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3
同学们,你认为幸福的生活是什么?有高大宽敞的房子吗?有豪华的轿车吗?有肯德基麦当劳吗?有……都不是,我认为幸福的生活就是一家人能开开心心地生活在一起。
读了《草原上的小木屋》就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一点。《草原上的小木屋》是美国经典名著《小木屋》系列小说中最有名、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作者是罗拉。英格斯。怀德。
故事讲述了罗拉一家离开威斯康里大森林,驾着马车迁徙到堪萨斯大草原的历程。这正是当时美国西部垦荒者的典型写照。在这个印第安人生活的草原上,他们遭遇了狼群包围、全家人染病、草原大火突袭等危险,但罗拉一家并没有屈服,他们白手起家,盖起一栋小木屋,打造了新的家具,开垦了大片荒地种植庄稼。小提琴奏着动听的旋律,草原上飘出咖啡的香味,罗拉一家即将过上安逸的生活,可是驻守的军队要来赶走他们移居的人,所以罗拉的爸爸决定离开草原,去开拓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地方,能够自由自在的生活。
书中的一家人哪怕在恶劣和寂寞的环境里,也生活得幸福快乐,从不受环境的影响,而且,他们能从大自然中获得无穷的乐趣。爸爸是那么地吃苦耐劳,妈妈是那么地慈爱,孩子们也是那么地勤劳勇敢,这一切都让我感动着。
读了这本书,使我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生活,也更加爱我的爸爸妈妈,我要更加努力地学好本领,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