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读就是以阅读为纽带,引导孩子学习学问,同时加强父母与孩子之间沟通的一种方式。亲子共读有助于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双向沟通,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产生深厚学习爱好,在阅读中得到乐趣,在乐趣中增长学问。
在亲子共读活动中让我让感受最深的是要持之以恒,坚持每天都要读。作为家长平常工作都比较忙,加上各种家务及孩子作业,平常读书、学习机会本身就少。加上家长本身存在惰性,平常很少读书。即使平常有点时间也只是在心情好时才看一点书,可以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给孩子没有做出一个好榜样。这次学校组织亲子共读活动,作为家长为了协作学校做好家庭训练与学校训练同步进行,我不得不每天抽出固定时间陪孩子读书。我的孩子本身就爱阅读,每次买到新书总是在很短时间内读完。这次亲子共读活动中,家长陪伴孩子阅读,让孩子的阅读乐观性更高了。每次我们读完一篇文章,孩子总能提出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作为家长只有自己读明白了书中内容,才能更好的正确引导孩子,让孩子明白书中的道理。对书中好的词、句向孩子做出具体的讲解,让孩子在阅读中一点一点的积累新学问,做到积少成多,滴水成河。
通过亲子共读,孩子的阅读、理解力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不得熟悉了更多的字,明白了更多的道理,并且通过亲子共读让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更加亲近。现在雪瑶的阅读力量和语言表达力量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更主要的是通过亲子共读,让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明白孩子心理需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今后正确的训练方向奠定了基础。作为家长能有这些感受和体会,感谢学校和老师供应的这次学习、沟通机会,你们不但赐予了孩子们更多关爱,而且为家长搭建了与孩子学习、沟通的平台,增进了家长对孩子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