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实习日记六篇
一天的时间眼看就要结束了,一定会有值得记录的想法吧,这时候十分有必须要写一篇日记了。日记怎么写才合适呢?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通用实习日记6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通用实习日记 篇1
4 月18 日
今天是为期三周实习的第一天,心情有点紧张和担心。紧张的是来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新的工作;担心的是自己学不好,做不好,耽误工作的进程。但后来想了想,既然我来到了这里,就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做好工作,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我对自己有信心!
今天8:30分我就准时来到了工作的地方,主管带着我来到了办公室,当我一踏进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大家都在非常忙碌地认真地工作。我心里有点不好意思去打断他们的工作,主管拍拍手,大声地介绍道:“今天来了个实习生,将会在这里实习三个星期,大家好好照顾她一下吧1我也接着说:“大家好,请大家多多指教,如果有做错事或者做得不好的地方,请大家也大胆地给我指出来,教导教导我,谢谢1
工作的第一天,主管带我熟悉了公司的环境,给我布置了我的工作任务,我主要负责打英复英传真、接电话、输入资料、整理资料等方面的工作。主管也给我安排了一个工作的位置,也跟我说了一些细节和操作技巧等,让我可以更加顺利地完成任务。
一个早上就这么过去了,我也大概熟悉了工作的环境与工作的要领,我想下午就可以真正地开始我的工作了,心里既兴奋又好奇。
下午2:00点我准时来到了办公室,开始我的第一天工作。同事们都各自忙着,大概是新来的,所以我总是闲着,同事也没有吩咐我工作。正当我心里无聊着的时候,看到有一些公司的文件,于是我就拿来翻着、看着、阅读着
就这样,第一天的工作就结束了,心里有点失望,一天都只是在看文件,但我又对明天好奇着,因为希望在明天!
4 月19日
回想起昨天闲着无所事事的,今天我就抱着要主动找事做的态度,积极地开始我第二天的工作。一大早,同事们还是各自忙碌着,我心里想,总不能又像昨天那样闲着无聊,所以我就主动上前问一下他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他们好像也显得好客气似的,都说自己来就可以了,那我就只好不打扰他们了。
正当我失望的时候,主管跟我吩咐道:“帮我把这几份资料拿去复印吧。”心里想我终于有任务了,真好!于是,我就按照主管吩咐的去复印,虽然昨天大致上学习过复印机、打印机等,但还是没有非常熟悉地掌握,因此工作起来当然比其他同事慢,但主管又跟我说不用急,慢慢来,操作多几次就会熟练了,所以我也没有很紧张,一会儿就把那些资料复印好了,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逐渐地,同事们都开始吩咐我帮他们复印资料了,突然觉得有点忙不过来了,虽然这只是非常简单的工作,但可以跟大家一起工作、一起忙起来,我也觉得很满足,很有成就感。
下午上班的时候,我也是负责复印资料。在这个过程中,突然出现了一段小插曲,我把其中两个同事的资料混淆了,复印多了好几份,他虽然说没关系,但我觉得这是浪费资源了。虽然这是很小的事情,但要做大事,就应该首先要把小事情做好,所以我必须更加严厉地要求自己,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明天我必须更加努力,再接再厉!
4月20日
今天又比昨天的工作多了,变得有点忙起来了,复英打英接电话整天都不断地重复着这几项工作。同事们都吩咐着给我任务,我也非常高兴,相比无聊的闲着无所事事,我宁愿忙碌起来,突然觉得忙也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回想起昨天自己有个小失误,所以今天工作我都特别小心、谨慎,时刻督促、提醒自己,力求不要再让自己有出错的机会了。有些小细节,做得不是很好,同事们也非常积极地提醒我、教导我、纠正我的错误。有改正才有经验,有经验才有进步的空间。
今天大家忙碌了一个早上,下午上班的时候大家终于比较休闲了,同事们都在开心地聊着天,说着,笑着大家都聊着这个假日的节目,真是丰富多彩的生活。开始他们自个儿聊着,后来看到我也闲着,就非常主动热情地也叫上我一起聊天,让我给他们提一些意见、主意等,我也非常乐意。就这样聊着聊着,我很快就融入了他们这个大家庭,没有了刚刚开始工作的那种陌生,隔阂。现在,同事们都对我非常照顾,当我遇到一些小困难、小难题,他们都非常主动来帮助我解决,而且交给我一些技巧,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平时的聊天也让我感觉到温暖与关心,其实,同事们之间的相处没我想象中的复杂,跟我在学校和同学们的相处一样单纯、简单。
今天非常高兴终于能够融于这个大家庭,我想我的实习工作也可以顺利完成!
