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学生实习日记锦集7篇
时间过得真快,一天又将结束了,相信大家这一天里都收获颇丰吧,是时候抽出时间写写日记了。日记怎么写才合适呢?以下是小编整理的医学生实习日记7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医学生实习日记 篇1
原本我是在供应室实习的,刚去的那天早上,护长跟我们说我们每个人都去一个星期整形美容科,我们可高兴了。原本我是下个星期才去的,但是第一个人去过一次了,第二个同学休息,就我去咯,太开心了。于是我就去整形科,去的那天真的很无聊,没有什么事情,可能是想让我闲闲吧,不想我太辛苦了,真会为我想。其实我不想,这样就学不到什么啦。
在这个科室,就两个老师,都好好的,上班没有做什么事情,就是打打杂,不过老师有教我点痣,老师让我试的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我接过手就开始动手啦,一开始是打麻药,那个跟皮试一样,很简单的,老师小声的指导我,病人都不知道是谁做的(闭上眼睛的),快要做完了,老师就拿在她自己的手上,原来点痣那么简单。后来有一次老师教我做激光,其实也很简单,我也做过哦。嘿嘿~~如果没有事情,我就坐在那里看书,有时候看着就会很困,睡觉当然是不能的啦。有一天半还被派到新门诊上班,一个人真无聊,没有人去。最后一天,我很幸运,看到了两台小手术,腋臭和﹡﹡,增长了见识哦!好开心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算是真的明白啦,我一直以为只有女生会去做整容手术,结果还有男生割双眼皮,隆鼻什么的,至于吗?女生这样我容易理解一点,我只能说,我只是一个很平凡的人!
下个星期该回到供应室咯!
医学生实习日记 篇2
早上躺在床上回想在手术室的一个月还真是快啊!手术室,是我最向往的一个科室,以后如果我能在手术室工作,那该有多好啊!祈祷吧!
在手术室呆的日子其实也不长,不知道是不是该感谢医院给我们这么多的假期,好几个科室都呆不长的时间,都是我喜欢的科室,医院让我们享受国家规定的假期,还蛮爽的,只是这样就少了很多学习的时间,有些每周一天假期,过年三天假的同学还真是可怜了看来我们还是幸福的,要懂得知足吧!
去手术室的第一个星期是相当的忙,每天都有一二十台,星期天那天的急诊手术都有5台剖宫产,那天应该是宝宝降临的好日子吧,看到那些宝宝的降临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当然也有不如意的,有些想生男孩的结果是女孩子,那妈妈是很伤心的,大多的妈妈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那应该是妈妈最幸福的时候了吧,其实也想得到妈妈当时生下我们的欣喜与惆怅吧,我到还真是希望自己是个男孩子,这样妈妈也许更开心吧。但是男孩子有什么好的,不都一样吗,我就喜欢女孩子。
我上班的第二天老师就带我上台手术了,很紧张,笨手笨脚的,穿线也穿不好,急死我拉。第一次夜班很忙,两台开颅手术,一台阑尾手术,忙到三点多才睡觉的,老师说我是他带的看开颅最多的人,别的学生一个月也难得看到一台手术,看来我的运气真是够好的!那天阑尾手术室我第二次上台,老师让我站在主刀的位子,她一步一步的教我做,可我还是不灵活,加之我本来就讨厌那位医生,造成心理压力,还好顺利结束了。第二次夜班也是三点睡的,凌晨才来的病人,正是我们准备睡觉,担心来病人的时候电话响了,这种感觉很恐怖,早不来晚不来,偏偏睡觉了就来了,晕死我们了。手术室的老师夜班很多,可能一个星期有两个夜班,很辛苦的!
