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

时间:2024-08-14 17:20:05 实习鉴定

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模板集锦8篇

  自我鉴定是个人在一个阶段的自我总结,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快快来写一份自我鉴定吧。但是却发现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8篇,欢迎大家分享。

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模板集锦8篇

  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 篇1

  走出大学校门,我进行了为期十个月实习生活。我最深刻的明白一个道理,实习是我们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此过程中我收获颇丰,心得体会亦不少,以下是我对这十个月的大学生医院实习自我鉴定:

  毕业以后,我到XX市中医院实习,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内、外、妇、儿、五官、急诊、骨伤等七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进行工作总结中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冻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十个月的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初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

  除此以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与所在实习医院的党支部取得联系,保证离开了学校,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其间我踊跃参加了实习单位及各科室组织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各项活动,使自己的实习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实习中我努力进取,珍惜能学实践知识的每一秒。所以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表现是较为满意的,同时我对自己未来的工作也充满了信心。以上是我在医院实习个人鉴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努力就可以做的更好!

  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 篇2

  我到惠州市中心医院实习,按医院和学校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急诊、骨伤、内、妇、儿、外、五官、中医等8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严格律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及不擅离工作岗位。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实习生活也培养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经过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紧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

  临床实习的几个月来,我接触了许多-党员,他们之中有教授、有住院医生、有护士,他们职务虽不一样,但对工作的执着和热诚,对病人负责的态度却是一样的且持之以恒的。与他们相比,我们相差甚远。我们对工作远没他们那么执着和热诚,那么精益求精。我们刚去实习的两个月兴致高昂,什么事都抢着干,每天去得早走得晚,渐渐地,有些同学就坚持不住,开始迟到了。

  而我,虽然从不迟到,但也不像以前去那么早,工作热情也没以前高了。想着刚去实习那会儿,只要听说哪个病人有异常体征,不管那病人是不是我管床或是不是我病区的,我都会去看,去摸,去听。可现在,除了我管床的病人外,其他的病人我都不怎么关心了。是自己都知道,不用看了吗?应该不是。往往是自己以为知道了,其实还不知道。医学博大精深,千变万化,同样一种疾病在不同病人身上的表现往往不尽相同,这就需要我们多接触病人,多思考,多总结。在与病人的接触中我们往往可以获得对疾病诊断极有帮助的临床资料。在这方面,我还做得不够,今今后我应与病人多接触,对工作保持激情。

  我这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自信。我对于自己的能力总是怀疑,不敢主动争取承担某项任务,一般只是认真完成老师分配的任务,这使得我做事很被动,失去了许多提高锻炼的机会。在现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里,不善于推销自己的人常常会失掉许多很好的机会,不利于自身水平的提高。在实习阶段,有许多动手的机会都要靠自己争取,因此今后我应更加自信,更加主动。

  实习已经好多天了,对医院和科室的整个运作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我一边学习基本的临床操作,比如胸穿,换药,拆线等,一边向师兄师姐学习疾病的治疗和常用药物的使用。以前的诊断学和内科学是基础,不过和临床还是有些脱节。比如抗生素的使用,书本和实践真的'差别非常大,而且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习惯和经验,在没有确切的病原学证据之前,都是经验用药的。

  药物最基本的药理机制都在大三的药理课上学过的,不过因为一直没有自己用过药所以以前花了很多时间背记的东西,现在几乎都还给老师了。不过,我想,如果经常用,应该很容易记祝呵呵,反正我对自己喋喋不休的提问从来不会觉得惭愧,师兄师姐也非常乐意给我解答。这就是实习生的优势--倚小卖校带组的老师很忙,平时不是那么容易随时请教。这个时候,和师兄师姐搞好关系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帮忙加班多写个病历,晚一点回去也不要紧,反正年轻嘛,多跑跑腿就当时锻炼身体了。他们除了在临床的技能上面指导我,还教会我很多他们自己在实习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让我少走了不少弯路。

  在实习医院学习将要结束的这个时候,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并且学校教授的理论知识和在实习医院的实践经验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更鉴定了我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好医生志愿。诚挚请求学校和医院领导给我提出宝贵的批评建议,纠正存在的错误,帮助我成为一个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 篇3

