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恐惧中做出的决定是多么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们保护自己的种种办法,一旦恐惧占了上风,他就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办法了!”这句名言出自《鲁滨逊漂流记》,它使我感受到鲁滨逊不畏艰难、顽强乐观的精神品质。
《鲁滨逊漂流记》讲的是: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遭遇风暴,船被掀翻在一个荒岛上,同伴们都死了,只有他一人幸存了下来。他开始了长达了二十六年之久的孤岛生活,在这期间他用自己丰富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
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我不禁感叹鲁滨逊那不畏艰险、勇敢生存的品质。他让我深深的知道人生的道路上少不了困难和挫折,它们像一片片云雾,一波波风浪,等着我们去拨开,去跨越。
想到这儿,我不由得联想到自己。我如果流落到荒岛上,是否也能像鲁滨逊那样,勇敢镇定,坚强的生活下去?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只不过是个爱睡懒觉,不做家务的小女孩而已。
我又回想起鲁滨逊的经历,他的经历告诉我们:面对挫折与挑战,不要轻言放弃。摔倒了,爬起来;受了伤,不哭泣。只有扬起自信的风帆,积极乐观,勇于拼搏,坚持不懈,才能铸就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