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厂实习日记范文9篇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结束了,在你心中有什么感想呢?想必是时候写一篇日记了。是不是无从下笔、没有头绪?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食品厂实习日记9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食品厂实习日记 篇1
上星期终于把糖度的事告以段落,这星期的主要任务便自然而然的落在了卷封这一块了,从此“死猪不怕开水烫,然道我还不如头死猪?”这句话便成了我的口头禅。我的学习任务主要分为三块,第一,得把中心温度为85至93未封口的奶液从每分钟500罐的输送带上取出,(一瓶每小时)这需要一定的平衡感与不怕烫的精神,刚开始练习时,心脏一直处于一种激烈的震荡当中,手伸出了又回回了又伸,始终处于犹豫阶段,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本能吧!不知道是不是本人天生平衡感强呢还是…反正经历了上刑场般的心里磨练之后竟然一次性成功,以后每拿每中,连边上的师父也夸我悟性高。第二块是在牛奶经卷封后,按其对应的轧头拿出六罐,其卷数还是每分钟500罐,也许这世界总会有点什么是与你相克的,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反正不管用什么方法我还是不敢拿,唉,真是冤家路窄啊!也只得把希望继托在以后了!第三块是对于拿出的这六罐编号检测,测量工具要用到螺旋测微器、游标卡尺和锤子。测量的项目主要有卷边宽度、卷边厚度、罐体高度、盖勾、身勾等,测罐中最难的便是拆罐了,拆罐时首先在底部敲道口子,然后沿着裂口撕一到两圈直至剩底盖与罐身相搭的部分。经过了一次又一次血的教训之后总算是学得差不多了!一星期的劳动成果,不多也不少,但还是得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不断的磨合才是…再接再厉吧!
食品厂实习日记 篇2
今儿星期五了,总算是一周给熬完了。原来实习还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太受罪、太累人、太委屈。我在想这四周的实习生活怎么过才能让我感觉不累也不无聊?
真的,在实习的头一天,我就太有挫败感了。我是在质检所实习,那里的人就太牛了,似乎有意种优越感,我很讨厌别人的那种居高临下的势气。我一般和二般情况下是不说脏话的,但现在是三般情况。
但是还好,经过几天我们班的大部分同学都适应了这实习的生活,休息之余会到各个宿舍去串门儿,然后打打扑克,嗑个瓜子儿,再就是说说当天的新鲜事,或者是八卦谁。
总之在学校都是各忙各的,来实习也没什么事,所以大多情况还是和同学之间调侃。
食品厂实习日记 篇3
今年五月份,我来到了哈尔滨市***食品厂进行实习工作,这家食品厂是以生产冷饮食品为主,而我在工厂里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对冰淇淋的整个生产过程的流程进行控制以及成品检验。通过在***食品厂的实习工作,我学到了许多的东西,而最重要的就是,我个人的实践能力加强了许多,这是令人欣喜与鼓舞的。
一、生产流程
我发现在冰淇淋的整个生产工艺流程中,最关键的控制点就是:混合料的配制|、混合料的杀菌、老化和凝冻这几个方面。
1、混合料的配制:混合料在配制时一定要严格按照冰淇淋的配方领料和称量。同时还要控制好混合料的酸度。因其对成品的风味、组织状态和膨胀率有非常大的关系。配料设备及工具要进行彻底消毒与清洗,以防成品中理化指标和微生物含量超标。
2、混合料的杀菌:混合料在杀菌时一定要严格控制温度和时间。一般采用巴氏杀菌,温度过高或过低均会影响冰淇淋的质量。
3、老化:经过杀菌后的混合料在进入老化罐后,要对其进行品尝。老化罐的温度和老化的时间也有其一定的标准。
4、凝冻:冰淇淋的膨胀率一般在80s%-140%之间。膨胀率对冰淇淋的口感、风味、组织状态均有影响。
冰淇淋成品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其中就感官来说,要求其色泽均匀,形态完整不变形,不软塌,不收缩,且组织细腻滑润,无凝粒,无明显粗糙的冰品,无气孔,滋味协调具有该品种应有的滋味、气味、无异味、无外来可见杂质,并且包装完整,内容物无裸露。理化指标及卫生指标均能达到国家行业标准。
