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员实习日记模板汇总九篇
时间过得真快,一天又过去了,我相信大家都是有收获的,这时候,最关键的日记怎么能落下。那么写日记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文员实习日记9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文员实习日记 篇1
7月21号
今天好无聊的,依然记得昨天我们的主管说:小董,你明天和xx学学她手上的文员工作吧!我的心突然不知道被什么撞击了一下,郁闷的要死!一直不知道文员时什么概念,突然就让我来做文员?心里怎么也有点接受不了,他们都说文员的生活很舒服,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有种想去车间一线的感觉,感觉只有那样才是我的实习生活---忙忙碌碌、累的要死的感觉!也许在好多人的眼里,有我这样子想法的人是脑袋出问题了,或者更直接的说就是犯贱!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也许我就是适合那种忙忙碌碌生活的人吧!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整天在空调房间、在电脑前面与报表打交道,也许在你看来是挺不错的工作,但在我来说这简直就是在浪费我的生命!用我有限的生命在做无聊的事情!难道不是吗?让我看我不知道怎么得出来的数据,不无聊吗?我想知道的是它的由来,以及产生它的原因,文员实习日记。这样一来,也许我还是会喜欢这份工作的吧!可是现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的心情!
就在下午我打算和主管说的时候,姐姐打电话来了,她说,先从文员做起吧!对以后有帮助的。每个公司都需要文员的,一些生活琐事的细节也需要从现在的文员抓起。所以我就此做吧!
7月22号
现在的实习生活对我来说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有时候闲得要死就比如现在,有时候又忙得要死,就比如现在之后。说句实话我都不知道我现在在做些什么,我要做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一切都是那么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好郁闷!
不过在这一个星期里,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至少我懂得了不少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范文《文员实习日记》。也许有时候怪我自己,我给人的第一印象或者说开始时的印象应该是那种比较乖乖型,或者说比较文静型的感觉吧!也许有时候有人会认为我是那种比较孤傲的吧!可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那一切都是假象。其实我自我感觉我还是那种比较随和的人,我喜欢和朋友一起海聊,喜欢和朋友一起发疯,但在陌生人面前我永远是那样的文静,即使心中有很多的想法想表达也不会去随意吐露我的心声!也许这也是我的致命处吧!
因为我在陌生的环境,陌生人面前不能自如的表达我的想法,所以会让他们误会我没有好好的用心去听他们所讲的东西,其实我想告诉他们的是:有些时候不要只在意一个人的表面,其实我是在用心去学习,只是你们没有发现而已。我想说,你和我讲一遍,放手让我去做,我是可以的。也许会出错,但是只有在出错之后我才会学的`更多,更能懂得。而如果只是看你做,我会无聊的疯调的。我不会的还是不会!就比如她昨天叫我看了她做了一天,今天叫我自己去做,我哪里记得那么多?郁闷呢!怎么又这样子的师傅啊?!
7月23号
今天,不知道怎么来说自己的遭遇了,也许是好的,也许是浪费时间.我不知道.今天和我们部门比我早来几天的一个小子一起去上什么<管理人员进修课程>,郁闷的要死,不过在那里听听也还不错,也许是今天心情比较好吧!听得还挺有成果的,呵呵……有好多是秋香姐在课上讲过的,还是挺好的哦~中间还有休息,还有好多水果,零食之类的哈、就是不一样啊!快下班了,又用他们的电脑写我的日志了。今天就这么多吧!也不想说太多了的,等我把文员的工作做熟练了,我就再和我们的主管说我要下去的事情吧!也许那时候的我会比较成熟一点吧!就像现在的我只是有想去的冲动,却有点不敢去做出行动。也许是有点害怕到了底下,再想上来就难了。也许是对自己能力的不确定吧!这样子只能说明我还没有成熟,还没有面对一切的勇气,还是对自己的能力不敢保证吧!不敢对自己说我可以!希望自己看看成熟起来,快点对自己的行动,自己的能力给于子自我的肯定!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才能这样子!也许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快点成熟起来!我的宝贝xx!这样子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现在是实习生,我要的是从最基层做起,而不是上来就让我做文员之类的工作,或者说做管理者的工作!这个对于一个刚刚从学校出来的人,还只是一个实习生的我能行吗?看这那些对我熟悉的文字,我无语了的!只是它们对我熟悉,而我对它们是陌生的。我不知道你们的由来,我想自己去寻找。快快长大的我的宝贝xx!!
相信有一天我可以的!