4月21日
今天已经是实习的第四天了,经过前几天的适应与锻炼,自我感觉已经开始掌握工作的一些步骤了。今天比较忙碌,开始了比较全面、多样的工作,不只是复印,还有打英接电话、输入资料等。
但是今天庆幸的是我又学到了新的东西、新的知识,那就是“计菲”。上班工作的时候,我看到了同事们的桌上摆了很多资料,而且上面标了很多数字等字样,我就非常好奇地问他们这是什么,他们非常乐意地为我解答,说这是“计菲”。“计菲”就是:在生产过程中,工人每完成一扎裁片中的一道工序,就剪下相应工序的飞票。工人每天把飞票交回办公室,统计员用读码器快速地读入飞票后,便立即可以在电脑中查询生产进度。在设定各工序的'工价后,系统便自动生成计件工资报表。简单来说,就是用来计算工人的工资。今天我又可以学到新的知识,之前完全没有听说过、接触过的东西,真是又新奇又特别。但这是专门有一个同事负责的,所以我也没什么机会能亲自尝试一下“计菲”这项工作。而且关于计算工资这种需要非常细心、谨慎的工作,我是新手,没有经验,他们也不敢把这项工作交给我。但是也没关系,对于我来说已经学到了新的知识就已经很满足了。
今天虽然有点忙、有点累,但学到新的知识就已经能弥补这点累了。
4 月22日
今天是实习的第五天了,也就是实习第一周的最后一天。实习的第一个星期,实际算是适应期。主要了解公司的背景、产品、发展方向和前景等。另外,尝试跟同事多沟通,多听,从交谈中也能够学到不少东西。同事们都很热心,很照顾我,经常在我碰到困难的时候便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令我非常感动。这几天在同事的帮带下,做一些文员相关的工作,也就是打根基。可别小看了这些活,虽说简单,但都是疏忽不得的,每件事情都至关重要,因为它们都是互连的。为了保证最后能够顺利,前面的每一步基础都要打好。为了能够真正的使用知识,我很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即使再简单的事情我都会认真考虑几遍,因此,虽然做得不算快,但能够保证让同事们满意。同事通常也不催促,都把任务安排好,然后便交给我自己去处理,同时还不时提供一些帮助。等慢慢熟悉起来,做起事情也越来越顺手了。
第一个礼拜的实习,我可以简单的总结为几个字,那就是:多看,多问,多观察,多思考,多动手。一方面要发扬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在碰到问题的事情,自觉努力去独立解决,这样对问题便能够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当解决的时候也会获益良多。
另一方面,要发扬团队精神。公司是一个整体,公司产品是团队的结晶,每个人都需要跟其他人更好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帮助,合力完成共同的目标,团结众人的智慧才能够发挥最大的效能。
4月25日
过完两天的假期回来,感觉又轻松了许多,干劲又回来了!
又回到我实习的办公室了,一大早同事们通常都是在各自忙碌着,默默无闻似的。虽说是干劲又回来,可是看到又要面对每天不断重复在做的工作,我又变得有点垂头丧气了,我又要开始每天同样的工作,反复、循环真是工作叫人无聊,生活叫人枯燥啊!真想又有一些新奇有趣的工作能让我接手,可是在眼前的都是复英打英输入资料
今天我要传真一份资料,但是我又不是很会操作,于是我就非常主动地请教了一位同事,他熟练的操作,专业的术语,一会儿就把我教会了,真是感激又佩服他啊!
到了下午通常同事们就变得非常活泼,他们都在聊着这个假日的有趣活动、新奇事情,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时不时就发生笑声、欢呼声,真是热闹极了。有时候工作累了,听着他们在讲笑话之类的,自己心情也会变得好起来,笑一笑、乐一乐,干劲就一会儿又回来了。
这次实习的经历却是实实在在的,就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能够接触新的事物,一点一点的吸收进去,觉得自己离成功不远了,正应了那句话:社会是一所最好的大学。这些深刻的感受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体验到。果然没错。
通用实习日记 篇2
周一
又是新的一天,虽然实习已过一个月,但我还是饱有激情,忙碌而又充实地看时间飞逝,仿佛又回到自己的中学生活。但我的身份已从学生转换为老师。因为自己也从中学走过,所以特别能够理解学生的心态。现在的学生面对的来自家庭,学校,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也至关重要,而且怎样让学生化压力为动力也是老师工作的重要部分。
周二
今天,我班上一个学生因为英语考试考砸了,不敢回家,而我想看看他的试卷,到底错了哪些,错在哪里,应怎么想办法加强英语学习,但他很害羞,也不敢给我这个实习老师看,让我有点伤心,但我能理解他的心情;也是给他多点鼓励,可能今天还不是时候吧, 明天好好开导他,他是个诚实、聪明的小男子汉,应该会听老师给的意见。现在,很想在自己实习期间,能够真正帮到我们班的学生,尤其在学习方面,读书确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无论你爱或不爱,只希望大家都怀着一颗积极乐观的心一直往前!
