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实习日记

时间:2022-06-17 11:26:54 实习日记

关于销售实习日记汇编十篇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结束了,相信你有很多感悟吧,是时候写好总结,写好日记了。那么写日记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销售实习日记10篇,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关于销售实习日记汇编十篇

销售实习日记 篇1

  3 月 31 日 小雨

  实习第一天,我一大早匆匆的 准备了一下就做车就来到了广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对于这个公司我是很熟悉的,暑期社会实践就是在这里进行的。 到了公司,大堂的前台文员接待了我把我领到了办公室进行的简单的程序,我就顺利的成为了公司的一 员。精彩的一天要开始了。林经理是个很和蔼的中年人,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她带着我在公司的参观。 把公司的设施和路线给我做了简单的介绍。 之后就带我去我的办公 地点。我是应聘的是公司销售部经理助理,是文员的工作。办公室里就我和女同事,所 以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经理说明天开始我就要接受为期 1个礼拜的基本的培训。 因为我之前没有这方面的经历。第一天就是在办公室里了解情况没什么事做。

  3 月 30 日 小雨-多云

  开始我就要公司的训练。的礼仪和应 该注意的践,训练的老师蛮的。 大家年轻人。从早上开始一天都在学习和实新加入公司是的。和我一起学习的很 多人期间的气愤不错挺活跃的。 早上的教学。 教的是老师 在公司的学习大厅给的发展,是公司的文化和公司的情操和区别。 的素质。 用做为公司的一员 应该具备在学校上课没学术的东西。 感觉和本地话期间经常用很本地的语言交流很亲切也很有趣。大家都很详细的参观了公司的人事处和的。 下午是实践老师带安并且对其说。 都 有记笔记。东西和地方以后都会很经常的使用到的。

  3 月 30 日 阴-阵雨

  这是名义上我是在广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实习,次正 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上下班,上 班期间要准时地一样的生活。每天在规定的的工作任务,觉得要愿意挤,用!草率敷衍了事。 平时习惯于睡懒觉的我顿时 想想鲁迅先生曾说: 而且要为一句海面里的水,只的肩上开始扛着民事责任, 凡事得小小的错误承 担严重的后果付出起和一纸道歉书所能解决。上班族的快节奏生活了。礼仪的教学了, 老师一大示范只谨慎小心, 否则随时巨大的代价, 再也好开始 慢慢

  3 月 30 日 小雨

  生物钟来就要早就拿了很对的公司的 道具和资料进来。 开始她先对的表演, 看起来很滑稽的, 我都不敢笑就怕被骂, 害我憋到都要面瘫了。有几个人不识趣的笑,被老师着了白眼。呵呵。老师,真的做起的示范 的东西我以前在电视的书本上有接触过来还真不一样。很新鲜很有趣。 的上台去表演。 比如与客户的说话语气和礼貌用语啦, 看到客人要怎么样接待啦等 等啦 。就连笑都要怎么笑都有学问。真是感觉有点像古代大家闺秀学习礼仪一样,笑 不露齿行不露足的。不过也蛮有意思的。

  2月20日

  实习第一天,我一大早匆匆的准备了一下就做车就来到了苏宁电器城。对于这个公司我是很熟悉的,暑期社会实践就是在这里进行的。 到了公司,大堂的前台文员接待了我把我领到了办公室进行的简单的程序,我就顺利的成为了公司的一员。精彩的一天要开始了。林经理是个很和蔼的中年人,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她带着我在公司的参观。把公司的设施和一些路线给我做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就带我去我的办公地点。我是应聘的是公司销售部经理助理,是文员的工作。办公室里就我和一个女同事,所以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经理说明天开始我就要接受为期1个礼拜的基本的的培训。因为我之前没有这方面的经历。第一天就是在办公室里了解情况没什么事做。

  2月21日

  今天开始我就要接受公司的基本训练。就是一些基本的礼仪和应该注意的事项。从早上开始一天都在学习和实践,训练的老师蛮严格的。和我一起学习的很多人都是新加入公司的。大家都是年轻人所以期间的气愤不错挺活跃的。早上的时间是老师在公司的学习大厅给我们教学。教的是一些公司的文化和公司的发展,以及做为公司的一员应该具备基本的情操和基本的素质。是比较学术的东西。感觉和我们在学校上课没什么区别。就是用我们本地话期间经常用我们本地的语言进行交流很亲切也很有趣。大家都很积极的。下午是实践老师带我们很详细的参观了公司的人事处和安全部并且对其进行了解说。我们都有记笔记。这些东西和地方我们以后都会很经常的使用到的。

  2月23日

  虽然名义上我是在广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实习,但是这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平时习惯于睡懒觉的我顿时觉得时间不够用!但是想想鲁迅先生曾说:时间就是海面里的水,只要愿意挤,还是有的。而且我们的肩上开始扛着民事责任,凡事得谨慎小心,否则随时可能要为一个小小的错误承担严重的后果付出巨大的代价,再也不是一句对不起和一纸道歉书所能解决。所以只好开始慢慢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来适应上班族的快节奏生活了。

  2月24日

  虽然才到刚到单位没几天,但是总体觉得同事们都很随和,很好相处,并没有因为我是新人而排挤歧视我,也没有因为我是新人而使唤来使唤去的。感觉社会并非我当初想象的那么险恶和肮脏,对社会又恢复了点信心。而且这些天公司的指导人给我耐心讲解了有关公司的概况、规模、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等,使我认识到对一个公司也只能是从整体上大致了解了一下。但是至于内部具体的细节是怎么也弄不清楚的。我想先对公司有个大概了解,在对自己的岗位工作有所认识,要知道公司设那个岗位的目的,要达到预期的效果,才能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行。而且部门运转什么的呆了久了、熟悉了自然会明白其中奥妙了。

  2月25日

  之前连续的好几天都在下雨很郁闷,今天放晴了,也许老天也预示着今天将是顺利的一天哈哈。在过去的几天里面我基本上掌握了应该掌握的东西,回家一有空也会拿出来温习温习。今天是培训的最后一天,就要进行考核啦,导师说不过关的还要个别进行类似于补习的训练,要是考不合格就囧了,所以蛮紧张的。考核开始我前面的同事一个个的轮流上台去回答和进行表演,看起来很好玩,个别的表演还很搞笑,看来大家都没有那么紧张,所以我看了之后心情也轻松了不少。但是说归这么说,等到我自己上台的时候才知道那是种怎么感觉,很紧张啊。主要是台下有那么多人在注意着你,还有就是考核嘛,当然有点紧张。还好以前也算见过大阵仗的,心理镇定了一下表现的还不错。不枉这几天那么认真的学习。总算是过关。明天就要正式的上班啦。期待~!

  2月26日

  又是大晴天。又是美好的一天。今天正式上班我穿上了公司的制服。深蓝色的西服套装配上自己的白衬衫很清爽。我人也很激动。早早的来到了公司。也许是这几天学习成了自然的习惯吧。看到人都会自然的去行礼和微笑。看来有进步。有学习到点东西。来到办公事那个同事早到了。进门一个微笑送过去,她也回了一个。不错,是个好的开始。晚点经理进来了交代了我一写要做的事情后就出去了。其实我根本就没弄清楚自己该做些什么事情的。不过那个同事是个老员工了,对这些很熟悉不懂的我都向他请教。她都会教我。合作愉快。其实我的工作也很简单就是整理一些文件什么的。坐在办公桌前忙了一早上也没什么感觉,认真去做一件事时间总过的很快的。吃午饭的是和经理还有那个同事一起的。我们公司有专门的员工食堂。伙食还不错,吃的很开心。下午就是在重复早上的事了。

销售实习日记 篇2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1

  今天第一次来到超市,店长带我转了一下,熟悉熟悉环境,感觉很好很干净整洁的一个超市。认识了同事们,感觉大家都很亲切。店长让徐姐带我详细介绍了我要做的工作,要理货,向客户介绍商品和用法,就像平常去超市看别人做的那样,很简单,很easy.感觉还不错,很轻松,感觉毫无压力。换上衣服就开始工作了,虽然只是个小工作,但很是很激动。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2