文员实习日记 篇2
外贸文员实习日记1
6月20日,经过人事部的面试考核,我顺利留下来成为了一名公司暑期实习生。回想伊始,从面试就着实见识了外企英语要求甚高,用英语阐述服装特点,对服装外贸订单进行翻译,考核的内容很专业,很细致。
当接到人事部打来的录用确认电话,很是让我兴奋与喜悦。第一次进行公司面试,第一次精心准备,使我收获了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工作实习。
自我总结:时刻充电,英汉皆备,书到用时,一鼓作气。
在这里,我满怀激情与憧憬,将我工作实习的几许点滴,用文字作载体,以照片为记录,与大家分享之,只求人生的前进之路清晰明了,望后来回想,有迹可循。
外贸文员实习日记2
经过两个礼拜的锻炼,发现自己进步还挺快的,即使是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销售岗位,同时也对销售这一行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一周仍然做通过电话跟客户沟通的事情。偶尔也出去跟客户面谈。
由于自己向来比较内敛的缘故,首次与客户面谈显得比较紧张,也不大顺利,不过有了一次经历之后,进步了不少,再加上经理和同事的鼓励,自己尝试大胆的去应付,慢慢的好了许多。不再会在陌生的场合怯场。今天下来,面对经验比我丰富的阅历比我深的多的多的客户,也能够通过简练清晰的表达让对方熟悉我们的产品,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人往往都是这样,没有经历过的话,永远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是真的那么难,还是并非如此,所以,不管怎么样,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机会,都一定要去尝试,努力去做好。因为没有经验,那么就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
另外就是不要害怕失败,只要用心去做就可以了。等到熟练了,那么成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比如我的第一次跟客户面谈,虽然我做得不够好,或者可以说失败了,但通过这次的尝试,却令我获益匪浅,对我之后的几次任务的成功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自己也通过不断的经历和尝试检验了自身的水平和适应能力。
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尝试,不断的积累经验,才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在弥补不足的.时候,我们便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所以,不管怎样,努力去做吧,告诉自己,只要用心,就能做得更好!
外贸文员实习日记3
不过今天天气一点都不好,早上七点躺在床上的时候就听见外面的很大的雨声,差点不想起来去上班了。还好出门的时候外面的雨下的不是很大,我在雨中走着,即使撑着雨伞,可是衣服还是会被雨淋到。其实在雨中走也还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此时我才体会到工作一族的辛苦,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天气好坏,他们都要及时起来赶着去上班。
今天也没有什么可写的,也许是新鲜劲过去了,实习生活在不断重复着。在实习中,我也主动向师傅们请教了单证以及在看单证的过程中所碰到的不懂问题,让我认识到我国当前对外贸易发展的艰难。对于做贸易来说,价格非常低廉,不容易做出自己的品牌,太高,也很难做。通过和师傅们聊天谈话,让我明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仅需要有扎实的基础,还需要了解自己所在的企业,了解其主要经营的业务知识。这些方面看起来非常琐碎,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对于每笔业务是否能很好的完成,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而,对于这些细节方面必须面面俱到,这样做事才能事半功倍。
就这样,在各自忙碌中一天又过去了。总之,一天下来还是有收获的,呵,今天很开心的,又学了一些新的东西呢!很期待明天的工作呢!
人的一生,学校不是真正的永远的学校,而真正的永远的学校只有一个,那就是——“社会”!
文员实习日记 篇3
1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认真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我坚信这一点。
刚开始没有自信的我,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去参加了面试,自己竟然被录取了,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自己特别的高兴,也懂得了在生活当中拥有自信是多么的重要,只要自己不认输,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自己的理想就一定会会实现。
从学校到社会的大环境的转变,身边接触的人也完全换了角色,变的不一样,感觉很复杂,但是自己感觉自己开始有点变化了,接触到不同层次的人,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自己的不足之处,同学变成同事,都在为自己的工作努力着。突然面对这么大的转变,我知道我必须得适应。好在同事们都乐意相互帮助,这也给我了很大的动力去学习每件事情。虽然紧张害怕一些东西,但是自己已经选择了这份工作,况且是第一份工作,就应该认真对待,做到更好。
第一天就遇到了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去复印一点资料。平时在学校复印东西都是去打印店复印,从来没有自己亲手复印过。也不懂得复印的一些细节,以为也没什么难的吧,谁知道我弄了半天都没复印出来,想想这么简单的事情又不好意思问同事,自己很尴尬和着急。好在一个同事哥哥看见了,主动教我怎么用,还跟我说以后再有什么不懂的就问她,不用觉得不好意思。不会的可以慢慢学,刚实习会遇到很多实践性的东西,不懂就要问,多简单的道理,对我影响很大,决定要积极乐观,就坚持不懈,相信自己很快就会提高自己的。后来我就经常请教同事问题了,不会再觉得有什么好尴尬的了。反而觉得沟通能力有所提高,自己又开始看一些这方面的书,自己感觉越来越有意义,越来越有兴趣。