手术室的老师都很好的,护士长特别的好,和护士的关系也很好,好像要调走了吧,老师他们都很舍不得,她是我们医院的代表人物,人也长得漂亮,我们来的时候还给我们发红包了,我的老师怀了小宝宝,她是一个很可爱的人,新婚不久,我相信小宝宝也是一个很可爱的宝宝,新婚的那一年发两个红包,所以我很幸运有两个红包,这是广东这边的习俗,不和我们湖南一样。又要离开了,很舍不得的,好像起每个科室都是一样的舍不得,巴不得一直都在那个科室,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就会舍不得,害怕没有了这样的关心,但是实习嘛,必须要转科室的,舍不得也得舍得!
希望在手术室的开心日子可以继续延续!
医学生实习日记 篇3
急诊是我一直都很想去的一个科室,在学校听老师提到的,那里是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地方,上班的时候精神是十分紧张的,确实上班时很紧张的,尤其的120车的到来,肯定是要紧张的,要抢救病人,在急诊有一天的特别忙碌的,我的倒数第二天班的时候,那个上夜来了五辆救护车,一直忙到我们下班都还在忙碌当中,不过特别充实,我是喜欢充实的生活的,但是这样的想法作为医护人员是不好的,哪有人能够希望病人多的,这是不仁义的,但是我还是喜欢充实,时间转眼就过去了,真好!
在急诊的班和别的科室不一样,班次都到现在都还不是特别清楚,每一次上班都要问老师,几点上班,在这个科室我们也有很多假期,这是我们在别的科室求都求不来的,在这个科室,自己想去上班,总带教竟然会让我们跟带教老师一起休息,真是个奇迹,所以我在急诊其实没有上很多天班,正好碰到了护士长欠假给老师的时候,假期真的还蛮多的,嘿嘿!我还乘机起了广州,在哪里过的平安夜哦!还对不起莎莎了!
来到这个科室最先是想跟时文老师的,因为早就认识琦姐了,她说只有跟时文老师才可以跟他一起搭班,于是我就开始祈祷了,但是后来没有祈祷成功,倒是给了我意外的惊喜,竟然又是小玲老师,我和小玲真的是很有缘分的,这是不可否认的。第一周她放五天假,总带教有意让我跟其他的老师,我想好不容易的缘分当然不要错过了,我就说只跟别的老师一天,再跟回自己老师,真怕她给我换了老师。最终还是没有,嘿嘿!这个小玲老师也很好的,很耐心,跟她的第一天她教我配药的姿势,很难忘,老师的姿势很美,到现在我还是学不会,只愿不要太丑就好了!我发现我还是蛮幸运的,跟的每一个老师都很好,总有人要羡慕我!
之前一直期待和老师出车,最后一天还是让我如愿了,和老师一起出车了,不过那病人够恶心的,总是吐,四处乱喷,酒是个坏东西。在输液中心见到很多小朋友都很熟悉,很多在儿科都见过,这些小朋友真是脆弱!有时候很奇怪,明明觉得打的会不痛的,结果病人的反应竟然是很痛,明明觉得可以扎好的,不知道怎么的就是不见回血,明明就觉得扎的很痛,病人竟然夸你打的好,是我的感觉有问题吗?不知道,很奇怪。昨天考试,等不到一个中年男子,于是就扎了一个老人,好怕扎破,因为那血管真的不是很好,结果他说这姑娘扎的不错,我想不通。不过,我发现自己的扎针技术还真的不怎么样,大多时候病人都会痛,虽然病人不说,但看的出来。老师打针真的是好,很快,然后又不痛,病人常夸,真是羡慕!好好加油!
医学生实习日记 篇4
没有来珠海前对医院很是期待,于是就会把一切都想的都很好,当一切就在眼前时才发现原来并非那么好,并不是抱怨医院不好,只是和理想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也许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吧!来的那天有好朋友送我真的很开心的,很感谢我的朋友们!既来之则安之,我还是会在这里好好的实习,不管在不在珠海工作,学习总是自己的!加油!既然选择了就要尽力做好!