  店长让我熟悉一下店里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的区域还有需要注意的一些事:尤其是要注意对顾客的态度,如果接到顾客投诉,就会被请到办公室喝茶(当然是徐姐告诉我的)。被投诉超过3次就要扣工资了,这让我感觉到在这工作也不那么简单了,想想自己曾经自我感觉没有那么挑剔有时候还是会和超市的理货员争吵,就知道在这会学会忍耐了。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3

  店长先让我做几天理货员的工作,就是整理货架上的东西,不管是顾客弄错地方的还是缺货的东西,都要及时补上,但是在客流高峰期可以暂时不去管少货的地方,可以等到顾客少的时候再补上,刚开始弄感觉自己像忙碌的蚂蚁一样,不停的搬东西,从这移动到那再从那移动到这,真的感觉不到什么技术含量。在超市做理货员真的不是一个好活,我开始这样想了。不过还好,大家都很风趣,上班的时候并不感觉累,我们是一个非常和谐的小集体,这种感觉真好。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4

  今天感觉有点累了,一直重复的搬来搬去,上货去货。如果没有货要上的话要找点事情做。所谓“上货”,是我们常说的话,说通俗点,就是“补货”。货架上的货物被顾客买走了,货架不就空了吗?还卖不卖东西了?这不行,得从仓库把同样的产品拿来补到原来的位子上去。如果超市的顾客很多的话,不能只顾着补货,要看着点的。当然,不是每时每刻都有货上的。有时,货架上的货物都补齐了,不就是没有事做了吗?就站在一个地方看着货架发呆,还是来回闲逛?当然不是了!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5

  理货的时间长了意识到我应该找些事情做一下:抹货架。货架一段时间不抹后,就会有一些灰尘,顾客看到有灰尘的产品,感觉上就像这件产品时间长了、旧的,自然就不会买了。这样不但给顾客流下了个坏映像,而且货物就卖不出去了。谁也不希望我们的东西卖不出去的。其实,抹货架还有个好处:可以坐下来!这个很好,在超市是不可以坐下的,谁能连续站那么长时间啊?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6

  今天发生了一件小事,现在,这里的超市越开越多,大家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自然价格战就打起来了。有时候,还能看到有别的超市的员工到我们这里来看价格。一般超市是不会对真正的顾客有疑心的。最重要的是:不能用笔抄价格!今天有个其他超市的员工就在我们这里用笔抄价格!自然,被我们经理请到办公室喝茶了。

  明天要休息了,好好歇歇。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7

  今天没什么重要的是,忙活了一天,没事想想,总的来说,在超市里打工是绝对有收获的。我提前进入了社会,提前了解了社会,对这个社会提前有了认识,我以后在社会上就能少走点弯路。虽然这一千块不算多少,但是算上学到的东西是不是很值呢?总比天天在家看电视、上网好吧?也比没事干要充实多了。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8

  在理了一个星期货之后,今天店长突然跟我说“你要向顾客面销,不要只顾看着货,货是死的,人才是活的。这是提升你业绩的方法。然后我看到店里雀巢速溶咖啡正在搞促销活动,店里来了一个顾客,我便极其生硬和不自然地向他介绍这款促销产品,店长跟我说“他是来修冰箱的,你去忙别的吧”,我的天啊我幼小的心灵深受打击,丢死人了,第一次主动向顾客面销却遭此尴尬,心里很不舒服。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9

  昨天的事让我恨不爽,我就没事找徐姐聊了聊,徐姐安慰安慰我,说这是很正常的事,万事开头难嘛。还教我许多她的经验,比如看顾客眼神啊,区分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啊等等,感觉很受益,心里也舒服多了。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10

  我自己在心里琢磨了下该怎么和顾客交流,怎么说能更好的让顾客接受。然后再亲身实验会比较好。自己想象力那么丰富,电视剧看的也不少,想这些应该没问题。就是不知道以后实际用的时候效果怎么样,胆子大起来,积极应战吧。把这当成练习脸皮的机会也不错,以前整天在学校只会和熟识的人交流,可是走向社会总要和各种人交流的。不能总期望大家都和自己想像的一样,也不能妄图大家都能理解自己。是时候接触一下社会了。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11

  不过为什么还是不敢主动和顾客打招呼,主动推销呢。有时候被店长碰见,看店长犀利的眼神都想隐身了。唉,看来脸皮真不是想变厚就变厚的。必须的下定决心了,不然又要别店长教育了。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12

  今天周六,人很多,我也终于有了个小小的机会主动向客户面销了,虽然事很小,但毕竟算个开始。今天店里热狗搞促销活动,一块五/根,两块五/两根,当顾客买了一根热狗,我会跟他们说“1.5元元1根,2.5元2根,要两根吧?”很多顾客一听就会再拿一根,当时的感觉就是我给店里多挣钱了,虽然这钱不是我的,心里还是很乐。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13

  今天可口可乐在店里搞活动:买可口可乐产品满五元(必须含一瓶/灌零度可乐)送零钱包。我白天的班,没有向顾客面销这个活动,一天只送出一个零钱包,晚上店长跟我说“今天只卖出一组,太丢人了,这个要向顾客面销”。又挨骂了,我都有点恨我自己了,太笨了,笨死了,有什么丢人的,不就是和顾客多说会话吗。现在不说要等到什么时候,一个小小的超市售货员都做不好,以后还怎么混下去。还怎么去做其他的工作,真是越想越气。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14

  今天我还是白班,我开始向顾客面销,有不少只买了一瓶可口可乐的顾客,在我的介绍下又买了一瓶零度可口可乐得了一个零钱包,每促销成功一组,我内心有小小的满足,当然有很多顾客拒绝了,心里免不了有小小的挫折感,但那天成绩还是不错,虽然没有具体记录促销成功几组,少说也有八九组。现在感觉好多了,至少我也走出了这一步,感觉其实也没有那么难,以后就会更简单点了吧。

  超市销售实习日记15

  今天的成绩也可以,至少在进步。面销,我的一个小小总结就是直面顾客,真诚、不强求,从中收获喜悦。这让我感觉面销可以显著提高门店业绩,尤其不要为了面子问题感觉很不舒服,不情愿,对工作要有积极认真的态度。

销售实习日记 篇3

  2月2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们安排了下一个项目的培训――产品知识的培训。首先,要本公司所销售的产品知识的培训,和雍科技主要是一家专业的IT产品及服务的供应,销售各种数码产品,如:1、台式机电脑――联想、IBM、宏基、惠普等;2、笔记本电脑――联想、索尼、华硕、宏基、东芝、三星、Thinkpad、惠普、神州、苹果、明基等;3、数码相机――佳能、索尼、富士、三星、尼康、奥林巴斯、莱卡、松下等;4、手机――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金立、三星、夏普等;5、投影机系列――明基 东芝 日立 松下 NEC 夏普 3M 三洋 爱普生 富可视等;6、服务器系列――IBM HP DELL 联想等;7、系统工程――多功能会议室系统等;8、IT外包综合服务。培训主管给我们讲解了各种品牌在国内的销售情况和各自主要的优势。其他细节的东西让我们自己看公司给我们发在手中的各个品牌产品的明细说明书。除了对本公司产品知识的培训外,还要给我们培训公司本行业的基本状况和主要竞争对手的情况,了解我们公司的主要优势所在,让我们能更好的把握顾客。

销售实习日记 篇4

  我在西门药店中医馆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践锻炼。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但是对药理知识、为人处事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认识都有了一定的提高。

  药理知识有所丰富。中药是我们国家特有且博大精深的一门学问。对我们这一代来说,接触中药的机会是比较少的,即使在自己生病的时候也是西药主治,因此,对中药进行基本的药理知识学习和药物实体认识是非常必要的。从生活上而言,平常的小痛小病可以自行处理,而且中药的药性比较温和,没有西药那么大的副作用;从思想上而言,有助于中药这项国粹的继承和发扬。经过一个月的实习,我已经能分辨一些常用的药物,如党参、生晒参(西洋参)、麦冬、苍术等,并对其药性和作用有一定的认识;能看懂一部分药方,对一些需要先煎、后下、灌纱布袋的药物都能判断;对于药物的包裹也有一定的技术熟练度。