万事开头难,但是自己打心底里高兴,自己也算工作一族了。
2
常言道:工作一两年胜过十多年的读书。实习时间虽然才几周,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在大学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叫做自学的能力”。参加工作后才能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我发现除了英语和计算机操作外,课本上学的理论知识用到的非常少。我担任的是文员一职,每天都是整理文档,负责人员考勤,薪资福利,接听电话等工作,虽然工作简单但也不能马虎,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或损失,所以要倍加小心,要非常认真负责。
但是因为刚进公司,刚开始相对来说特别难,需要适应的东西太多,我想我能够克服的,在克服的同时也尽量把工作做到最好。时刻给自己打气。
有一天,老板让我通知员工,开会时间及地点等,当时自己不知道怎么发短信和通知,自己上网查阅了一些资料和话术,还请教了一些朋友及同事,结果自己处理的还不错,领导表扬了我,做事灵活认真,但是让我继续努力,相信我会很快掌握工作的一些方法和技巧的,这让我感触很大,自信心开始强大起来。
这件事也让我变得勤奋起来,每天几乎自己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的,我相信勤奋会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
我觉得自己进入工作的状态越来越好了,与同事们也越来越融洽,期待所有的事都越来越好!团队的重要性在我心中树立起来。
3
今天有点不开心,来了好几周了,今天是第一次犯错误。登记员工薪资的时候居然把一个数字写错了,还漏掉一个,还好同事检查发现及时更正了。虽然他们没有批评我,并且安慰我说,谁没有出错的时候呢,但是自己还是感觉很愧疚。事情已经发生了,还好没有出什么纰漏,我只有告诫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谨慎,不能再犯这样的低级错误了,不然就对不起大家的宽容和帮助了。
有的时候老板也会分配我做其他部门的工作,起初我还在想自己又不是负责那块区域的,不过事后想想我应该庆幸和感谢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能够很好的提高自己、锻炼自己。人往往都是这样,没有经历过的话,永远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是真的那么难,还是并非如此,所以,不管怎么样,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机会,都一定要去尝试,努力去做好。因为没有经验,那么就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另外就是不要害怕失败,只要用心去做就可以了。等到熟练了,那么成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一段时间下来,公司里好几个部门同事是都认识了,每天吃饭的时候和他们交流,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要是同事有什么事情找我,我都很乐意帮助他们,当然只要是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感觉彼此配合特别默契,互相帮助,互相理解!自己感觉很幸福,工作很快乐。
4
脚踏实地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美好的一天。繁琐的工作日复一日的重复着,但是每天的心情却是不断变化着。早上把考勤和一些文档整理好之后就没事做了,下午跟同事们相互开开玩笑,喝喝茶,真是其乐融融呀!平时在寝室晃晃荡荡没事干,觉得日子过得好慢好无聊。而在公司里,就完全不一样了,每天紧张的工作状态,完全没有时间考虑其它事情。于是不知不觉的,就发现原来我短暂的一个月就快要过去了,自己感觉有很大的成就感。也许以后我不会从事这个行业,这个岗位,但这次的经历却对我影响很大,就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能够接触新的事物,一点一点的吸收学习。初踏社会便有了很深的感受,正应了那句话:社会是一所最好的大学。从实践中获得真知。
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学到的东西可不少,如何快速的适应公司的环境,融入企业的团体,如何更好的跟同事沟通,更好的完成既定的任务。这些都不是信手拈来的,都需要一个逐步的从点到面的认识,不断积累的结果,也让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更加认可,相信自己的前途很美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自己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5
最近公司又新来了一个实习生,是个男孩子,高高瘦瘦的,人也挺随和的,我们很快就成为了朋友。每天我们做完事情就一起聊聊天,当然,聊的都是学校的生活。那个时候的我们都像是温室里的花朵,对什么事情都充满着好奇。而如今,做事情都是按部就班,循序渐进。学校的生活固然美好,可是我们终究会迈入社会,去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各种不同的问题。
昨天经理来审查我的工作了,他说我最近进步挺大的,不再像开始做事那么拘谨,紧张的厉害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很多,听到这话真是特别开心。我觉得这是对我工作的一个肯定,让我做事的激情也增加了很多。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这样才能不负大家的期望。不让关心我的人失望。
这次的实习,让我懂得了许多,知道了许多,大学文凭其实只是一块敲门砖。进入工作单位后,大家都是从头开始,没有人会手把手教你。很多事情只要自己愿意学,愿意做,都可以做得到。所以,我们有必要培养主动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必须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的需要。要相信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只要肯尝试,一切都有可能。
