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7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深地感受到罗兰一家人的坚强。他们在途中受到过伤害,可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坚强。这告诉我们,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心中一定要坚强,只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就不可能做不到这件事。
劳拉的爸爸和妈妈觉得森林里人太多了,所以带着劳拉他们搬到了美国西部。在草原上他们盖了个小木屋,他们开垦荒田,与大自然斗争,努力的生存,遇到了许多困难。
劳拉一家从容、乐观、坚韧、勇敢的面对各种生活中的考验,溪流、狼群、印第安人、大火、缺水……他们运用智慧和勇气化险为夷,他们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精神真是让人敬佩。
我被他们精彩的故事深深吸引的同时,也在反思自己应该如何面对困难。劳拉的生活环境虽然艰苦,可是却努力进取、百折不挠,她给我们这些从小娇生惯养,依赖父母,生活优越的孩子提供了如何应对困难,如何战胜自己的缺点的答案。看完这本书后我不仅对草原充满了无限的向往,还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