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我早已热泪盈眶,深深地被保尔那种坚强的毅力所感动,心中就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一样澎湃,保尔的英雄形象同时也在我的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保尔·柯察金出身贫寒,但自强不息、意念坚定、勇斗病魔、百折不挠、奋斗到底——终获成功。保尔一生十分坎坷,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他还坚持写书,对自己的身体毫不顾息。保尔可谓是强者的化身。保尔对生活的渴望,对生活的热爱,他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在今天优越的生活条件下更加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想想自己,再想想保尔,距离实在是太远了,根本不能相提并论。以前的我是那么的脆弱,心理承受不住挫折,就用泪水来发泄。如今想起来,真是羞愧。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我变得坚强了起来,不再随意流眼泪了。在我们的生活中具有那种向挫折挑战的精神实在是太重要了!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他教会我应该勇于去拼搏,去奋斗;敢于向命运、挫折挑战。我更深刻的体会到生活应该像保尔那样:遇到挫折时,不要垂头丧气,要挺起胸膛来面对,敢于和困难、挫折作斗争,要知难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