二、实习体会
**食品厂在人员管理上是比较系统的,分工比较明确。不同的工6作都由不同的部门经理管理。我公司大致可分为两个部门,其中包括连锁事业部和生产事业部。产品事业部大致可分为六个部门,其中包括物流部、保管部、品控部、财务部、销售部和生产车间。连锁事业部由董事长领导,产品事业部由总经理和厂长负责。各个部门又分设部门经理。其中保管部隶属于物流部。生产及销售由总经理负责,其他事情由厂长负责。
我来到这里实习已经有四个多月的时间了,在实习的这段日子里,***食品厂让我体会到了非常多,最大的满足就是学到了非常多的书本以外的知识和处世的道理。我是做品控的,工作在生产一线,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间度过的,我的工作主要是通过感官检测冰淇淋的口感、色泽、组织状态、口味。没有正式工作的时候觉得品控的工作比较单调,但是但自己真正从事这份工作的时候才体会到并非如此。这个工作不仅仅需要感清晰,更需要果断的判断力,不能有一点点的马虎,通过不断的品尝、记忆各种冰淇淋的味道,慢慢积累,最后才能掌握它。时间长了就没有了当初的困惑,日积月累经验也就多了不少,这些都是我在书本上学不到的。刚开始上由于和别人一起工作都是别人做着我看着,并没有感受到工作所带给我的压力,当有一天我自己独立工作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到了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么的重,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品控所承担的责任。
公司里的领导对待员工都非常好。在我们完成了自己工作的前提下,可以有自己的空间,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公司的领导对待员工就象自己的亲人一样,员工之间相处的也非常融洽。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是比较轻松和愉快的,这样我们会更加热爱自己的岗位和工作。
我能有今天的收获要感谢公司给我的这次工作的机会,是公司让我学会了非常多的东西。也要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关心,让我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实习任务并获得了工作的机会。我能有今天的收获要感谢公司领导给我的这次工作的机会,是公司让我学会非常多东西,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的。
食品厂实习日记 篇4
这个星期差不多有一半的时间都留在了生产课学习。主要是学习卷封的构造、常出现的问题及其原因分析与改善措施,了解饮料厂常出现的一些问题点及防护措施,并看了些客诉样品等等。办公室位于饮料厂的二楼,挨着人力资源部,生产课位于饮料厂的二楼,在人力资源部与采购部的中间,是厂长、课长、主管等办公的地方。里面布置得非常幽雅,办公氛围浓烈,看着就有一股令人肃然起敬的冲动,挺喜欢窗台边那几棵小金桔的,朝气十足,不过还是有点想提议他们多摆几盆仙人掌,工作虽然很重要,身体更重要哦,小心电脑辐射啊!电脑平台上的资料很全面,,如今一个月已经过去,又到换班时间了,我们新进的三人被分开了,我仍留在白班,他们两个跟着晚班走,心一下子变得有点孤单起来了,相处了那么久,每天一起学习一起讨论,突然的分开,真的有点不适应,看来以后得独自一人孤军奋战咯,在心里默默地加油吧!我们通常是上午在车间下午去生产课,这样一来,工作变得丰富多了,在这的圈子也在无形中扩大了不少,这几天我们过得很快乐,前面的少许压抑也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真的很感谢主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样好的学习机会,在心里默默地庆幸着,同时也告诫自己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千万不能辜负了主管的良苦用心,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负责吧!
