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11
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看了《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我和妈妈都非常喜欢看这本书,因为它的故事非常优美、内容丰富,令人久久回味,让我感触很深。读着这本书,我也时笑时哭,捧着它,我从中获得了许多知识,受到了不少的教育。
这本书主要讲述劳拉一家在美国西部草原拓荒的故事,书中一个个的小故事生动感人。他们生活比较艰辛,长途跋涉来到西部草原上盖了一座小木屋。尽管一直碰到各种困难,但是劳拉一家人非常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简陋的小木屋里充满了爱。有百折不挠、关心家人的爸爸查尔斯;有勤劳、勇敢的妈妈卡罗琳;有幽默、友好的爱德华先生;有文静、懂事的玛丽姐姐;有可爱的小嘉利;还有忠诚、乖巧的小狗杰克;当然也有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劳拉……劳拉一家人用智慧和勇气战胜了各种困难。他们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当遇到困难时,不要害怕,要勇敢地面对并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读了这本书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生活的本领,了解了很多大自然知识,懂得了艰辛的生活一样可以有快乐。我喜欢劳拉一家,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