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锦集五篇
一天又结束了,相信大家都有不少体会吧,需要认真地为此写一篇日记了。为了让您不再为写日记头疼,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6篇,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 篇1
XX月XX日 星期X
见习了两天了,主管给了我一些原始凭证,让我审核原始凭证后编制记账凭证,我根据原始凭证所必需的要素认认真真审核了原始凭证后,先按此笔业务录入简明而清楚的摘要,按会计分录选会计科目,并在相应的会计科目的借方和贷方录入金额,最后在检查各个要素准确无误后,把记帐凭证和相应的原始凭证钉在一起。刚开始我制作的速度比较慢,而且在主管审核凭证时发现一些错误的凭证。但是通过练习后,在速度和准确度上都提高了不少,对于各个会计科目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了解,并且对于我把书本知识和实践的结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今天除了做好主管所安排的各项工作后,我也会和出纳学学知识。别人一提起出纳就想到是跑银行的,其实跑银行只是出纳的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在和出纳聊天的时候得知原来跑银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熟知每项业务要怎么和银行打交道以外,还要有吃苦的精神。想想现在这种寒冷的冬天,谁不想呆在办公室舒舒服服的,可出纳就要每隔一两天就往银行跑,那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而且,出纳的业务比较繁琐,还要保管现金、支票和收据等等,所以需要非常细心,对于比较粗心的我来说,这也是非常有必要学习的。出纳看似简单的工作若不细心还是不能胜任的。出纳的工作不难,但有些步骤是必须要遵守的,有时出纳为了省事就省略几步,在工作中这也是很常见的,看是否会影响责任分担以及业务处理是否顺利,若无影响的话,那样做还能提高效率的',若有影响,则需按部就班的一步步操作。
今天我对于如何签发支票,作废的收据、填错的支票怎样处理又回顾了一下,有些细节上的东西以前学时没太注意,等到实际操作上就要犯错误了,签发支票、收据等都要特别细心,要有耐心,不能浮躁,会计其实是一项比较烦琐的工作,看我们如何对待了,我本人比较喜欢计算,喜欢数字,喜欢把一堆看似乱七八糟的东西整理的井井有条,所以我对会计越来越有兴趣,越来越喜欢做会计。相信等到毕业工作后,我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的。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 篇2
不知不觉又到周五了,好像一周的疲劳都积累到了这一天,早上不想起,上班的时候没有精神,眼睛还一直疼。不过想想现在的日子也没有很忙,坐在办公室就这么累以后怎么办。
由于起晚了,早上买了一杯豆浆和一个三明治带到办公室吃,刚好被来上班路过的艳双姐抓到了,她很客气地提醒了我,还用一个抽烟被罚款的例子说明了一下。我觉得很服气,因为确实是没有按规定在办公室吃饭了,不过有一点不太认同,她说问到了气味,实际上是里面办公室的人吃包子和鸡蛋的味道,我的三明治没有那么大的味道。因为以前也看到正式员工吃零食,今早也看到有人吃早餐所以没有很在意这个规矩,但是规矩就是规矩,别人没遵守不代表我也不用遵守,这就是今天学到的吧。
上午没有报告要审,艳双姐把昨天我们审的报告修改之后的复核意见反馈给我们了,我感觉自己做得那一份还不错,她只在我做的基础上加了两个小错误,还有一些格式方面的细节也是值得学习的,以后注意。
下午审了一份报告,感觉现在速度快多了,不过现在还是没有什么把握,还是要对照70号看,不然会怕漏掉什么,现在最头疼的还是现金流量表和后面几个不太熟悉的表格,慢慢熟悉吧。突然想起昨天下午还被别的'部门接过去打了一部分会议记录,在此吐槽一下,不是吐槽借我们的姐姐,她每天笑眯眯的可愿意帮她了,而是吐槽讲话的那个人,是证监会一个什么主任,一口浓重的方言说话还没头没脑的,我自己记录的讲话我都看不懂他在说啥,这样的人对我们行业的发展真的好么?也可能是我资历太浅,不能领会他的意思,但我就是要吐槽吐槽吐槽。唉,头昏脑涨眼睛疼,就到这里吧。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 篇3
刚到会计师事务所时,感觉同事们都很随和,很好相处,感觉社会并不象别人所说的那么险恶,对社会又充满了信心。会计师事务所的指导人给我耐心讲解了有关事务所的概况、规模、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等,使我认识到对会计师事务所也只能是从整体上认识了解一下,至于内部具体的细节是怎么也弄不清楚的。在审计部跟随师傅实习时,先看账本,得对要审计的会计一年的账本先进行审核,审核账目是否正确,同时还得运用平时所学的知识及所审计公司的财务制度,国家对库存现金的规定,以及收、付现金需要遵循的程序。特别得检查凭证是否齐全,数目是否正确。
