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15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书名是《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非常好看,主人翁有:劳拉、玛丽、卡丽、查尔斯、卡罗琳、爱德华兹、斯科特、斯科特太太、坦纳医生、索尔达。这本书讲的是:劳拉一家去西部大草原生活,建房子、做马厩、做家具……它们还遇到了印第安人,炉壁着火等困难并克服困难的故事。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深夜里的尖叫》故事是这样的:在一天夜里劳拉一家都沉睡在甜美的梦乡里,突然一声尖叫吵醒了劳拉一家,劳拉的爸爸查尔斯,拿起枪去寻找尖叫声的来源,查尔斯找了一会了后一直没发现任何东西,后来印第安人用手比划着告诉他"有一头黑熊。"。查尔斯找了三四天也没找到黑熊,一直提心吊胆的,生怕黑熊把劳拉、玛丽、卡罗琳。于是,他去问印第安人才知道黑熊已经在前一天杀死了。我喜欢的原因是:我感受到了暖暖的、厚厚的、甜甜的父爱。查尔斯为了让自己的女儿、妻子不受到伤害连续找了三四天,知道黑熊死了才放弃。
这本书里有很多描写草原风景、鸟兽、植物的优美的句子,看了仿佛自己身临其境一般。比如:草原上的草渐渐的变黄了。炎炎烈日之下,整个世界宛如一片点缀着金黄色的绿色海洋……
我喜欢这本书。他让我看到了主人公劳拉一家身处绝境也乐观面对,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