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员实习日记

时间:2025-03-21 12:05:03 蔼媚 实习日记

文员实习日记范文(通用7篇)

  一天又结束了,心中一定有不少感想,让我们今天做个总结,写一篇日记吧。相信许多人会觉得日记很难写吧,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文员实习日记,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文员实习日记范文(通用7篇)

  文员实习日记 1

  (一)

  今天好无聊的,依然记得昨天我们的主管说:小董,你明天和xx学学她手上的文员工作吧!我的心突然不知道被什么撞击了一下,郁闷的要死!一直不知道文员时什么概念,突然就让我来做文员?心里怎么也有点接受不了,他们都说文员的生活很舒服,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有种想去车间一线的感觉,感觉只有那样才是我的实习生活———忙忙碌碌、累的要死的感觉!也许在好多人的眼里,有我这样子想法的人是脑袋出问题了,或者更直接的说就是犯贱!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也许我就是适合那种忙忙碌碌生活的人吧!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整天在空调房间、在电脑前面与报表打交道,也许在你看来是挺不错的工作,但在我来说这简直就是在浪费我的生命!用我有限的生命在做无聊的事情!难道不是吗?让我看我不知道怎么得出来的数据,不无聊吗?我想知道的是它的由来,以及产生它的原因。这样一来,也许我还是会喜欢这份工作的吧!可是现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的心情!

  就在下午我打算和主管说的时候,姐姐打电话来了,她说,先从文员做起吧!对以后有帮助的。每个公司都需要文员的,一些生活琐事的细节也需要从现在的文员抓起。所以我就此做吧!

  (二)

  现在的实习生活对我来说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有时候闲得要死就比如现在,有时候又忙得要死,就比如现在之后。说句实话我都不知道我现在在做些什么,我要做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一切都是那么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好郁闷!

  不过在这一个星期里,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至少我懂得了不少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也许有时候怪我自己,我给人的第一印象或者说开始时的印象应该是那种比较乖乖型,或者说比较文静型的感觉吧!也许有时候有人会认为我是那种比较孤傲的吧!可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那一切都是假象。其实我自我感觉我还是那种比较随和的人,我喜欢和朋友一起海聊,喜欢和朋友一起发疯,但在陌生人面前我永远是那样的文静,即使心中有很多的想法想表达也不会去随意吐露我的心声!也许这也是我的致命处吧!

  因为我在陌生的环境,陌生人面前不能自如的表达我的想法,所以会让他们误会我没有好好的用心去听他们所讲的东西,其实我想告诉他们的是:有些时候不要只在意一个人的表面,其实我是在用心去学习,只是你们没有发现而已。我想说,你和我讲一遍,放手让我去做,我是可以的。也许会出错,但是只有在出错之后我才会学的更多,更能懂得。而如果只是看你做,我会无聊的疯调的。我不会的还是不会!就比如她昨天叫我看了她做了一天,今天叫我自己去做,我哪里记得那么多?郁闷呢!怎么又这样子的师傅啊?!

  (三)

  今天,不知道怎么来说自己的遭遇了,也许是好的,也许是浪费时间。我不知道。今天和我们部门比我早来几天的一个小子一起去上什么<管理人员进修课程>,郁闷的要死,不过在那里听听也还不错,也许是今天心情比较好吧!听得还挺有成果的,呵呵……有好多是秋香姐在课上讲过的,还是挺好的哦~中间还有休息,还有好多水果,零食之类的哈、就是不一样啊!快下班了,又用他们的电脑写我的日志了。今天就这么多吧!也不想说太多了的,等我把文员的工作做熟练了,我就再和我们的主管说我要下去的事情吧!也许那时候的我会比较成熟一点吧!就像现在的我只是有想去的冲动,却有点不敢去做出行动。也许是有点害怕到了底下,再想上来就难了。也许是对自己能力的不确定吧!这样子只能说明我还没有成熟,还没有面对一切的勇气,还是对自己的能力不敢保证吧!不敢对自己说我可以!希望自己看看成熟起来,快点对自己的行动,自己的能力给于子自我的肯定!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才能这样子!也许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快点成熟起来!我的宝贝xx!这样子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现在是实习生,我要的是从最基层做起,而不是上来就让我做文员之类的工作,或者说做管理者的工作!这个对于一个刚刚从学校出来的人,还只是一个实习生的我能行吗?看这那些对我熟悉的文字,我无语了的!只是它们对我熟悉,而我对它们是陌生的。我不知道你们的由来,我想自己去寻找。快快长大的我的宝贝xx!

  相信有一天我可以的!

  (四)

  这期间,我在明隆装潢限公司实习。这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我们的肩上开始扛着民事责任,凡事得谨慎小心,否则随时可能要为一个小小的错误承担严重的后果付出巨大的代价,再也不是一句对不起和一纸道歉书所能解决。

  (五)

  第一天踏进明隆装潢公司的大门,心里有很多的忐忑不安,不知道迎接我的将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一起进公司的还有2个人,我们将在一起进行统一培训。

  公司实行选拔制度,通过了培训这一关,才有机会留下来,社会的竞争是残酷的,我们一起培训的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工作过的,甚至还有四十多岁的下岗职工。

  第一天,我们上午在总部接受有关灯饰装饰的基础知识,下午出去在各个地方跑商圈,熟悉楼盘,了解市场价格。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装饰行业,所以可以说是几乎陌生,特别是下午的跑商圈,从一条路走到另一条路,把小区的楼盘都记录下来,还要了解它的建造年代,市场价格,消费水平等等,下午回去再接受主管的考察。第一天我们就是这样的安排。

  (六)

