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在任何时期,永远是最流行的一种学习方式。作为一名教师,我也是时刻的读书,提高自己的见识和素质,提高自己的综合的文化素质,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自己在教学的时候能够更好的教授学生,让学生更好更快的提高自己的成绩和文化素质。
教师,作为一种职业,承担着传播人类思想文化的重任,在人类社会发展中起着桥梁和纽带作用。随着新课程改革的实施,教师“一言堂”已全盘否定,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是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引导者,教师要成为研究者、专家和名师。因此,和众多教师一样,自己显得尴尬和无奈:如年龄增长、职称评聘的激烈竞争和各种关系复杂;知识更新速度加快,原有知识结构和教学理念不能适应教学需要等。因此,压力增大,精神疲惫,对所从事的工作失去兴趣,无成就感;对事业缺乏热情和创新,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等。
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读书学习活动,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解放思想、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与时俱进的重要性。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这将是我今后必须思考和面对的问题。因为,合格教师不是终身的,昨天的合格教师,今天不一定合格。自己只有不断学习,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理论知识,才始终是一名合格的教师。爱岗敬业,加强师德修养。由于教师的职业,是育人、塑造心灵的事业,因此教师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甚至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深远的影响。因此,教师要时刻注意自身道德情操的修养,通过言传身教,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渗透为人的道理,帮助学生塑造健康人格,为他们今后美满人生铸造坚实的基石。
读书不一定要读所有的好书,中华文明五千年下来一流下来的好书不知道有多少,数不胜数,要是都看完的话,估计一个人一辈子也看不完,所以在读书的时候就要有选择性的读书。历史老师可以读历史方面的,语文教师可以读文学方面的等等,这就要看一个人的爱好的职业了,不能硬性规定。不过我相信,只要你去认真读书了,那么你肯定会收获很多的,这是毋庸置疑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千古名言,我们现在不要求度这么多书,但是要多读书却是很必要的。
我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多读书的,希望大家也能够经常读书,读书的好处你读完就知道了,真的是其乐无穷,书海的宏大规模和气势,足以震撼每一个人!
读书像上网一样,容易上瘾,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我喜爱读书,更热爱读课外书。课外时间我总是爱抱着一本书慢慢看,有时我写完作业以后躺在床上看,看到精彩的地方都忘了睡觉时间了,好想一下子看完,每次都是妈妈来催我睡觉的。我跟着书中的情节有时泪流满面,有时又破涕而笑,有时好像自已身临其境。
我读了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一系列的书,我觉得杨阿姨的书好童话哦。猫能听懂人说的话,还会笑。她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在这通俗易懂的文字中,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她用梦想温暖了我的童年,用智慧点亮了我的童心。最近,我在读曹文轩伯伯的《青铜葵花》。这篇小说讲述了一个乡村男孩和城市女孩的故事,在充满了天灾人祸的岁月里,他们乐观的生活着,从容应对洪水、蝗灾等一切苦难。他们在风雪、严寒、饥饿的折磨中挺立,他们就是青铜和葵花。他们虽然贫困,但他们有甜蜜的亲情。生活在现代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所以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好报效祖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爷爷的一句名言,也同样是对书籍赞美的一句名言。读一些不同的书籍就像是在爬阶梯,对自己也是很有帮助的。
书籍真可谓是人类的良师益友、精神的食粮啊!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