  自进入xx医院实习以来,我努力学习,本着学以致用,实践结合理论发挥,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医学毕业生。

  在学习上认真刻苦,要求自己在专业知识和各项技能上全面发展,认真完成学校规定的学习任务,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系统地掌握了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学习是学生的职业,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只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落伍。由于成人教育的特殊性,就要求在课下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对于实在不明白的就要向老师积极请教,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在学习中,我不只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大学学习虽然即将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学习的终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重视学习,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让理论更好地为我的实际工作服务。

  在思想上,我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注时势要闻,关心国家大事,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遵守各项组织纪律,积极参与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无论在思维上还是学习、行动上都坚持与时俱进的思想,在不断更新自我知识的同时紧跟时代的前进步伐,争做时代有用人才。

  在社会实践上,大学对于我们这群接受成人教育的大学生来说有着更深刻的含义,通过社会的实践和自我的发现,大学对于我们来说更多的是对知识的渴望与需求,所以在学习上我热爱自己的专业,作为已参加工作的成教学生,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爱集体。

  一名好的医生不仅要有扎实深厚的理论基础、娴熟精湛的临床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有医者父母心的高尚医德医风。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不怕吃苦耐劳,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尽最大努力送给病人健康和欢笑。

  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理解的是,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受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我非常热爱医学事业,并立志投身于医学事业中去!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还有人类身心健康而奋斗一生。

  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 篇4

  本人是一名医学专业学者。我自20xx年9月入学以来,学习努力刻苦,在扎实学好科研所需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修完了学院规定完成的专业学分。

  在思想上,我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学习党的思想,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组织纪律,积极参与党内、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无论在思维上还是学习、行动上都坚持党的与时俱进的思想,在不断更新自我知识的同时紧跟党的前进步伐,争做时代有用人才。

  在学习实践上,我积极投身于临床学习实践中。在这10个月的.临床实践里,使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做一名医生所担负的救死扶伤的责任和义务。一名好的医生不仅要有扎实深厚的理论基础、娴熟精湛的临床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有医者父母心的高尚医德医风。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不怕吃苦耐劳主动于走入病人中间,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遇到问题积极向上级师生请教,在上级医生的指导下尽努力送给病人健康和欢笑。

  毕业在即,查阅的大量的国内外与我目前所研究课题相关的文献材料,并进行总结分析,写相关综述一篇。在代教老师的指导下,制定了课题相关计划和技术路线。现已经成功的建立了实验所需动物模型,结束预实验内容。在实验过程中,坚持实事就是,一丝不苟,认真切实的记录每一步实验内容和实验数据。

  对于我来说,无论是临床方面还是科研方面都有太多的东西要去学习、掌握和实践。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钻研科学,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为国家的医疗事业不断努力奋斗。

  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 篇5

  本人在实习期间,尊敬老师,热爱劳动,刻苦学习.

  在带教老师的帮助下,能掌握常见病与多种病的诊断和治疗.这让我感到很高兴.

  在实习期间,我非常喜欢我的每一位带教老师.因为她们都尽最大的努力去教我,而我也努力的去学习,彼此都给对方留下了好印象.

  在内科的时候,刚到那什么也不熟悉,只能看到那些医生每天都很忙,而我却坐在那里,看者他们做事.心里很不爽.心想:我回去呀,不实习了.可是反过来想,父母都已经给我交钱了,不能浪费他们挣的血汗钱呀!第2天的时候,我的带教老师带者我去查病房,查病房回来就该开化验单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开,老师就给我讲了讲,这才明白过来.轮到值班的时候,老师都给我讲了讲在内科的常见病与多发病,让我心里有了个底.在内科我首先会做的第1个检查是:心电图,紧接着就是问病史,写病历,整出院病历.就这样在内科呆了2个月.我该往妇科转了,心里有点依依不舍.