内一科——呼吸和消化内科
实习的第一个科室就是呼吸和消化内科,第一个科室是启蒙,我的启蒙老师叫陈小玲,她是一个非常好的老师,我非常的喜欢她。她教会我很多东西,不管是操作技能还是理论知识都很丰富。她对我很好,经常带东西给我吃,有好吃的一定会想到我,这种感觉很好。我发现自己跟小玲很有缘分,大学里的两个班主任都叫小玲,现在的带教老师也一样,也许还会和很多小玲结下缘分吧!这个科室的老师都很好,阿娟老师,秋霞老师等等,真的很爽的!在内一科我自己也很努力,刚刚到达一个新的环境,必须尽快的适应。现在回头想想,自己一步一步在走上‘正轨’,从开始什么都不太懂到大部分的操作都能独立完成,这应该也是一个进步吧 !在这里第一次打针抽血手有点不听使唤,有点抖。现在自己一个人都不害怕了,今早抽血看到一个血管小的,有点害怕,但是还是抽的,好开心的。每一次的进步,每一次的突破,我都会很快乐。当然,在刚刚打针抽血的时候还是失败过三次的,还有一次配药配错了,配完了检查发现自己错了,赶紧和老师说了,没有很大关系,要是打到病人那里就完了,就一次不没有检查完全就错了,下次还是不能粗心了,我把每一次的失败都记下了,这样可以避免犯错。现在这些操作都很简单了,我都是一个人动手了。实习快一个月了,还是发现自己的动作不够麻利,和老师比起还是差很多,好像快点达到老师那种程度就好啦!
我们刚刚来的那一天出现了状况,我们一起的一个实习生上班的第一天就晕倒了,吓的老师和护士长不知道怎么说,我们来的第二天就上班了,前晚坐了一个通宵的车,后来又坐汽车两个多小时才到珠海,找到宿舍整理好就一点了,大家都没怎么吃东西,第二天早餐也没有吃,就出状况了,哎!第一印象就不好了,我想!不管了,后面加油咯!还有一件郁闷的事情,到现在还没有解决,有一个病人投诉没有给她排空气,可没有人承认都说没有干,真烦人,不知道谁,害的我们都被老师说!在科室有时也会遇到很麻烦的病人,有时会有很凶的,不正经的也当然有啦,总之各种各样的人皆有之!在这里看到湖南人特别亲切!这周我休息三天,真的是太爽啦!其实是补上星期的假啦!在这个科室就只有十天的时间啦!这是我们实习最久的一个科室,好好珍惜,听说下个科室没有这个好!
就结束了这个科室的实习,还是不习惯,很喜欢这里的老师。不知道怎么说,似乎第一个科室就充满了竞争,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的,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你想做好事是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要妨碍我呢/?有时不知道怎么说这个社会,也是人品问题吧。前段时间,有一个星期一直都不顺,做什么事情不顺利,心情也不好,很崩溃的感觉。这个社会欺负总是老实人,很想吵起来,但是理智总告诉我不能,要学会忍耐,只是忍耐了,有些人就会得寸进尺。其实太理智了也不好。不过还是和室友闹矛盾了,我真的只是问问而已,为什么就要当成是我怪她呢、?我有那么说话不经过大脑吗?我一直都想不通。我都很注意了,哎呀。有些事情真的只是看起来平静,事实上复杂的很。还是老朋友好,我不爽了就打电话给我,打完电话,我就不烦了,一个发泄方式吧!好多奇怪的事情都有发生在我身边了,以前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的!好神奇!哈哈,第一个科室瘦了4斤!嘿嘿~
近期老师一直都不开心,希望她能忘记她的烦恼吧!开心生活!
内二科——内分泌和神经内科
还要上两天班,这个科室的学习就结束了,快要解放了,可下一个科室我又有点.....没事,适应就好了,就是要一个月有点长吧!
