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冰心奶奶的《谈生命》。冰心奶奶说生命像一江春水,像一棵小树。
不是每一江春水都能顺当流进大海的,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顺当长成大树。它们在这个过程中要经受多少磨难,但它们从不向命运屈服。当我们为自己一时失意喋喋不休的埋怨时,高举着泡沫横幅的酒杯,向同学和伴侣诉说着命运的不公时,我们是否有想过海伦和霍金的事迹。
海伦凯勒自幼就因病而成了又盲又聋又哑的重度残疾儿童,但她为什么能出版14部著作,发表一次又一次的演讲,由于她没有向命运屈服。为什么霍金能在难以想象的病痛中写出《时间简史》这篇科学著作。由于他也像海伦凯勒一样,没有向命运屈服。其实,像古希腊盲诗人荷马、中国汉朝时期的史学家司马迁,他们也都没想要向命运屈服。
我们不能由于一场球赛输了而不能面对,不能由于班长没选上就感到命运的不公正,不能由于工作上的失败而感到过不去。对于意志薄弱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心灵的痛创、而海伦凯勒没有心灰意冷,反而更喜爱周边的一切。我们面对厄运时,就应当向她一样抛弃命运带给我们的不公,乐观向上的对待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把活着的每一天当做是生命的最终一天,让生命绽放出蓝宝石般的价值。
当有一天我们醒来,生命中的太阳又升起来了。这时你通过纷繁世界的外表,查找到生命中乐观向上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