  今天是进入公司工作的第二天,我们今天继续接受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主管的培训,经过前一天的淘汰机制,已经有1人退出了。不出校园不知道,刚刚踏入社会就感觉的社会的残酷现实。为了能够在公司生存下来,我必须时刻保持战斗的激情,准备迎接新一天的挑战。尽管我的工作是办公室行政文员,但是我也要对公司各个部门的工作做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考核才能通过公司的考核,最终得到 offer。昨天的市场调研,今天就是对公司内部的工作做一个全面的了解。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我的个人努力,得到了公司总经理的认可,把我安排在了公司做文职工作,负责公司资料整理。我来到的是分公司,而分公司的规模并不大,只有我一个文员。所以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包括开销,整理等都是我一个人一手包办的。说是一个文员,但兼任的还是分部老总的助理。

  (七)

  今天继续完成昨天的整理标书的工作。校对标书,打印标书——每次都有好几十页,查找资质文件,打孔,装订,然后拿给领导签字盖章,最后封标,一做起来就是多个小时,有时忘记了吃饭,下班时间过了也还在继续,当我和大家制作完一份标书的时候真的很有成就感。这工作虽然复杂,却让我学到的很多东西,也锻炼了我的耐心和毅力。在制作标书的过程中,我感觉能和大家一起专注的做一件事真的很好。我想无论今后我将从事什么职业,我会记着这种感觉,将它带到我今后的工作中去。看到那么多的文件需要整理,我想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无聊的重复整理资料了。无论多么枯燥无味的工作,我都要认认真真的把它完成,才能培养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文员实习日记 2

  20xx年11月10日天气:多云

  虽然现在是毕业实习阶段,但我觉得本专业实习目的旨在培养学生通过实习、接触社会,巩固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掌握文秘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服从学院和实习单位的领导,执行学院制订的“实习大纲”,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实习任务;二是了解实习单位基本情况,认真学习实习大纲和实习纪律,明确实习目的和要求,以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上下班制度、请假制度等,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

  20xx年11月11日天气:晴

  这两天天气开始转凉,早上穿了长袖出门依然觉得有股寒意。

  昨天下班后,坐上了回三亚的车,突然决定去逛逛街,去感受一下久违的三亚冬日晴的街道,因为除了回忆美好之外,我还可以拥抱一些异样的美丽。记得去年的某个时候,我穿着厚厚的外衣,走在那条街上,心里很温暖。好久没有坐过2路公交车,好久没有经过2路车所要经过的路以及建筑,好久没有见着我亲爱的海山大妈。她在肯德基门里给我打电话,我在肯德基门外接电话,当我们同时转身看到彼此拿着同一款手机用同样的表情看着对方,呵呵。在肯德基精选了最爱的座子,胡乱的吃了点东西,便开始逛街。我们到每家店去试穿每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喜爱的包包。一直逛到打洋的时间,然后,以最快的.速度买了一套自己并不喜欢的衣服。再然后就是后悔得半死,再再然后也就一如既往的想想买都已经买了,也就算了。呵呵……

  今天11月11日晴,一个人过节!

  亲爱的spring,节日请快乐喔!

  20xx年11月12日天气:阴

  今天早晨醒来,习惯的翻身起床,以最快的速度洗脸刷牙换衣服。本来想穿陶大妈送我的粉红毛线裙子,可是觉得现在的自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喜欢可爱。于是,换了牛仔裤和小夹克便勿勿忙忙的出门了,公司的车在半路和一辆大卡车撞上了,所以,一直到将近九点的样子才来到办公室。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

  20xx年11月13日天气:晴

  今天通过和市政府领导的接触,我觉得人事助理还应当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公关人员,知道人事助理的职责是协助领导做好工作,在公司里,我们要始终保持精神饱满,以充沛的精力和自信去迎接各种挑战。犹豫不决和拖沓的工作作风是应该坚决反对的。即使是常规的机械的事务性工作,也应该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做好。我们每天都要设法创造一种良好的形象,面带真诚的微笑,专心细致的工作。无论在任何部门工作,人际关系都非常重要。人事人员每天都要和上司、同事、来宾、下属等接触和打交道,因此必须乐业敬群,以优雅的举止谈吐和高素质的涵养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增进公司内部的团结,提高公司外部的形象。

  20xx年11月14日天气:晴

  今天海南日晴报记者来公司采访,由办公室主任负责接待,我和秘书小李做为陪同参加了与记者的会谈。陈主任向记者介绍了企业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受到了来访记者的高度重视。记者说,你们公司为海南旅游业发展做了突出贡献,是三亚的骄傲,也是海南的骄傲,企业的发展已经引起了海南政府领导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对此海南日晴报专程安排记者来企业进行实地采访,旨在推进广东渔业发展步伐。交谈中,记者又就详细问题进行了认真询问。

  20xx年11月15日天气:多云

  今天我又有幸熟悉了公司的档案管理工作,从今天开始,办公室进行20xx年度的档案归档,我配合秘书进行文件分类,小张负责打印档案卷宗目录,所以这段时间是大家一起动手,主动加班加点。通过今天的实际工作,让我感到归档后的文件为以后查阅提供了方便,也认识到了档案管理的重要性。

  20xx年11月16日天气:晴

  休假两天。看来我明明可以生活得很好。

  20xx年11月18日天气:晴

  那是一群年轻的生命,那是一份纯纯的感情,那是在每个人生命中划动的痕迹。

  昨天晚上由我们部门策划举行了一场实习生欢送晚会。很成功,也让很多人感动。我们人力资源部一起为所有的实习生唱了一首《祈祷》,其间杨老师给了我们每人一个拥抱,她哭了,我和李美人也哭了,我想老大和张哥心里也一样的难受,只是他们是男人。和杨老师相处的时间只有一个半月,可是她给我留下的是一份大大的不舍,就象老大说的一样,她就是一瓶空气清新剂,走到哪哪里都是清新的。我喜欢她这样的女人,一个可以改变身边人生活的美丽女人,聪明、善良。

  我们人力资源部编制上只有四个人:老大,张哥,李美人还有我,杨老师是带学生来企业实习的实习老师,实习期间也在我们人力资源部。昨天下午我们一起上岛,今天早上我们一起下岛,一起吃早餐,我感觉很幸福,就像一家人一样。我觉得在人力资源部这一个半月的时间我过得很快乐,因为在这个部门里有一种叫作善的东西在穿梭。