食品厂实习日记 篇5
实习是我们步入社会的桥梁,是一个能帮助我们完成校园人到社会人转变的过渡阶段。在杭州中萃近3个月的实习马上就要结束,有一点欣喜,欣喜自己得到了一次成长;有一丝留恋,留恋那帮帮助过我关心过我让我成长的同事们;有一些期盼,期盼通过这次实习经历让我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更成熟理性。因此,实习的总结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回顾自己的.得失,好给以后的路程中提供一些借鉴指明一些方向。
实习,有非常多人经历着这样的尴尬:作为学生,总是觉得自己被忽视,实习期没有事情可做,白白浪费时间;作为企业,觉得实习生完全不懂公司工作流程,无法把重要事务交托给他们。因为一早就有心理准备,在dop部实习时,非常快克服了这种尴尬,基于dop的工作一定的复杂性和专业性,我所做的都是一些简单而琐碎的工作,因此,不敢说自己的业务技能有多大的提高,但是我在这里耳濡目染,学到更多的也是更受用的,是对工作的一种态度,一份责任心,一种信念。
“预测准、计划优、成本低”是我们dop的部门使命,6、7、8月份,也是公司销量最大,部门担子最重的月份,为了完成我们的工作目标,同事们自觉加班成了最平常最普通不过的事情,遇见调休也会打电话回来再嘱咐一下工作,会争论,会烦躁,但都是为了一致的目标,秉着绝不拖让部门拖公司后腿,而要让部门在公司更有影响力的信心在拼命战斗。也许我无法担负这种核心的任务,但我也和同事们站在一起,做好我自己,希望也能出一份力,尽管微不足道,也是一股劲。
一、态度认真诚恳,从小事做起,不推脱,不找借口。我一没经验二没人脉,要获得公司的认可,除了认真、主动之外没有其他的方法。像复印、发传真、填写报销单、数据统计、账单核对等这些简单琐碎的小事我都一一认真对待,尽自己的努力尽快完成任务,绝不耽搁。做错了主动承担,努力补救,下次注意。一次去复印发票把一张发票居然落在复印机上了,幸好找回来了,认真的反省,吃一堑长一智,再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粗心的事,再小的事也是该用心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二、工作积极主动,有工作意识。明白自己是来工作来实践的,不是来混日子的。没有任务时,我会主动去问同事有没有什么我可以做的,空闲时去公司内部网看看公司的资料,通过这些资料熟悉公司的组织构架,各部门职责以及公司新闻等,也是一种更好了解公司的途径。因为同事们都非常忙,我也不好意思在工作时打扰,所以都会在吃饭的空当问一些问题,或者在午休时让同事教一下如何做哪张报表,种种。也有不少收获。最后,感谢杭州中萃给我这次实习的机会,感谢dop的同事们在工作时给我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在这里得到成长,收获颇丰。
1、关于实习生培训。实习生虽然不是公司正式员工,但是对实习生进行一些统一的培训应该说是必要的,因为,这不仅能够让实习生迅速快捷地熟悉公司情况以及工作内容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更能培养实习生对公司的忠诚感和归属感,这些实习生也许也是公司未来的潜在力量。在2-3个月的实习中,公司给实习生安排2-3天的集中培训可起到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效果。第1天,公司组织文化培训。由人力部组织,让实习生了解公司的成长路程、精英人物、光辉事迹,都非常具有激励作用,影像资料也可以让他们带回家自己学习琢磨,让实习生尽快融入公司的文化中。第2天,业务技能培训。由实习生所在部门组织,让实习生了解本部门在公司所处的角色、目标以及各功能组的详细工作,准备一些案例资料给他们学习以便心中有数,对具体技能要求可以安排实习生自主学习。推荐相应的课程、书籍来提高。我所在的dop部虽然有半天的培训计划,但是安排的比较仓促,我觉得各部门都应该有一个事先比较详细的培训计划,这样也方便往后的实习生培训,不需要耽误工作时间来制定培训内容了,而且效果应该会更好。
2、关于接受实习生的准备工作。除了培训计划之外,实习生到各部门前,应该准备好实习生参加工作时的工作设备,比如说电脑、邮箱、资源使用权限等。鉴于现在工作的网络化和信息化,没有这些基础的设施是无法开展工作的,这方面的耽误,也许会引起人力的浪费。所以人力部应向各部门传达到位,各部门积极配合。
3、关于实习生考核。或许实习生更多的是自我约束,在实习期靠一份责任感和热情对待工作,但,大棒+玉米的政策不仅仅只对正式员工起作用,对实习生的工作也能起监督和激励作用,大棒给人压力,玉米给人动力,工作也因此会更加出色。具体的考核条例和奖励措施尚待研究研究。我想公司凭借那么多年的人事经验,肯定能制定出有效力的政策。
这就是我对杭州中萃在实习安排中的3点建议,希望公司可以适当考虑,合理采纳,谢谢。
食品厂实习日记 篇6
通过在企业的实地学习与实践。运用所学习的专业知识来了解食品生产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加深对品质管理工作的认识,将理论联系于实践,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为成功走向社会做准备。
实习时间:
20xx年11月2号——20xx年5月2号
实习公司:湖南xx食品有限公司
实习内容:作为饮料厂的一名现场品保,我的工作职责主要是确保牛奶从原料进厂、备料、倒料、调配、均质、杀菌、充填、卷封、入笼、二次杀菌、出笼、液位打检、真空打检、罐底喷印、包装喷印、半成品入库、二次打检、曲面打检到成品出厂中每一个环节的品质保障。
六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回想过去,喜、怒、哀、乐尽在其中。在这段时间里, 对一个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而言,从中学到了不少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