  为人处事有所成熟。中医馆是一个向外开放的窗口,所以在做好撮药这项工作的同时还要和顾客、坐堂专家和同事进行一定的交流。对中医馆而言,顾客群比较大,但是年龄特征比较明显,大部分是老年人。老年人由于生理上处于衰退期,所以必须对他们多一份耐心、多一点关心、多一些爱心。另外,也要区别对待患有某些特别病症的病人,如精神上的疾病,这并不是说对他们抱有歧视的心理,但由于其所患病症的特殊性,往往伴随出现一些突发性事件,我们需要对其多加关注。突发事件其实非常能锻炼一个人的随机应变能力,但是必须把握原则。拿药店来说,就必须坚持顾客第一的原则。比如由于工作人员的估计错误,一位患者拿不到代煎的中药,而且此时正好碰到药店停水,这位患者非常愤怒,一直指责药店不信守诺言,那么此时,我们可以断定责任方是我们,需要弥补顾客的时间和精力,所以我们提出了药煎好后送货上门的对策,并且得到了患者的认同。

销售实习日记 篇5

  11月25日 晴

  其实今天不是我实习的第一天,今天是我写实习日记的第一天。早上醒的特别早,也有些兴奋,因为很早以前就盼着上班赚钱找社会经验。企业九点上班,我八点半就到了。我所实习的企业是桂林市九洲网络科技有限企业。我任职于市场部担任市场助理的角色。带着些几许敬畏和几缕不安,我走进了企业11楼的办公地点(七星区漓江路三星大厦)。跟部门主管李哥(李志龙)和各位同事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基本情况。下午,一个人静静地坐着看看主管李哥给我的相关市场部门的工作计划与安排等等。

  最近上班,感觉蛮轻松的,所做的事情就是熟悉市场部的一些工作章程,整理一些存档的相关客户资料,大致上熟悉企业的业务。

  11月26日 晴

  虽然才到刚到单位不久,但是总体觉得同事们都很随和,很好相处,并没有因为我是新人而排挤歧视我,也没有因为我是新人而使唤来使唤去的。感觉社会并非我当初想象的那么险恶和肮脏,对社会又恢复了点信心。而且这些天企业的指导人给我耐心讲解了有关企业的概况、规模、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等,使我认识到对一个企业也只能是从整体上大致了解了一下。但是至于内部具体的细节是怎么也弄不清楚的。我想先对企业有个大概了解,在对自己的岗位工作有所认识,要知道企业设那个岗位的目的,要达到预期的效果,才能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行。而且部门运转什么的呆了久了、熟悉了自然会明白其中奥妙了。主管总是鼓励我说不懂的可以多问,问同事。慢慢来就入行了!

  11月27日 晴

  今天的天气非常不错,秋高气爽。刚走出学校,踏上了工作岗位,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然而新鲜过后却感到压力很大——走出校园需要与人交流与沟通,企业里要学的东西学校里都没有学过。发现有很多东西自己都不会,甚至都没有接触过。面对太多的疑问自己的内心产生了很大的压力。内心充满了矛盾,然而事实证明我多虑了,这里有和蔼的领导和友好的同事,他们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和鼓励,在第二天上班通过和同事们的交流我获得最多的是鼓励和信任,使自己逐渐有了信心和勇气,能够勇敢的去面对任何挑战。铁别感谢主管李哥的鼓励与支持!相信自己,我能行的!

  11月30日 多云

  好几天没写日记了!由于工作太忙,所以忽略了几天日记。但是很有必要总结一下这几天的实习感悟。经过今天的学习,我基本上熟悉了企业的业务流程。其实,说实话我目前从事的工作基本上是客户服务。与人打交道的。但是这也需要我们熟悉企业业务才能为客户解决问题。当有客户提到企业的业务时候我们能很好的为他人解决。每当为客户解决了一个问题的时候我总是感觉很欣慰。主管看到我逐渐实习了业务也在不断鼓励支持我。每当有问题的时候主管总是乐于解决回答我的提问。我记得主管的一句话就是“秉承一切只能靠自己看,猜想,厚着脸皮求教。”这句话意味深长!

  11月31日 晴

  以下是我实习的一些个人感受,因为我发现在工作中心态同样很重要:实习本来就是大学里边必须经历一个阶段,但是在实习期间我们以什么心态对待确实很重要,首先我们要面对的真实的社会,工作是辛苦的,其次是我们的工资很低,且在不同企业不同的部门待遇不同,尽管做了同样的工作甚至更累,但却拿更低的工资。所以我们必须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企业赚钱,我们学东西。再加上社会本来就那样,劳动与报酬并不一定是平等公平的,只有认识到这点,才能以正确的心态去对待我们的实习,才能积极主动、有责任的去完成任务。这是我进来企业领悟到的事情,作为实习生更是要清楚自己的职责,不能和别人比较,心态很重要,有时候会觉得我做的事情比别人多,但是别人工资不知道是我的几倍,其实不能也不应该这样想,因为我现在主要是学习东西,能学到东西这就是潜投资,谁都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所以,学到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12月01日 晴

  感悟二:要说说在这里实习的人际关系.在实习期间,懂得与人相处,个人认为是我们的一大主题,这就要我们在礼仪、语言等方面能够取得别人的信任,赢得别人的好关系。首先一个诚信,诚信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当一个人在企业失去别人的信任的时候,他做什么事都难,企业的注册会计师不会给他安排事做也不会教他什么,更多的是在那里无聊,甚至被人辞掉。其次就是语言,人与人之间更多的需要沟通,只有沟通才能将彼此的信息的传递。例如在你去请教别人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虚心请教,因为能进来这里工作的人都是不简单的,少说也是工程师级别的,不过话说回来,在外边做事,太客气了反而会让人觉得很陌生,最主要是要将握一个度。

  12月02日 晴

  经过这几天的实习,我可以简单的总结为几个字,那就是:多看,多问,多观察,多思考!多动手一方面要发扬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在碰到问题的事情,自觉努力去独立解决,这样对问题便能够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当解决的时候也会获益良多。另一方面,要发扬团队精神。企业是一个整体,企业最终绩效是团队的结晶,每一个人都需要跟其他人更好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帮助,合力完成共同的目标,团结众人的智慧才能够发挥最大的效能。 这些都是主管给我的一些经验。

  12月03日 晴

  其实天天写实习日记也没有那么多的感悟与发现。今天还是和之前的几天差不多,熟悉企业业务,熟悉如何操作。但是企业有个好处就是天天在下班前半个小时,开会讨论一天的收获以及发现的不足之处等等问题。

  在一天的紧张工作之后,同事们总是满怀激情的提出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并且能说出自己的一些个人见解。对于我就只能在旁边学习了。

  12月04日 阴

  这一天过的很慢很慢,可能是闲的吧。我一直很自信,认为自己是优秀的,但到这里来,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连使用传真机和复印机都是同事教的。自我安慰吧,哎,第一次嘛,慢慢就能实现自我了。可能今天太闲,觉得有点空虚,但这是我自己选的路,既然选了,我要坚定的走下去。因此,我不抱怨,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

  今天的收获可以总结为两个(自己都觉得有点可笑),学会了使用复印机和传真机。回到家后不知怎么了,感到有些疲倦。是因为闲的?我笑了一下,哎,上班都是这样吧。我只是对工作有了一个大概的认知,至于怎么高效率地完成工作,还需要时间来证明。相信我可以很快地进入状态。

  12月05日 阴

  今天给我安排了任务,说是针对企业业务做一个策划活动。随后给我发了一份文档。我看了后就傻了,这是什么啊?虽然都是文字的,但是我能理解一小半就不错了,看着文档就发呆了好久。最后不断问同事相关的业务等知识,并且针对该业务做一些详细的解说等等。我深深体会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俗话说: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就得有一桶水。我对此话深有感触。以往觉得很容易操作的office,但主管要求我完成某次产品统计的数据与记录时,我却一头雾水,感觉和平时计算机课堂中学的完全不一样,这也让我感到巨大的惭愧。因为以前的自己总以为这些东西学不学得好与专业没有多大联系,殊不知工作不是专攻一个方面,而是考察我们的综合知识水平。“书到用时方恨少”袭上心头!没办法只能用最笨的办法来做文档。深深体会到我在学校里学的知识,还是很少很少。