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还要在下班休息期间多看书,多关注新闻等,让自己不断成长起来,活到老,学到老,还是挺有道理的,我会更加努力的。
文员实习日记 篇4
今天没有像前几天那样去那么早,我准时去了单位我手里有了办公室钥匙,和前台打个招呼就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发现一个问题:我们的周总好象有迟到的`毛病哎,领导嘛,以后不被她挑毛病我就很高兴了我一直很自信,认为自己是优秀的,但到这里来,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连使用传真机和复印机都是同事教的自我安慰吧,哎,第一次嘛,慢慢就能实现自我了可能第一天太闲,觉得有点空虚,但这是我自己选的路,既然选了,我要坚定的走下去因此,我不抱怨,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
文员实习日记 篇5
今天又是上机模拟实习,也是上机模拟实习的最后一天了。就整个上机过程来看,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对第三方物流有了一个大概的流程的了解。虽然我的成绩不是最佳的,但我觉得成绩也不是最重要的了,毕竟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已经亲身亲历了。
这次实习不能说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但也是理论的`一个升华版。理论只是一个框框,但实践还是需要理论框架的支撑的。很多学生都觉得理论已经不再重要了,从我个人浅薄经历来讲,缺乏理论的实践是空洞的。所以说,平时学习的时候还是要认真对待的。
文员实习日记 篇6
实习第一天
早上早早的我就起床了,收拾好自己兴奋的心情准备出发去上班了,今天的天气都格外的晴朗,鸟语花香的。
我怀着忐忑不安又激动的心情来到实习单位,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天,来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很大部分是在担心自己不能融入到新的集体,作为一个实习助理大多数的工作应该是在协助工作,所以需要非常认真的学习。领导带我参观公司,认识了一下同事,然后就叫我自己去熟悉一下了解一下。
这次真的走向工作岗位,不知道自己学到的知识到底有多少能应用于实际的工作中,心里的忐忑是避免不了的啊!不过,好在公司的人都很友好,和他们沟通起来比较容易,第一天其实没有做什么具体的事情,就是熟悉一下公司的情况,了解一下我的工作,感觉很茫然,不知道应该干什么。自己做什么都是多余的,看到别人忙就在心里偷偷想象自己忙碌的样子。我就东张西望的,感觉就是来参观的。并非其中的一份子。
中午休息之后又要投入下午的工作中了,我其实很闲,因为没有具体的工作,从明天开始应该就要安排实际工作给我了,加油吧!
实习第二天
今天领导安排我先跟一位助理去学习一下,因为助理的工作说是简单要操作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好在公司的人都很友好,很多都是比我大不了几岁的80后,和他们沟通起来比较容易,有什么不懂得的也可以直接提出来,不知道自己将来真的工作后会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再遇到这样好的一个团队。
我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整理文件,打印和复印文件,以前很少接触这些是因为学生时代都是直接在复印店去,所以我操作起来就有些笨拙,好在老师很有耐性的教导我,以前总觉得这些事情是很简单的,现在才觉得看似简单的东西其实很费神的。Office文档的熟练操作也是必须的,作为助理要合理高效的安排好领导的时间与事务,因此做事要有相当的条理性。
我虚心的学习老师教导的事情,并做好笔记。以前我总觉得自己以后一定不会从事这么简单的工作,现在才体会到其中的奥秘。 今天我学的就是最基础的东西,只有打好基础才能开展其他的工作。晚上回去自己再巩固一下,加深印象。
实习第三天
今天就要正式投入工作了,要安排领导一天的工作流程,包括领导的会议安排等。首先我们要统计好参加会议的人数,都是哪些部门的,然后确定时间。一般要提前15分钟通知其他人开会,影印会议资料并事先发放好,预定好并调试好投影仪、电脑、话筒等设备,还有别忘了茶水。还要准备好一些发言材料,做好幻灯片,等等,工作真的很多。有些会议是需要我们参加的,有时的会议我们要去处理其他事情所以不用参加。
老师告诉我我们日常的工作还包括接电话,与客户联系,安排会面,准备资料等等。我觉得助理的工作是相当复杂繁琐的,大至重大会议决定,小至领导的日常生活都需要助理来安排。我在工作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是又不能一直问老师,所以自己在闲暇时间要不停的琢磨工作的要领。怎样提高效率的办公。
一天的工作很快就结束了,我学习到了,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
实习第四天
今天早上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公司的一个人事调动,虽然我才来上班没有几天,我也能感受到公司的沉重气氛。这更加的激励了我们要努力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
我继续努力的熟悉office软件的应用,如果不能熟练的操作,在工作中是寸步难行的。比如老师给我一份资料,要我整理一下然后影印出来,我就被考到了。怎样有针对性的整理,影印成一份完整的资料?就这个,我弄了好久,最后还是在老师的帮助之下完成了。有很大的成就感呢。
接着我们要参加一个会议,当然会议的准备工作是我们做好,然后在会议上,我们除了要认真的听会议内容之外还要做好会议记录,有点类似于书记员之类的。我不确定自己做的记录就是会议的主要内容了,在这方面我还有待加强。这同事锻炼了听写两方面的能力,在我听懂的同事要在脑海中整理一遍内容再写下来。感觉很复杂。会议之后再找时间自己整理一下交给老师了。
今天的工作开始让我手足无措了,做不好的要继续加油了。
实习第五天
现在的实习生活对我来说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有时候闲得要死就比如现在,有时候又忙得要死,就比如现在之后。说句实话我都不知道我现在在做些什么,我要做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一切都是那么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好郁闷!
