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我在家阅读了弗朗西斯·伯内特写的一部小说,名叫《秘密花园》,文章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印度小女孩玛丽和英国男孩迪克、哥哥柯林以及园丁本爷爷一齐将舅舅封锁的秘密花园从荒凉景象变得生机勃勃的过程。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主人公玛丽。她本是印度富裕家中的小公主,仆人们谁也不敢不服从她,她的妈妈很美,但却不喜欢丑小鸭般的她,由于她的坏脾气,爸爸和仆人们也不喜欢她。所以在霍乱之后,孤身一人的玛丽并没有哭,可能是因为她那里太小了,还不懂得将来的路该怎样走,之后,经过她的爸爸的部下调查,最终使她在世界上还有一个人依靠,就是在英国的舅舅。玛丽到了舅舅那里以后,结识了可爱勇敢的小男孩迪克、脾气古怪心地善良的园丁本爷爷,还有一个与她在印度时有着一样坏脾气的哥哥柯林。
玛丽从小娇生惯养,一向都是别人顺着她,但她到了舅舅家以后,脾气渐渐变得好起来,并且能够改变柯林的坏脾气。我认为这对玛丽来说是很困难的,尽管如此,她依然态度坚定,决心要改掉柯林的坏脾气,并且有勇气去指责柯林,这样的勇气都来自玛丽对哥哥的爱。
最终,经过玛丽的不懈努力,柯林不仅仅脾气变好了,并且还主动站起来,和玛丽、迪克、本爷爷一齐将爸爸的花园恢复生机,在爸爸面前有勇气地展现自我。
在印度从不劳动的玛丽居然不怕累、不怕脏,一齐和迪克他们恢复舅舅的花园。就因为病重的舅妈从花园的蔷薇花架上摔了下来,第二日就去世了。这件事之后,舅舅就认为这是个不祥的花园,所以就把它锁了起来,这也就等于把自我的感情也锁了起来。玛丽就是为了帮忙舅舅,使舅舅不再自我封闭,才整理这座花园,并把它打扮得生机勃勃的。
玛丽的转变的确令人惊讶,但我相信,不论是谁,不论做什么事,只要跟玛丽一样,心中充满爱,那么就必须会出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