  文员实习日记 3

  4月6日

  新的一天,我有学会怎样“接待访客”。“接待”一词在书本上看了很多,特别是上有关秘书知识的课程的时候。想不到这几天来我真正接触到了。

  很清楚的记得那天我在整理公司网站上的资料,老总跟我说他有点私事出去一下,待会可能胡总来,要我记得好好招呼。十分钟后,我听到了敲门声,我带着微笑站起来问到访者:“请问您找谁?”他说:“我约了你们的刘总。”我说:“原来是胡总,刘总刚刚出去办点事。这边请,我去倒杯茶给您。”我带胡总到接待室并倒了杯茶给他,这时,刘总刚好回来,而我告之刘总:胡总在接待室等您。而刘总也走进接待室去,我随后跟进帮刘总也倒了一杯茶后,轻轻地关上门让他们讨论公事。总体上来说,觉得自己做得不错了。因为之前有一个人走进我们公司,那个人问我:可以帮我复印个身份证吗?我回答他:不好意思,这里不是复印店。因为我觉得公司的办公资源并不是随便用的,如果每一个人都来说帮忙复印,那么办公资源的损耗量就会增大。虽然说是公家的东西,不是我自己的。但是我觉得我就应该负起这个责任去维护并监督办公资源的使用,不能浪费办公用品。或许,我的接待工作并不是做得很好。但是,我至少真正地去尽自己的努力接待好访客,为自己以后更好的接待工作做了一次的实践。

  4月7日

  又是新的一周开始啦,时间过得这块呀。今天我学到了“改变古板思想”当我开始这份工作时,我就告诉自己要professional,决定当一名文职文员就要有当文员的形象。不知道为什么的,我觉得虽然是当一名文员,但是形象也要注重点。每天穿着正装,扎起平时喜欢玩弄的头发,穿起我不适应的高跟鞋,手提着一个上班族的包包,这样才是工作的样子。然而,我发现上班族的服装不是只有正装,还有别的上班装,只要不要穿不符合工作场合的衣服即可。记得老总当初面试我的时候,他说过:上班的时候,不要穿得不伦不类,上班就要有上班的样子。我当初以为老总的意思是以后上班都要穿正装,原来是我理解错误。开始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只是一个文员,后来才知道这个职位其实是兼任老总的助理一样,我的工作不再只是处理日常办公事务,还要完成老总交代下来的任务。文员对我而言,是一个不用伤脑筋的工作,但是在这里工作,我深深的知道文员有时的任务真的很伤脑筋。正如老板交代查资料的时候,我那时单纯的以为只要百度一下就可以。但是老总所要求的资料居然让我查了一个上午,还是没有查到所需要的。我开始急了,怎么文员工作也这么麻烦的?然而我知道连这都做不好,那么想挑战更好的职位,那便是绝对impossible了。

  因而,我深深的认识到当一名文员也不简单啊!我的工作人生像一张白纸,要从最简单开始学起,不要怕吃苦,不要轻易言弃,努力拼搏才能赢得精彩的人生。

  4月8日

  这么多天的工作让我深深地明白到上班族的痛苦:早起!以前在学校还可以睡睡懒觉,上班的日子自己一早爬起床来煮早餐,吃早餐,然后整理仪容仪表,上班挤公交车。我这个文员还是听舒服的,因为每天的工作不多。但是我羡慕别人每天工作忙碌,那样证明一件事:别人所能学到的更多!别人或许说我不会享受,可是我深深地知道我需要知识去充实自己,就算加班我也无所谓。如果加班,可以让我增长更多实用的知识,那么我会说:“我乐意加班。”我期待一份忙碌的工作去锻炼一下我这个工作新人,就连这个星期老总忽然拿了一打5厘米厚的资料给我,叫我去把资料都扫描到电脑上。虽然是一份很简单的事,却花费了不少时间去做。有人跟我说:“这份工作简直是大材小用吧!”可是,在我看来,在扫描的过程,我也学了不少东西!因为那些资料是关于公司合同的资料来的,以前我以为两间公司签合同只需要份合同书就好了,可是原来两间公司合作,很多资料都需要准备的。否则,我就不会看到这么厚厚的资料了。一边扫描资料,我一边吸收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慢慢地也懂得了一些合同方面的事。所以我觉得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自己觉得有收获,那也就值得了!

  工作虽然乏味,但是既然选择了,我就会好好地去做,向老总多学学东西,为我更远的路作下铺垫!加油!

  4月10日

  身为办公室里唯一的一位文员,同样也是唯一一位上班时间必须在办公室办公的我很少会碰到其它的同事,因为我们公司是做灯饰的,大多数同事都是技术人员,他们的上班场合并不是在办公室。可是,当他们有时到办公室来办事的时候,我觉得大家都是同事,应该不要自己“耍高傲”。那样,实在是错误的!我身为公司的新人,很多事都要向他们学习,处理好人际关系,更加能让大家谈起来不要那么的冷淡。因此,我尽量去记住每一个来过办公室的同事,在他们来到办公室的时候多聊聊,消除一下我这个新人与他们之间的陌生感。而且,他们也很友善,也愿意跟我交谈一下,指导一下我的工作等等。这些,我都很感激他们。就好像前两天,有一个同事来办公室报销他去出差的费用,我不清楚是怎么做的,但是他也很耐心的告诉我应该怎么去做,要注意哪些细节。我不止是公司里的新人,而且也是出社会工作的新人。很多事,不仅仅要靠自己去做,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做起事来不会走很多“冤枉路”,而是会事半功倍,自己获得的也会更多。一个连人际关系的`人做事不会永远的成功,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虽然现在不是要“得天下”,但是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确实要学会去处理好人际关系。

