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14
《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是美国著名女作家劳拉英格斯怀德的代表作之一。虽然怀德六十五岁才开始写小说,但她的一系列作品都远近闻名,十分有趣,深受国内外读者的喜爱。
《草原上的小木屋》是怀德以自己曾经的经历为蓝本写的一部小说,主要讲述了劳拉一家人离开威斯康星州大森林,来到堪萨斯大草原上生活的故事。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劳拉一家遇事沉着冷静,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路上,还有到达以后,他们都经历了重重困难,但他们一点不害怕,最终都很好解决了问题。如在草原燃烧起大火时,劳拉一家迅速控制了火势,避免大火烧到小木屋;在小木屋被狼群包围时,爸爸和猎狗守卫着家,并关上了所有的门窗,有效防止了狼群的入侵;在印第安人进入小房子时,爸爸紧紧拉住猎狗,让印第安人随便走动,才没有招惹到他们……他们用行动和智慧克服了种种困难。我们现在有些人,一遇到困难就退缩、逃避,真应该好好学习劳拉一家沉着冷静、迎难而上的精神。
说起迎难而上,我想到了现在。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肺炎疫情,这次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仅仅武汉市就有几万人感染。这就是一个巨大的困难。那么是谁在迎难而上呢?对,就是那些“逆行者”,那些医护人员,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与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在一起,与病魔进行较量。虽然疫情可怕,但我相信,有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共渡难关,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