不过在这一个星期里,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至少我懂得了不少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也许有时候怪我自己,我给人的第一印象或者说开始时的印象应该是那种比较乖乖型,或者说比较文静型的感觉吧!也许有时候有人会认为我是那种比较孤傲的吧!可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那一切都是假象。其实我自我感觉我还是那种比较随和的人,我喜欢和朋友一起海聊,喜欢和朋友一起发疯,但在陌生人面前我永远是那样的文静,即使心中有很多的想 法想表达也不会去随意吐露我的心声!也许这也是我的致命处吧!
因为我在陌生的环境,陌生人面前不能自如的表达我的想法,所以会让他们误会我没有好好的用心去听他们所讲的东西,其实我想告诉他们的是:有些时候不要只在意一个人的表面,其实我是在用心去学习,只是你们没有发现而已。我想说,你和我讲一遍,放手让我去做,我是可以的。也许会出错,但是只有在出错之后我才会学的更多,更能懂得。而如果只是看你做,我会无聊的疯调的。我不会的还是不会!就比如她昨天叫我看了她做了一天,今天叫我自己去做,我哪里记得那么多?郁闷呢!
实习第六天
实习了几天,公司里的同事我都认识了,和他们相处的很开心。他们都说我就像是他们的亲生妹妹,总是给我****的帮助。让我太感动了。
在工作之余,实习生活更丰富多彩,我过的十分的充实,比如和同事吃午饭,总是聊得很开心,他们也教会我很多经验,对于还是新手的我,他们的经验对我十分的珍贵。他们在生活上也非常的照顾我。在下班的路上漫步,总是那么的惬意。当然我也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无法学习的知识,和人交流,了解别人的想法,在待人接物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让我更深刻的知道,不管做什么工作,有些东西是相通的,通过和同事的交谈,也使我不再盲日,冷静地思考了自己的将来,明白了自己的道路,自己的追求。
实习第七天
今天实习满一周,由于现在家搬得比较远,所以每天7点不到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就算再寒冷再差的天气,只要不是周日,都得去上班,有时候公司业务繁忙,晚上或周末得加班,那留给个人支配的时间更少。我多么希望也能像那些事业单位一周五天的工作日啊,虽然就多那么一天工作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但是谁会嫌休息时间长呢?没法了,领人薪水当然得准时到点给人家办事了。叫苦叫累是没资格的。所以我们必须克制自己,不能随心所欲地不想上班就不来,想早退就开溜,想摸鱼就偷懒,而在学校可以睡睡懒觉,实在不想上课的时候可以逃课,不想听课了就上上网,自由许多。难怪那么多已经工作的朋友都说还是当学生的日子美好啊!