  在妇科的时候,我的带教老师是主任.刚到那,我看到的就是一大堆病历,我问老师这么多病人,老师说:''病人来了快走了快在妇科,手术多,学生少,每天8点上班一直忙到下班,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一上班,先查完房,就跟主任上手术了.手术室对我来说很陌生.主任知道我不了解,就跟我说,你先站在旁边看两次,到上手术的时候你就知道干什么了,我说:恩.开始我一看到血还有点不习惯了,后来跟主任上了2次手术就好了.在做手术的时候,主任教我怎么开刀,打结,......

  在儿科的时候,带教老师给我讲了讲常见病,小儿怎么用药,还告诉我小儿不像成人,不能用的剂量大,否则...

  在外科的时候,带教老师告诉我怎么包扎伤口,换药,拆线......

  在院期间,我对待病人就像亲人一样,去关心,去照顾他们,让他们心里感觉到在医院就像在家一样.有时候帮病人打打水,聊聊天......

  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 篇6

  转眼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实习是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这短短四个月的时间,我与病人建立了良好的感情,让我离开真有点不舍的感觉。走出病房以后,多了一份亲切;少了一份温暖,少了一份担心!在这里,我不仅真正学到了知识,还明白了一些道理: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

  按照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内、外、妇、儿、急诊、等五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

  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职业道德。也很高兴与其他实习生,在紧张的实习生活中能互相学习。虽然实习时间难免觉得疲累,但这段时间却给了我无比大的收获,除实务工作上的学习外,人际关系的拓展、职场文化的百态、还有一些活动的参与都让我获益良多。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懂得了对人要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能与同事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护理工作中。

  我将继续努力,牢记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 篇7

  在医院实习期间、得到科室领导的关心及同事们的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使自己较快地熟悉了新的工作环境,在工作态度、专业技术水平等方面均取得较大的进步,现将实习报告总结如下:

  一、端正工作态度,热情为患者服务。

  作为医生,为患者服务,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我们医院对于居民来说还是新生事物,要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强做大,我首先要提高服务质量,让每一个就诊的患者满意,并以此来扩大我院的知名度。参加工作以后,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道德水平,摆正主人翁的心态。竭尽全能地为患者服务;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不管自己多累,都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和沟通,争取将两好一满意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认真负责地做好医疗工作,做好个人工作计划,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参加工作后我仍然坚持每天学习,每天掌握一种疾病;同时不忘学习本专业研究的新成果,不断汲取新的`营养,锻炼科研思维;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医疗操作常规进行,避免及差错的发生;在工作中不断丰富自己的临床经验,时刻保持谦虚谨慎,遇到不懂的问题勇于向上级医师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严密观察病情,及时准确记录病情,对患者的处理得当;

  三、严格要求自己。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为科室的发展出谋划策,希望明年的工作量能够再上新高。在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的各项工作完成地较为圆满,但是我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因为以后的工作还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和机遇。同时与其它先进同事相比还有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继续努力,克服不足,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

  以上是我的实习工作总结,在过去的半年里,要再次感谢院领导、护士长的教育、指导、批评和帮助,感谢同事们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过去,有许多进步和提高,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展望未来,应当发扬自身的优点与长处,克服不足。

  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 篇8

  下面是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鉴定,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转眼为期十个月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实习是我们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此过程中我收获颇丰,心得体会亦不少,下面为我对本次实习的自我鉴定:

  我xx市中医院实习,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内、外、妇、儿、五官、急诊、骨伤等七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冻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十个月的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初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

  此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与所在实习医院的党支部取得联系,保证离开了学校,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其间我踊跃参加了实习单位及各科室组织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各项活动,使自己的'实习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表现是较为满意的,同时我对自己未来的工作也充满了信心,也诚挚希望大家能给我提更多宝贵的意见各建议,帮助我取得更大的进步!

【医院实习的自我鉴定】相关文章:

医院实习自我鉴定07-02

医院护理实习自我鉴定09-02

医院各科实习自我鉴定09-26

医院实习自我鉴定(推荐)07-19

医院实习自我鉴定范文09-17

【实用】医院实习自我鉴定11-12

医院儿科实习自我鉴定11-20

医院实习工作自我鉴定05-26

医院实习个人自我鉴定11-17

医院实习自我鉴定范文通用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