周三
似曾相识的一天,但又不乏新意。上午忙了一上午,中午也没有休息,只是到下午时才得一点闲暇,趁着这午后的阳光,我来到焕着绿意的校园,操场上人头涌动,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打羽毛球,还有的在跳绳,这里的一切是那么和谐美好!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小池塘边,塘水清澈见底,好多红色的闪着金光的鱼儿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玩。一天过后,疲劳爬上全身,只想睡觉。
周四
前两天的阳光在今天隐藏了起来,空气中带着点凉风,让人感觉有点冷。中午主任来我们办公室开会,听她讲了一些教学经验,她有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老师这职业有很强的安全感。我想也是,这也是我最喜欢老师这职业的原因。我们实习生办公室里最忙的就属我和丽丹这一组,实在今天本应是相当空闲的,但我却总是给自己找事情做,我发现,我是用“玩”的心态在实习,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也很开心。
周五
最近班上纪律有些松懈,虽说班干部也有责任,但我认为我的责任更大,班主任很放心地把班级交给我,而我却创造一个很糟的学习环境,对学生的学习不利,也对整个班集体的班风将产生一定的影响,我要改善。
周一
今天可属实习中最轻松的一天了,不要上课,不要听课,也没有看不完的作业。突然间,我多出了许多时间,可谓悠闲自在。下午和我们班的学生一起上了一堂体育课,跑步,打羽毛球,太久没运动的我身体都有点僵了,可能是和学生走进比较多,所以多了一份亲切,少了一份威严。不知是否是一件好事呢?
周二
今天玩high了,一群人在办公室里玩“杀人”游戏,先是丽丹发言,说这是一个君子游戏,理由是要求大家都必须闭眼,如有人睁开眼游戏就会失去它本身的意义。后是阿胜说这是一个严肃的游戏,禁止我们在游戏过程中吵闹,哄笑,理由是这将会影响我们的逻辑推理判断。
通过这两位同学积极的讲述,游戏迅速进入状态,大家都很配合地“演绎”着自己的身份角色,其中不乏强者,游戏的过程是有趣的,我当了好几次平民,但每次都很快的被杀手杀死,实在是想不通。难道我这人做好人做多了,都以为我是警察了?可能是我的正义感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最后我就一直当着审判正义的法官大人,统观全局,呵呵,实习中也有这样的谱曲!
周三
我们实习的人员是一个团结的小集体,今天“突发事件”,挖掘出了很多大家的小秘密,发现原来大家读是有故事的人,我的好奇心开始膨胀,一发不可收拾。实习越来越有趣,开心的学习,快乐的生活!也越来越喜欢我那一群可爱的学生们,我想学校要是肯放手让我们管就更好了!
周四
天气晴朗,趁着这难得一见的好阳光,我们集体下到操场,摆着各种pose,留下这一生中只有一次的实习瞬间。大家都心情舒畅,气氛也很融洽,数码相机抓到的'每一刹那都是满怀笑脸的我们。
明天的日子,我们比较悠闲,中午有同学被老师请去吃饭,去时好好的,回时却满面通红,东倒西歪,一看就知道是喝醉酒了,我便马上举出二只手指要他猜这是几,没想到回答的答案十分准确。难道人们常说的醉的人其实头脑更清醒是真的?难道俗语说的借酒消愁是真的?难道俗语说的借酒消愁愁更愁也有这道理?