实习第八天
也许我是刚刚开始工作,有时受不了经理给的“气”, 自己心里感觉很不舒服,就想辞职再重新换个实习工作得了。但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再换个工作也是这样的,在别人手底下工作不都是这样么?刚开始。就应该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工作,毕竟又没有工作经验,现在有机会了就要从各方面锻炼自己。
不然,想念以后干什么都会干不好的`。我现在的工作,相比其他人来说待遇挺不错的了,也不是和其他人比,工作也不是很难,很容易进入工作,关键是学习对人怎么说话、态度及其处事。由于经验少,我现在这方面还有欠缺。现在才明白,在校做一名学生,是多么的好啊!早晚要工作,早晚要步入社会,早晚要面对这些避免不了的事。所以,现在我很珍惜学习的机会,多学一点总比没有学的好,花同样的时间,还不如多学,对以后择业会有很大的帮助。
再说回来,在工作中,互相谅解使我很感激他们。有时同事有事要晚来一点,就要我一个人在办公室办公,偶尔我也会的,大家相处的很好,没有什么隔合。有几次要回学校办点事,去向经理请几小时的假,经理也都很体谅,直接就给批假了。这个时候心里很开心;遇到一个如此好说话的经理。所以,感觉现在的工作还是挺不错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周围的同事都很不错的。心里上没有什么额外的,不必要的压力,可以好好工作,学习。先就业,后择业。我现在要好好锻炼自己。
实习第九天
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在秘书这个职位上,技术性的劳动并不多,大多是些琐碎重复的工作,因而秘书在工作中所会遇到的挫折主要可能发生在:
[1]与上司沟通不好;
[2]上司给的某份工作感觉吃力,难以胜任;
[3]对琐碎重复的工作感到怨烦;
[4]与上司发生争执;
[5]情感方面。
针对文员这个职位的特点,具体到挫折时,不妨从调整心态来舒解压力,面对挫折。古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 遇到挫折时应进行冷静分析,从客观、主观、目标、环境、条件等方面,找出受挫的原因,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
树立一个辩证的挫折观,经常保持自信和乐观的态度,要认识到正是挫折和教训才使我们变得聪明和成熟,正是失败本身才最终造就了成功。学会自我宽慰,能容忍挫折,要心怀坦荡,情绪乐观,发奋图强。善于化压力为动力,改变内心的压抑状态,以求身心的轻松,重新争取成功,从而让目光面向未来。复印、传真、公文处理等文秘工作我都基本熟练。
文秘管理要制发文件,处理文件和管理文件。在各种文件中,大部分具有不同程度的保密性,而且各级秘书人员经常接近领导,看一些重要文件,参加一些重要会议,所以,秘书人员在公共场合活动时要注意内外有别,把握分寸,对什么应该说什么不应该说要心中有数。
准确,是对工作质量的要求。文秘管理的准确性是指正确体现政策,正确表达领导意图,正确地办文办事,言行有分寸,文字能达意。它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领导工作的准备性。文秘管理的准确性,涉及的方面很多,简要地说,就是:办文要准,办事要稳,情况要实,主意要慎。
而要做到这些,必须态度认真,作风过细,不能疏忽大意,不能马虎潦草。比如说办理公文,就要保证文件的质量,用词要准确,材料要真实,抄写要认真,校对要仔细,力求每一个环节都不发生差错。否则就会贻误工作,甚至酿成难以弥补的损失。
实习第十天
毕竟我是第一次实习,第一次真正地走入社会,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会想的很多,也会有很多犹豫和尴尬,不过都还好,都过去了。实习的过程让我认识到了工作不相信眼泪和承诺,发现做的不好,埋怨和哭是没用的,需要的是把不会的补上,需要的是这次不会的东西下次能学会,这样才是工作真正需要的。
还有就是要用心工作,工作和学习其实是一样的,没什么窍门可言,需要的是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很小的事情。细心认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别人注意不到的细节多用心,这样才能成为一名称职的秘书人员。还有一点就是千万要用严肃的态度对待工作,工作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做错了造成损失了,也许就无法挽回了。
转眼间,已经渐渐熟悉了这样的工作,很忙碌,很充实。当然也会经常犯些不应该的错,不过每天总结自己的收获,反省自己的不足时会觉得自己真的学到了很多,这种感觉真的不错。所以人还是应该认认真真地做一些事啊!无论事情是大还是小,只要用心去做了,努力了,付出了就好。
文员实习日记 篇7
1
早上早早的我就起床了,收拾好自己兴奋的心情准备出发去上班了,今天的天气都格外的晴朗,鸟语花香的。
我怀着忐忑不安又激动的心情来到实习单位,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天,来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很大部分是在担心自己不能融入新的集体,作为一个实习助理大多数的工作应该是协助工作,所以需要非常认真的学习。领导带我参观公司,认识了一下同事,然后就叫我自己去熟悉一下了解一下。这次真的走向工作岗位,不知道自己学到的知识到底有多少能应用于实际的工作中,心里的忐忑是避免不了的啊!不过,好在公司的人都很友好,和他们沟通起来比较容易,第一天其实没有做什么具体的事情,就是熟悉一下公司的情况,了解一下我的工作,感觉很茫然,不知道应该干什么。自己做什么都是多余的,看到别人忙就在心里偷偷想象自己忙碌的样子。我就东张西望的,感觉就是来参观的。并非其中的一份子。
中午休息之后又要投入下午的工作中了,我其实很闲,因为没有具体的工作,从明天开始应该就要安排实际工作给我了,加油吧!