  12月06日 晴

  今天我很开心,总之对我来说忙比闲着好,因为充实。李总和我说,我来这里已经快一月了,对企业有什么看法以及建议?这里没别人,叫我大胆说。我想了想,添加几个客气的语言,和他说了业务员的问题。他想都没想,就笑着夸我,说我真有见解,市场部是我们最关键的缺口。但因为企业规模小,招不到优秀的企业骨干,现在企业的决策就是培养精英。我发自内心的点了点头,也是,我发现的问题,他们早有答案了,我只会看问题,不会解决问题,真值得向李总好好学习。

  12月07日 晴

  我认真学习了正规而标准的企业的流程,真正从课本中走到了现实中,细致地了解了企业的工作和全部过程,掌握了操作.我努力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向实践方面转化,尽量做到实践.我们的管理理念是:严谨的工作作风 自律的行为习惯 ,开放的沟通渠道, 自由的创新环境。我遵守了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在这些日子里我学习的意识逐步增强。在管理上的环境下对同事们管理的理论和方法的研究,是每一个人员都必须面对的一个重要课题。

  12月08日 晴

  今天非常的开心,我工作了也许久了,现在的我慢慢适应了上班的生活,慢慢适应了企业的环境,曾经的孤独似乎逐步淡化。我逐步适应了企业的工作,每一天似乎在重复着做一些事情,不过工作进行的还是比较顺利的,只需要简单的作一些相关的操作即可,可这一切却仍然对我充满了新鲜感。还没有工作的时候平时在寝室晃晃荡荡没事干,总感觉日子过得无聊。而现在,就完全不一样了。我时时刻刻在心里想着,自己不是最好的,最能干的,不过我也不会最差的那个。虽然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但是我凭我一点点的努力一点点的去累积经验。去掌握这个企业所有的东西,由无知到了解,我不怕每一天的工作时间长累到我垮下,我只希望我能为这个企业展现自己的价值,为这个企业留下我最真诚的心。

  12月17日 晴

  又是工作一天新开始, 为了工作加油,为了我在企业做出成绩,我每一天都给自己确定目标。希望自己总是清楚的知道,我想要什么,我要做什么,现在企业没有给我们新的任务的时候里我们要多方位的考虑,我们应该学会创新,举一反三,不能依旧画葫芦的,不然我们就是常常生活在别人生活的地方,我们要创造属于我们的风格,我们的思想,以及我们的完美。今天我在网站的发言区发现 ,有些客户常常能带动其他客户的参与讨论,带动网站的人气。在网站中进驻更多浏览者的视野同时,我们网站的产品也让更多的观众大力接受外,还可以了解他们内心所求。无论自己的这份工作是什么,而这个工作就代表了你所在的企业,一定要好好了解你所在的企业和网站里的产品,不能让我的客户懂得比我还多,这样让顾客看到我们企业职员的职业化水准,才会更信赖我们的网站。做到我们网站最忠诚的用户,多了解些知识,热爱每一份工作,这样才能真正达到锻炼自己的目的。加油!

  12月18日 晴

  是应该好好的放松一下了,每一天都在办公室里忙个不停。 今天不上班,该放松放松一下自己了,不然真的要累垮了,不过我还是在为了工作而着想,为了我自己今后的工作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我打开电脑浏览了一下别的网站,看是否能有什么新的变化,新的发展。无论自己现在是否在上班中, 我依然还是感觉到了我对工作的那份热情是别的东西不能替代的。可自己明明想好好的休息,可一下子被打开的网站给困住了,那份动力是我所想不到的。每一天在一点一滴中都有收获,潜移默化。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就总结出了,无论做什么工作,就是代表了你所在的企业,一定要好好了解你所在的企业业务,能及时为顾客解答难题,这样让顾客看到你们企业职员的职业化水准,才会放心用你们企业的产品。

  12月20日 晴转多云

  一早,我就被我的手机铃声给吵醒,这就意味着工作要新开始了,我不舍得从暖暖的被窝中离开了,开始一天新的工作。我忍受着寒风的打击来到了企业,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然后就开始着手我所需做的工作。在工作之余,我就跟企业的同事进行了交流,同事们都很热心,很照顾我,对于我不知道的一些事情他们都很有耐心的对我进行教导,经过与同事的交谈,我可以简单的总结为一下几个字,就是:多看、多问、多观察、多思考!多动手一方面要发扬自助思考的能力,在碰到问题的事情,要学会去解决,这样会对问题能够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在解决的时候也会获益良多,时间稍纵即逝,黑夜已经悄悄的席卷而来,街道两侧的路灯已经慢慢的明亮起来,一天得工作也随着时间慢慢的结束了。

  12月21日 晴

  有的时候因为自己的失误,偶尔会让一些客户被我给吓跑了,还好的是主管没有怪我的意思。我非常的感谢他给我学习的机会,感谢他的宽容和理解。事不过三我觉得这是我应尽的义务,不断的学习和锻炼,我对我的本职工作已经相对熟悉,开始有些时间学习更多的东西了。慢慢的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不断的修正目标,达到更高的高度。

  自己除了充实之外,也感觉到了疲惫,那种精神上和身体的共同存在。有时一天一开始就会感觉到焦虑,好像有千万件事压在自己头上,看到同事都那么的积极的去做事,我怎么能落后呢?自己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收起三分倦容,克制住那种焦虑投入到工作中,也能够将事情做好。

  12月23日 晴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实习开始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感觉自己做了不少,但是还有很多也没做。今天是企业发工资的时间,很兴奋,人生的第一桶金就拿到了1800远,很感谢企业的领导对我的关心与照顾,我会努力工作,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在生活中多学习,增加自己的底蕴。不懂的地方还是向前辈们请教,多多学习!

  12月24日 阴

  屈指一算,从踏进企业到今天已经一个月的时间了,时间过得好快啊!可以说这一个月来是累并快乐着,因为学到了很多。

  还记得刚来企业的时候什么都不懂,看着前辈们忙来忙去的,感觉自己像局外人一样,心里甭提有多着急啊。但是着急也没用啊,只能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企业主管对我很好,有什么不懂得地方我就问他,一遍又一遍,他总是不厌其烦的教我。有时我也很浮躁,感觉力不从心,主管李哥总是开导我、安慰我,给我讲以前他做销售的传奇经历,这是我心里感觉暖暖的,对主管充满感激。

  企业业务很多,每一个人都很忙,我上班经常是下午1点做到晚上12点。现在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和同事们的感情更加融洽了,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争取做到最好!

  12月25日 晴

  通过这几个月的实习,我接触到了真正的工作(之前做的都是兼职),亲手进行了业务单子的整理与归类,真正从课本中走到了现实中,从抽象的理论回到了多彩的实际生活,细致地了解了现实业务处理的流程,认真观摩了前辈们针对企业各项业务的处理,使我对一个企业的运行模式的认识从纯理性的上升到实践,从实践中的感性认识上升到了更深刻的理性认识。

  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是电子商务,和实际很脱轨,但是在四年大学生活中学到的点点滴滴很多都能代入工作过程中。譬如如何与人相处、真诚对人,譬如不论干什么都需要本着踏实的态度不断学习,此刻在实习中我才真正领悟到“活到老学到老”的含义。实际的工作能力是书本上没有办法教授给我们的,必须要通过实际工作来积累与强化。

  元旦 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时间真是个顽皮的孩子,一转眼,20xx就要这么偷偷地溜走了。这一年,可以说收获很多,因为参加工作了。

  回望过去的一年,有起伏,有变迁,有黯然失色,也有笑意盎然。生活总在变化中不断向前,我也在时间的洪流中渐渐成长。总是感谢自己,因为上班以来总是满怀激情,这一年也学到了很多,学会了与人沟通交流,增长了社会经验,增强了工作能力,学会了吃苦耐劳。当不期而至时,给自己列一份愿望清单,向着美好的明天和灿烂的梦想,继续飞扬跋扈的潇洒前行吧。同时祝我最亲爱的同学们,新年快乐,美梦成真,工作顺利。

