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0
最近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这本书内容丰富,一共有十二册,包含了地理、天文、物理、生物、动物、社会、科学等等很多的知识。从这套书里我能学到许多知识。
我最喜欢读的一册是《天文》分册,里面讲了许多的天文知识,有宇宙的形成,有太阳系的九颗行星等等,我最新学到的一个知识是“为什么会出现日食”。
因为地球绕着太阳转,月亮绕着地球转。有时候,月亮正好转到地球和太阳之间,这三个天体在一条直线上,月亮把太阳射向地球的光遮住了,所以会产生日食。我还喜欢“为什么星星白天看不见”,是因为星星离地球太远了,白天光线太强,所以只有晚上能看见。
爸爸还给我讲过《三体》这部科幻小说,很神奇,有外星人,他们的科技比地球人发达许多许多。这本书最近还获得了世界科幻小说最高的“雨果奖”,这本书还是中国作家写的呢!太棒了。
我以后会读因为母鸡要给小鸡提供热量,如果小鸡得不到热量就会死亡,母鸡不像蜘蛛一样不用给孩子提供热量,因为小蜘蛛只要吸收太阳的热量就能生长,所以母鸡一定要通过孵化,才能使鸡蛋成为小鸡。
《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增加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它让我认识到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让我明白了什么许多道理,它是一位无声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