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未分天地乱,茫茫渺渺无人见。自从盘古破鸿蒙,开辟从兹清浊变。欲知造化会元功,须看《西游释厄转》……”这是《西游记》中的一首诗。今天,我看了《西游记》这本书。
在傲来国花果山上,有一个仙石。日久天长,石中蹦出了一只石猴,吸天地之灵气,收日月之精华,他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大闹天宫以后,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收观音菩萨的旨意,和唐僧、猪八戒、沙僧一起踏上了西天取经的路程......
悟空,神通广大。七十二变,聪明伶俐,总是斩妖除魔,保护唐僧;唐僧,是三个徒弟之师,很容易听信八戒对悟空的胡言乱语;八戒,贪图女色,妒嫉悟空的能力;沙僧,为这个团队任劳任怨。正因为四个人的团结,才能到西天取得真经。
看了《西游记》我想起一次和同学们玩撕名牌的游戏。我们分好队,每个队商量好策略,便开始玩了。我冲上去当“诱饵”,徐意在暗中“偷袭”,而木林在后面与敌人赢战。我面对两个对手,心中不免有些寒意。他们两人向我冲来。
我被压制在墙上,徐意鬼鬼祟祟的出来。两手各撕一个,将两个“敌人“歼灭。最后一个敌人呢?不用说,一定已经落荒而逃了,我们高兴的一起击掌。
看了《西游记》我感受到生活中、学习中,很多事都需要大家共同合作、团结一心才会起到更好的作用,更好的结果。相信自己,相信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