首先得感谢公司给我们提供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以及有经验的上级给我们指导,带着我们前进。他们的实战经验让我们终身受益,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不仅是做事的方法,更多的是做人的准则。六个月的实习生活弹指一挥间已经划上句号,在这期间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身为一名现场品保的酸甜苦辣,回想起去年的11月2日那天,年轻的我们捧着一颗颗热情、兴奋而充满期盼的心来到这儿,激动不安之情油然而升。一个个沉甸甸的问号,在我脑中盘旋。我不断自问:作为一个实习生,我能做好吗?如今,实习工作已结束,我们2位实习生的收获,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为我们的实习画上一个完美的感叹号!在这6个月中,我感觉我经历了许多,这些从未有过的经历让我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从开始的茫然到如今的自如,感觉自己在一天天的长大,一步步实现从学生到工作者的角色转化。现在,将这六个月来的收获与感受和大家分享如下。
生活篇:为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各种各样,并不是每一种情况都能把握。在这个时候要想把工作做好一定要有良好的学习能力,通过不断的学习从而掌握相应技术,来解决工来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这样的学习能力,一方面来自向师傅们的学习,向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学习。另一方面就是自学的能力,在没有另人帮助的情况下自己也能通过努力,寻找相关途径来解决问题。
其次、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我们顺利工作的保障。
工作之中不只是同技术、同设备打交道,更重要的是同人的交往。所以一定要掌握好同事之间的交往原则和社交礼仪。这也是我们平时要注意的。我在这方面得益于在学校学生会的长期的锻炼,使我有一个比较和谐的人际关系,为顺利工作创造了良好的人际氛围。
另外在工作之中自己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例如:缺乏实践经验,缺乏对相关行业的标准掌握等。所在我常提醒自己一定不要怕苦怕累,在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实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另一方面要不断的加强学习,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通过这次毕业实习,把自己在学校学习的到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的实践中去。一方面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为顺利进行毕业设计做好准备,并为自己能顺利与社会接轨做好准备。毕业实习是我们从学校走向社会的一个过渡,它为我们顺利的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为国家、为人民更好服务做好了准备。。。。。。。
经过这几个月的实习,我的动手能力提高了不少,最关键的是我的心态更加平和了。我觉得现在的大学生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眼高手低,许多才毕业的大学生总是希望一出社会就能找一个好工作,又舒服又找钱的工作,不愿意去做一些比较辛苦的工作,我觉得这种心态是不正确的,没有谁能够一步登天,你现在所看到的拥有令人羡慕工作的人也是从基层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爬上来的,正是由于毕业生就业理念不成熟造成了大学生在单位的流动性大,许多企业都指明不要应届毕业生,只要有工作经验的老手,结果形成了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而企业又招不到人的恶性循环,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是在校大学生应该多到企业基层学习,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放平自己的心态,不要怕辛苦,现在是在为自己积累资本,积累的经验越多,你以后在工作中越能体现自己的价值,眼光应该放长远些,不要只顾眼前一点芝麻而丢掉了西瓜。
不管怎么样,感谢那些对我严格要求和给我帮助的老师们对我的辛勤栽培,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会记住你们对我的教诲,把我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宽,更长!
食品厂实习日记 篇7
今天本来是要去实习单位的,但是这几天没什么实验要做,所以我既没给老师说也没请假就开溜了,所以确切的说我应该算是旷工?我其实也是想乖乖的呆在实验室里,但是我没实验要做,所以俺就逃了。
我的实习快划句号了,我不敢说圆满,因为它本来就不圆满,不过我的实验指导老师可帅了,长的属于那种很干净的帅,让人觉得他有一种过目不忘的魔力。哈哈,我才知道我也很花痴。
差不多三周的实习我发现我有一毛病——喜新厌旧。真的是喜新厌旧,我以前就一直有这毛病,现在觉得越发严重了,有点脑疼我这毛玻我什么都不喜欢做,我既不想整天做实验,也不想别人忙着我闲着,我同学拿我开玩笑说我“喜新厌旧的程度将来要三天换一老公,就以我这对事情的热衷程度,他们对我很是担心。”我也挺讨厌我这毛病的,但是已经根深蒂固了,似乎改不了了。
再说说我这实习的体会吧,其实也谈不上是体会,就是感慨而已。我是在食品一室实习,我同学在微生物室实习,他们就是检验食品中有没有有害的细菌,前些天送来一批五谷杂粮类的粉。其中的绿豆粉中培养出来好多霉菌,满培养基就是。大致数了一下,大概就是20平方厘米的培养基上竟有400多措霉菌在繁殖。我觉得我食欲还算好,一般东西都影响不了我的食欲,可是看了那细菌我还真就恶心了。其实所有食物里都有细菌,只要没超过一定的数量都不会危及到健康。
下周二我的实习就结束了,我的所有生物钟才刚刚适应就有得再次调整了。不过俺很兴奋也很激动,因为终于快解放了,呵呵。在学校吧老觉得学校不好,不在延安吧,还真有点想念那老区,我是不是有点矫情了?呵呵,俺很期待大四的首堂课。
食品厂实习日记 篇8
食品厂实习日记(一)
今儿星期五了,总算是一周给熬完了。原来实习还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太受罪、太累人、太委屈。我在想这四周的实习生活怎么过才能让我感觉不累也不无聊?
