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书使我对高尔基大学生活的苦难,感到万分同情。我从内心佩服高尔基,佩服他所拥有的坚决革命理想,敬仰他人格与信念,特别是在他自己苦难的大学生活中,实在令人赞叹不已。 现实往往会和理想产生矛盾,有了矛盾就会有了压力。也许你的心中有一盏指路的明灯,可它似乎却可以看见而拿不到,折磨着你那颗进取的心;或许你想做一些好事,却把事情弄得一团糟;或许你播种下了种子,可你不善常耕耘,费尽心思也结不出果实;也许你很想超越自我,但现实一一被否认……压力渐渐地向我们袭来,我们要活得充实、自信、快乐。那就必须学会压力带给你的折磨。 在《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中,小主人公高尔基虽然在生活中有许多许多的压力,但是他却忍受住了。主要是他不去理会成人中发生的那些事情,自己学习甚至挣钱,并且在这些中取得了乐趣,这就是他忍受压力的方法。
有个成语叫“忍辱负重”。忍受并不是代表着屈服。忍受是凝聚力量,准备下一场、下一次的胜利;忍受是高瞻远瞩,竭尽全力攀上顶峰。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以电闪雷鸣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可你别理它,因为没有暴风雨的不满就没有雨过天晴的彩虹。天气骤然变冷,你一开门,一阵寒风扑面而来,使你冷得瑟瑟发抖,但你没有必要以这个身体去撞击冬天对自己的对抗,你别在乎它,因为冬天已降临,春天还会远吗?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是我们始料不及的,但是如果你能够忍受压力,跌倒了还能够爬起来,那样你依然还会成功。
让我们用坚强的信念,忍受磨难和挫折,忍受生活中所有的压力吧!
这一天,我学会了忍受压力!