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名字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看完了这本书,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保尔·柯察金坚强的意志多么令人钦佩啊!
他从小生活十分艰苦,不是被母亲责骂,就是被神父冤打,可他从不灰心,不怕艰难,终于实现了他的理想———当一名军人。从军期间他虚心向长辈请教,自己长期实践,在每一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坚强的毅力使他成了一名刚强、勇敢、百折不挠的革命战士。
看完这本书,不知怎么的,我的心突然颤抖起来。保尔的意志多么坚强,看看他,再看看我们,真是自愧不如。我们都是泡在糖水里张大的,整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别说像保尔一样的经历了,我们平时就是手划破了,腿摔肿了,还要大吵大闹,根本不懂得什么叫意志坚强、不畏艰难;平时我们有一些小咳嗽、小感冒就请假,不去上学了,而保尔呢,几乎差点被死神带走,却仍然与死神作最后的战斗。病好了,他二话没说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我打心眼里佩服保尔,他是真正的“钢铁”英雄,他不向敌人屈服,他不向死神低头,他坚强的意志深深地打动我,使我意识到我们这些现代的孩子必须学会坚强,不能依赖家长,遇到困难要学会自己面对,要学着独立。
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到底就一定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