  4月11日

  一早接到郑哥的电话说今天有新同事到来,叫我好好接待,带她去安排好的宿舍和熟悉一下公司的环境。我顿时感到挺高兴的,终于都有一个一起在办公室上班的同事了。而且我了解到她是公司新聘用的机械绘图员,一位来自海南的大学应届毕业生。这位新同事给人的感觉挺好相处的,她挺活泼的,更她一起在办公室工作也挺开心的。她报到的第一天跟我之前一样,要从公司的资料里慢慢熟悉公司的发展情况及业务等。或许都是应届毕业生的原因吧,我们挺聊得来的。在中午的休息时间,我带她逛逛公司周围的环境,让她能尽快地适应。而老总因为要去视察业务的原因,都还没见过这位新同事。我也为她介绍了一下公司的人员及他们大概的工作范围。她的接受能力挺强的,例如毫无规律的电脑密码,她听我说过一次便记得是多少了。我挺佩服的,当初我还是输入多了才记得的。一位新同事,终于让我感受到一起在办公室办公的感觉,以前只有自己的时候,总觉得只是在电脑室工作,现在让我感受到浓厚一点的办公气氛了。

  在这间公司里,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文员,但是我还是会努力去学习好,争取晋升的机会,让自己实现心中的梦想!

  4月12日

  今天过得挺悠闲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只是在注意保持一下办公室的整洁,所接的电话也比较少,但是收快递就比较多了!老总说,这一阵子公司接了一项大工程。而我所忙的就是收快递!而这一阵子我所感受到的就是:快递的服务态度实在差!我们是顾客吧,为什么一副欠他十万八千不还来追债一样的面色,我看到觉得有点恐怖。今天,快递员送来一个还没付费的3000元的快递包,而老总还没回到公司,我也没有足够的钱去付清,因此我打电话给老总,可是打了几次,电话还是接不通。然后我跟快递员说:“老总还没回来,不如你留下电话,我通知你晚点再送过来吧!”可是那个快递员不理会我的提议,直接转头走人,边走边口气不爽地说:“我晚上5点多的时候再来,记得把货款准备好!”然后我回到座位又打电话给老总,电话终于接通了。

  可是老总说他现在在外省,今天不回公司,交代我叫快递员明天再到。交代完,我惊觉惨了,刚刚那个快递员态度已经不好了,刚刚他又不留下联系方式,那么今晚他又白跑一趟,而且他觉得自己被我耍,那我怎么办?等了很久,终于到下班时间,那个快递员刚好出现,他大喊一句:“收快递啦!”我一脸愧疚地对他说:“不好意思……”我还没说完,他一句截住我:“又没有啊?”然后他调头走人,很气愤地对我说:“明天最后一次。还没有的话,那么这个快递就不送了。”我那时在想:今时今日,现在这种服务态度,如果我是快递公司老板,早就炒了这种员工!我也是打一份工而已啊,至少我明白对待客户一定要有好的服务态度!

  文员实习日记 4

  文员实习日记1

  利用这个暑假,我有幸参加了社会实习活动,前往了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培训部,体验了一回上班一族的生活,颇有收获和体会。虽说是实习,但生活方式却已完全不同于学校里的生活,而是转变成了正式的上班一族:早上8:30上班一直到下午4:30,这一天的生活便度过于这小小的办公室之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习,有幸能进入公司办公室做个小文员,令我兴奋不已。一起工作的同事们对我都很照顾,总是在旁边指点我,教我各种工作的方法,让我很快进入了工作的状态。我刚开始的工作并不忙,没有感觉到很累。只是每天都要守在电话和传真机旁。就经常因为坐了一天腰酸背痛的。

  从学校到社会的大环境的转变,身边接触的人也完全换了角色,老师变成领导,同学变成同事,相处之道完全不同。在这巨大的转变中,我感到了彷徨,迷茫,无法马上适应新的环境。1个月的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

  在学校时,老师总强调我们要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参加工作后才能深刻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我担任的是文员一职,平时在工作只是打打电话传真,几乎没用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点知识肯定是不行的的。所以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企业和社会所淘汰。

  通过这次的调查和实习,锻炼了我自己的社会工作能力,意义颇大。今后若有机会再次涉足此项工作,我定会更加积极地投入到这个工作平台中去继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

  文员实习日记2

  公司主要是安排我熟悉各部门,了解公司运作流程。这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刚开始上班时,真有些不习惯。8:30得赶往公司上班,所以每天7:30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不管天气如何,我都坚持下来了,从不迟到、缺勤。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

  面对着这么生疏的环境,心态还没有及时的转变过来。不过经过慢慢的适应自己也就同办公室的同事也可以说是各位哥哥、姐姐、阿姨们都熟的打成一片了。大家都很照顾我,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在工作上,如我遇到有不会的东西,请教他们,他们都很乐意的解析给我听和教我。

  文员实习日记3

  今天,不知道怎么来说自己的遭遇了,也许是好的,也许是浪费时间。我不知道。今天和我们部门比我早来几天的一个小子一起去上什么<管理人员进修课程>,郁闷的要死,不过在那里听听也还不错,也许是今天心情比较好吧!

  听得还挺有成果的,呵呵……有好多是秋香姐在课上讲过的,还是挺好的哦~中间还有休息,还有好多水果,零食之类的哈、就是不一样啊!快下班了,又用他们的电脑写我的日志了。

  今天就这么多吧!也不想说太多了的,等我把文员的工作做熟练了,我就再和我们的主管说我要下去的事情吧!也许那时候的我会比较成熟一点吧!就像现在的我只是有想去的冲动,却有点不敢去做出行动。

  也许是有点害怕到了底下,再想上来就难了。也许是对自己能力的不确定吧!这样子只能说明我还没有成熟,还没有面对一切的勇气,还是对自己的能力不敢保证吧!不敢对自己说我可以!希望自己看看成熟起来,快点对自己的行动,自己的能力给于子自我的肯定!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才能这样子!也许这一切都需要时间!这样子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现在是实习生,我要的是从最基层做起,而不是上来就让我做文员之类的工作,或者说做管理者的工作!这个对于一个刚刚从学校出来的人,还只是一个实习生的我能行吗?看这那些对我熟悉的文字,我无语了的!只是它们对我熟悉,而我对它们是陌生的。我不知道你们的由来,我想自己去寻找。

  文员实习日记 5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1

  今天的天空终于放晴,也不用上岛,工作算是恢复了正常。但愿今天的班车可以早些出发。呵呵......