  1月3日 阴

  实习,是开端也是结束。实习体会了生活的不容易艰辛。实习以来学到很多为人处世,以及真正体会了“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理念。展现在自己面前的是一片任自己驰骋的沃土,也深深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学习,深入实践,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创造业绩,继续创造更多的价值。

  在信息时代,学习是不断地汲取新信息,获得事业进步的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更应该将学习作为保持工作积极性的重要途径。走上工作岗位后,我会积极响应单位号召,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学习理论、业务知识和社会知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用精良的业务知识提升能力,以广博的社会知识拓展视野

销售实习日记 篇6

  第一个星期在单位里什么也没学到,到是天天失眠,也不知道怎么的,心里很乱,老是想着怎么和师傅相处,而那时师傅要么是不理我,要么是叫我帮他做一些事情,这让我很不高兴,因为我那时觉得他是在利用我的,而现在想来其实他让我做事还是好的,因为那样我可以学习一些东西,而且可以增加和他交流的机会,但是那时我却不是这样想的。也许是因为自己学过报关的原因,当他问我一些问题的时候产生了一些优越感,所以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现在想起来,其实自己是犯了大错,在以后的实习中,要多帮师傅做事情,他让你做事最好,如果他不让你做事,你可以主动的要求做。这样可以增加你和他的沟通,而且也可以借此向他请教,可以学东西的,即使学不到什么,过同也是级为重要的。

  第二个星期,自己刚觉得能和师傅说点话的时候,老师突然通知我,要我去做什么培训,然后参加什么考试,而且培训要进行一个星期,这让我很为难的,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向公司交代,我刚实习了一个星期,就离开出去做物方面的培训,我觉得要是经理知道的话,也是很不好的。而学校老师的态度很强硬的,不去是不行的,所以我也没办法啊,毕竟我还是学校的人啊。所以我只好厚着脸皮向公司请了假。但是我知道对于我和师傅刚刚关系好了一点,就离开公司,这是很不好的。可是这个已经成为事实,我心里想,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星期一,我把公司的传真号给我老师,老师把请假单传到了公司。就这样我开始了一个星期的培训,原本想来,培训一个星期一定很无聊的,可是后来才发现,其实培训的内容很多的,两本书加起来800多页,天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现在想来,那些天很累,比上班还累,每天一回家,就想着怎么早点睡觉。小张老师也挺可怜的,一来她也好参加考试,二来如果我们之中有谁没通过的话,就牵涉到报销饭费和路费之类的问题,老实说小张老师对我们是不错的,我看到其他学校来的同学都是自己买中饭的,而我们学校都是小张老师买单,虽然最后还是由学校报销的,但是她有这份心让我觉得她人也不错。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考试的结果,说实话,我觉得有点问题,因为有很多题目我是瞎猜的,最近心里一直很担心这件事情的。这个星期做的最值得的一件事到不是培训或者是学到了什么,而是和几位同学有了点联系,特别是和小张老师有了点联系,我想以后要是遇到一些事情,人还是开朗一些,热情一些的好,增加沟通,大家好说话,以后有什么问题也好处理。白搭还是有一点道理的。呵呵,居然最后得出这个结论,真是自己也想不到啊,要是前几年的我,一定会说学习到了什么知识,但是现在我觉得至少是在中国,或者说在这个社会中,白搭确实有点作用。

  第三个星期,这个星期和我先前预料的一样,和师傅的关系变的满生疏的,早上擦车的时候也没什么话说,这让我和他都满尴尬的。我不想让他们觉得我是对工作不专一,但是事实上,如果我是他们,也会认为这个同学可能不想留在这个单位。所以,我只好尽量表现的热情一些,但是由于大家很生疏吧,没人叫我帮他们做什么事的,现在想起来,其实我因该在主动一些的,但是那时确实自己也有了不在那里做的思想,其实我已经变化了许多,要是过去,我是很讨厌营销的,因为我一直认为汽车销售是不需要什么大专学历的,中专什么的就可以了,而且这不是个可以长做的行业,所以我一直觉得以我目前的能力做这个行业实在是有点屈才,而且由于当初考出了六级,所以就更不想去这个行业了。但是事实上,当我实习了一个星期后,我的思想就发生的变化,一来是因为我那个销售部中,其实好几个人的学历也都是大专,甚至还有本科生,至于他们为什么会选这个行业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是至少证明这个行业中的从业人员并非我原来想的那么差,二来我发现在这个行业中要学习的东西还是很多的,当时我师傅对我说做销售其实是学做人,要了解对方的心理,就这一点,我到是十分同意的。更何况我发现师傅这个人确实在看人方面挺有能力的,而且当时我进这个单位实习的目的就是想要培养自己的交际能力,所以那时我就觉得这个实习还是值得的。当时有个观点,我是不会变的,就是这个行业是很难做长的,除非是做到什么主管的位子,不然如果是一般的销售员,做个2-3年你都不会想做下去的,后来我也发现了我那个销售部的销售员基本上都参加一些什么考试的,学历考试,报关员考试等,这更向我证明了这个行业的不稳定性。其实我个人觉得从事几个行业来决定自己的前途确实是个方法,但是如果能一开始就从事个固定的行业,就能在工作经验方面有更多的积累。但是这毕竟是我想的那种理想的状态,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包括我自己在内,所以对于我的未来,我实在是不好说。

  话题说远了,现在谈谈我这个实习,第三个星期的前几天,确实我和师傅的关系挺生的,大概到了星期四吧,才变得好了一点,师傅还带我出去做了一次商检,虽然和报关中提到的商检是不一样的,但是还是让我觉得很新鲜,他对我说的一句话话,我到现在还记得,他说帮别人做事并不是要得到什么利益上的东西,而是要提高自己能力。但是关键是要做不同的事情,这样才能学的更多,这点我觉得很重要。还有是要把自己的过去忘掉,不管你过去有过什么成就,一定要重新开始,进入这个社会我们都是新人。过去我就是太沉浸在自己过去的成就中了,才会以为自己了不起的,事实上一进入社会,我过去学的东西都是那样的无力,所以从那时开始,我重新考虑自己的人生态度。

销售实习日记 篇7

  刚来的那天下午,我忙着安顿自己的东西,销售实习日记。第二天到办公室里才好好地了解了一下附近的环境。这是处于江边的一条小街上,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这个地方的街道有些旧,但从对面的物流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可以看得出这儿在镇上算是某种程度的经济中心地带。根据公司的要求,所有的销售处都要有统一的门店设计版式,包括两块大型店牌、文化展览kt板、样品展区等,指定的颜色和规格。后来我走的时候,公司装上玻璃大门,铁闸门还要刷上中化蓝—我第一次知道那种蓝色在公司被作中化蓝,好一种带有感情的名字。通过这些细节感受到中化化肥追求标准化的企业文化。

  小池销售处的办公室里有几台电脑,几个员工在不停地忙碌着,后面有一个资料室。公司里时不时有电话响起,或是从分公司来的指令,或是客户来电话要提货。客户从上门缴款到提货,基本上半个小时之内可以完全解决。公司几年前在这里成立了销售处,已经有了一批比较稳定的客户。无纸化办公的一个特点是,在整个公司里面能见到文字材料很少。我刚去,高老师给了我一本《中化化肥货权管理条例》,三天之后我便读完了,对整个公司的货源申请和货物管理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他们再没有给我其他的资料,我自己去翻看了陈列在办公室内的一些规章制度和文件的,其中包括《业务员工作手册》等,明白了相关岗位的职责和任务,范文《销售实习日记》。我是作为销售实习生来学习的,理应多看一些关于销售业务方面的文件。有一些书籍上面印有此书涉及商业秘密不可供外人翻阅之类的字样,但是既然放在显眼的位置上,针对我这样的实习生来说,应该不算是什么秘密,果然经理也同意我去翻阅。通过主动的浏览和查阅,我看了不少有关公司的资料。

