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一个信念能成人,相反,一个信念也能毁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柯察金的信念使他成功,我深受启发。
我一口气读完了这一本书。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工地上的磨难和病床的痛苦等种种考验,使他具有坚强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战胜了艰难险阻,把自己铸成一块“钢铁”,是什么力量支配着他?是他自己为了成为一个布尔什维克的坚定不移的信念。
读完了这本书,我清楚的知道保尔·柯察金身上,体现的是一个完整的成圣的过程,他从小就过度地透支自己的体力,以惩罚性的行为完成他为所不及的劳动。
保尔·柯察金的毅力十分令我感动,他在参红军的时候,右眼被打瞎了,当右眼刚有一些好转,他又再一次的投入了战斗中……在想想我,我真觉得惭愧。
有一次,哥哥让我做一个实验,他还等着用,就是糖水中的糖,溶解速度的快慢,我一开始觉得十分有趣,马上干了起来,可是后来我觉得煮糖水有点儿无聊,就去看电视,后来连糖水都煮干了还不知道呢!等到一个星期后,哥哥来找我要结果,我一下子傻眼了,我哪有结果给他呢?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我在也没有犯这样的错误。
还有一次,我做了一辆纸赛车,外壳怎么也做不好,我一下子把它给撕了,假如当时学一学保尔·柯察金的毅力,我就不会一气之下把它给撕了。
请大家铭记这句话:保尔并非天生的英雄,因为英雄也需要成长。
在我们生活中,只要不断的重温保尔他的话——“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我们就会获得学校的动力以及成长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