  早上吃过早餐,我们整个部门的人便开始各就各位,忙乎起工作来,老大在审阅我们最近的质检报告,小李在改,小张哥在结算上月的工资,我在统计上月的绩效考核,做评优工作。这种气氛挺好,各自繁忙。今天都已经六号了,这个月由于病假休了一天,还有三天的假可以休,从月初我就开始盘算着我的假期,哈哈。十五号是哥哥的生日,留到那时候用。

  慢慢好起来!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2

  今天休假,早上六点多时候习惯性的爬起来转了一圈,想起来今天休假,于是又开心的爬上床去继续睡觉。每次我一休假准会收到于磊那家伙的短信,看来我以后哪天休假都得告诉他一声,省得他没见着我就用短信来打扰我的睡眠。

  丢了手机,我又倒回去睡,到九点才起来。阿姨都没有叫我,并且还把我的衣服给洗了。后来又出去给我买了面包当早餐,心情还是蛮好的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3

  截止到今天在蜈支洲岛工作已经有一个月了,想想真的觉得很神奇。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会有那么坚强。记得当初去蜈支洲岛面试回来,车同现在一样,停在南中国大酒店门前,就那么几步路我都没力气走到路口来坐公交车,非在那儿打的回去,那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不行。而如今天,我每天经历的一些事情真的是很难以想象的今天是15号,已经到月中了。可是150份的游客调查一份都还没有做,质量检查也是空空如也。接下来还有几个部门的培训课。都怪那讨厌的黄金周。老大天天让我们学习ISO14001环境质量认证的资料,因为我也名列在内审员名单当中。不过,对于这些个东西,我真的是很头大,真的好难理解。那天老大带上我还有小李,到岛上每个涉及到审查的部分给我们一个个的做介绍。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明白是怎么回事。这个月二十五号要进行内审,十一月份外审。还真是有点紧张哦。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安静安静。慢慢来。深呼吸……会好的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4

  今天的工作很多,也是从早忙到晚,上午老大上岛开会,我统计了一个上午的游客调查,感觉可闷坏了。每次老大开会回来一准黑着个脸,这次也不例外,应该说比以前更惨。给我们开了个会,骂了大半个小时,可是我似乎一点都没长进,心里只是在想老大这样生气好伤身体啊,我在祈祷他别生气,所以他在讲什么我几乎都没听进去。

  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下午上岛发通知,一共十六个部门,现在的我已经可以独自的上岛独自的去到各个部门和每个部门的经理打交道,熟悉着岛上各个部门的动作方式,这就是前一个星期以来所获得的益,我感到很欣慰。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5

  现在已经快到七点了,天气也已经黑下来,而我们还在等待着回三亚的车。客人仍稀稀落落的码头游走。真是好无语。

  昨天早上早早的上岛做质检,晚上有国庆晚会,因为是由我们人事部组织举办的,所以我们部门的人都得驻岛。总监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客房,我和小李一觉睡到八点半,被电话铃声吵醒。是客房部李经理打过来的,我还傻乎乎的问她是谁。她说,你们是上来质检的吧?那么我先质检一下你们,现在已经八点半了,你们还没有把房间钥匙交到前台来,我可很难做事啊!接着嘭的一声把电话挂了。(岛上的人真难处,就我从前台转到人事部做培训老师这事儿,似乎传得风风雨雨的,说人事部挖客房部的人。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做起事来好力不从心。可老大说我们人事部就是有这优势,天时地利\人和。哈哈。我这坏孩子。)连忙起床洗刷好就匆匆的赶到前台把钥匙退了。又开始了今天的质检。下了好几次雨,涮涮的,弄得很疲惫。下午三点多便从岛上下来了。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6

  因为上岛给电瓶车部和潜水部上课,所以前天晚上住在岛上。才发现自己好想家。昨天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在卖冰糖葫芦,于是我买了三串,天空下着雨,地面湿淋淋的,我卷起裤腿。

  穿着高跟鞋走到雨里,两边肩一边背一个包,手里拿着三串冰糖葫芦一边走一边吃,想想都觉得自己很可笑。可就是这种酸酸又甜甜的滋味,也让我很满足。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7

  天气终于开始转晴。不过今天的心情的确糟糕得不行。我一向都努力抵致不愉快的情绪,可是,今天莫明其妙的火气很浓烈。

  国庆节蜈支洲的游客量居然超过了六千每天,真是可怕。由于游客量多,工作人员下班都晚,晚上回到三亚已经八点半了。看着灰暗的天气心情越加烦闷。从中午十一点吃了午饭到那个时候已经事隔十个小时,感觉到很饿,却什么也不想吃。回到家哥哥带他女朋友出去吃饭了,突然间觉得这个屋子好大,大得说话都有回音一般,心里不禁有些伤感。洗完衣服已经快到十点了,打开电脑胡乱的翻看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又是上次那个女孩子,不知道她想干什么,为了一个男人被弄得疯疯颠颠的,最郁闷的是我还不知道怎么的就被牵连到其中。唉,越说越生气。又不敢去睡觉,一直睁着个眼睛等哥哥他们回来,毕竟姐姐是第一次来家里玩,我得等着和她和问候一声,安排的住下才能去睡啊。一直等到十二点多,仍不见他们回来。心里感觉到好难过,我就先睡了。呵呵~~心里感觉很凉爽,冷叟叟的。因为白天工作实在有些疲备,就爬到床上睡着了......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8

