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高中春节作文汇编7篇
在学习、工作乃至生活中,许多人都写过作文吧,作文是一种言语活动,具有高度的综合性和创造性。那么一般作文是怎么写的呢?下面是小编整理的高中春节作文8篇,欢迎大家分享。

高中春节作文 篇1
这是非常热闹的几天,全国各地都在放鞭炮,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就说说我家乡的春节吧。
在春节前一天,我们都会包饺子。饺子一般要在年三十晚上12:00之前包好,待到半夜子时吃,这时正是新春的开始,吃饺子取“更岁之意”,“子”为“子时”,“交”与“饺”谐音,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
大年初一那天,我们起得有点晚,因为除夕晚上,我们都坐在电视机前熬夜看春晚。
“啪啪啪。”不知又是哪一家在放鞭炮,这下可热闹了,村里很多家庭的鞭炮都响起来了,抬起头,还能看到一朵朵火花在半空中盘旋,没错,那便是花炮。
吃完年饭,拿出那已有一年没使用过的果盘,把它洗干净后,抓起糖果、花生、瓜子等杂拌儿,把果盘里那一个个空格子填的满满的。不久,有几个村里的熟人来拜年了,还带了一个小孩子,大人们都会抓一把糖果塞在小孩子的手里。我也会跟着大人们一起出去拜年,整个村子的人家都拜完了,回家用一个塑料袋,把我得到的糖果装在里面,足足装了满满一袋,真是收获多多啊!
正月初六,店铺都开张了,一条寂静的街道,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大人们遇到熟人,总会说说笑笑,谈谈自己过年的情景和热闹的场面。我们小孩子也不甘示弱,偶尔会遇到好朋友,聊聊过年有多么快乐,尽管有些话说过很多次,但仍然无法阻止从我们口中说出来,因为我们感觉过年实在是太有趣了。
一眨眼,春节过完了,学生们回到学校去上课,大人们也各忙各的。虽然春节过完了,但我对春节的情景仍记忆犹新。
高中春节作文 篇2
春节,是个喜气洋洋、和家团圆的快乐节日。对我来说,春节是彩色的。
春节是红色的。一大早,火红的灯笼挂满树梢,全新的春联龙飞凤舞。各家的红窗花也不同凡响:这里一幅“喜鹊登枝”,那里一幅“公鸡报晓”;这里一幅“三羊开泰”,那里一幅“五福临门”。过了一会儿,穿着红色新衣、新裤的小孩们带着红色的鞭炮出门嬉戏,一会儿比谁放的高,一会儿比谁放得响。“噼哩啪啦”响一声,“哈哈”笑声来一片。红色的春节尽显无遗。
春节是黄色的。金黄色的阳光照耀着大地,照耀着房屋,照耀着每一个出门拜年的大人和小孩。黄色,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快乐的、充满好心情的春节。所以说,春节是黄色的。
春节是蓝色的。的天空碧蓝碧蓝的,好似一颗蓝宝石。天空中那洁白的云朵,就仿佛一个个小孩在嬉戏。配上它,春节就是蓝色的。
春节是绿色的`。老叶飘落,新叶抽出。绿色的嫩叶,悄悄地探出头来。在树枝上,这儿一簇,那儿一丛,在春节里,显示了春天的快乐气氛。
春节更是彩色的。晚饭过后,邻居们的烟花一起点燃,在天绽放开,变成了五彩缤纷的颜色,形态像流星,像玉盘,像菊花,像瀑布。天上的“满天星”,构成了一个彩色的春节。
七彩、快乐,这是我眼中春节。你眼中的春节是什么样的呢?
高中春节作文 篇3
过年啦!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习俗,并且都各具特色。今年我有幸回趟老家重庆过年,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土家族的春节民俗吧。
除夕的中午,我见奶奶煮了好多饭,就好奇的上前去询问:为什么要煮这么多饭,我们一顿也吃不了呀?奶奶回答道:“今天要多煮一些,大年初一可不能再煮新鲜饭。因为土家族人很少吃鱼,所以就要多煮饭,这也叫‘年年有余’吧。”
除夕的下午,爷爷与爸爸一起贴对联,我也过去凑热闹。东看看,西瞧瞧。这时爸爸问我:“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贴对联吗?”我回答:“知道一点点,喜庆呗。”“也对吧,对联是为了表达人们祈求新年福运的`美好心愿。现在我们贴好了对联,就不能往外扔东西了,连垃圾也不能扔,一直要到大年初二才可以扔东西。这样就表示把财圈在家里了。”爸爸接着说。
除夕的傍晚,由家里的最长者带领全家去“拜山祭祖”。在先辈的坟前点上红烛与香,摆上祭品,以表对先辈的怀念。这也是对他们的尊敬。
这些就是我了解的土家人的春节民俗,你觉得有趣吧。
高中春节作文 篇4
“呼呼,呼,呼……”听,匆匆来到的冬爷爷又匆匆而去;看,原来还是阴雨蒙蒙的天气,转眼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阳光明媚了,像活泼的小精灵似的,在大地上跳跃着,让人感到万分的温暖……在这温暖舒适的春节里,大家走亲戚,贴对联,粘福字;送好礼;迎兔年;放烟花……大街小巷里热闹非凡,人们脸上都洋溢出快乐的笑容。这些事中,最吸引我们的当然是放烟花和贴春联啦!
