩聊天,一个刚来实习几个月的小孩说她不想干了,原因是工资不高并且勾心斗角比较累。我就在想,都是不到20岁的小孩,出来工作已经很辛苦,还要费心这些,何必,简单些不好么?

  11月2日

  上午组长让我去id的位置看和学,我比较关注的是生产线的现代化水平,所有信息,伴随着每一个产品,亲眼看到了现代化生产,要是有机会看看整车的生产线,相信我会更开眼界。其实生产还有设备相关很多都不懂,操作的人并不了解,搞技术的人又不是随时都在,慢慢学吧。下午去帮一个工位涂布,涂布机坏了,只能以人工代替,期间和同事聊了一个多小时,呵呵。晚上和现场加了1小时班,完成产量。

  现在感觉站着挺累,脚疼,要归功于鞋底太硬了,要是我的运动鞋,应该会好很多,还有就是很渴,只有休息时间才能喝水、方便,确实挺辛苦。

  11月3日

  上午继续帮忙涂布,火田到现场看见我,和我寒暄了几句。下午做的.拧4个双头螺栓的工位,没有走动,算是简单的,但是我挺笨的,总是把部品掉在地上,还有就是感觉操作时没有用大脑,感觉有点不爽。所有操作都有电脑屏幕显示,只要按照提示一步步做就好,机械化程度啊。从我的角度,我需要知道的是人工的时间和机器的价值,这些我需要慢慢查。下午生技一直在修涂布机,居然还是没有修好。晚上和现场加了1小时班,完成产量。

  现在脚疼的感觉更明显,休息时觉得是难得的坐着的时间,而且有时会很困,稍稍有点无聊。

  ps:现在线上出了点问题,恢复生产的一个机种上的一个部品装的有问题,还是生管在看部品消耗时发现的问题,算是生产上比较大的问题了。还好三天只生产了不到四十台。

  11月4日

  现在下午开始学着做装进油阀和出气阀的工位,有点需要用力了,做起来感觉挺好玩,就是速度不行,稍稍有点打乱原来工位的人的工作。涂布机还是没修好,已经联系厂家了,希望明天能好。话说我旁边工位的女孩很是我喜欢的类型,看人家白白嫩嫩的,还很文静,看着我就喜欢,呵呵…加班两个小时,计划产量下调,不过明天应该就不用加班了。

  现在我的脚啊,真的很疼,昨天一夜都休息不过来,这个星期还是不习惯,明天是本周最后一天了,加油!

  11月5日

  一周繁忙的工作结束,现在回办公室加班一个小时,可惜问题有点大,还是没弄完,我担心的是超过36小时的加班咋办。下午生产线上洗净机坏了,所以产量没完成就结束了,看来下周更严峻了。一个星期没在办公室呆着我已经觉得日语下降了,说不出口了,一级啊,頑張らなきゃならないわ。现在嗓子发炎了,果然缺了水就是不行。稍微还有点发烧,管不了了,不想吃药,明天我要吃一天的水果,喝一天的水。周末在家宅,呵呵。

实习日记14

  20xx年12月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上周有点烦,现在还是,有点烦了。

  今天跟真帅师傅装篷布,首先根据自己装的大小,选择篷布的大小(一般是5立方或者12立方),接着找三根长支架和两个短支架,

  还有所需要的螺丝螺栓和药的工具。紧接着组装篷布,这个分左右(这里面有打孔,防止先前工作白费),接着就是撒布机上面根据装配的.顺序步步的装配,注意要注意的松紧,当然这之中相互配合是很重要的。

  紧接是我和帅师傅装分流板,这个作用主要是分开搅龙盐,使撒布机的工作更能轻松的进行。这之中要注意安全和分流板左右,否则会不小心弄到腿。

  今天很累,但是没有因为什么而不开心,希望保持。

实习日记15

  今日x安排我了解熟悉凭证及盖章,再了解各种原始凭证,我很认真地听着讲解,一边看着凭证一边用心去记。然后学习记账凭证最下方盖章处的注意事项,如出纳、主管、审核、制单等。接下来的时间我就在熟悉刚学到的这些知识,在操作过程中联想到在学校里做业务实习时学到的及x刚教会我的.,发现果然有所不一样,在不一样公司工作会计问题的具体处理方式还真是不一样,要具体情景具体对待,可是还不能脱离会计准则的规定。晚上回家后我又复习了课本的相关知识,今日的实习收获还是不小的。

【实习日记】相关文章:

实习日记05-28

实习日记08-08

实习日记05-20

实习的日记11-27

公司实习日记08-21

数控实习日记01-14

幼师实习日记05-27

关于实习日记04-26

银行实习日记04-27

文员实习日记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