  相信很多在大型企业实习的同学都有这样的感受,那就是公司没有分配专门的工作给实习生来承担,甚至通常说的导师也不会主动过来手把手地教我们来做什么。这样的情况下,我并没有因此而无所事事。相反,我自己去看了很多文件,然后就不懂的问题向其他员工请教。这样我就了解了很多情况,如果我不自己去发现可能什么也不会了解。通过几天的实习后,我给自己定下了两条原则:一是“三多”,即多看、多听、多想;二是每天为公司多做一点事情。在后来的实习过程中,我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生活中的交往过程中,我都是采取了多听、多看的做法,去体会别人的感受,去理解他的立场,从而去分析他的想法。在办公室里,看那些员工怎么跟分公司和客户沟通,如何与同事交流。听他们打电话,判断对方的话语和他们的应答,这样的机会是很珍贵的。去年我在武汉绿线做业务员时一直都是自己去打电话,今年则可以看人家怎么去使用电话,思虑自己的得失之处。我本来不太喜欢讲话,又是初来乍到,对环境不熟悉,所以在办公室里基本上扮演听众的角色。合适的话题我偶尔插一些话,对大部分的情况缺乏深入了解,所以是聆听为多。还有一种情形,如果公司里不忙的时候,永远不会有人安排你去做什么。可能办公室里连个固定的空座位都没有,实习生常常是个很尴尬的角色,无聊的感觉非常强烈。我实习的地方也是这样,但是我每天起床之后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今天能为公司做什么,是打扫卫生、接电话,还是帮其他员工整理文档?我一般提前都有准备,想好了再去做。办公室不大,几个员工都在显得时很拥挤,因而我也没有总是待在里面。

销售实习日记 篇8

  然而,来公司第一天上班很闲,因为我们销售部门负责人还在北京没回来, 没人给我什么安排我的培训计划??

  不过,没关系,我就坐在这里听销售的同志 们怎么打电话和客户适度聊天, 顺便在公司转转,

  大致了解一下公司的具体情况。 我在的部门是销售部,公司职员主要是分配到店面去销售数码产品。

  哈哈,最重 要是没有什么业绩指标要求,负责对上门求购产品的顾客进行引导购买。

销售实习日记 篇9

  3月31日 小雨

  实习第一天,我一大早匆匆的准备了一下就做车就来到了广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对于这个公司我是很熟悉的,暑期社会实践就是在这里进行的。 到了公司,大堂的前台文员接待了我把我领到了办公室进行的简单的程序,我就顺利的成为了公司的一员。精彩的一天要开始了。林经理是个很和蔼的中年人,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她带着我在公司的参观。把公司的设施和一些路线给我做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就带我去我的办公地点。我是应聘的是公司销售部经理助理,是文员的工作。办公室里就我和一个女同事,所以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经理说明天开始我就要接受为期1个礼拜的基本的的培训。因为我之前没有这方面的经历。第一天就是在办公室里了解情况没什么事做。

  3月33日 小雨-多云

  今天开始我就要接受公司的基本训练。就是一些基本的礼仪和应该注意的事项。从早上开始一天都在学习和实践,训练的老师蛮严格的。和我一起学习的很多人都是新加入公司的。大家都是年轻人所以期间的气愤不错挺活跃的。早上的时间是老师在公司的学习大厅给我们教学。教的是一些公司的文化和公司的发展,以及做为公司的一员应该具备基本的情操和基本的素质。是比较学术的东西。感觉和我们在学校上课没什么区别。就是用我们本地话期间经常用我们本地的语言进行交流很亲切也很有趣。大家都很积极的。下午是实践老师带我们很详细的参观了公司的人事处和安全部并且对其进行了解说。我们都有记笔记。这些东西和地方我们以后都会很经常的使用到的。

  3月33日 阴-阵雨

  虽然名义上我是在广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实习,但是这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平时习惯于睡懒觉的我顿时觉得时间不够用!但是想想鲁迅先生曾说:时间就是海面里的水,只要愿意挤,还是有的。而且我们的肩上开始扛着民事责任,凡事得谨慎小心,否则随时可能要为一个小小的错误承担严重的后果付出巨大的代价,再也不是一句对不起和一纸道歉书所能解决。所以只好开始慢慢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来适应上班族的快节奏生活了。

  3月34日 小雨

  今天我们就要进行基本礼仪的教学了,老师一大早就拿了很对的公司的道具和资料进来。开始她先对我们进行示范的表演,看起来很滑稽的,我都不敢笑就怕被骂,害我憋到都要面瘫了。有几个人不识趣的笑出来,被老师发现着了白眼。呵呵。老师的示范的东西我以前在电视的书本上有接触过一些,但是真的做起来还真不一样。很新鲜很有趣。我们一个的上台去表演。比如与客户的说话语气和礼貌用语啦,看到客人要怎么样接待啦等等很多啦 。就连笑都要怎么笑都有学问。真是感觉有点像古代大家闺秀学习礼仪一样,笑不露齿行不露足的。不过也还是蛮有意思的。下午我们参观了其他的部门。这些都是我们以后工作的时候要去接触的。但是一天下来学了这么多东西头都有点晕了,但是还是蛮充实的。

  3月35日 阵雨

  虽然才到刚到单位没几天,但是总体觉得同事们都很随和,很好相处,并没有因为我是新人而排挤歧视我,也没有因为我是新人而使唤来使唤去的。感觉社会并非我当初想象的那么险恶和肮脏,对社会又恢复了点信心。而且这些天公司的指导人给我耐心讲解了有关公司的概况、规模、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等,使我认识到对一个公司也只能是从整体上大致了解了一下。但是至于内部具体的细节是怎么也弄不清楚的。我想先对公司有个大概了解,在对自己的岗位工作有所认识,要知道公司设那个岗位的目的,要达到预期的

  效果,才能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行。而且部门运转什么的呆了久了、熟悉了自然会明白其中奥妙了。

  3月36日 阵雨-阴

  今天指导人带领我们这群初出茅庐的新人打扫卫生,说这也是基本培训的一大内容,而且权当为明天的考核劳动放松下,所以今天就没有实际意义上的教学课程了。公司库房刚一进去感觉挺干净的,但一打开密集架却发现里面已经积了好久的灰尘了!不过看到档案整理的还挺不错的,比档案馆的标准化程度要高,可见公司在档案管理这方面还是下足了功夫。后来中午有人送来了几份盒饭,这就是我们的午餐了。没想到在实习期间公司居然还包餐,真是感动哈哈。原来是指导老师觉得我们这批新人最近上课表现不错的,于是今天大发慈悲请我们吃饭奖励我们一下呢。才想的,当初面试的时候没说公司有包餐的。不管啦,白吃的午饭那就使劲的吃!然后就顺便熟悉了下过几天就要进入工作的办公室了,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办公环境不错,宽敞明亮,让人有愉快的心情进行工作。

  3月38日 多云

  之前连续的好几天都在下雨很郁闷,今天放晴了,也许老天也预示着今天将是顺利的一天哈哈。在过去的几天里面我基本上掌握了应该掌握的东西,回家一有空也会拿出来温习温习。今天是培训的最后一天,就要进行考核啦,导师说不过关的还要个别进行类似于补习的训练,要是考不合格就囧了,所以蛮紧张的。考核开始我前面的同事一个个的轮流上台去回答和进行表演,看起来很好玩,个别的表演还很搞笑,看来大家都没有那么紧张,所以我看了之后心情也轻松了不少。但是说归这么说,等到我自己上台的时候才知道那是种怎么感觉,很紧张啊。主要是台下有那么多人在注意着你,还有就是考核嘛,当然有点紧张。还好以前也算见过大阵仗的,心理镇定了一下表现的还不错。不枉这几天那么认真的学习。总算是过关。明天就要正式的上班啦。期待~!