先说贴春联吧!贴春联对我们几个小朋友来说,有点困难,因为太宽、太高,我们够不到,所以只好搬来一条椅子站在上边。首先,我们拿来春联,在上面每隔一分米粘上双面胶,压平,撕开,对着墙小心翼翼地铺开。突然,刮来一阵大风,吹的椅子四处乱摆,我也站不稳了,心也慌了,弟弟见了,立马过来帮助,我才把三张春联贴好。刚刚从椅子上下来的我才叹了气,准备休息,又刮了一阵大风,把春联吹的漫天飞舞。等风停了,我再把春联拾起,整理一番,又按照五厘米间隔仔仔细细地贴着,粘在门上,又用透明胶贴了一圈……我辛辛苦苦地干着,不一会儿,便大功告成了,我站在远处,隐隐约约地望见春联被风吹的乱摆,但依然没有掉落,说明一件物品也就是非常顽强的,它可以坚持不懈地在风雨里“生存”。
到了晚上,我们拿起属于自己的儿童烟花,到院子里尽情玩耍。我拿起了一个美羊羊的烟花站在地上,刚点燃,我像离弦之箭似的逃到一个角落,静静地蹲着观看。只闻“嗖——”的一声,划破了黑夜的宁静,从中心杆儿射出一股强大的光芒,美丽极了,不时从里面跳出一些火星,几个小朋友路过这儿,看见这美丽的烟花都拍手叫好好,还数起了颜色:红的,绿的,黄的,蓝的'……别的烟花见了,也不甘示弱,瞧,那蓝猫烟花一被点燃,就被弟弟甩了出去,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发出五彩的火光,在地上像陀螺似的转了起来,还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声”,好像要把妖怪年给吓跑……原本还是漆黑的、平凡的夜晚,却被那些“淘气包”给点缀的五彩斑斓,原来有些不起眼的东西,居然也拥有大能量。
这真所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啊。这个春节,是欢乐的,是美好的,也是五彩斑斓的。在这个意义非凡的节日里,我祝福所有的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
高中春节作文 篇5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贺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贺大家新年好……――题记
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声中,它悄然而至。大家过节都是迫不及待的、欣喜若狂的。因为又可以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压岁钱在等着自己。
可我却恰恰觉得好吃的不好吃,好玩的不好玩,有压岁钱也不高兴――最高兴的莫过和我的大舅舅在一起的欢乐时光了。
我的大舅舅在张家港,平常不回来,只是偶尔的春节回来,所以对于上次我大舅舅回来,我高兴极了!
说起我和大舅舅的欢乐时光,莫过与和他一起打雪仗了。那天我的小舅舅也在,雪下的非常大,特别是洪中里,由于过年了,没人来,所以保安就不让我们进去,但经过我小舅舅的再三要求,终于让我们进去了。
一进去,我们变好像脱了缰的骏马一样奔跑起来,由于雪多有的结成冰了,一路上我还高兴地摔了几跤,我看到小舅舅在照相,于是我就拿起雪球就往小舅舅身上冲,于是小舅舅便把摄象机给还给了爸爸并告诉爸爸说让他来摄象,我偷偷地走到他爸爸身边,说让他最好选几个搞笑的场面来拍,爸爸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我们的一场激烈的雪战,便开始了,大舅舅也加入到我的行列里来。于是,我们便形成了这样一个团队:小舅舅和舅妈VS我和大舅舅,呵呵,当时的场面我还历历在目呢:那一天我的手都冻僵了,但是我的小舅舅还不放手,使劲拿雪球来冲我,嘴里还嘟囔着:“我打,我打,我打!”然后我用我的帽子把我盖的就连小虫子都钻不进来那样任凭小舅舅的雪球,这时大舅舅也看到了,就来替我“报仇”,这时你肯定会问了:“那你在干什么?”啊哈!我的大雪球终于堆完了,我趁着大舅舅打着小舅舅的劲头,使劲地把“重量级”的雪球抛给我大舅舅,这时小舅舅好好像已经看到了我的雪球,想上去接我的雪球,来个“特技”表演,可是又为了躲大舅舅的雪球,又往左边躲了躲,正好这时我的雪球好像大石头一样的笔直的“砸”到了小舅舅的头上,哈哈!他差不多要成圣诞老人了!
“1:0算不算呀?”我说话期间我的.小舅舅还在掸他头上的雪,正好这是我爸爸把这个令人搞笑的场面录了下来……
呼,我们的雪仗算是打完了,衣服却湿透了,但我却毫不在乎。坐在大舅舅自己开着的有空调车上,我心里是非常的舒服,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说说笑笑。
回到家了,我靠着门边,一手拿着点心,一边和我的大舅舅谈心,一边在看我爸爸偷拍的小舅舅演圣诞老人的情景,再望着不远处那群孩子打闹的情景,听着大人们说着“新年发财”的祝语,耳畔是那此起彼伏的爆竹声,心中不觉畅快无比!
