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英国,住着这样一个孩子:父母被瘟疫夺去了生命,自己被送到了姑父古老而神秘的庄园,性格乖戾的她变的郁郁寡欢,直到认识了善良活泼的狄肯,和他一起找到了秘密花园的钥匙。更可贵的是,她还使失去生活信心的表弟恢复希望,站立起来。这个孩子叫玛丽·伦诺克斯,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女作家伯内特。而这本书就讲述了玛丽的童年生活,开辟秘密花园的经过。
整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章是:《我会永远永远活下去》。 这一章讲了:玛丽和狄肯发现秘密花园后,每天都到那里打理,使它重现生机,随后他们还计划这一个“大行动”——带柯林去看一看他妈妈最心爱的花园!那天,他们打发走了所有的园林工人,做完充分准备后,在阳光最好的时候推着柯林去看花园,柯林看见美丽的花园之后,禁不住大喊:“ 我会永远永远活下去!”看到这里时,我开心的笑了,为犹肯的勤劳笑了 ,为玛丽的善良笑了,为他们努力最终取得成功笑了。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水晶般的童心,关心亲人,热爱朋友,不惜以自己的一切为代价。再想一想我们自己,如果生活中每个人都和他们一样,有同情心,有爱心,坚强不屈,世界一定会很美好吧!
《秘密花园》,我真的很喜欢这本书,它让我明白了友情的重要,亲情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