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7
电车教室、野炊、韵律操、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温泉旅行、尾巴、健康树皮、一生的心愿……每当我看到这些词语,便想起这一件件快乐美好的事情。
《窗边的小豆豆》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彻子,她是日本著名作家、电视节目主持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窗边的小豆豆》里讲述了: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院的一系列事。在这里一件件新鲜好玩的事吸引着小豆豆,所以小豆豆一下子喜欢上了巴学院。进入巴学院后在小林校长独特的教育方式和同学们的爱护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我觉得小林校长的教育方式我很喜欢。他给孩子们独立思考和独立行动的机会,他还知道用独特的教育方法不让孩子挑食。还知道劳逸结合,在一天的学习任务完成后,给孩子们散步、休闲时光。他还认真听取孩子们的想法。当小豆豆入学时,为了了解小豆豆,跟小豆豆聊天,听她说了整整三个小时的话,并且没有走神!
我喜欢小豆豆,因为她纯洁、友善、活泼;我喜欢小林校长,因为他和蔼可亲幽默;我喜欢小豆豆的那群伙伴,因为他们友善。所以正是因为他们互相帮助关怀,才使共同经历的每一件事都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