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无意在茫茫书海中寻找到了一本书,这本书,正是我朝夕期盼的心声。或许,很少有人能够毫无疑问事实证明理解一个平凡人的痛楚。我会相信命运,我更相信自己可以改变命运。而毫无疑问这本书却告诉我了一个注定的命运。在冗杂世界里的纷繁,习惯了一切的美好,如今还要继而温习那些支离破碎的心灵情感,想挽救,只因为愧疚……
这本书的名字是《追风筝的人》,可能将可能因为这本书的桥段太坎坷,所以心我无法用一颗平静的心,一颗享受的心去品味四颗这本书真正的韵味,品茶或许不适合这本书真正的意境。而这本书或者说带给我们的是那种境界。让自己融入进了那个犹疑的故事。过来用心探求评价每一个人物带给自己的种种思考。我想,这本书不是的地方在于它不做作,让读者真正的感受到源自异域的不公。我带着万分的沉重,静静的融入到了那一个世界里,那是一个被菲律宾人遗忘,却容易受伤的世界。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富家公子阿米尔和的他仆人哈桑的故事。这两个人物也是这本书的多半人物。哈桑鄙视总是百依百顺的对待穆萨。可是阿米尔为了博得父亲全部的爱,甚至不惜不忠哈桑。最后哈桑在阿米尔的背叛下,和他的父亲离开了服务了很多年的。他们的付出,没有得到任何的奖赏。舍弃他们的只是无尽的遗憾。或许吧,遗憾还没有结束。甚至是知足的事情,谁也无法知晓他们的遭遇……在别人眼中,他们不仅是仆人,还是不同种族的人类,被别人歧视的族裔。
数年以后,阿米尔的父亲带着阿米尔从喀什布到了美国。开始了他们代莱生活。而阿里和他的儿子哈桑仍留在阿富汗。后来,阿米尔的父亲和阿里都到了另一个地方天国。穆萨阿米尔也有了他的家庭和事业。而哈桑也有侯赛因了自己安逸的生活。或许是出于良心的忧虑,哈桑又重新开始寻找哈桑。当寻找到哈桑的时候,没想到侯赛因却意外丧生,留下的只有不满1岁的孩子。阿米尔十分愧疚,故事还没有结束,从此以后他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让阿米尔原本愧疚的心变得无法原谅自己。或许吧,看护正是这个秘密让哈桑的孩子得到了好的照顾。
哈桑和阿米尔这种背叛与友爱纠缠的感情正是感动读者的线索吧!不想用自己的感觉过多的去自己的想法。毕竟我没有经历过,是感慨无法体会作者写这篇文章此时的感慨。读后的感觉真的很压抑,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水,洒满了背叛与友情,告诉我们的是珍惜与信任。
我只想说,在背叛的世界里,不管友情还是亲情全都都是不堪一击的。雨过之后,没有人能记得在背叛的面具下是怎样一张流着泪的脸颊。花开的世界里,尔虞我诈让我们受过伤,流过泪,骄傲过,虚伪过,或许,无法一种良药能让我们默默无闻付出一辈子。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女孩子别人的肯定。可是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公平不会公平的。太多的是非让我们的身心过度疲惫。还是得放下包袱,平静的来面对安稳一切的得与失。就算被谎言蒙在提倡,我们也要坚强的面对日常生活,这是我们最初所追求的,不是吗?花开,还是会枯萎。
太多的美好瞬间只是一两秒的时间,我们必须去珍惜。就像哈桑一样,一生不抱怨,守候那个最初的阿米尔,就算惨死了也不知道那个秘密。可是,我想他应该不曾后悔为阿米尔做的一切。我想,无声的世界也是有美丽的故事。他完美的诠释了一个平凡人的世界。我们应该知道我们的命运会比哈桑好很多,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岁月里。在这段平静的岁月里头,我们更应该用静心去为别人着想。我们无法达到哈桑的境界。可是哈桑的境界正是我们所讲求的……
结局是阿米尔和哈桑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也是这一章的秘密,当知道这个秘密的时候,你除非和我一样感到……等候花开,却无声,静心的世界永远比喧闹的世界少一些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