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是我最喜爱的一本好书。它不仅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还让我认识了保尔·柯察金这一个伟大而又坚强的人物!
保尔·柯察金是一个可敬可佩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他出生在一个身份卑微的工人家庭,可他那惊人的毅力不禁让人刮目相看。他为我们树立了身残志不残的伟大榜样!
作者以自身的特殊经历,创作出这样一本让我们百看不厌的好书。通过阅读,不禁让我想起这样一个问题——人应该怎样地活着才有意义呢?保尔·柯察金回答了这个问题。人活着不但就是为了自己能够在这个世界上立足,而且还要忠于人民和党。保尔·柯察金就是这样。
虽然他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磨难后,早已经伤痕累累,可依然坚持不懈的为工作,为家庭,更为党和人民的贡献出青春。尽管遍体鳞伤的他已经瘫痪在床,可他那份青春的激情还在燃烧,仍然磨练自己的意志力,仍然去拼搏去努力。
最后早已不能动弹的他坐在书桌前,如饥似渴的汲取知识。一腔热血的他把积累数年的满腔豪情全部倾洒在他所写的书中——《暴风雨所诞生的》。
他的毅力,他的精神把我们所折服。我一定要向他学习,把所学的知识,贡献给人民,为了祖国的建设做出一份力量,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学习的榜样,我相信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