医学生实习日记 篇5
荷塘微风轻拂,枝头蝉鸣起伏,毕业的季节已然来临。
这一季,溢于言表的是满怀收获的幸福与喜悦,挥之不去的是内心隐隐的不舍与眷恋。然而,身为医学生,却又有别于普通的毕业生。他们未来的道路将“人在囧途”,以后的日子更是“杜甫很忙”,将来的生活“时常穿越”,而最终面对的'“现实又很骨感”。
是呀!医学之道,大医精诚,“精”于高超的医术,“诚”于高尚的品德。无论是流传两千年“我之目的,为病家谋幸福”的希波克拉底誓言,还是“不为良相,则为良医”的传统观念,各自不同的理由和初衷引领医学生们走向相同的道路—成为一名医生。
于是,在毕业季到来之时,每一位医学生不但翻开了人生篇章新的扉页,更加冕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责任。
在医学生向着“大医精诚”目标进发的路上,有一种生活状态叫做实习—它可以让人经受辛劳委屈,可以让人丧失信心,却也让那些坚持梦想的学子愈加坚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二大班20xx级孙清磊是20xx届毕业生中的一位,从实习之初,他每天将所见所想写成日记,记录自己的成长点滴,同时在网上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和交流。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空洞的说教,娓娓道来的是发自内心的感悟,连载的《实习医生日记》刚好100篇,长达22万字的日记在人人网上格外火爆,每篇日记的访问量少则几百,多则数千。
《实习医生日记》中,有医学生对当前医患关系的思考,有医生与病人之间的信任,有治愈病痛带来的喜悦,有面对生离死别的无力,有医学前辈对后辈的鞭策,还有发自内心对医学的热爱。正如他所说的“希望从实习生的视角出发,记录那些让自己坚持医学的理由和对医生职业的审慎,以此坚定内心,坚定自己学医的初衷,坚定自己行医的热情。写日记需要坚持,做医生更得每日坚持,而且这么一坚持就得是一辈子。”
医学生实习日记 篇6
在我的医学生实习日记中,记录了我在实习工作中最悲哀的一天。那一天真可谓是祸不单行啊!
还记得那天是五四青年节,那天清晨约一点,我被雷声惊醒了。想起院子里还有正在晾晒的衣服,我赶紧起床冒着雨将衣服收了起来。本想继续入睡的,只是丝毫没有睡意。在四点多的时候,才逐渐陷入了梦乡。
清晨七点被闹钟吵醒后,我便简单洗漱,之后吃过饭,便去了医院。也许清晨淋雨受了寒,感觉一整天头脑昏昏沉沉的。最近儿科收入的病患挺多的,病床严重短缺,所以就出现了两三个孩子在同一张病床输液的情景。我陪同主任查过房后,不觉间发现自己鞋子竟然踩到了粪便。在儿科,病房内出现小儿的粪便是很正常的事,只怪我今天精力不够集中,才踩到了"地雷"。
趁值班室空闲的时候,我立刻去了卫生间,本想用湿毛巾将鞋子沾上的粪便擦干净,不曾想,当我将脚伸到水池边缘上时,裤子口袋中的手机突然从口袋中脱出,掉在了水泥地上。我顾不得擦鞋,赶紧捡起手机,仔细检查后才知道手机屏幕坏了。没办法,我只得取出手机电池,将鞋子重新擦净后,返回值班室继续值班。()
晚上,我借邻居的手机给女朋友打电话时,她一直不接。直到最后,她才回了条短信,说我今天一直不接她电话,以后别指望她会接我电话了。直到此时,我才明白事情的原委。
这是我实习日记中最令我心烦的一页。写完实习日记后,我便去网上订了一部新手机,但愿明天手机能早一点到手,还得跟女朋友做检讨呢!
