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4
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是美国作家劳拉·英格斯·维尔德写的,这本书内容丰富,让我感触很深。
这本书主要讲了劳拉一家人离开威斯康星大森林,驾着马车,经过长途跋涉,历经重重困难来到大草原定居的故事。他们抵抗过狼群的袭击,躲过草原的大火,经历过热病的生死考验……每一次都能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克服种种困难。当我读到他们遇到困难的情节时,我为他们担心;当我读到他们的问题迎刃而解的时候,我又为他们感到高兴。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感受到劳拉一家人坚强的意志与顽强的毅力。他们的日子虽然过得艰辛,但那个小木屋里却充满了爱,装满了幸福。
掩卷深思,我想起有一次我遇到一道挺难的题目,一时不会做,我不是想方设法把题目做出来,而是马上向老师求助。在老师的指点下,我很快就做出来了。其实题目并不难,只要认真思考,就能做出来。现在想想,当时真是不应该呀!我一定要向劳拉一家学习。
这本书告诉我们,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心中一定要有爱,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相信自己能做好这件事,那么你就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