会计事务所一般在办公室工作,除了去所审计公司查看账目,输入账目外,我很幸运,去实习的第三天就可以跟着师傅们去企业了,看师傅们的'操作流程,想着自己能从中学到不少东西,但由于现在办公室的电脑不够用,得自己背着电脑,挺累的。由于我刚来,对业务不熟,师傅们也不知道我对会计到底了解多少,所以我只能看着账目往电脑里输入资料,从中我也学会了不少东西,最起码电脑操作熟练了,对表格的应用也更熟练了,做完了自己的事情,在师傅们的旁边打打下手,做些零散的工作,看他们工作忙累得给他们倒到水,看他们怎么审核账目,怎么调整账目,,学会了不少东西。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 篇4
年后第一天上班了。今天审了一份报告,一个上市公司的,感觉一段时间不做有点手生,再对照70号一条一条看,慢慢的又找到感觉了。不过今天这份报告审了3年的财务报表,比较烦,做起来也不是很细致。实习的这段时间一直做同样的事,慢慢的没有了挑战性,也不知道有什么可以成长的地方,这就是财务工作的枯燥无味之处吧。
要说收获的`话,还是要对比刚来的新实习生,在审报告方面还是有差距的,不过这种差距大概一两周就会完全消失吧。今天也来了几个新实习生,不知道什么(本来想不礼貌地加上野鸡二字的。。。)大学的,再一次刺痛的我的小心脏,怎么沦落至此的,怎么体现差别,抑或本身没什么差别的吧。
中午去胡叔叔哪里吃饭,体制内的待遇真是不错,干的活看起来也轻轻松松的,我是在羡慕吗在蠢蠢欲动吗。最近在职业选择上又起了一点小波澜,到底是去事务所磨练两年还是一开始就舒舒服服地等死呢。疲劳的状态下容易口不择言语无伦次,还是冷静了再说吧。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 篇5
今天是收获很大的一天。
可能是昨天有刚来的实习生提出想调到别的部门跟项目以学到更多审计实务的东西,引起了上面的重视,今天我们得到了基本厚厚的审计工作底稿学习核对底稿数据,顺便通过底稿了解了整个审计流程,也见识了最终的审计底稿和报告,非常专业,高大上。就这件事我有几个感受,第一是一起的实习生的上进和求知欲成为了我努力的动力,她们都思考着从实习中学到更多的东西,那我怎么能松懈让原有的优势一点点被侵蚀呢;第二另一方面也觉得她们上进是好,但做法太low,显得十分急功近利而且naive,我初到这个部门也思考过来这里能学到什么,也觉得出去跟项目比较好,但我没有在没深入了解我做的是什么工作的时候提出我不想留在这里,恰恰相反,我在每天的看报告写复核意见的过程中一点一滴积累了很多收获,慢慢发现有机会见识不同种类公司的审计报告,在宏观上对审计有一些了解也是不错的,今天又看到了很多审计底稿,感觉更好了;第三我也发现事务所的姐姐们是很好的,面对这样的问题不是想让她走人而是充分证明留在这个部门会学到东西,这种解决方法很高也很有爱。
今天上午比较闲,找到了几本比较好的英语语法书,有时间就慢慢啃。题外话:从学英语和减肥这两件事看出自己的自制力和毅力真的很差,意识到问题要及时改正,不然就没救了,光羡慕别人是没用的。下午看完了一整份审计工作底稿,复核了一份审计报告。现在复核报告已经得心应手了,一份普通的报告一个小时大概能完成。看审计底稿知道了整个审计工作的流程,确实很繁琐,光是看存货盘点、固定资产盘点和各种往来明细我就很惊诧了,不过对于审计人员是否真的一项一项查了,或者说常规的审计程序是否需要一项一项查,我持怀疑态度。整体的感觉是报表是审计工作的核心,因为审计的对象就是报表,工作底稿中的试算平衡表也非常重要;具体科目的实质性测试是一项大工程,每个科目至少有一个审定表,一个明细表,有的还附带很多其他文件,比如盘点明细表、征询函、合同、账单等等;最后的审计报告用的都是审定后的'数据,有的会有一些调整,体现在工作底稿中,审计报告中的报表和报表附注都是精华。虽然有繁琐枯燥的部分,但是审计中要和银行、税务局、各种有往来的单位打交道,也不失为一件有趣的事情。虽然是在一个国内所实习,但能接触到这些东西还是很开心的,不知道四大的审计方法和风格与此有多大差异,但希望以后能有用吧。
最后提一件不开心的事情,今天一整天眼睛都不舒服,背也酸酸的,不知道是自己的原因还是工作的原因,所以对于以后真的从事审计工作还是有一点健康方面的小顾虑。多锻炼身体打好基础吧。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相关文章: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07-19
会计事务所优秀实习日记07-26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3篇09-03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16篇」08-01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4篇09-01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九篇08-31
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日记08-05
会计事务所实习日记20篇08-04
会计事务所顶岗实习日记五则08-13
会计师事务所实习日记07-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