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缘》读后感,姐姐“害”妹妹的一个小片段,也正是这个片段吸引了我,我想可能是与封建家庭有关吧。一段故事有开始就必然会有结局,从他们相识读起,期待世钧和顾曼桢会经历什么,遭遇什么,会是怎样的结局。读到中间,情绪没有太大的波动,感觉这是哪个家庭,那个时代所带给她的必然后果,所以自己也没有多惊讶和心痛,只是期待,在结尾他们可以相见,可以诉说,可以倾诉衷肠,但有一点我是可以肯定的,他们回不去了,从顾曼桢的那一夜开始,已经注定了他们的结局,即使他们相爱,即使他们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