周五
和同学们相处,越活越融洽,“日久生情”用在我们身上再适合不过,一起吃饭,一起工作。但又不会感到无聊,反而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中,总有些有趣的新鲜事。快满二十三岁的我发现自己成熟了不少,相对于当年那个满怀激情与理想的未成年少女,现在的我理智与稳重,但无论时序怎么变化,我仍保留原有的那份单纯与美好。
2.18我如约去了实习单位广东xx旅游有限公司。单位虽然和我家是一个城市,但坐公交车要走快1个小时。今天早晨起的很早,为了给单位留下良好的印象,我早上7点就起床出发了。结果在外面冻了半小时。等到8点半,终于周总来上班了。
通用实习日记 篇3
9月1日星期一天气:晴
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天,早上醒的特别早,也有些兴奋,因为很早以前就盼着这么一天。公司八点上班,我七点半就到了。我所实习的公司在蜈支洲岛。我任职于人事部。带着些几许敬畏和几缕不安,我踏进了公司二楼的办公室。跟部门经理和各位同事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基本情况。下午,一个人静静地坐着看看经理给我的相关资料。
第一天上班,感觉蛮轻松的,所做的事情就是熟悉一些工作章程,人员的一些职责,整理一些人员资料,大致上熟悉工作。
9月2日星期二天气:晴
刚走出学校,踏上了工作岗位,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然而新鲜过后却感到非常困惑——公司里要用的东西学校里都没有学过。发现有很多东西自己都不会,甚至都没有接触过。面对太多的疑问自己的内心产生了很大的压力。“我是否能够胜任这里的工作,会不会因为太多东西不懂而受到别人的嘲讽”。内心充满了矛盾,然而事实证明我多虑了,这里有和蔼的领导和友好的同事,他们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和鼓励,在最初的一个周里通过和同事们的交流我获得最多的是鼓励和信任,使自己逐渐有了信心和勇气,能够勇敢的去面对任何挑战。相信自己,我能行的!
9月3日星期三天气:晴
我慢慢的熟悉了公司的'各种规章制度和运作流程,更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接下来的时间便开始为正式投入工作进行了大量的准备,通过上网查资料、看书、向同事请教等等多种途径在一个周的时间内我补充了大量实际工作中所需要的知识。然而等真正投入到工作中后发现自己要准备的东西还远远不够。大学生活让我对计算机理论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实践出真知,唯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为我今后在工作及业务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促进的作用,增强我今后的竞争力,为我能在以后立足增添了一块基石。
9月4日天气:晴
从刚参加工作时的激动和盲目到现在能够主动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各项工作进程,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很多新的知识和一些处世的道理。走到了工作岗位,走向了纷杂的社会,好比是从一所大学迈进了另外一所更大的大学。人生就是这个样子,一个人的一生好比是一个求学的过程,从一个学校走向另外一个学校,我们只有努力的学习、虚心求教,到最后才能获得一份合格的毕业证书,去微笑的面对自己的生活。我面前的路还是很漫长的,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能真正地走好!
9月5日天气:晴
说实话我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也这样做过,不过没有这么好,因为以前一遇到难的或不懂的就停下来不做了,而现在有师傅在旁边,有不懂的就问,这使我受益非浅。假如在工作的过程中如果使用几个小技巧,确实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慢慢地老师也把一些比较重要的交给我处理。这使我对这个行业认识就更加深了一步。通过这次实习,在人事管理方面我感觉自己有了一定的收获。
9月6日天气:小雨
下雨了,今天是星期六。算起来已经是实习期第六天了,天气很糟,什么也不想做。
这一段时间,常常有同学或朋友问起蜈支洲岛的面貌,我只好回答说:很漂亮。因为每次从办公室走出时,都能看见大海。
通用实习日记 篇4
第一周