高中春节作文 篇6
今年春节我们全家在北京过年,一想到以往连续几年在海南过年时的海中畅游、沙滩玩乐……还真得给自己找点事做,否则就只能伴着雾霾,拿着手机,看看电视了。所以,我决定拿上爸爸刚送我的索尼相机,运用上学期学会的一些摄影知识,准备大显身手了。
“咔嚓,咔嚓……”也不知过年期间我拍了多少张,肯定过百了。我把全部照片都传到电脑里,精挑细选了十三张,我一一起了名字,准备做一个台历,送给爸爸妈妈。其中有小猫闹闹偷吃鱼、全家一起看春晚、年夜聚餐大合影……,我最喜欢的一张是“妈妈脸上的面粉”这张照片了。
那是大年三十下午,我们全家包饺子,姥姥和面,爸爸擀皮,就连怀着弟弟的妈妈也忙着包馅,我的工作也很“重要”,那就是---摆饺子。一会儿,我发现妈妈双手都是面粉,不经意间,妈妈抹了一下鼻子,弄得脸上有几块白。我以最快的速度拿起相机,喊了声“妈妈!看这里。”“咔嚓”一张精彩绝伦的照片诞生了,大家看着照片笑作一团,妈妈笑得直捂肚子,爸爸用手指着我说:“你瞧,妈妈肚子里的小弟弟也在笑呢!”
“年夜聚餐大合影”这张照片我也喜欢。
在全家准备吃年夜饭的时候,我觉着运用我刚学会的延时摄影,展示我实力的机会来了。我架上三脚架,胸有成竹的`指挥着大家摆好姿势,“3,2,1,干杯!”咦,照片中我怎么只有半个身子,原来我按完快门还没来得及跑回来就照了。我遗憾的说:“对不起,演砸了。”“没关系,麻烦摄影师再拍一次吧。”妈妈安慰我说。我赶紧调好相机,把这次延时拍照的时间调长一点,按好快门,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去,大家举起杯,等了一小会儿,姥姥问:“怎么还没照啊?”,我心里也泛起了嘀咕,“呀,是不是出问题了。”“我去看一下”我边说边跑到相机前面,“咔嚓”拍成了我的一张大头照。我心里不甘心,但有些不好意思的对大家说“让我再试一次行吗?”“没问题,今天高兴,我们再喝一杯!”爸爸笑着对我说。我长出了一口气,镇定了一下心情,心想“这次不成功便成仁!”
“干杯!”一张全家福大合影终于成功了。
看着自己一张张充满欢乐的作品,我想:“无论是在海南过年,还是在北京过年,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最宝贵的是珍惜爱你的人。”下学期,我又报了摄影课,我会努力掌握摄影本领和技巧,不久一定会拍出更好更有意义的照片,请大家拭目以待,看我的吧!
高中春节作文 篇7
爆竹声声辞旧岁,瑞雪纷飞迎新年。
江城刚刚送走多年不遇的大雪,迎来啦阳光明媚的早春二月。
在过几天,就是我国传统佳节—春节。新年之际,我们已感受到啦春的气息,感受到啦春的温暖。
要过年啦,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打扫卫生、筹备年货,我们家也不例外。节前,我和爸爸来到超市购买年货。超市里张灯节彩、货物琳琅满目,购物者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
过新年贴对联、贴年画、贴窗花,都是人们寄托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今天,我饶有兴趣地将门神年画张贴在门前,嘴里还唱着:“门神、门神骑大马,贴在门上守住家;门神、门神扛大刀,大鬼小鬼忙逃跑,”逗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
夜幕降临,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吃年饭前,都要放鞭炮……
吃完年夜饭,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来到屋外。路上灯火辉煌,霓虹灯下,人流传动,大人小孩在空旷的`场地上燃放烟花,到处是一片节日的气象。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家家户户燃放起爆竹,此起彼伏的爆竹声祝福新年的到来。
是啊!在热闹的爆竹声中,送走啦难忘的旧岁;在温馨的节日里,满面笑容的人们迎来啦新的一年。窗外,是不变的星空,岁月悄然地流失,在新年岁月中,我又长大啦一岁。
春节,是孩子们尽情玩的日子,也是大人访亲探友的日子。爸爸妈妈带着我走东家、窜西家,与亲朋好友渡过啦许多难忘的时光。
空中点点闪烁的礼花,环绕着缤纷的梦想,祝福你,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真是难忘今宵,无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共祝愿祖国好;告别今宵,无论新友与故交,明年春来再相邀,青山在,人未老,共祝愿,祖国好……
【高中春节作文】相关文章:
高中春节的作文10-14
春节高中随笔05-09
高中春节随笔05-08
春节随笔高中04-26
关于春节的随笔高中05-08
关于春节随笔高中11-25
【推荐】春节的高中作文合集7篇02-25
高中春节随笔精选29篇04-07
高中春节随笔(18篇)10-18
高中春节随笔18篇07-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