医学生实习日记 篇7
实习的第一个科室就是呼吸和消化内科,第一个科室是启蒙,我的启蒙老师叫陈小玲,她是一个非常好的老师,我非常的喜欢她。她教会我很多东西,不管是操作技能还是理论知识都很丰富。她对我很好,经常带东西给我吃,有好吃的一定会想到我,这种感觉很好。我发现自己跟小玲很有缘分,大学里的两个班主任都叫小玲,现在的带教老师也一样,也许还会和很多小玲结下缘分吧!这个科室的老师都很好,阿娟老师,秋霞老师等等,真的很爽的!在内一科我自己也很努力,刚刚到达一个新的环境,必须尽快的适应。现在回头想想,自己一步一步在走上‘正轨’,从开始什么都不太懂到大部分的操作都能独立完成,这应该也是一个进步吧!在这里第一次打针抽血手有点不听使唤,有点抖。现在自己一个人都不害怕了,今早抽血看到一个血管小的,有点害怕,但是还是抽的,好开心的。每一次的进步,每一次的突破,我都会很快乐。当然,在刚刚打针抽血的时候还是失败过三次的,还有一次配药配错了,配完了检查发现自己错了,赶紧和老师说了,没有很大关系,要是打到病人那里就完了,就一次不没有检查完全就错了,下次还是不能粗心了,我把每一次的失败都记下了,这样可以避免犯错。现在这些操作都很简单了,我都是一个人动手了。实习快一个月了,还是发现自己的动作不够麻利,和老师比起还是差很多,好像快点达到老师那种程度就好啦!
我们刚刚来的那一天出现了状况,我们一起的一个实习生上班的第一天就晕倒了,吓的老师和护士长不知道怎么说,我们来的第二天就上班了,前晚坐了一个通宵的车,后来又坐汽车两个多小时才到珠海,找到宿舍整理好就一点了,大家都没怎么吃东西,第二天早餐也没有吃,就出状况了,哎!第一印象就不好了,我想!不管了,后面加油咯!还有一件郁闷的事情,到现在还没有解决,有一个病人投诉没有给她排空气,可没有人承认都说没有干,真烦人,不知道谁,害的我们都被老师说!在科室有时也会遇到很麻烦的病人,有时会有很凶的,不正经的也当然有啦,总之各种各样的人皆有之!在这里看到湖南人特别亲切!这周我休息三天,真的是太爽啦!其实是补上星期的假啦!在这个科室就只有十天的时间啦!这是我们实习最久的一个科室,好好珍惜,听说下个科室没有这个好!
就结束了这个科室的实习,还是不习惯,很喜欢这里的老师。不知道怎么说,似乎第一个科室就充满了竞争,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的,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你想做好事是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要妨碍我呢/?有时不知道怎么说这个社会,也是人品问题吧。前段时间,有一个星期一直都不顺,做什么事情不顺利,心情也不好,很崩溃的感觉。这个社会欺负总是老实人,很想吵起来,但是理智总告诉我不能,要学会忍耐,只是忍耐了,有些人就会得寸进尺。其实太理智了也不好。不过还是和室友闹矛盾了,我真的只是问问而已,为什么就要当成是我怪她呢、?我有那么说话不经过大脑吗?我一直都想不通。我都很注意了,哎呀。有些事情真的只是看起来平静,事实上复杂的很。还是老朋友好,我不爽了就打电话给我,打完电话,我就不烦了,一个发泄方式吧!好多奇怪的事情都有发生在我身边了,以前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的!好神奇!哈哈,第一个科室瘦了4斤!嘿嘿~
近期老师一直都不开心,希望她能忘记她的烦恼吧!开心生活!
【关于医学生实习日记锦集7篇】相关文章:
关于文员实习日记锦集5篇05-04
关于生产实习日记锦集10篇05-01
关于暑假实习日记锦集八篇04-30
关于销售实习日记锦集五篇04-26
关于工地实习日记锦集7篇04-20
关于物流实习日记锦集5篇04-17
关于机械实习日记锦集9篇04-15
关于文员实习日记锦集六篇04-12
关于测量实习日记锦集6篇04-11
关于工地实习日记锦集6篇04-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