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8
最近,我看了美国作家劳拉·英格尔斯·怀德写的《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是“小木屋”系列作品中最著名的一部。作者生于美国中部威斯康星州的拓荒者家庭,从小跟着父母拓荒,过着移民生活,六十五岁才开始儿童文学创作,并倾力写下了九部自传体的小说,被称为“小木屋”系列。
《草原上的小木屋》以劳拉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家人离开威斯康星大森林,驾着篷车穿越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在草原上露宿安营,盖木屋、修壁炉、挖水井……的故事。他们生活在美丽而又温馨的小木屋里,用智慧和行动勇敢地克服了遇到的种种困难。
我喜欢书中的人物:有一双巧手、爱唱歌的爸爸查尔斯;活泼可爱、喜欢梦想的劳拉。也喜欢书中关于风景的描写:“大草原上高高的野草覆盖在广袤空旷的大地上,大地之上是巨大的天穹,在目力所及的远方,大地和天穹连在一起。太阳硕大无比,闪耀着耀眼的光芒。天边呈现一抹淡淡的粉红色,粉红色之上是黄色,黄色之上是蓝色,而蓝色之上则是无色的天空了。紫红色的晚霞渐渐笼罩了大地,风在低声吟唱着。”它给我的启发比任何书都要多的多。
我喜欢《草原上的小木屋》,它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曲折的情节,来告诉我们要培养健康向上、勤奋好学、勇敢善良、不畏困难的崇高品质,相信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