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成功读完了《三国演义》这部名著,因为自从买上了《三国演义》这一本书后,一直还没有来得及细读,幸好有了这个很长的假期,才让我品读一番。
故事主要从黄巾起义开始,终于西晋统一,以魏,蜀,吴三国兴亡为线索,描绘了三国时期尖锐复杂的统治军事斗争。三国演义里面有好多好多的英雄,如:刘备、关羽、张飞、曹操、诸葛亮……
我最喜欢里面的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并且他也是故事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是智慧的化身,也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文学家,人称“卧龙”先生。他拥有治国治军的才能,汇聚了爱民的品格,为后世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刘备三顾茅庐请他出山辅助,他向刘备提出了“连吴抗朝,据有晋益,三分天下”的策略。他为报答刘备三顾茅庐之恩,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最后去世于北伐五义园。他借东风,三气周瑜,巧摆八阵图,骂死王朗,空城计,七星灯,以木偶退司马懿,锦蘘杀魏延。这些都是常人所想不到的。
《三国演义》真是让我开了眼界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