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不必召开群众大会了,这里没有哪个人需要宣传鼓舞,托卡列夫,你说话很准确,他们确实是无价之宝,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朱赫来说。
——题记
去。要使生活变得更有益。没有比掉队更可怕的了!保尔,是一个自觉的、无私的革命战士,他总是把党和祖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那血与火的战争年代,保尔和父兄们一起驰骋疆场,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他宁死不屈;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勇往直前;在与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斗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却步,创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迹。他在病榻上还奋力向艺术的殿堂攀登的过程,更坚定了他的信念!
也许我们并没有像保尔那样崇高的志向,因为我们只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我们无须面对战乱,也无须为之献身,,但我们同样拥有理想,我们也同样要经历坎坷,我们应该学习保尔的坚强,勇敢与执着。现在的生活固然安定,但决不能就此放荡自己。
令人惬意的时间一点一点吞噬着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每一章都给我精神上的抨击和震撼。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呢?噢,是与烈火共浴,与骤冷相拥!它凝成了保尔的样,依附着保尔的意志,矗立于精神超脱的巅峰。也许保尔也想过放弃吧,因为这巅峰之巅寒风刺骨,但他却都一直坚强地活着,直到现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