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每当我听到这歌儿时,我便会想起《西游记》这本有趣的书。哦!当然,我最喜欢里面的孙悟空。
在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和白龙马一起徒步从大唐出发,去西天取经。在路上,很多妖精想吃唐僧肉,但都被孙悟空的金箍棒挡下;很多鬼怪想得到唐僧的七彩僧衣,但师徒们都顺利从他们手中逃出;很多妖魔鬼怪想欺骗唐僧,但都被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识破。如果唐僧没有孙悟空这个好徒弟,他终究是去不到西天的啊!
这个孙悟空,还真是个好猴子!他不但会七十二变,还会腾云驾雾,具有一双火眼金睛,真是一个“武林高人”!他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他的兵器如意金箍棒,当然也不能差,能大能小,变化多端。他代表了古代中国人善良、正义的情怀和追求。 “什么妖魔鬼怪,什么美女画皮,什么刀山火海,什陷阱诡计,孙悟空万难不屈,百折不回,顽强与之奋战,直至最后的胜利。”这句歌词简短地描述了孙悟空。孙悟空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促使着唐僧师徒到达了西天,取得真经。
相比之下,我就显得非常胆小了。我还记得,七岁的时候,我刚上一年级,晚上睡觉了,怕;家里停电了,怕;家里就我一个人,怕······那时候,我啥都怕,还真是名副其实的胆小鬼。有一天,我刚被妈妈哄上床睡觉,妈妈刚出去,走进他们的房间,我就“呱呱呱”地叫了起来。你猜咋的啦?我这个胆小鬼,刚闭上眼,就听到了“嘻嘻率率”的声音。我猛地睁开眼,突然尖叫起来,因为我还看到一个黑乎乎的、小小的东西在距离床一米的地方爬行。爸爸妈妈都冲了进来,打开灯一看,原来是只蟑螂。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还是没有扔掉“胆小鬼”的帽子。后来,我看了《西游记》,我才知道: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怕,咬咬牙,沉着冷静地对付,就过去了。现在的我,胆子可大着呢!就是因为孙悟空给了我一个好榜样!
和去西天取经一样,在成长的道路上,会有许许多多上天安排的“怪物”,被害怕!自信就是我们的如意金箍棒,只要勇敢地走在路上,我们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