  3月1日 晴

  又是大晴天。又是美好的一天。今天正式上班我穿上了公司的制服。深蓝色的西服套装配上自己的白衬衫很清爽。我人也很激动。早早的来到了公司。也许是这几天学习成了自然的习惯吧。看到人都会自然的去行礼和微笑。看来有进步。有学习到点东西。来到办公事那个同事早到了。进门一个微笑送过去,她也回了一个。不错,是个好的开始。晚点经理进来了交代了我一写要做的事情后就出去了。其实我根本就没弄清楚自己该做些什么事情的。不过那个同事是个老员工了,对这些很熟悉不懂的我都向他请教。她都会教我。合作愉快。其实我的工作也很简单就是整理一些文件什么的。坐在办公桌前忙了一早上也没什么感觉,认真去做一件事时间总过的很快的。吃午饭的是和经理还有那个同事一起的。我们公司有专门的员工食堂。伙食还不错,吃的很开心。下午就是在重复早上的事了。

  3月3日 9

  由于现在家搬得比较远,所以每天7点不到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就算再寒冷再差的天气,只要不是周日,都得去上班,有时候公司业务繁忙,晚上或周末得加班,那留给个人支配的时间更少。我多么希望也能像那些事业单位一周五天的工作日啊,虽然就多那么一天工作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但是谁会嫌休息时间长呢?没法了,领人薪水当然得准时到点给人家办事了。叫苦叫累是没资格的。所以我们必须克制自己,不能随心所欲地不想上班就不来,想早退就开溜,想摸鱼就偷懒,而在学校可以睡睡懒觉,实在不想上课的时候可以逃课,不想听课了就上上网,自由许多。难怪那么多已经工作的朋友都说还是当学生的日子美好啊!

  3月3日 10

  今天来到公司一个上午没什么事做,就是和客户通通电话。中午我们几个同事喊了外卖来办公室享受享受呵呵。下午林经理一直没有来,也没有电话来安排什么工作给我,嘿嘿,我就忙里偷闲偷偷上了一段时间网,办同事复印文件,学会了使用复印件。这一天过的很慢很慢,可能是闲的吧。今天的收获只有两个,自己都觉得又带领可笑,学会了使用复印件和传真机。回到家后不知怎么了,感到有些疲倦。是因为闲的?我笑了一下,真是犯贱,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忙的时候也是累的晕头转向的,没事做居然也困的晕头转向,对自己真是无语了。算了,也许上班族都是这样的吧。又或者是我自己的作息还没调整过来,还残留放假时的懒散细胞。

  3月4日 11

  今天可没有像先前几天去的那么的早,我只是准时去了单位。现在我手里有了办公室钥匙,和前台打个招呼,做个出勤登记,就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发现一个问题:我们的林经理好像有迟到的毛病。也许昨晚应酬多了,一大早没醒酒起不来。哎,领导嘛,以后不被她挑毛病我就很高兴了。我本来还蛮自信的,认为自己算是优秀的,学校干部也不是没担任过,大小活动也不是没参加过。但是到这里来,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除了以前在学校学过的一些办公软件,Word、Excel、PPT什么的,虽然现在办公中使用的还是很顺手的,但是其他就得自己花时间琢磨琢磨了,就连使用传真机和复印机都是同事教的。自我安慰一下吧,哎,第一次嘛,慢慢就能实现自我了。可能这些天太闲,觉得有点空虚,但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既然选了,我要坚定的走下去。因此,我不抱怨,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

  3月5日 13

  今天很开心。因为今天经理夸我了,说我工作很认真。我非常的开心啊。原来认真的去做一件事而得到别人的认同是一件这么开心的事。就像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努力,达到目标,得到了别人的认同和尊重,最后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一样,是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通过几天的相处,我和同事还有经理都蛮熟了,还会时不时的开开玩笑。大家都很好相处的。有位同事姓张我就叫他张姐。因为她比我大,对我很照顾,所以很感激她。我有空的时候一有问题就会请教她,她也很会很耐心的教我,不会因为我是新人什么都不懂就批评骂我。我的指导老师是林经理,她平时也是个和蔼可亲的人,但是只要说到工作上的事情的时候人就变的很严肃,有点怕怕的。不过自己小心的做事就不会有事的,小心驶得万年船嘛,嘻嘻,美好的一天。

  3月7日 13

  今天午休之后经理看我打字还挺快的,就让我先到公司档案室帮忙单据的录入,说最近档案室工作很多,人手一下子不够也忙不过来,我今天手上没那么多工作就让我先过去帮忙。我说好啊,也算是去见识见识。她说让我先打完就整理最近一个月公司的各种档案。然后第一个任务是人事档案装盒,拿案卷目录找到人事档案然后对号把刚归档的材料放到相应的位置就可以了!人事档案按照姓氏笔画的多少排列。我先制作表格,然后根据整理的结果诸次录入,很快我就整了好多,经理说我挺细心的,其实这我在校团委有弄过,做一会上手了就没有多大的困难了。然后就是把销售等档案也一次归类整理清楚。

  3月8日 晴

  14 今天的工作是接着昨天的继续录入,感觉没有什么新鲜的,但我还是想写自己的感受。虽然我以前也制作过卷内文件目录,但感觉还是随意性很大,没有标准化,在这一刻的录入中我才感觉到什么是标准,也才真正的感到了一个员工的责任!因为这个任务并没有时间的限

  制,也就没有人在后面催着你快点打完,感觉自己的心平静了许多,录入起来自然就舒畅多了!输入完我今天的工作就大致结束了。累了几个小时,伸伸懒腰拔直放松一下。给我感触深刻的是觉得最近适应了这个办公室了。我和两位同事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关系,和林经理也很熟了。我会更加努力,相信朝对的方向,用对的方法,通过努力,最后会有回报的。

  3月9日 15

  下午三点时分我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任务——录入,然后张姐教我打印,由于汇编两份,都要打印两份,我才了解到文书档案同时归档三份,一份上架,另两份做成汇编用来利用,虽然打印机很老了,每次只能出一页,不过我凭着自己的耐心还是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这事完成之后,林经理没给我安排工作内容,叫我自己找事情做。我主动去了网页建设部参观。和网页部经理做了自我介绍。建设部的经理很热情。我心想这些人真热情,心理暖烘烘的。她还和我说,我们公司的人都很团结,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我除了谦虚的客套话外,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看来得好好锻炼沟通能力了。很快我就了解建设部的工作内容。

  3月10日 16

  今天认识了一个新的同事,不是我们部门的。是保安部的一个退伍军人比我大3岁。印象中的军人应该是一板一眼很严肃的人,但没想到他却是很幽默的一个人。我是在送文件的时候遇到他的向他问路认识的。很热情的一个人。军人就是不一样。身上总有种说不出的男子气概。我很欣赏他。他在公司做了很久了对公司的大小事物都很了解,对我的帮助不小。下午还和他一起吃了饭。也向他讨教了一些事情。很有用。认识多了朋友对自己的工作是很有帮助的。这个我现在很认同。其实我感觉自己的工作很轻松。就是在电脑那里打打字,送送文件什么的。但我总想去接触些别的事情。朋友对我说慢慢来不能急的也对。欲速则不达,想想他也是言之有理,于是我还是继续认真的完成的了一天的工作。

  3月11日 17

  今天公司开会,经理级的和其助理都要参加。9点多开始的会议,持续了3个多小时。期间老板说了很多。对公司这一段时间的工作做了一些总结。我拉长耳朵听的可认真了,因为我要记入一些存档起来的。3个多小时的时间都不停的记录,不管是脑部神经还是手部神经都是高度的紧张啊。看来回去要备一支录音笔来,有高科技产品不用真是无知了。仔细观察了下老板是个很成熟的中年,看的出来是个成功的商人。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也能混到他那境界,呵呵。好不容易结束了,手都不是我的了。但是不能停,回到办公事又要进行整理存档到电脑里面去。我感觉以前在学校学习的电脑知识现在很好用。像什么Word、Excel、PPT什么的办公室软件还是很好用的,现在大部分企业都还是用Office的办公软件的。不过另外还有一些软件用起来不是很顺手,还需要好好的花些时间去学习和研究下的。

  3月13日 18

  今天又很早就赶到了公司,其他同事还没来呢。我现在得抽空在电脑前好好的对那些办公的软件进行了一次系统的了解,把不清楚的地方记了下来,等同事回来了好好请教下。晚点同事来了,一大早的向谁问比较好呢?这种程度的问题肯定不能问林经理,要不就真是自讨没趣了。只好问办公区的一些老同事了,环顾了一下,平时就很和善的张姐现在好像有空的样子。于是我就面带笑容的走过去,很礼貌的我把问题向她提了。没想到她很在行,都耐心的帮我解决了。真是很开心。可谢谢她呢。解决了问题用起来就是不一样,顺手多了。掌握了