  经过几天的雨打风吹,我们高大壮实的小李同志感冒了,看来我身体还不错。今天天气转晴,出起了太阳,老大让我戴上丑陋的蜈支洲岛帽上岛质检。真是多事的一天,刚上到船上遇到客人争座位和工作人员大吵起来。声音老大老大的,加上船的汽笛声我发现我怎么都没办法让他们听到我的声音。

  又谁让我是个小个子呢,又没人家声音大又没人家个头高。只有等客人吵完过后做安抚工作。船上的水手一个劲的和客人理论,这个时候有什么好理论呢?不一早就说过客人永远是对的吗?又给忘记了。大家激动得很,但当时我并没有想过要给他开罚单,毕竟做个水手也不容易。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9

  回到办公室老大已经从贵州回来了,还给我们带了牛肉糖果。老大说我们估计得上岛上到六号,想想就头疼。不过想必我们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的就象老大说的,客房部餐饮部那些部门不配合我们工作我们得找原因,想办法让她们配合。这就得多看多学。还有各部门的工作程序,部门编制要学的东西还是很多。我们每天就到处晃悠,比起岛上在岗的工作人员来说,真是幸福多了。

  这天气也真是爱凑热闹,台风是排着队的'来,可就算台风岛上客人还把队排得老长老长,以至于现在还从岛上陆陆续续的下来。一个国庆节就这样被困在这儿。家里还没个人。回到家还没饭吃。真想哭~!可惜的是连哭都哭不出来......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10

  今天周总没有迟到,哎,以后还是不要注意她的迟到问题为好我把自己精心完成的商业计划书给她看了,她很满意给我看了公司的商业计划书正文我看了后才知道,我写的内容看起来很好,但是很垃圾,表面上很有层次结构,但根本没解决具体问题不过忙了一天的我,还是觉得很充实我终于觉得在这家单位自己是有价值的。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11

  1、今天是见习第一天,第一天应该算是很清闲的一天,没什么重要的事要做,只要熟悉一下公司的环境和周边就好。一大早起床,准备好一切就去坐车,无奈我是个路痴,竟然差点坐过头。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找到公司又用了半天功夫。上午在公司没什么事可做,就只认识了一下公司的员工,他们也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大家都很谈得来。

  2、见习第二天,清楚了上班路线以后,去公司就方便多了。早上8点15到的公司,竟然已经有人到了,呵呵。第二天就相对有点忙了,其实也还是没什么事情做,不过一个资历比较老的大姐给了我一份类似报价单的东西,让我看看,发现里面的好多都看不懂,又看见别人豆子啊忙,不好意思问,只能干等在那边发愣,好不容易在百度上搜到了一些,唉,还是看得云里雾里的。做外贸果然不是件容易的事。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12

  1、空了那么多天,终于忙起来了,不过好像依旧不关我的事。大家忙里忙外的,连老板都去帮忙了,据说是这个礼拜要出货。看着大家这么忙,我却什么事情都不用做,很不好意思的。不过还是有人看到了我的无聊,拿过来几份文件让我打。着真是为难我,我的打字速度啊,我自己都不敢恭维。光这一份文件我就打了整整一下午啊是。这一天我也算是有事情做了。

  2、今天第七天,我发现自己实在是很空,就拿了一些公司里面的资料看,发现里面的很多专业术语看不懂,我真是有够笨啊,看来我的好好研究一下了。一天说快不快,就这么结束了。

  3、今天第八天,终于有事情做了,万事开头难么。今天上午在忙包装和装箱,下午在办公室负责传真和写快递,今天的件特别的多。老板说暑假是最忙的一段时间,等我们学生开学了就稍微好一点了。可事实上我也不算是很忙啊。有事情做我还是很开心的,最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总比什么事情啊没有好啊,希望明天会更好。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13

  我如约去了实习单位—贵州世纪风华旅游有限公司单位虽然和我家是一个城市,但坐公交车要走快1个小时今天早晨起的很早,为了给单位留下良好的印象,我早上7点就起床出发了结果在外面冻了半小时等到8点半,终于周总来上班了我虽然第一次上班,但她的面孔不是很陌生了,联系的时候是她接收我的她也认出了我,领我进办公室虽然办公室环境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但我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大四了,在享受了三年大学幸福时光的日子后我最终还是被推向了社会这个大家庭。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14

  昨天到今天根据周总给的资料,我终于完成了商业计划书!我心里万分激动,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看见旁边放的盒饭才知道,我连午饭都没吃两位同事在冲着我微笑她们年龄都比我大不少,30来岁了和她们比,我实在是觉得自己太幼稚了我才想起来刚才她们劝我吃饭,我都忘记吃了我给她们看了商业计划书,我不知道内容写的怎么样,但自己觉得还是挺满意的,同事也都在夸我。

  办公文员实习日记篇15

  1、第三天了,想想前两天竟然什么事啊没做过,有点失落。在公车上,我下决心一定要学点东西。到了公司以后,累的坐在椅子上喘气,好久没锻炼了,体力果然不行了啊。打开电脑,拿出昨天的报表,把看不懂的东西抓紧时间拿出来给问了,乘他们现在还没事。搞清楚了以后,想想外贸里面还真是有大学问啊,光是这些专有名词就不是学校里能学到的。看完了报表,又只能干坐着上网了,不过我看别的正式员工也是一直闲着,也就坦然了。

  2、见习第四天,今天依旧很闲,坐在办公室里愣了一天啊。不过做外贸好像是这样的,月底的时候特别忙,其他时间则没什么事。我也只好随大流,不过大家有时候一起讨论一些平时的琐事,倒是挺有趣的。大家似乎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生活,空闲的日子里就是上班等下班。今天一天无事。

