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9
我看过【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劳拉一家人与大自然亲近的故事。他们离开威斯康星州大森林,驾着小篷车经历了危险的旅程,终于到达了堪萨斯州大草原。在哪里,他们遇到了赤身裸体的印第安人、遭受了狼群的包围、熊熊大火的森林大火和热病的侵袭。虽然环境很恶劣,但是全家人团结一致,在爸爸亲手盖的小木屋中,一家人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
我很喜欢劳拉一家人和小狗杰克。劳拉的爸爸有智慧,妈妈勇敢坚强,劳拉和玛丽很懂事,小狗杰克很可爱。
我读了这本书,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他们的优秀品德很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团结一致、顽强奋斗。遇到危险时很沉着、勇敢地面对。使我懂得了在生活中,无论做了什么事情都要学会坚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