时间就像一个永不停息的机器,转眼间大学三年即将结束。在完成大学生涯前,等着我们的还有一门必修课去完成 实习。一个星期过去了,虽然还没怎么适应这里的环境不过这里的人还是比较开朗友善的,他们渐渐的把我拉入这里的氛围里面了。一开始怕融入不了这个环境的念头给打消了。工作之余他们给我讲述了不少单位里人际处理的方法,讲述了些单位年会的举办及进程等,对于我来说尤其能那么快适应真的非常的重要。
在这里,我们一行的同学一起先进行了为期3天的上岗前培训,培训的内容是:1.单位的基本情况,比如发展历史,人员数量,产品的卖点等等。2,单位的基本制度比如:上班时间,下班时间,节假日的放假情况等。3.单位的组成,有多个车间组成的:c1c2c3车间b1b2b3车间a1车间d1车间等。4.单位的业余安排等,每个星期的一三五晚上有最新的电影免费在二楼的食堂播放等。最后一天的下午和单位签署了劳动合同。工作的地点也去看过了,迷迷糊糊之间,一个星期过去了。
第二周
这是我们来这里的第二个星期了,渐渐地对这里有了一点熟悉,但是工作上的事还是只能做一些简简单单的,毕竟我们还刚来不久,等日子长了我们就会慢慢的上手了。单位里面有自己的一套人员培养政策,刚进来的员工都是从学习开始。开始的工作那就是繁琐,单调,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象我就是每天就是坐着对着电脑打打字,接受一下单位快递,显得枯燥乏味。但是工作简单也不能马虎,必须具备坚忍不拔的个性,遭遇挫折时绝不能就此放弃。
第三周
总的来说,这周似乎还挺顺利,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一些事可能接近尾声了。虽然我不能做核心,不过帮帮其它的忙倒是可以。说实话,这里的业务量超大,有时候会忙不过来。就算是快下班了,手头上还有一大堆的东西还等着处理。这也是我的机会,如果在一个很清闲的地方实习,你能帮得上忙的机会就变得很少,这也意味你能去亲手实践的机会就大大减少。人是个矛盾体。每当工作至星期四时,倦怠之意便犹然而生,脑子中便产生排斥上班的想法,要跟朋友们那样到处去游玩。然而一但休息日停下来时,又会觉得生活没有目标来的空洞,不踏实。有时想想这也许是每个职场新人都会经历的心态吧
第四周
日子如行云流水般的'流失,一转眼一个多月的实习过去了。生活逐渐地走向规律,从一开始每天睡到自然醒,到如今的生物钟准时的在那一刻清醒,当中还是花了我不少时间。与学校学习相比我更调整好了我专门迟到的坏习惯,这月中我没迟到过一次,突破了以往任任
何时候。当然当中花费了我不少时间。 填写单据因字不好看而被说了几次。也不是什么恶意打击。但也说明,如果能再写好一些,人家做电脑录入就可以更加省事。做任何事都要认真,其实什么行业都类似于工厂的流水线。你做好一步,别人就跟着你做下一步。不断的分工合作,工作才能顺利完成。每天半个小时坚持半个小时练字,对自己也是一份财富的积累。
第五周
我现在要好好锻炼自己。再好好学习,之后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一定会找个好工作来回报父母及其所有的老师的。别的没有什么奢求的,现在当然是把磨练自己放在第一位,更何况现在的待遇还不错。在这一个多月中,我学到了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即使都明白的事,可是刚开始有时还做不好。现在做事,不仅要持有需心求教的态度,还要懂得取长补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 忍 了也就是坚持不懈。现在,我工作的时间虽然不久,可是我发现自己真的变了点,会比以前为人处事了。非常怀念学校里的日子,那时无论做什么都感到非常的自由开心,虽然每天比现在起的更早但是完全感不到疲劳。或许许多事都不需要涉及到利益更多的是同学间的嬉闹玩耍。
第六周
每天都在不断的摸索如何尽可能的把工作当成一份兴趣,但是这的确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工作注定着就是每天周而复始的在做同类的事情同时不能犯下任何的错误.每个月中的时候往往是最困苦的,不仅因为工资已经拿好一段时间还有一半时间才能到下个月更是心灵上的一种挑战,往往这个时候会冒出不想做下去的念头,不能和学校里的日子比起来那么逍遥。任何一份工作都有其各自的要求,但不管怎么对待一份工作都必须有个严谨的态度,尤其为银行工作而言,往往稍一马虎出的差错可就大了,无疑责任心及压力就徒然而增。我还要继续下去毕竟未来还需要拼搏。 实习了有段日子了,从开始的兴奋到现在有些彷徨,怀疑这样的工作是不是我想要的,怀疑是不是适合。感觉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害怕自己在实习后能有什么成就,是在这之后来次成功的飞跃还是从此后成为个社会人,今后对于我而言需要承担的是更多的责任.
