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西游记》是我国两大古典名著之一。读后,使我受益匪浅。
主要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历尽捐辛从东土大唐一直到西天拜佛求经过的故事。
唐僧的心地善良;孙悟空的机智勇敢,不屈不挠;猪八戒的孙悟空好吃懒做和沙僧心直口快的性格。读完这本书,我被唐僧师徒四人勇往直前,信念不被困难吓倒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我们的人生就像《西游记》中描写的那样,每走一步,都可能出现困难。学习,我就要学习孙悟空不屈不挠那大无畏的精神;而在生活中要像孙悟空、沙僧那样忠厚老实、心地善良;但有时,也要慢慢来猪八戒的“懒”,忙里偷闲,给自己一点休闲的弹性,使自己得到全面的发展。
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什么事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