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自然会改变别人的性格吗?答案是会的。玛丽伦诺克斯就是这样一个被大自然从脾气暴躁变成了脾气温顺的小女孩。
她以前总喜教训别人以后却乐于助人;以前总是有人嘲笑她,以后开始有人喜欢她了。原来她老是生病,现在她呼吸着外面的新鲜空气,变得越来越健康活泼了。所以大自然也可以让人变得更健康、强壮。
柯林克兰文在玛丽、迪肯的帮助下,最终变成了强壮的小男孩,使爸爸不再讨厌他了。
要不是有知更鸟的帮忙,玛丽怎么可能找到这秘密花园的门和它的钥匙。除了知更鸟,迪肯这热爱动物的小男孩,又带了几个小伙伴介绍给了他的好朋友们 。一只是刚出世的小羊,一只是叫做“船长”的乌鸦,还有“果壳”、“果核”两只松鼠……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朋友与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人类照顾着动物们,动物们凭着自己的长处帮助人类。《秘密花园》的故事里也展现出了点人类与动物们的友谊。
迪肯不仅是位训养动物的能手,还是位种植能手。他向朋友们讲述了有关于植物的知识,有的植物还给它取了别名。迪肯还教朋友们种植玫瑰等一些植物。我相信,最终他们一定会把秘密花园料理的很好。他们在劳动中收获乐趣,在体验中学到知识,在实践中明白道理。
《秘密花园》里的玛丽、迪肯和柯林都是我很喜欢的人物,故事他们在一起发生的关于秘密花园的故事有趣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