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爸爸给我买了一套《西游记》连环画,我兴奋的得合不拢嘴,爱不释手,因为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记得六岁那年,电视上热播《西游记》,我当时就被电视里的精彩情节深深吸引,孙悟空本事高强,一个跟斗就能翻十万八千里,猪八戒憨态可掬,好吃懒做,沙和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唐僧好坏不分,忠奸难辨。
读《西游记》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都应当坚持不懈,锲而不舍,永不放弃。记得在“火焰山”那一节,唐僧师徒历尽千辛万苦,面对恶劣的环境,他们没有打退堂鼓,也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选择了坚毅面对,主动动脑筋,想方法,三借芭蕉扇,最终扑灭大火,走出逆境,踏上胜利之路。
读《西游记》使我懂得了在学习中,生活中,不要想当然地自以为是,应当冷静地视察和全面地分析。大家还记得“三打白骨精”这一节吧?白骨精为非作歹,无恶不做,残忍地杀害了一家三口人,然后摇身一变,先后变成三个人的模样,企图加害唐僧师徒。这时候,多亏了孙悟空火眼睛睛,洞察秋毫,把妖怪打得无处藏身,落荒而逃,最终把它彻底歼灭。可恶更可气的是唐僧,自以为是,不动脑筋,尽然还包庇妖精,逼走孙悟空,险些酿成大祸。
读《西游记》使我懂得了困难无处不在,但我们应当主动英勇地面对,这样,胜利才会到来。在书中,作者吴承恩为我们详尽地展示了唐僧师徒遭受的种种磨难,但最终他们都选择了英勇面对,因为他们知道“不经验风雨怎能见彩虹”的道理,他们更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是不变的法则。
一部《西游记》应有尽有,内容丰富,她留给我们的启迪与思索还有许多许多。小挚友,你们也试着读一下,信任也会有很大的收获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