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许美静《阳光总在风雨后》
《大草原上的小木屋》——罗兰英格斯怀德,美国作家——我最喜欢的作家,她作出的小说都是经典。
这是关于书的简介:
“在父亲的决定下,劳拉一家离开了居住在大森林的小木屋——虽然他们真的不舍,却因为打猎者的入侵,使得虽然的动物失去了平衡……
他们怀着坚定的决心,毅然而然的开始远迁。
驶过结冰的湖面,渡过危险的激流,翻过陡峭的悬崖。最终来到了堪萨斯洲的大草原。
他们在此建起了木屋,有了充足的食物,也迎来了互帮互助的邻居——焕然一新的生活开始了!
不料,天不如人意。他们经历了热病的袭击!一家人战胜了病魔;当草原上燃起了燎原之火!天时地利之时,下了一场大雨;当印第安土著人到劳拉家中时!一家人有了好方法;当一家人安然无恙,种上了庄家,即将过上新生活时——战争使他们向远方迁移……”
《大草原上的小木屋》——名副其实,在大草原上,一家人生活的木屋——与其他不同的是,这座小木屋有了一家人怀恋,有了患难时的真情,有了所有人的感情。“它”也只是一座不起眼的,破旧的小木屋。
当我读完整本书时,令我有了焕然一新的感受——不是《三体》的奥秘;不是《复活》的热血;不是《海底两万里》的科幻。
只是一座小木屋的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