  3、过了几天空闲的日子以后,渐渐的要忙起来了。不过看着大家走来走去,我也帮不上什么忙,最多不给大家添乱。不过我发现做外贸的上班都吧准时,大家都爱迟到。不过公司里一个人年纪差不多的女同事告诉我这里本来就不存在准时上班的惯例的,真是够轻松。反而我,每天准时上班的人倒是显得很奇怪,不过我现在什么忙也帮不上,除了准时上班,好像也做不了其他的事了。

  文员实习日记 6

  文员实习日记 篇1

  今天是全体例会的时间,我们在下午进行了这次例会,上一周由于我初来,没有能参与到会议中,但是很高兴这次能参与其中。

  在例会中,大家可以畅所欲言,不同部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可以提出来,大家一起商议解决的方案,在这个会议中,每个人都有发言权,每个人都可以说出自己的观点,虽然是这样,但是整个会议还是进行的很有秩序,并没有因为每个人都可以发言而有混乱产生。在两位同事一起提出观点时,他们都会谦让对方先说。我想,这些都是保证这个不算大的公司可以很好的运作的前提。

  在这次的会议中,我没有发言,一是因为有点儿怯场,还有就是对公司的运作等等都不够了解,不能提出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希望我在下周的例会上可以尝试着发言。

  文员实习日记 篇2

  昨天到今天根据周总给的资料,我终于完成了商业计划书!我心里万分激动,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看见旁边放的盒饭才知道,我连午饭都没吃两位同事在冲着我微笑她们年龄都比我大不少,30来岁了和她们比,我实在是觉得自己太幼稚了我才想起来刚才她们劝我吃饭,我都忘记吃了我给她们看了商业计划书,我不知道内容写的怎么样,但自己觉得还是挺满意的,同事也都在夸我

  文员实习日记 篇3

  很高兴我今天依然早起了,来到公司的时候其他同事大都还没到,只有前台的姐姐到了,我们一起打扫了地面,她还带我去了茶水间,教我泡茶以及茶水间各类东西的摆放,她还提醒我:茶水间地面容易有水,每次泡完茶后都要看看地面有没有水渍,有的话要及时擦干净,要不然后来的人很可能摔倒。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我觉得正是因为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很注意这些细节,才能让我们大家在一个好呃环境下更加愉快的工作。

  今天的工作和昨天没有太大的区别,很高兴的是在学校中学到的复印机的使用对我的工作起到了作用,陈经理本来还找了一位同事负责教我复印机使用,但是看到我可以操作复印机后,夸奖了我,并且放心的把复印的工作交给了我。

  文员实习日记 篇4

  今天周总没有迟到,哎,以后还是不要注意她的迟到问题为好我把自己精心完成的商业计划书给她看了,她很满意给我看了公司的商业计划书正文我看了后才知道,我写的内容看起来很好,但是很垃圾,表面上很有层次结构,但根本没解决具体问题不过忙了一天的我,还是觉得很充实我终于觉得在这家单位自己是有价值的。

  文员实习日记 篇5

  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很老套的开头,可是去到那也是个很老套的工作。本来就对自己实习没什么期望,已经预期到会是个无聊的开始,也果真应验。

  上午去到那里,主任只是和我闲聊了一会,得知,那只是2个人的科室,而另外一个科员不在。再后来,我很主动的给自己找了份活--整理档案。也没想到,那活我竟然干了一个上午。在快下班的时候,得以放行。当我踏出那门口的时候,可以感觉自己仿佛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摆脱那个沉闷的空气了……

  中午是和雯婷她们到外面吃的,很不习惯在外面的餐馆吃饭,特别是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很勉强的叫了一份荷叶饭,算是填饱肚子。吃饱便在那会议室休息。很累很困,可是却睡不着,整个会议室弥漫着一种说不出的臭味,于是只好在桌上看了会带去的公务员的书来看。

  下午去到那的工作还是整理档案,看着那一份份的红头文件头真的是大了起来。中国的特色就是这样,总是从上至下规定了一大堆文件。后来也算有时间看看报纸,学学机关的作风。

  没想到,我看报纸看的太快,离下班还有1个多小时的时候竟然把今天的报纸都看完了。没办法,只好再拿出公务员的书出来看。看着公务员,心里不禁在想,如果我真的成功的,呆在这样的地方简直就是折磨……

  可是没办法,还得继续看,感觉那时间是熬过去的……总是不断的看自己的表,盼望着快点可以下班。而且还在中途跑去上厕所,路过她的科室的时候,向她示意,在厕所里聊了会天。她也特别无聊,竟坐在那里换了n种姿势……也引得那里的科员在偷笑……

  实习回来后,第一个反应便是累和难受。下午3点的时候肚子已经饿了,可是到了晚上7点多的时候才吃晚饭。在回来的车上来差点晕车了。

  文员实习日记 篇6

  我如约去了实习单位——沈阳飞行船数码喷印技术有限公司。单位虽然和我家是一个城市,但坐工交车要走1个多小时。今天早晨起的很早,为了给单位留下良好的印象,我早上7点中就起床出发了。结果在外面冻了半小时。等到8点,终于有人上班开门了,是前台林小姐。我虽然第一次上班,但她的面孔不是很陌生了,面试的时候是她接待我的。她也认出了我,领我进办公室。虽然办公室环境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但我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大四了,在享受了三年大学幸福时光的日子后。我最终还是被推向了社会这个大家庭。

  领导还没有来,林小姐给我几张当天的报纸就出去忙她的事了。到了八点半,领导我的副总经理终于来了,因为不是大单位,我这个实习生主要是做翻译工作和总经理助理,所以直接有他来领导我了。我们做了简单问候交流后,他就开始忙他的工作了。领导没有给我安排工作,我却很急噪很不安。心里想,我是不是多余的。我一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就拿那几张报纸看,说句心里话,报纸内容根本看不进去。过半小时后我终于向副总开口了“老师,我需要为您做些什么吗?”说了后立刻发觉称呼叫错了,立刻脸红了,好象不应该叫老师。可能是因为叫了十几年老师的称号,一时激动就给混淆了。副总看我微笑了一下,拿了两张文件纸,叫我发了两个传真。这也是我走向工作做的第一件事。中午有人送来了4份盒饭,这就是我们的午餐了。我熟悉了这个办公室。下午副总一直没有来,我就偷偷上了一段时间网。帮同事复印文件,学会了使用复印机。

