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信念、意志、毅力的象征钢是在烈火里燃烧、高度冷却中炼成的它经过了千锤万击,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中成形的所以,它是那么坚不可摧!我们的人生是困难打磨出来的,只有经历挫折,才会炼就百折不挠的韧劲钢铁的坚硬正是因为它承受了不计其数的敲打,才会有一具“刀枪不入”的身心! 掩卷而思,标题赫然入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一生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他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人类而斗争!他的身上有着不计其数的伤痕:眼睛、脊椎、腿......但他绝不轻言放弃,一次次从跌倒的地方重新爬起他的一番话令我感慨万千——“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当怎样度过呢?每当回首往事的时候,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不也应该珍惜时间,多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吗?就像保尔柯察金那样,在回首往事的时候,能做到问心无愧!我并不善于抓紧时间,也做不到迎难而上,就像做题也一样有一次,我碰到了一只“拦路虎”,我看着题目,却始终找不到思绪,百思不得其解正准备轻言放弃的时候,我发现保尔在桌上似乎对我微笑,他高举着剑,在战场上英勇奋战面对呼啸而来的子弹,他依然临危不惧,生与死,都是变幻莫测的,他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我眼前的小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我“热血沸腾”地拿起笔,在草稿纸上一遍又一遍孜孜不倦地演算着我的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不要放弃!我灵光一现,在图上添了一条辅助线,一道难题迎刃而解我面对来之不易的答案,激动万分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包含了我坚持不懈的努力.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不要为了时光流逝而哭泣,因为只有你付出了努力,才不会觉得失落不要为了一事无成而悔恨,因为只有经历了挫折,才不会空虚.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高尔基这么说过其实不仅仅是为了革命事业,在生活中,只有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才会更加坚强!如果你不想成为一个一事无成的人,那就多多直面困难和挫折吧,这样你就能具有钢铁般的意志,成为一个像保尔一样百折不挠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