第七周
人生应该保持颗充满挑战的心来迎接未来的每一天,然后现在的我却失去了这样的感觉。那是实习带来的负面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工作是每天重复做同样的事从而变的熟悉与掌握,应该说这就是工作中的定义。不过或许这并不是我所要做的。人一生中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几率很低吧!我想我也是那样。我也知道就现在而言,我根本没资本去挑剔什么,无论从经历还是学历,任何来说比起别人来说不值一提。就现在的我而言我还很青涩,还要学更多的东西来充实自己,从而能让自己了解到自己。课本上学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
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如今有不少学生实习时都觉得课堂上学的知识用不上,出现挫折感,可我觉得,要是没有书本知识作铺垫,又哪应付瞬息万变的社会呢 经过这次实践,虽然时间很短
第八周
这是我在这里实习的最后一周了,有很多的舍不得。
我学到的却是我在学校难以了解的.就比如何与同事们相处,相信人际关系是现今不少大学生刚踏出社会遇到的一大难题,于是在实习时我便有意观察前辈们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级相处的,而自己也虚心求教,使得这几个月的实习更加有意义.此次的实习为我们深入社会,体验生活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在实际的社会活动中感受生活,了解在社会中生存所应该具备的各种能力.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我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利用空余时间认真学习一些课本内容以外的相关知识,从而意识到我以后还应该多学些什么,加剧了紧迫感,为真正跨入社会施展我们的才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基础。
通用实习日记 篇5
20xx年9月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天,早上醒的特别早,也有些兴奋,因为很早以前就盼着这么一天。企业八点上班,我七点半就到了。我所实习的企业在蜈支洲岛。我任职于人事部。带着些几许敬畏和几缕不安,我踏进了企业二楼的办公室。跟部门经理和各位同事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基本情况。下午,一个人静静地坐着看看经理给我的相关资料。
第一天上班,感觉蛮轻松的,所做的事情就是熟悉一些工作章程,人员的一些职责,整理一些人员资料,大致上熟悉工作。
20xx年9月2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刚走出大学,踏上了工作岗位,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然而新鲜过后却感到非常困惑——企业里要用的东西大学里都没有学过。发现有很多东西自己都不会,甚至都没有接触过。面对太多的疑问自己的内心产生了很大的压力。“我是否能够胜任这里的工作,会不会因为太多东西不懂而受到别人的嘲讽。内心充满了矛盾,然而事实证明我多虑了,这里有和蔼的领导和友好的同事,他们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和鼓励,在最初的一个周里通过和同事们的交流我获得最多的是鼓励和信任,使自己逐渐有了信心和勇气,能够勇敢的去面对任何挑战。 相信自己,我能行的!
20xx年9月3日 星期三 天气:晴
我慢慢的熟悉了企业的各种规章制度和运作流程,更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接下来的时间便开始为正式投入工作进行了大量的准备,通过上网查资料、看书、向同事请教等等多种途径在一个周的时间内我补充了大量实际工作中所需要的知识。然而等真正投入到工作中后发现自己要准备的东西还远远不够。大学生活让我对计算机理论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实践出真知,唯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为我今后在工作及业务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促进的作用,增强我今后的竞争力,为我能在以后立足增添了一块基石。
20xx年9月4日 天气:晴
从刚参加工作时的激动和盲目到现在能够主动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各项工作进程,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很多新的知识和一些处世的道理。走到了工作岗位,走向了纷杂的社会,好比是从一所大学迈进了另外一所更大的大学。人生就是这个样子,一个人的一生好比是一个求学的过程,从一个大学走向另外一个大学,我们只有努力的学习、虚心求教,到最后才能获得一份合格的毕业证书,去微笑的面对自己的生活。 我面前的路还是很漫长的,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能真正地走好!
20xx年9月5日 天气:晴
