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13
读完《草原上的小木屋》,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我惊叹于劳拉的爸爸妈妈不畏艰难险阻,不畏狼虫虎豹,带着三个少不更事的小女儿去西部拓荒的勇敢,尤其是他们竟能通过涨水的密西西比河,而且每天都过得那么津津有味,我太佩服他们了,如果换做是我,我可能一天都不能生存。
《草原上的小木屋》给我们讲述了草原上的重重危险,也描绘了草原上大自然的美丽如画,给我们讲述了拓荒者和当地人的相处和交往,也告诉我们他们一家人的相亲相爱,真是至爱至美至温暖!
读完这本书,相比之下,我们的生活要优越得多,我们有不漏雨的房子,有可口的饭菜,有暖和的衣服,晚上能安安稳稳一觉睡到大天亮,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有和蔼可亲,满腹经纶的老师,有兄弟姐妹一样的同学同学习,共生长,有安定团结的国家等等等等,我们要珍惜我们的所有,珍惜我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