真的,在实习的头一天,我就太有挫败感了。我是在质检所实习,那里的人就太tm牛了,似乎有意种优越感,我很讨厌别人的那种居高临下的势气。我一般和二般情况下是不说脏话的,但现在是三般情况。
但是还好,经过几天我们班的大部分同学都适应了这实习的生活,休息之余会到各个宿舍去串门儿,然后打打扑克,嗑个瓜子儿,再就是说说当天的新鲜事,或者是八卦谁。
总之在学校都是各忙各的,来实习也没什么事,所以大多情况还是和同学之间调侃。
食品厂实习日记(二)
今天本来是要去实习单位的,但是这几天没什么实验要做,所以我既没给老师说也没请假就开溜了,所以确切的说我应该算是旷工?我其实也是想乖乖的呆在实验室里,但是我没实验要做,所以俺就逃了。
我的实习快划句号了,我不敢说圆满,因为它本来就不圆满,不过我的实验指导老师可帅了,长的属于那种很干净的帅,让人觉得他有一种过目不忘的魔力。哈哈,我才知道我也很花痴。
差不多三周的实习我发现我有一毛病——喜新厌旧。真的是喜新厌旧,我以前就一直有这毛病,现在觉得越发严重了,有点脑疼我这毛玻我什么都不喜欢做,我既不想整天做实验,也不想别人忙着我闲着,我同学拿我开玩笑说我“喜新厌旧的程度将来要三天换一老公,就以我这对事情的热衷程度,他们对我很是担心。”我也挺讨厌我这毛病的,但是已经根深蒂固了,似乎改不了了。
再说说我这实习的体会吧,其实也谈不上是体会,就是感慨而已。我是在食品一室实习,我同学在微生物室实习,他们就是检验食品中有没有有害的细菌,前些天送来一批五谷杂粮类的粉。其中的绿豆粉中培养出来好多霉菌,满培养基就是。大致数了一下,大概就是20平方厘米的培养基上竟有400多措霉菌在繁殖。我觉得我食欲还算好,一般东西都影响不了我的食欲,可是看了那细菌我还真就恶心了。其实所有食物里都有细菌,只要没超过一定的数量都不会危及到健康。
下周二我的实习就结束了,我的所有生物钟才刚刚适应就有得再次调整了。不过俺很兴奋也很激动,因为终于快解放了,呵呵。在学校吧老觉得学校不好,不在延安吧,还真有点想念那老区,我是不是有点矫情了?呵呵,俺很期待大四的首堂课。
食品厂实习日记 篇9
下周二我的实习就结束了,我的所有生物钟才刚刚适应就有得再次调整了。不过俺很兴奋也很激动,因为终于快解放了,呵呵。在学校吧老觉得学校不好,不在延安吧,还真有点想念那老区,我是不是有点矫情了?呵呵,俺很期待大四的首堂课。
【食品厂实习日记范文9篇】相关文章:
【精华】食品厂实习日记3篇03-14
食品厂实习目的与要求范文05-19
食品厂实习心得体会3篇12-12
电子专业实习日记范文八篇05-02
关于暑假实习日记范文九篇04-25
机械实习日记范文合集五篇04-18
有关会计实习日记范文6篇04-14
【实用】会计实习日记范文8篇04-09
【推荐】会计实习日记范文7篇03-22
关于机械实习日记范文五篇03-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