2
这天领导安排我先跟一位助理学习一下,因为助理的工作说是简单要操作起来还是有必须的难度的。好在公司的人都很友好,很多都是比我大不了几岁的80后,和他们沟通起来比较容易,有什么不懂得的也能够直接提出来,不明白自我将来真的工作后会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再遇到这样好的一个团队。
我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整理文件,打印和复印文件,以前很少接触这些是因为学生时代都是直接在复印店去,所以我操作起来就有些笨拙,好在老师很有耐性的教导我,以前总觉得这些事情是很简单的,此刻才觉得看似简单的东西其实很费神的。
Office文档的熟练操作也是务必的,作为助理要合理高效的安排好领导的时光与事务,因此做事要有相当的条理性。我虚心的学习老师教导的事情,做好笔记。以前我总觉得自我以后必须不会从事这么简单的工作,此刻才体会到其中的奥秘。这天我学的就是最基础的东西,只有打好基础才能开展其他的工作。晚上回去自我再巩固一下,加深印象。
3
这天就要正式投入工作了,要安排领导一天的工作流程,包括领导的会议安排等。首先我们要统计好参加会议的人数,都是哪些部门的,然后确定时光。一般要提前15分钟通知其他人开会,影印会议资料并事先发放好,预定好并调试好投影仪、电脑、话筒等设备,还有别忘了茶水。
还要准备好一些发言材料,做好幻灯片,等等,工作真的很多。有些会议是需要我们参加的,有时的会议我们要去处理其他事情所以不用参加。
老师告诉我我们日常的工作还包括接电话,与客户联系,安排会面,准备资料等等。我觉得助理的工作是相当复杂繁琐的,大至重大会议决定,小至领导的.日常生活都需要助理来安排。我在工作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是又不能一向问老师,所以自我在闲暇时光要不停的琢磨工作的要领。怎样提高效率的办公。
一天的工作很快就结束了,我学习到了,也认识到自我的不足。期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善。
4
这天早上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公司的一个人事调动,虽然我才来上班没有几天,我也能感受到公司的沉重气氛。这更加的激励了我们要努力工作实现自我的最大价值。
我继续努力的熟悉office软件的应用,如果不能熟练的操作,在工作中是寸步难行的。比如老师给我一份资料,要我整理一下然后影印出来,我就被考到了。怎样有针对性的整理,影印成一份完整的资料?就这个,我弄了好久,最后还是在老师的帮忙之下完成了,有很大的成就感呢。
之后我们要参加一个会议,当然会议的准备工作是我们做好,然后在会议上,我们除了要认真的听会议资料之外还要做好会议记录,有点类似于书记员之类的。我不确定自我做的记录就是会议的主要资料了,在这方面我还有待加强。这同事锻炼了听写两方面的潜力,在我听懂的同事要在脑海中整理一遍资料再写下来。感觉很复杂。会议之后再找时光自我整理一下交给老师了。
这天的工作开始让我手足无措了,做不好的要继续加油了。
文员实习日记 篇8
文秘实习日志一
20xx年3月3日 星期一
今天是我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开始了我的秘书实习生涯。第一天上班,遇上堵车,从5公里到4公里足足花了二十分钟。看着桌子上堆成一座山的合同、协议、收据,真是头都大了,想着今天能清理出来吗? 秘书是我感兴趣的行业,也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我会好好的走下去。这是一份很好的工作,也是很有前途的,发展空间挺大的,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更加积极的做事,我要加油。
文秘实习日志二
20xx年3月4日 星期二
一整天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看起来不大的地方,里面的结构却很复杂。王姐还跟我说,有了高了技术才能首先立足市场。他和我说他前两天很忙,这些天的事情基本上忙完了,明天还要带我去别的部门学习。我很兴奋,终于不像第一天那样无聊了,可以长见识了。
文秘实习日志三
20xx年3月5日 星期三
下午去交宽带费用,可是因为没有账号,还是白跑了一趟,看来是上不起网了,问董事长以前的秘书也不知道,问谁谁都不知道,哎,真是怀疑他们的`办事态度啊!到我这里,一定不要重蹈覆辙,要做到有条有理、清楚明了。好不容易把收据都清理出来了,用订书机把他们分别订好,打包。这真是一项考验人的工作啊。接下来继续清理昨天没有做的文件,不知不觉天渐渐黑下来。董事长让我不要回学校了,但是今天学院开了实习大会,我得回来了解了解情况,心里好有个底,也顺便把该做的做了、该写的写了。
文秘实习日志四
20xx年3月6日 星期四
这一天的工作结束了,八个小时的上班时间,真的感觉好累啊,比上两天课还累,但是心里并不累,而是一种充实,这是我喜欢的工作。上了四年的大学,就是为了能好好的工作,现在已经踏上了工作的正轨,虽然是刚刚起步,但是只要坚持下去,“铁杵也可以磨成针”,生活是不会亏待每一个认真的人的,当然对我自然也不会例外!