  这一天过的很慢很慢,可能是闲的`吧。今天的收获只有两个,自己都觉得有点可笑,学会了使用复印机和传真机。回到家后不知怎么了,感到有些疲倦。是因为闲的?我笑了一下,哎,上班都是这样吧。

  文员实习日记 篇7

  这周的各项工作都进入到了年终收尾的时候,因为我的工作量小,没有电脑,工作比较清闲,所以,今天我去销售部帮助他们做年终统计,填写统计表,在这个过程中,我被反复叮嘱要认真仔细,不能出差错,不能马虎大意,说的我都有些紧张了起来,他们告诉我,如果数据出现错误,后面的核算无法对上的话,需要从头检查,这就增加了大家的工作量,所以,我们在负责自己部分的工作时,一定要认真仔细,否则不单是对自己,也会给别人带来麻烦。

  在听前辈们讲了后,我有些紧张,每一张表填完后都要核对好几次才放心,但是这样速度也慢了下来,同事告诉我慢一点儿没关系,很感谢同事的宽容和照顾,我也慢慢的放下了紧张的心情,速度有所提升,虽然依然不算快,但是,这对我来说也是个小小的进步了,我很开心。

  文员实习日记 篇8

  放假结束了,今天是新的一年后的第一天上班,尽管天气很冷,但是还是挡不住我的好心情,刚收假回来,公司的工作并不多,电话也不多,大家都比较轻松,在一起聊了聊新年是如何过的,也还有很多同事请假还没回来,总体上说,今天是工作以来,除了第一天来接触环境外最轻松的一天。

  因为人比较少,总经理中午请我们全体喝奶茶,是我和王姐去买的,回来看家大家都捧着一杯热奶茶,感觉心也暖烘烘的。

  另外,还值得纪念的一件事是在年会的时候发奖金,其中居然还有我的一份,当时很意外也很感动,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拿到奖金,虽然只是不多的200元钱,但也足够我乐呵了。

  文员实习日记 7

  实习日记 1

  熟悉各部门

  公司主要是安排我熟悉各部门,了解公司运作流程。这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刚开始上班时,真有些不习惯。8:30得赶往公司上班,所以每天7:30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不管天气如何,我都坚持下来了,从不迟到、缺勤。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

  面对着这么生疏的环境,心态还没有及时的转变过来。不过经过慢慢的适应自己也就同办公室的同事也可以说是各位哥哥、姐姐、阿姨们都熟的打成一片了。大家都很照顾我,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在工作上,如我遇到有不会的东西,请教他们,他们都很乐意的解析给我听和教我。

  实习日记2

  今天开始参加工作。没有什么训练,因为本身这些事情都是很简单的,口头说下便能够熟知了。开始只是整理些文件,每张的次序,都要从日期上来,而有些文件上没有写明日期,只能通过查找目录,找出文件的日期,才能得出文件的准确时间,虽然是小事情,却忙了很久都不能完成。做事要细心,不然出错就很容易前功尽弃,发生不必要的麻烦了。有些小细节还要请教同事,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的,材料的缺失真的很讨厌,还要去打印室重新打,到处跑,到处签字。虽然还很生疏而且还会出错,但是感觉一天下来学会很多。

  实习日记3

  办公室事务

  通过一周对信诚的了解,部门安排我接触管理部门行政工作。前两天我的主要任务包括:打印、整理、装订凭证以及传送文件等一般办公室事务和一般办公室内务工作如煲水、整理报纸等。干这些琐碎的内务活,开始感觉很没趣,做起来也没激情,但做了两天我的思想开始转变了。自己刚从学校出来,老师肯定不会安排一些重要复杂的事情给我。转变思想后,在认真积极完成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我也开始和一些公司员工交流,与他们的交谈中也了解到一些比较现实的事情,这对我们将来面对更现实的情况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另外,也从他们的交谈及业务处理上了解到了如何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更好的`处理人与人间的关系。如:电话在很不适宜的情况下响起来了,在接电话时,必须管理好自己不耐的情绪,耐心的了解别人的需要及向对方解释清楚事件。

  实习日记4

  部门主管对我经过几天的观察,就把一些与办公文秘相关的任务交给了我,如:打印、接听电话、数据输入、送文件、整理档案等事务。其实,办公室文员的主要工作就是做一些细活,很考验人的注意力。

  踏上社会,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同事不会象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一个冷漠没有人情味的办公室,大家就会毫无眷恋之情,有更好的机会他们肯定毫不犹豫的跳槽。他们情绪低落导致工作效率不高,每天只是在等待着下班,早点回去陪家人。心情好,大家工作开心,有利于公司的发展。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懂得了:要想真正的在一个办公室好好工作,就必须把自己融入办公室中,与同事门和谐相处。因为在我实习过程中有许多同事帮助过我。由此可见,人际关系处理的重要性。

  实习日记5

  在过去的几天里面我基本上掌握了应该掌握的东西,还是继续整理文件的工作,一些整理文件的小窍门,前辈们毫不不吝啬地教给了我们,这样一来,速度也就快多了,柜子上的文件从未整理的状态变成整理完毕,成就感很大,虽然不是什么多么伟大的事情,但是很满足啊。

【文员实习日记】相关文章:

文员实习日记01-25

文员的实习日记12-10

文员实习日记范文05-17

文员实习日记6篇(经典)03-14

文员实习日记[精选6篇]02-02

文员实习日记(通用15篇)05-08

【精华】文员实习日记范文17篇04-26

关于行政文员实习日记(精选11篇)07-08

【精华】文员实习日记合集七篇07-21

文员实习周记|文员实习心得范文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