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3
我从小就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为了“治”好我的病,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十万为什么》来看。这本书像一块磁石,深深的把我吸引住了。
这本书介绍了可爱的动物,有趣的植物和神秘的人体,还讲了在植物世界里,有许多树木都有独特的作用,人们利用这些特征来为人类服务,例如:漆树的树干里,有很多像牛奶一样的树汁,用这种树汁就可以制成各种各样的油漆。所以说树木是人类的好朋友。……真使我大开眼界。
这本书还告诉我:有人做过统计,把一个人的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都加起来,长度9。6万千米!在这条生命的长河中,不停地流淌着人类赖以生存的血液!真是让人大吃一惊,里面还讲了蜻蜓的眼睛是由1000028000只小眼睛构成的复眼。可以提把从不同角度看到的东西集合起来,形成完整的图像……
正因为它的惊人一幕,神奇片段,有趣事件,让我爱不释手!
我平时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爸爸总是告诉我:“你只要认真学习,多看有益的课外书就会明白其中的道理,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答案,有时候科学才是最正确的答案。”我看了《十万个为什么》之后,也觉得有道理,生活中的谣言是不可信的,只有科学才最值得信赖。所以,我们要多看课外书,多吸取里面的知识,才能了解正确答案。现在,我的肚子里的墨水会也越来越多了。
平时我不太爱看书,觉得书里老讲一些无聊透顶的故事,没有什么合我口味的,但是,从我看了《十万个为什么》之后,我开始发现,其实,课外书也有些是很有趣的,但它还可以让我的知识丰富起来,也让我越来越喜欢摘抄阿訇词好句了。
这本书即丰富了我的知识,又增长了我对课外书的热爱。它真是一本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