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看书,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增长了我的知识,还开阔了我的眼界,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使我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书籍是我的益友,更是我的良师。从小我就是一条小书虫。
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吃饭,连续叫了几声,我才一边拿着书,一边走向饭桌坐下。书看来一大半,可是饭却没有吃几口。直到一个故事戛然而止,抬头才察觉眼前的那碗米饭还是满满的。我不经哑然一笑。爸爸见了,训斥道:“吃饭的时候看什么书呀,书看完了,肚子就能填饱了吗,不要看成书呆子了!况且,这书有什么好看的呀,都是些闲书,对你有什么好处呀,你说说看呀,要看书,也要多看些作文书!”我没有听取爸爸的话,依然是我行我素。
我有个坏习惯,那就是上厕所时也看书。有一天,晚上吃完饭后,我要解大便,我就搬了一张凳子,拿了一本书上厕所去了,我骗爷爷说肚子有点儿疼,拿张凳子,趴在上面过会儿就不疼了,爷爷相信了。我在厕所里津津有味地看着《非常女生》,有时还不经感叹道:“杨红樱阿姨把里面的人物形象写得活灵活现,我也要学习!”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早就把我上厕所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非常女生》也看完了,我起来时,腿脚都已经麻木了,我走出厕所门,妈妈问我是不是哪儿不舒服,上厕所居然上了三小时多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自圆其说了,于是,便一声不吭,是因为怕妈妈把我的书没收了。
书,使我的知识丰富起来,使我的视野开阔起来,更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和多彩起来。
书,真是我的好伙伴,又是我的好老师,它将永远伴随着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