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2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做《草原上的小木屋》。我十分爱看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劳拉一家人离开了威斯康星大森林,驾着马车,经过重重困难,搬到了大草原上居住的故事。
他们一家人生活在碧绿的大草原上,虽然他们有吃有穿,可是也时时存在着威胁与危险。但他们勇敢并且坚强:重新建一个房子很幸苦,他们不怕;被狼群包围的危险,他们也不怕;在草原上熊熊的大火,他们仍然不怕,而是谨慎的处理。他们用他们的智慧与行动克服了种种困难,这种坚强地意志深深地感动了我。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他们经历的是我们不能经历的。他们在中途受到过伤害,可是他们却没有哭,也没有放弃,他们选择了坚强。他们的日子虽然过得艰难幸苦,但那个小木屋里却充满了幸福。
和他们相比,我们的生活过得比他们幸福多了。我们每一天都穿着漂亮的衣服,吃着美味的食物,有学习和朋友,住着好看的房子,而他们却没有。
这一本书让我明白了无论遇到了什么困难,都要想办法克服,要有坚持到底的心,并且相信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