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1
《窗边小豆豆》讲的是一个因淘气一年级便被老师退学的孩子——小豆豆。妈妈为了不让她的心灵受到伤害就没有告诉她,瞒着她带她来到了巴学园。小豆豆在那里度过了愉快的小学时光。
小豆豆第一次见到校长便说了四个小时的话,说明校长有耐心;通过“好孩子,嚼啊嚼”这首歌,校长教育大家要珍惜粮食;通过散步,校长教育大家要学会实践,获取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通过同学们参加活动,校长在锻炼孩子们的自立和勇敢;通过运动会,说明在校长眼里学生都是平等的;通过小豆 豆 犯错误老师从不批评她,而是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说明校长是一个懂得鼓励孩子的人。正因为有了这样好的校长,才有了小豆豆后来的成就。
我也有一位好老师。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我语文考得不是很理想,尤其是作文扣了8分,我知道后心里就像针扎了一样痛。在发试卷的时候,老师温柔地对我说:“作文减了8分,不是写的内容不好,而是因为字写得太乱了,今后一定要好好练字!”我听了老师的话,心里好受多了,我总结出一个道理,“塞翁失马,焉之非福”。这次失败,也许是另一个新阶段的开始。
希望同学们也能像小豆豆和我一样遇到有爱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