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就像莎士比亚说的:“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里的故事常常使我牵肠挂肚,书里的故事常常使我浮想联翩,书里的故事常常使我泪落如珠……
最近,我读了一本杨红樱写的一本书《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这本书写的事情是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把笑猫的一家拆散了,笑猫在寻找虎皮猫和他的孩子的时候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事情,笑猫找到了马小跳的爷爷让我笑,可是母白鹅死了让我哭。笑猫找到了马小跳的奶奶我很开心,最开心的是马小跳的奶奶救了21个人。接着,失散的人呀,动物呀,都找会来了,三宝当了搜救猫,胖头帮一只熊猫找竹子吃,二丫和她的爸爸笑猫拯救废墟下的幸存者,笑猫和虎皮猫的孩子们长大了,懂事了!看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动物对人类也是有感情的,也会帮助人们,我们要爱护它们,不能让动物绝种,动物对人类是忠诚的。
我读过许多的书,这些书,在一些情节里,有时让我哭,有时让我笑,有时让我紧张,最后,那紧张的气氛终于飞走了,让我吐了一口气,继续看下一段,下一篇文章。
这是我的读书体会,你呢?同学们,书是我们最好的伙伴,我们总能从书中发现新知识,不管你看过多少遍。同学们,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大家一起来读书吧!让我们来好读书,读好书。让我们的知识继续增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