  要领后,剩下的就得靠自己有空多加练习了,看来工作了也要不停的学习啊。俗语说的真没错,活到老学到老。

  3月14日 19

  今天是实习第十九天了,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新鲜感和当新人的紧张感,当早上六点半闹铃响的时候又接着睡了四十分钟,猛然发现已经睡过头了,起床就赶紧洗脸,慌张的吃了早饭就驱车向总公司奔去,心中只一个信念——刚开始实习,也算是工作的序幕,一定不能迟到!总算是凭借多年上学赶公车飞奔的经验“安全上垒”了,阿弥陀佛,要是迟到肯定会被经理训斥的,没准这个月的全勤奖也会被扣光的,而且也会给同事留下不好的印象,看来明天要多来几个闹钟“惊天动地”一番。好在今天没什么特别的工作内容,无非接接电话、做做登记、解答下客户的问题、数据的录入打印和传法而已。就这样紧张而繁忙的一天就又这样过去了。工作闲暇下来就会想念起家里舒适温暖的大床,真想飞奔回家扑上去滚上一番。真想始终这个时候能飞快的走到下班时哈哈。

  3月15日 30

  今天可没睡过头啊,开玩笑,几台闹钟同时轰炸,植物人都可以炸跳起来了。没想到当我走进办公室时经理已经到了,我的天,以前我早来的时候她都迟到的,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啊!看来要和她一样评先进员工都不容易啊!我接到的第一个工作是打印文书档案汇编的封皮。但前提是要我自己设计表格,因为实习人太多,电脑太忙了,而那机子又太破,U盘都用不上,只有我自己设置了!平日感觉自己的 Word用的还不错,没想到设计打印一个已有表格的东西很困难,几经周折,还得看人家的模板属性,终于设计出来了,接着经理给我讲了文件汇编封面的格式及类目,看着自己亲手做的文件汇编的封面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喜悦!心想设备的落后给了我更多锻炼的机会。

  3月16日 31

  今天除了把昨天设计好的封皮装订整理好,并派送到各个部门就暂时没我的事了。闲暇之余我观摩了刘主任教刚参加工作的会计们装订会计档案,动作非常娴熟,不愧为一个老行家!会计档案保持会计的原始整理,只更换掉封皮,然后加上备考表就可以打孔装订了!为了使案卷背脊强劲有力,刘主任都垫很多材料,而且粘的很严实,然后用针穿线可算完工,每一道工序都有一定的技巧,而且要求标准化!原本以为当会计的就只是对着计算器、电脑和一大堆单调的数字,噼里啪啦的运算各种数据,然后预估下最节约成本的设计方案,好让公司业务计划能更好的实施下去。没想到还要自己装订会计档案啊,而且还这么的繁琐,看来没有什么工作是简单的啊。

  3月17日 33

  今天经理给了我个大客户的信息说其后天要来我们公司洽谈一笔业务,叫我给他订来回的机票以及下榻的酒店,当然是要物美价廉,既能给公司省钱节省开销也不能太过于寒碜丢了公司的颜面。网上买机票我是驾轻就熟了,大学4年每次放假回家都是自己操办的。因此根据经理拨给我的预算订了商务舱,网上订票比实际价格便宜一些,所以还是算省了点钱。剩下就是下榻酒店的问题了。我想想了肯定要离公司近一些才方便对方来公司洽谈业务,于是上网找了一下工业路附近宝龙城市广场后面有一个一个四星级酒店---国蕙大酒店,上其网站也有合适的价位,中午吃完饭我就去实地考察了一番,也觉得合适于是就先给订了下来。虽然今天的大任务就是机票酒店的预定,听着感觉很简单的样子,但却是算经理第一次把事情交给我自己决断,所以也算意义非凡啦。预定完毕之后把时间和地点都详细的回报给经理,她很满意。于是我便礼貌主动的联系了该大客户并告知其相关事宜。

  3月18日 33

  为了迎接这位大客户,公司可是做足了准备,一大早的全体正式员工自扫门前雪似得打扫了自己工作范围内的卫生,然后我们这些新进小员工就得大范围的扫除剩下

销售实习日记 篇10

  刚来的那天下午,我忙着安顿自己的东西,销售实习日记。第二天到办公室里才好好地了解了一下附近的环境。这是处于江边的一条小街上,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这个地方的街道有些旧,但从对面的物流企业和自来水企业可以看得出这儿在镇上算是某种程度的经济中心地带。根据企业的要求,所有的销售处都要有统一的门店设计版式,包括两块大型店牌、文化展览kt板、样品展区等,指定的颜色和规格。后来我走的时候,企业装上玻璃大门,铁闸门还要刷上中化蓝—我第一次知道那种蓝色在企业被作中化蓝,好一种带有感情的名字。通过这些细节感受到中化化肥追求标准化的企业文化。

  小池销售处的办公室里有几台电脑,几个员工在不停地忙碌着,后面有一个资料室。企业里时不时有电话响起,或是从分企业来的指令,或是客户来电话要提货。客户从上门缴款到提货,基本上半个小时之内可以完全解决。企业几年前在这里成立了销售处,已经有了一批比较稳定的客户。无纸化办公的一个特点是,在整个企业里面能见到文字材料很少。我刚去,高老师给了我一本《中化化肥货权管理条例》,三天之后我便读完了,对整个企业的货源申请和货物管理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他们再没有给我其他的资料,我自己去翻看了陈列在办公室内的一些规章制度和文件,其中包括《业务员工作手册》等,明白了相关岗位的职责和任务,范文《销售实习日记》。我是作为销售实习生来学习的,理应多看一些关于销售业务方面的文件。有一些书籍上面印有此书涉及商业秘密不可供外人翻阅之类的字样,但是既然放在显眼的位置上,针对我这样的实习生来说,应该不算是什么秘密,果然经理也同意我去翻阅。通过主动的浏览和查阅,我看了不少有关企业的资料。

  相信很多在大型企业实习的同学都有这样的感受,那就是企业没有分配专门的工作给实习生来承担,甚至通常说的导师也不会主动过来手把手地教我们来做什么。这样的情况下,我并没有因此而无所事事。相反,我自己去看了很多文件,然后就不懂的问题向其他员工请教。这样我就了解了很多情况,如果我不自己去发现可能什么也不会了解。通过几天的实习后,我给自己定下了两条原则:一是“三多”,即多看、多听、多想;二是每天为企业多做一点事情。在后来的实习过程中,我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生活中的交往过程中,我都是采取了多听、多看的做法,去体会别人的感受,去理解他的立场,从而去分析他的想法。在办公室里,看那些员工怎么跟分企业和客户沟通,如何与同事交流。听他们打电话,判断对方的话语和他们的应答,这样的机会是很珍贵的。去年我在武汉绿线做业务员时一直都是自己去打电话,今年则可以看人家怎么去使用电话,思虑自己的得失之处。我本来不太喜欢讲话,又是初来乍到,对环境不熟悉,所以在办公室里基本上扮演听众的角色。合适的话题我偶尔插一些话,对大部分的情况缺乏深入了解,所以是聆听为多。还有一种情形,如果企业里不忙的时候,永远不会有人安排你去做什么。可能办公室里连个固定的空座位都没有,实习生常常是个很尴尬的角色,无聊的感觉非常强烈。我实习的地方也是这样,但是我每天起床之后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今天能为企业做什么,是打扫卫生、接电话,还是帮其他员工整理文档?我一般提前都有准备,想好了再去做。办公室不大,几个员工都在显得时很拥挤,因而我也没有总是待在里面。

【销售实习日记】相关文章:

销售的实习日记12-02

销售实习日记02-13

销售个人实习日记02-18

实习销售内勤的日记01-18

销售实习日记范文05-25

电脑销售实习日记02-22

销售毕业实习日记08-29

汽车销售实习日记08-13

网络销售实习日记08-13

汽车销售实习日记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