说实话我以前在大学的时候也这样做过,不过没有这么好,因为以前一遇到难的或不懂的就停下来不做了,而现在有师傅在旁边,有不懂的就问,这使我受益非浅。 假如在工作的过程中如果使用几个小技巧,确实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慢慢地老师也把一些比较重要的交给我处理。这使我对这个行业认识就更加深了一步。 通过这次实习,在人事管理方面我感觉自己有了一定的收获。
20xx年9月6日 天气:小雨
下雨了,今天是星期六。算起来已经是实习期第六天了,天气很糟,什么也不想做。
这一段时间,常常有同学或朋友问起蜈支洲岛的面貌,我只好回答说:很漂亮。因为 每次从办公室走出时,都能看见大海。
20xx年9月7日 天气:晴转多云
休假,今天终于不用早早六点起床,同样不用六七点急忙忙赶回家里,可以轻轻松松的休息两天。
20xx年9月9日 天气:阴间多云
企业力图以最有限的人力完成最繁重的任务,把每个人都推向所能承受的极限,以此来争取高效率和高 利润。实习期间我对这一点感受很深刻。每个人都很忙碌,压力巨大,没有人有时间教你什么。他们在安排给你任务时已经预先假定:你到蜈支洲岛来干活,你就是蜈支洲岛的员工,那么你应该天生就明白一切做法和规则。
通用实习日记 篇6
实习性质
实习单位:
实习地点: 日 期: 20xx年 7月1日至1月25日
院 (系)
专 业
学 号 姓 名
校带队教师
学生专业实习守则
专业实习是理论联系实际,使学生获得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增强集体观念和劳动观点的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为使实习工作顺利进行,学生必须遵循如下规定:
一、学生在实习期间必须虚心听从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按照实习计划的要求全面完成学习任务。
二、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缺席。凡无故旷工一天者,按旷课四节计算,并一律按《上海大学关于学生奖励和处分的规定》处理。
三、学生因故因病不能参加实习,必须持有关单位或医疗部门的证明向指导老师请假。病事假天数超过实习总天数1/3以上者,实习成绩作不及格处理。所缺学分须重修,补实习所需一切费用原则上自理。
四、学生擅自不参加实习,无故缺勤率达总实习天数1/4以上者,实习成绩作不及格处理,并不准补实习。如本人确有悔改表现,经学校教务部门批准,可给予一次补实习机会,补实习一切费用均自理。
五、学生实习要确保安全,应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注意爱护保养机器设备,未经许可不得擅自操作机器设备。在实习期间,学生因违反实习纪律和安全规则造成自身伤害由学生本人负责,造成他人伤害或国家的经济损失,由学生本人及家长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
六、学生应将每天实习观察的结果收集整理,认真记入实习日记。对实习涉及到的保密内容,应遵守保密制度,严守机密,防止泄漏。
七、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虚心向工人师傅和工程技术人员学习。热爱劳动,爱护公物。在完成实习任务的情况下,可主动协助实习单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劳动。注意搞好实习单位和住宿单位及兄弟院校师生的关系。
(注:学生认识实习参照上述规定)
(一) 7月1日
20xx年7月1日建党节,抱着紧张、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我人生第二家实习单位上班。我一个没经验、又不牛的实习生,来工作纯粹是来为实习报告敲章的(没想到一做做了半年??),很幸运的是来到公司就有一位同样是上海大学毕业的学长领导我,谢天谢地啊,交到手头上的第一份活儿,就是做一个漫威活动页面,完全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包括漫威,学校里没教过,不过我觉得排版大概教过吧,学长耐心的教导我如何如何做,一知半解,第一天的工作在加班中结束,果然啊,路漫漫其修远!
(二) 7月5日
今天,在工作中犯了十分严重的错误,制作的图标不符合要求,但是由于我是新手,制作图标难度还很大,花了下午时去制作的东西,因为小小的错误而全部都需要重做,让我觉得十分的可惜,所以就把还有错误的图标交了上去,在复查的时候,发现了我的错误,师傅把我狠狠批评了顿,我觉得心里很委屈但是还是认真的吸取了教训,在工作中,应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有丝毫的差错都是不应该的,我也像师傅和领导做了深刻的检讨,回家之后,把今天制作的图标制作了好儿遍。熟能生巧,制作起来十分困难的图标,在我制作几遍之后,居然变得十分的熟练。而且还能变换不同的样式,在里面插入白己的构思与创意,让我觉得乐趣无穷。 软件的熟练运用,会是我将来工作的重心,能够在实习中锻炼自己这方而的技能,我觉得十分的幸运。有大叔教,经理也没有对我很严厉,只是严格了些啦。这段时问的经验也会使我受益终生,大学的实习机会弥足珍贵,我会好好珍惜的。
(三) 7月8日
在实习中,我把精力主要集中于与广告有关的工具软件上,如Photoshop,CorelDraw等的应用。因为在学校,老师不止一次对我们强调实践的重要性、强调技能的重要性。在当今社会形势下,学历并不能作为评价个人的唯一标准,而当今社会更加注重人们的技能与能力。所以,我对Photoshop、CorelDraw等系列软件有了个初探,给了我很大的锻炼。说实话,在学校里我在使用Photoshop图层通道的使用还不是这么熟练,当看到学长用鼠标那飘逸鬼魅的手法,我折服了。感觉好丢脸,不过不怕,我还是有自信的,毕竟这儿年我也不是闲的忘了怎么弄这款软件。今天老板让做个酒店的平台展示支架,很荣幸,这个任务给了我,弄到下午7点也没弄到好?学长来了,20分钟搞定!膜拜中?感激中?从今天起我就拜他为师了。
