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郊外》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一只名叫塔克的小老鼠和一只名叫亨利的猫咪去帮忙他们的好朋友——一只蟋蟀柴斯特的故事。经历了重重困难,他们认识了许多新的伙伴,其中有知更鸟——约翰。并展开了新的故事。从中体现了他们的深厚友谊,还有他们团结互助、不离不弃的精神。
书中的人物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亨利猫了!首先,他是一只风趣、可爱、自由、惹人喜爱的小猫。从《亨利变家猫》中体现了亨利是一只异常聪明的猫咪。故事中,亨利竟然聪明得要去当“密探”!因为这样,他了解一些关于能帮忙柴斯特拯救家园的信息。并且,他也没有“受罪”,反而还在艾伦家“享福”,吃到了他这辈子都少见的美食,亨利很享受这一切。在拯救柴斯特的家园时,也多亏了塔克那机灵的小脑袋。可是,他想得出办法,也有亨利的一部分。因为多亏了他在艾伦家“探到”情报呢!此刻,我对老鼠和猫有了新的看法。不再觉得猫是一种只会挠人的生物,也不再认为老鼠只是好吃懒做的动物。为了保护自我的家园,它们敢于和人类做斗争,与身边的伙伴团结互助!
可是,毕竟故事是编的。这还得多亏了乔治·赛尔登的超乎常人的想象力呀。在他的笔下,小动物变得活灵活现、生动之极。作家之手真是神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