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年的冬季,亚伯拉罕-林肯在那做猎人搭建的小屋子里出生了,就在这个地方,亚伯拉罕-林肯居住了很多年,过着贫穷的生活,他后来解放的那些黑奴都不曾过得如此贫苦。
一直到了十五岁,林肯才开始学习,认识字母,他学的很困难,但是他很努力,林肯逐渐有了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的特质,他可以写下自己想到的一些东西,有时还写几句诗歌,他把写好的是个背下来,然后被给别人听,他还写了一篇关于国家政治的文章。
他很善良,富有怜悯心,林肯一点点的积累知识,他总共才上了不到十二个月的学,他不惜代价向别人借书来阅读,阅读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即使在田里干活他也总是随身携带一本书,在别人都休息的时候,他给大家讲故事、笑话,他是没有一个固定工作的人,笨手笨脚,驼背、走起路来跛脚,他毫不顾自己的形象,走在街上,一只裤管塞进皮靴里,而另一只耷拉在皮靴外,这些他都不在意。
但他不轻言放弃,而是以坚强的斗志支持着,直至永远的安息,贫寒是他一生的主旋律,尽管他身为总统。英雄不怕出身太单薄自古英雄磨难。
林肯短暂的一生却遭到了诸多的不如意,如婚姻的不顺,自从结婚后他就从来没有开心过,他奢侈的妻子总是抱怨他,对他有很多不满,他从来就没有过一个幸福的生活。留言始终缠绕着他,但他懂得待人之道,从不乱发脾气,前进的重担由他一个人来承担,这需要多少的耐力与毅力,再加上多大的胸怀啊。
现实生活中,那个身前身后没有流言蜚语,让我们学一学一代天骄林肯吧。微笑留给他人痛苦留给自己,为了所有人的自由与平等将自己束缚,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伟大的生存造就了伟大的品质和伟大的人生,看完这本书你会觉得这样的人当了总统真的有些不可思议。他是一位达到了伟大境界而仍然坚持的人,这也就是为什么书名叫人性的光辉的原因吧。
她是一个女子,优雅,高贵,娉婷,温和,再多的修饰词也无法形容完这个几近完完美的人儿。她像一杯淡雅的清茶,那素净的芬芳在每个人心中久久地萦绕,无法散去。
她是一个文人,持着一手清新的笔触,徜徉于文字之中,如此得自如。“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焰中交舞着变。”
她是一个天使,带着超凡脱俗的美丽与智慧降临于凡世。她是如此幸运,在那个战乱的年代,过着安定的生活;她是如此幸福,徐志摩对她爱得那样炽热,于是有了那场轰轰烈烈的康桥之恋,梁思成对她爱得那样真实,是她不可或缺的事业伴侣和灵感的源泉,金岳霖对她爱得那样忠心,用大半生的时间“逐林而居”,将单恋与怀念持续终生。
她就是林徽因——用一生诠释了传奇的多情女子。
默默地读着这本书,眼前浮现出了一幅唯美的画面:人间四月天,一位清新脱俗的美丽女子撑着油纸伞,如同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飘逸不入凡尘,带着一份恬静走过烟雨蒙蒙的江
南雨巷……是的,她就是这样一个女子,有着让人喜爱的容貌,有着让人倾心的浪漫,有着让人着迷的风韵。也许,作为她本人,也为自己痴迷。
林徽因虽然是那么完美,但也无法避免尘俗中的悲哀。她与徐志摩的爱情终究是无果,决然的背影是她对此最好的答复。还没来得及说珍重,便已转身离去。她真的不在乎么?“那天一切都不存留,比一闪光,一息风更少,痕迹,你也要忘掉我了,曾经在这个世界里活过。”这便是她的回答。没有人懂得她的悲伤,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雪化后哪怕鹅黄,你像;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的白莲。”林徽因,你是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