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9
我们,曾是无知的儿童,书本把我们带进知识的海洋。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书的名字叫《十万个为什么》。
你知道为什么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呢:因为它带着我畅游神秘的海洋, 翱翔蓝蓝的天空,探险危机重重的原始森林,带着我进入远古时代,探究恐龙灭绝的原因。
当我在海洋里畅游的时候,我碰见了可爱的海豚,你知道么?海豚是人类的祖先,它曾经也在陆地上生活过,也需要呼吸。科学家发现海豚的鳍的骨骼类似于人类的骨骼。你知道海豚有几种语言么?它有两种语言——哨声和咔哒声,它能用这种语言分别表达出喜怒哀乐这几种感情。
当我翱翔在蓝蓝天空的时候,我仿佛就是那只翱翔在天空的雄鹰!我在高空盘旋着,用敏锐的目光扫视着每一寸土地,突然,我发现了我的目标——一只正在吃草的野兔,我像离弦的箭一样俯冲下去,把这只祸害庄稼的野兔抓住了。
当我在原始森林探险的时候,我看见了许多世界珍稀濒危植物,有桫椤、银杉、龙血树、王莲等,还有许多动物。突然,一条隧道出现在我的面前,把我吸了进去。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也经进入了远古时代。哇!周围一片龙海,有霸气的霸王龙,它正在享受美餐呢。霸王龙是地球历史上最大的陆地猎食动物,是白垩纪后期最凶残的肉食性恐龙。体重达7吨,超过非洲大象,身体能长到17米长,有着强有力的后肢和一米多长的下额,嘴里布满了十几厘米长的锋利牙齿,形象非常恐怖,由于身体过重,它们不可能长时间高速奔跑,所以霸王龙多数采取伏击的方式,等猎物走近时,发起突然袭击。还有三角龙、剑龙、包头龙等等。
书既能丰富我的知识,又能让我们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