文秘实习日志五
20xx年3月7日 星期五
今天老总不在,我一个人收拾桌上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文件、收据什么的。一直到下午三点,才算是彻底的收拾好了,全部放进文件袋里面,再分别放到文件柜里,把昨天整理的收据也装进了文件柜的抽屉里面。接下来把房间彻底得打扫一遍,桌子收拾一遍,看起来好多了。今天的活基本上干完了,于是就打开电脑娱乐一下了,看完一部电影,都五点了。
文秘实习日志六
20xx年3月8日 星期六
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我对于这文秘文化有了一个深刻的了解,同时也适应了我的工作。这份工作其实很考验一个毅力及忍受程度的。因为分公司这里的同事大多数时间都是要外出去工作的,一周下来,我见到的只是一两个回来拿个快递的同事。而这一周开始两天都在熟悉公司的资料。
文秘实习日志七
20xx年3月9日 星期日
在这段实习的时间里,得到了领导和老员工的亲切关怀与照顾,从而让我更快地在工地这个大家庭里成长。由于我刚跨出校门,在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上还较欠缺,还需要得到各位前辈的指点和自己勤学多问的学习。
文秘实习日志八
20xx年3月10日 星期一
每天按时上班、下班,感觉挺充实的,虽然在回来的公交车上都会累得睡着,但是心情还是好的,这样的生活是我一直希望的,这是在为自己工作,为自己的将来累积经验和资本。
文秘实习日志九
20xx年3月11日 星期二
依旧是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难道做秘书的就是个大闲人吗?整天无所事事的,也许很多人还羡慕我上班就是上网啊耍啊什么的呢!在这里,我不知道要干些什么,不知道接下来她又会叫我去干什么,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但是这种平静让我有些害怕。
文秘实习日志十
20xx年3月12日 星期三
吃完中午饭,我就试着在网上找材料了,下午我们还是跑了一趟药监局,把手头的资料大致给他看了一下,结果是资料基本上是齐全了,可是还有一些小的细节要去相应的完善,该补充的还得补充,该修改的还要修改才行,也是我们只好回去弄好了再拿过来让他们审核然后把材料交上去。今天一天材料没有跑完,还有差,回到家,把资料对着清淡再一次梳理了一遍,其实也是大差不差的了,只要明天叫董事长在相应的地方签字盖公章就行了,一切都在顺利地进行着。
文秘实习日志十一
20xx年3月13日 星期四
工作的过程中不无困难。对于我这种数学不好的人,买东西算账是件非常头疼的事。一边要站在公司利益的角度精打细算,一边又要货比三家讨价还价,想想真是难为我了。如果公司有固定的值得信赖的办公用品供应商该多好,一个电话便可解决问题。嗯,我准备向上司提个建议。其实他们应该早就想到这个的,为什么没有建立起来呢,我要弄明白再说,不能贸然行事。总得来说这一周还算圆满吧,给自己加油!
文秘实习日志十二
20xx年3月14日 星期五
渐渐地我已经熟悉了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并因适应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得到了上司的夸奖,这让我更加自信,干劲十足。与上一周不同,经理开始慢慢交代我一些有实质意义的事情。比如周四那天,他让我盘点各办公室日常用品的消耗情况,然后列出采购清单和经费预算表,报上级审批后经理关照隔壁的王姐和我一起去市场采购。周五那天我又负责将部分办公用品分发到各部门。这是我有史以来做得最完整的一件事,虽然中间有人帮助和协同,但我依然很开心。终于可以独立完成一件像样的事了,像一名正式的职场里人那样。
文员实习日记 篇9
20xx年9月9日天气:阴间多云
公司力图以最有限的人力完成最繁重的.任务,把每个人都推向所能承受的极限,以此来争取高效率和高利润。实习期间我对这一点感受很深刻。每个人都很忙碌,压力巨大,没有人有时间教你什么。他们在安排给你任务时已经预先假定:你到蜈支洲岛来干活,你就是蜈支洲岛的员工,那么你应该天生就明白一切做法和规则。
【文员实习日记】相关文章:
文员实习日记09-30
物流文员实习日记09-26
文员实习日记范文01-11
行政文员实习日记04-26
文员实习日记10篇11-06
文员实习日记(14篇)11-06
文员实习日记(精选7篇)09-13
文员实习日记6篇11-07
文员实习日记5篇11-08
文员实习日记14篇11-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