(四) 7月12日
今天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平面排版的整个流程,并熟悉了平面排版的软件。其实无论是画册设计还是报纸排版或是广告设计,ps的图片功能都是无比强大的,在做版头、报眉、刊头的时候都会用到ps。所以无论如何ps的所有功能我都必须非常熟悉,这样在做效果时就会很轻松。要把平面设计里的一些设计构思与板式设计结合在一起,这是我实习的最大目的。毕竟我是学平面设计的光是一个小小的'排版难不倒我,而真正使报纸具有可观赏价值才是我应该思考和学习的。我看过许多城市的报纸,广州、上海、重庆的都做得不错,有许多东西都可以借鉴,包括网页设计中许多的构图都是可以参考的。总之设计就是再构思、组合的一个过程。可以有一些自己设计的版面出版。这样也为我以后打下一点基础。
(五) 7月15日
因为公司在发展阶段,而我又是新来的,所以所做的工作就相对比较杂而多。可是,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工作多一点没关系,会很充实的,而且公司还让一位师傅带着我工作,他教会了我很多事情,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情,作为一名设计师应有的技能,还有软件的操作,设计思维,等等。广告就是产品,要把产品推销出去,我开始对业务有了新的认识,随着工作的深入,我基本能接触到公司的每个部门的每个人,这其中从创意到推广的环节都在我面前和谐有序的进行着,就像人体的经脉一样,虽盘根错节,但个行其道,为大脑服务。
(六) 7月19日
工作之余,实习生活更是丰富多彩,我过的十分的充实,比如和同事吃午饭,总是聊得很开心,他们也教会我很多的经验,对于还是新手的我,他们的经验对我十分的珍贵。他们在生活上也非常的照顾我。或者在下班的路上漫步,总是那么的惬意,
(七) 7月22日
今天很开心。因为今天经理夸我了。说我工作很认真。我非常的开心。原来认真的去做件事而得到别人的认同是件这么开心的事。我现在更是干劲十足,上午还和前几天一样很努力的进行学习,帮帮忙什么的。最后来了个客户,说是做一个宣传海报。老板说让我锻炼一下,好好实践一下。因为客户不急着要,我有足够的时
间去制作,这让我感觉很好。似乎和学校里搞课程设计一样的感觉。这一次评判的不是老师了,而是客户了。很是激动。先设计一下思路,在网上找了一下素材,再结合客户给的资料开始研究了。下午依旧在找材料那些。学长给了点建议,我也在认真的思考。到时候一定请师父来好好指导一下。明天就可以正式开工着手去做这件事了。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脑子里都在想这件事。
(八) 7月26日
今天我就在设计了,刚设计出海报的大概,学长就把我说教了一顿,说我的海报太孩子气了。我想也是,这样可着实不符和客户的要求的。学长不时地过来指导。说看我做要急死了。好吧,我的速度和技术确实不好。这个可是要放在宣传栏的海报呀。我一定好好做才行!中午客户来了一下,大概看来一下,特别强调内容要积极向上、更加符合主旨。我突然觉得好多事不像想象中那样简单了。干什么都不容易。中午没睡一直在公司里制作,学长说制作一个东西不能花那么久,有效率才行!没有效率就相当于亏本。我对这些自然不会那么上手,看来只有以勤补拙了。下午、晚上回家我也在搞!终于在睡前搞好了。 经过这几天的实习,我发现单靠这这几天的实习是不行的,还需要我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一点一点的积累,不断丰富自己的经验才行。我面前的路还是很漫长的,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能真正地走好。
(九) 7月29日
获得工作上的进步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能在尚未走出校园时就有独立的工作和生活体验也无疑是难得而珍贵的社会体验。感谢领导、老师和公司为我提供这样一个学习和交流机会。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实习更接近于一次独立的学习,而不是一份真正的工作。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原来工作也可以有这么多的乐趣,能收获这么多的知识,而并不是为了工资而工作,而是为了锻炼自己,为了让自己的青春更有价值。
(十) 8月2日
一周就要结束了,其实这一周自己才只做了不到两天的工作。真的,感觉在学校好像实习不到什么真正与就业有关的知识,但我感觉在学校学到的与专业有关的知识还是挺多的。尤其是在学校期间,只要自己有什么不懂的,不明白之处我们任何时间都可以请教我们的同事,虽则他们其实不是他们的确教会我们很多东西。真的挺感激他们的!谢谢他们!
【通用实习日记】相关文章:
通用实习日记06-22
通用实习日记(通用14篇)04-26
关于通用实习日记(通用8篇)03-03
认识实习日记(通用11篇)06-22
文员实习日记(通用12篇)06-23
暑假实习日记(通用6篇)06-22
工地实习日记(通用8篇)11-24
装饰实习日记(通用28篇)07-13
工地实习日记(通用17篇)07-11
工地实习日记(通用9篇)03-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